首頁 > 挫折作文600字

挫折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都會會遇到許多的挫折,不管是偉人都不可能不遇到挫折,有的人面對挫折毫不遜色,奮力抵抗,而有些人面對困難步步退縮,成為社會中的敗類。

  挫折並不是壞事,有時它意味着我們退縮了,要時時刻刻走向最光明的一面。它是一個鬧鐘,督促着我們要勇於打敗挫折,不是挫折的對手。

  剛入初中時,我滿懷信心的踏入xx中學,憑藉著自己嫻熟的技巧來進行學習,第一次月考後,考得還行,第二次,第三次……挫折步步把我逼到了失敗的盡頭……我疑惑,我感慨,我費盡心思卻想不出究竟是為什麼?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我對挫折不僅僅是畏懼,我明白了挫折的含義。

  每當我一次次被挫折絆倒時,我都會從新爬起來。仰望星空,發現流星是如此渺小;仰望草原,發現小草瘦弱的多麼叫人可憐;仰望大海,發現小水珠是如此的不堪一擊。仰望所有的所有,才發現生活是多麼的無助。而他們的一切都是為生存而拼搏。沒有挫折,就沒有小草頑強的生命;沒有挫折,就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遠方傳來一首歌,它在呼喚着,它在咆哮着。挫折來吧!我不怕你。

  挫折就像一面無形的指南,每當我們困惑時,總是為我們指引正確的路,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讓我明白挫折並不是像一杯普通的白開水無色無味;也不是一杯苦澀的咖啡。它是一杯奶茶,甜在手裡,暖在心裡。

  朋友啊,假如你問挫折是什麼?我會告訴你,它是一雙隱形的翅膀,當你需要時,它會為你起航。

  挫折永遠不會成為我們的絆腳石,卻會成為我們的墊腳石

  王莊中學初二:李麥雙

回目錄

挫折之後作文600字



  語文單元測試成績出來了,我和你都考得很不理想,同是一百零五分。

  你平時的成績很棒,是特優生。但這次你失誤了,成績沒達優(一百零八分達優)。你很沮喪,被挫折拌了一下,摔倒了。

  我的成績也不賴,卻發揮失常,只考了一百零五分,比預想中還要差。我很失望,掉到了挫折挖的坑裡。

  你不明白,這次自己為什麼會考得那麼差勁,你可是優等生呀!你不能輸的。可事事難預料,今天你輸了,輸得很慘。挫折把你拌得過重,你不知道怎麼起來。

  我很明白,這次考試是自己的複習不到位造成的,我雖是優等生,但我知道人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今天我輸了,但下次,我要贏!我已找到了爬出坑的繩索。

  你很想放棄,一百零五分對你來說是個恥辱,永遠也洗不掉的恥辱,你害怕別人嘲笑般的目光;害怕父母親責問的眼神;害怕下次考試時老師期待的瞳孔。你覺得你自己站不起來了,膝蓋還在疼痛,不能承受任何重量。

  我不能放棄,一百零五分固然不光彩,但那已經成為了過去,我要把握的是現在。“勇敢地面對他人的嘲笑;父母的責問;老師的期待吧!”我對自己說。因為我已經攀爬出坑,陽光正照耀着我在人生之路上前行。

  挫折之後,你沉默了。

  挫折之後,我開朗了。

  你說,挫折太可怕了,你已經無法擺脫它的陰影。

  我說,挫折並不可怕,我已經戰勝了它。

  於是,下一次,我成功了。

  於是,下一次,你仍失敗。
回目錄

走向挫折作文600字

  “走”一個簡簡單單的動詞,它讓人們鼓足勇氣闖向浩瀚的大海;它讓人們面對驚濤駭浪還有勇氣前進;它讓人們為了內心的理想而勇往直前……

  走?走到哪裡?走,走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去大洋洲的澳大利亞,去歐洲的法蘭西,去美洲的加拿大,去非洲的贊比亞,去亞洲的菲律賓!環遊世界,在旅途中進步。去巴西的亞馬遜,去南極洲,去世界聞名的青藏高原和熱情的撒哈拉沙漠!去與自然搏擊與拼搏!環遊世界,在磨難中學習,行走改變命運!走吧,朋友!在無拘無束的旅途中,去感受神秘國度所帶來的驚喜,去感受世界的寬廣與博大,去感受生命的自然與美好!

  走,走向心靈世界!去感受書海中的神秘和奧妙!去了解《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去《海底兩萬里》探險;去感受《愛的教育》;去和《海蒂》做朋友!去傾聽吳承恩講的《西遊記》;去體驗《三國演義》的壯觀與豪情……

  走,走向挫折!去面對人生的風與浪,去挑戰人生的“不可能”,去打開一幅幅充滿未知的地圖!去迎合,去超越,去拼搏。面對超越不了的挫折時,你不用沮喪。因為那是在你成功之前的必需品,在吸收了足夠的養分后,在你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的時候,成功是終會來臨的!

  走,走向成功!當你環遊世界感受了旅行的奧妙;當你的思想在古今中外的名着中遨遊;當你經歷了足夠的挫折和磨難——成功就離你不遠了,你將會迎來更精彩的人生!朋友,生活是美好的,正是青春美麗時,請珍惜寶貴的時間,讓你青春的花朵綻開吧!不做嬌艷的玫瑰,不做國色天香的牡丹,要做一支寒風中的臘梅——傲然挺立!

回目錄

挫折,我進步的階梯作文600字

在這漫漫的人生都路中,每個人都會有坎坷、不順心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是從此消沉下去?還是重新振作,奮發向上?而我自己卻選擇了振作,因為我覺得,樂觀是人活下去的根本。 

  這學期,我們班要重選班委,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推薦稿再定,而我信心十足的推薦了自己當學習委員,因為我知道,自己最缺的就是信心,然而,這是我第一次有這麼大的信心,當然得信心十足點嘍! 

  終於,我等到了那節周會課,正當我滿懷激動心情的想我就要當學習委員的時候,忽然,一個聲音傳到我耳邊:“學習委員:xxx。”天哪!她可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就像碎了一樣,非常痛非常痛,有着很沉重的挫敗感,難過極了!頓時,我想哭,但又不敢哭,畢竟不想在學校出醜。雖然知道事實無法改變,但還是無法掩飾內心悲傷。 

  這就是我用汗水換來的結局?太不可思議了!原來夢想和現實有着這麼大的差距,原來並不是努力了就能成功,總有些差距,總得面對殘酷的現實。 

  回到家,痛哭了一場。可哭過之後,嘗試着反思自己,比起別人,我出發的太遲,雖然我和別人有着同樣的夢想,但和別人比起來,自己還有那麼多的不足,雖然我沒有當上學習委員,可是我堅信,一次的失敗不代表永遠的失敗,總有一天我會奪回那份屬於我的光彩! 

  挫折總是客觀存在的,當你重新的站起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他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痛苦不堪,有了他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他生命才更加有意義! 

  挫折,生命送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有着濃濃的苦,也有着香香的甜!
回目錄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600字

  挫折,一個誰也不想遇到,但誰也無法避免的東西。所有的人都畏懼它的存在,這都是因為人們並沒有真正理解挫折。

  挫折的由來有一個故事。從前,有個老巫女想用法術把自己變得美麗、年輕。但是她失敗了,她變得比以前更難看了。後來,她又刻苦鑽研了2年,終於知道了怎樣正確地使用法術使自己變得年輕。沒過多久她就變得年輕漂亮了,但是她回憶起以前變醜時大家都很討厭她,她非常憤怒,想報復世人。後來,她研製出了一種魔法,使所有的人做事都要先失敗一次,然後才能成功。挫折,就這樣誕生了。

  挫折是無罪的,但是人們卻非常地討厭它。其實,正是因為挫折,才使我們的生活變得精彩,使我們獲得成功。講個故事,從前,貓的挫折就是它們不會游泳,而它們最喜愛的食物卻是魚。有一群貓,整天都在學習游泳,為的就是吃掉河裡的魚。可是有一隻貓撿到了一條跳到岸上來的魚,它飽餐了一頓,接着就躺在那裡等待其它的魚跳出水面。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那隻貓餓死在那片草地上,因有前車之鑒,其他的貓卻早已學會了游泳,下河捕魚去了。

  挫折能使生活、家庭,乃至世界都變得精彩。如果你未經挫折就直接成功,你就不會去努力創新,等待你的將是兩個極端———光輝的一生和一輩子的失敗。而如果經過挫折才會成功,你則擁有最高的榮耀,你不會因為沒有創新而被淘汰,也不會因失敗而一輩子黑暗。

  所以,我說挫折使我們人生變得更精彩。科技發展、農業發展、全人類的文明,都是由挫折而來的,挫折是我們的英雄,偉大的造世者。那個老巫女,也許不知道正是因為她的那個惡毒的詛咒,使我們變得越來越“強”。呵,如果她知道的話,大概要發瘋的。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飽,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苦咖啡一般,只有經過了重重苦澀,才能品味出它淳樸的香味;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次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長空……

 大興安嶺火災后,被烤得焦黑的樹榦被林業專家判了“死刑”,誰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樹榦卻又全部綻出新芽,火化的灰燼,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有了挫折,才會在絕望中重新看到希望,從而,重新有了生命。

 恍惚間,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詩人蘇軾。在做官時的一次次貶職,在與家人分隔兩地時只能對月暢飲,但沒有忘記送上“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難讓蘇東坡嘗到無窮的酸楚,在他貶官為黃州團練副使時,游赤壁時再次堅強,留下“大江東去”的豪情,“檣櫓灰飛煙灰”的豁達。如果沒有當初的貶職,沒有當初的離別,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詩句?

 “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讓人讚歎。晚年戰爭不斷,丈夫身亡,書畫財產被掃蕩一空,一下跌入貧困深淵。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傷感。可見,我們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膾炙人口的優美宋詞。

 挫折時常發生在我的身邊,考試的失利是最普遍的事例。有了一次的一落千丈的挫折,在奮鬥與努力后,才有了名列前茅的成功。在競賽的落榜面前,這次挫折讓我重新振作,奮發進取,我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下次的競賽一定會有我的名字。

 挫折會伴隨成長,但“疼痛是成功的前奏”。遇到磨難是必須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請銘記:成長需要挫折。
回目錄

面對戰勝挫折作文600字

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勞,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榮耀;沒有挫折,何來輝煌。 

  ———英國海軍上將 佩恩 

 在挫折的面前,我選擇了面多並戰勝它。 

 在我的學涯里,汗水與眼淚已不知有多少,但我的成績仍不理想,漸漸地我想放棄,但一想我在挫折面前低頭了,便有種不肯認輸的想法,繼續努力,拼搏。 

 但老天不作美,成績仍不見好轉,每天早去晚歸,卻只考了這點分數,心裡便又了想哭的衝動。晚上我坐在書桌旁,看着窗外的天空,彷彿看到挫折在我頭頂上大笑,它是在嘲笑我嗎?想到父母任勞任怨的工作賺錢給我上學,而我卻只考這點分數,眼淚啪嗒地落下,滴在書桌上。這時我想起愛迪生說過:“儘管生活使你有一次哭泣的理由,你也要做出一千零一次歡笑的容顏。”是啊!愛迪生說的沒錯。世界上沒有什麼戰勝不了的事,只有膽怯的人,要知道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世界才會被踩在腳下。 

 “千磨萬級還艱難,任爾東西南北風”鼓勵着我,“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愛因斯坦的話激勵着我。 

 失敗了沒有關係,重新振作起來,陽光總在風雨後,沒有一個人會隨隨便便成功。我堅信,風雨之後的彩虹永遠是最美的。 

 在生活中,是挫折磨練了我們的意志,是挫折使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樂觀的面對挫折是我們應有的態度,我希望那些曾在挫折面前低頭的人,能像貝多芬一樣,勇敢地面對挫折並戰勝挫折,譜寫自己的美好人生!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600字

生活,宛如一支樂曲,有動聽的音符,也有低沉的節奏;生活,又似乎是一部電影,有精彩的鏡頭,更有悲泣的一幕。在生活中,成功與挫折是不可缺少的。每個人都要接受挫折的洗禮。 

 面對挫折,你,會怎樣做呢? 

 那得從二年級下學期說起。那一學期結束了,各班都在評“三好生。”我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評上“三好生”,心情十分低落,似乎覺得無臉見人。 

 剛放暑假的第一個周末,我獨自到樓下散步。儘管兩邊花好柳綠,可我的心情仍舊十分灰暗,腦子裡總想着評選“三好生”的事…… 

 “賣花,賣花……”一聲叫賣使我回過神來,我扭頭來,只見一個小男孩正手拿一大束花在賣。他頭髮零亂,衣衫襤褸。人們十分同情他,紛紛到他那兒去買花。 

 我走過去,和他攀談起來。他告訴我,他是個很不幸的孩子。他從小沒見過外公外婆,五歲時,爸爸就走了。母親受不了這一連串打擊,得了大病,卧床不起。他只好停學出來賣花,和爺爺奶奶一起養家糊口。 

 我關切地問他: 

 “你每天都出來賣花嗎?累不累呀?” 

 “不累。這麼多年,我已經習慣了。” 

 “爸爸去世了,媽媽病了,你又停了學,你不感到難過嗎?” 

 “不難過。讓我高興的是,我終於能賺錢買葯,給媽媽治病了!”說完,他“咯咯”地笑了起來。啊,他笑得那樣輕鬆,那樣愉快…… 

 小男孩走遠了,我沉思起來:在挫折面前,他毫不畏俱,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呢?
回目錄

感謝挫折作文600字

  人生在世,難免會得到一些這樣那樣不同的幫助,因此有人寫了篇文章名為:“感恩”:感恩父母,是他們讓你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感恩老師,是他們的諄諄教導讓你一步步走向成功;感恩朋友,是他(她)的友誼讓你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那份美好情感……可是令我遺憾的是此文中意沒有感恩挫折這不竟讓我想到挫折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是多麼的不受歡迎。

  可我卻不這麼任為,不知是哪位名人說過:人生如果沒有了挫折,就好比是失去了顏色一般,黯然無光!曾經的我也十分討厭挫折,我曾在暗地裡不知為它流過多少次淚,打過多少次“退堂鼓”,甚至還遭到過不少人的冷眼,但當我在讀了張海迪阿姨的自傳后,我震撼了。她所經歷的挫折是我們正常人永遠也不可能體會得到的,但就是因為有了這些挫折才讓她有了不一樣的明天!在回想自己,每次挫折之後總會換來一些意想不到的小小收穫。也正是因為有了挫折,才讓我的生活充滿了喜怒哀樂。所以我要感謝挫折,因為是它在不斷激勵我,鼓勵我在哪跌倒就得在哪爬起,所以我得感恩挫折,因為它將會變成我一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俗語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想唯有正視挫折的人才可能取得成功吧,可是現在的人們似乎都承受不起挫折,面對挫折,他們不是去挑戰它,正視它,而是一味的逃避它,為此我想呼籲:挫折是不可怕的,只要我們勇於面對,它自然會在你的面前倒下!

  最後我還想對那些正在經歷挫折的人說:人生本來就是這樣,一帆風順的人生就不叫人生了。

  九江星子第三中學初一:hyl28233

回目錄

成長需要挫折作文600字

  經過大海的一番磨礪,卵石才變得更加美麗光滑。

  小草如果因為大樹的偉岸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遼闊的草原。貝殼如果因為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就不會孕育出珍珠。流水如果因為前方陡峭的懸崖而感到痛苦,那麼它們就不會看見瀑布飛流直下的壯觀。

  張海迪如果沒有經歷過挫折,那麼她也不會成就了她偉大的事業。林肯如果沒有經受過挫折,那麼他也不會成為美國的第十六任總統。海倫。凱勒如果沒有雙目失明,那麼她也不會成為成功人士。如果在成長的過程中,沒有經歷過任何挫折,那麼那個人就不會有什麼壓力;沒有壓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會缺少能力;沒有能力,你說那個人會多有出息呢?

  我剛剛讀小學的時候,成績經常名列前茅,幾乎每一次的語文和數學都是在九十五分以上,最少也有九十五分。以前獎狀也很多,一、二年級時有得過年段第一名。住在我們隔壁的人,都對我的家人說,你女兒真厲害,你外孫女又有獎狀吧,之類的話很多。我聽了以後,高興得飛上天了。可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從來沒有得過年段前三名,但每次都有三好生。五年級下冊就沒有三好生了。現在我讀六年級了,偶爾上課時還在桌底下看漫畫書。就因為這樣,我的成績才一直往下跌。我媽媽就對我說:“現在是小學的最後一年,快要畢業了,你要認真一點,不要一直去玩。”說實在的,我現在真想取得優異的成績,我要把這兩年的失敗,當作挫折,以鞭策自己發奮圖強。

  沒有一顆珍珠的閃光,是靠別人塗抹上去的。現在我要認真學習,“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以成長需要挫折。

  福建漳州平和縣平和南勝中心小學六年級:徐欣怡

回目錄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600字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個人都不能避免與挫折針鋒相對。當我們抱怨倒霉的時候,卻沒有發現挫折也是一種美。

  初三剛剛開學,眾學友皆進入緊張的學習狀態,唯我自大的不知自己有幾斤幾兩,還沉浸在初二的快樂時光中。一好友兼任勁敵,他在寫作業時,我去和別人聊天兒;他在讀書時,我尋個借口到錯所;他在背單詞時,我在呼呼大睡。在棉花地,他也和別人討論學習,而我還感覺自我良好地聽着歌兒。終於到檢驗自我的時候了,我在考場上急的滿頭大汗,而看他,十分從容,不見半點兒急切神色。在絞盡腦汁后做或者說猜完了一張張卷子,下來和同學們對答案,才發現自己有多麼“優秀”,那些選擇題答案和我擦肩而過,別提有多後悔了。這次的考試給了我當頭一棒,敲醒了沉睡的我,就像東方雄獅覺醒了一般。這一次的挫折成就了我下一次的美麗。

  在經歷了重大打擊后,重新省視了一下自我,開始一個新的計劃!當雞還沒有鳴叫,我的鬧鐘先叫醒了我;當貪玩兒的心又作亂時,以前的成績使我清醒,埋頭繼續苦;當想聽歌兒的耳根又癢了時,英語單詞又映入我的眼帘;當狗狗都無精打採的鑽進被窩時,我的燈卻精神良好。

  挫折是一種迷人的力量,使我跨過人生中每一道坎兒。

  就這樣辛苦了一月,終於熬到展現自我的時候了。看着卷子上的題目,好像老朋友一樣,一會兒就聊到跟底兒。一個個文字,一個個字母,一個個數字在卷子上活躍的跳動着,窗外的枯柳也顯得有了些許生氣。經過三日的搏鬥,終於成功的考完了每門科目。

  因為上次的重大挫折,使我步入了更高的一個台階。

  善待挫折,使挫折成為讓自己成功的墊腳石!

  新疆石河子134團第一中學初三:立青

回目錄

人生的挫折作文600字

  魚兒游弋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洗禮,才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雄鷹翱翔藍天,接受風刀雪劍的磨礪,才能擁有叱吒風雲的豪邁;人也一樣,需要馳騁於荒原,接受荊棘的磨鍊,才能造就輝煌的人生。

  人生道路,總會與挫折直面,挫折與成功是相成相隨的,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增長能力,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走向成功,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使人生豐富多彩,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劉禹錫“巴山楚水凄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沒有了功名,沒有了皇帝的垂青,可他卻在不如意中明白:“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是挫折使他悟出了那真意。

  歐陽修雖遭貶謫,可他卻能面對挫折,沒有悲嘆,沒有灰心喪氣,而是與滁民為樂,寫出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大氣胸襟。

  李白因遭受讒言被免官,此時的他“欲渡黃河冰賽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可他對自己施展才能,實現理想依然充滿自信,他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於是成就了一代偉人。

  蘇軾一生多次遭貶,可他去以思寧靜,在種種困境中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以豁達大度對待一切磨難,留下了名垂千古的絕唱。

  洪戰輝很少就失去了母親,父親也患了重病,在這樣的困境下,他還是撿來了小妹妹,勇敢地面對這一切,磨難挫折成就了他特有的毅力,背着妹妹上學,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生命如花,挫折如葯;生命如畫,挫折如筆;生命如天,挫折如雲;生命如海,挫折如水。挫折使生活變得炫麗多彩,挫折是一個人難得的一筆財富,讓人們收穫頗多……

查找更多挫折作文6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