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挫折作文1000字

挫折作文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挫折不絆腳作文1000字

有個人在街道旁開了一個辦公用品商店,主要經營各種筆記本及紙張,由於鄰近有幾所學校及機關單位,所以生意一直不錯。可是雨季來臨的時候,店面進了水,許多紙品都遭了殃,他幾乎賠進了所有的錢。可他並沒有灰心,雨停后,他又借錢進了批貨。可是沒幾天,大雨又來了,他的貨物重蹈覆轍。當店裡的人手忙腳亂地搶救那些紙品時,他卻一言不發地推開門,消失在雨中。 

  雨停后,他賣了店面,別人以為他垮了。可沒過幾天,他又在同一條街的另一個地點重新開業,依然經銷紙製品。別人都笑他傻,腦袋一根筋。當雨季再次來臨的時候,這條街其他的辦公用品商店再次遭遇水災,而他的店卻安然無恙,銷售額一下翻了好幾倍,很快就將以前的損失賺了回來。原來,那天在大雨中,他走遍了整條街,發現了地勢最高的地方,他用高價買了下來,因此成就了這番事業。 

  在一條街上,有很多家金店,競爭異常激烈。其中有一家金店憑着經營有方脫穎而出,顧客不斷,惹得別的店很是妒忌。一天夜裡,這家金店突然着火,好端端的店面頃刻化為一片灰燼。天亮時,人們看見店老闆一臉凝重地在灰燼中找尋着什麼,神情落寞而凄苦。人們紛紛感嘆,他這下完了,上百萬元的家當全成灰了。其他幾家金店卻暗中慶幸,為少去一個競爭對手而高興。 

  幾個月後,那塊廢墟上重新崛起一家金店,還是原來的老闆,店面卻擴大了一倍。在商店的櫥窗里,展示着那些在火災中留存下來的純金飾品,它們身上仍依稀可見烈火焚燒過的痕迹。旁邊寫着:“真金不怕火煉。”這個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很快,全市的人都知道了這家金店,店裡一時間門庭若市,生意比以前更紅火了。 

能在挫折中站起來的人是勇敢的,能在挫折中站起來並能把挫折當成老師的人是值得欽佩的。一個人如果具有一顆智慧之心,即使處在水深火熱之中,也能看見轉機的曙光。在庸人的眼中,挫折是成功的絆腳石,而在天才的眼中,挫折也許就是成功的契機! 

  巴爾扎克說:“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深淵。”在挫折面前,我們要做勇士,而非懦夫;我們要勇敢站起,而非一蹶不振;我們要睜開智慧的雙眼,而非耷拉沉重的頭顱。要知道,沒有河床的沖涮,便沒有鑽石的璀璨;沒有挫折的考驗,也便沒有不屈的人格,便不是完整的人生。如果說生命是一把披荊斬棘的“刀”,那麼,挫折就是一塊不可缺少的“頑石”。為了使青春的“刀”更鋒利,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的磨礪吧!
回目錄

生活需要挫折作文1000字

  懸崖上的野花沒有因為孤獨而自暴自棄,才開出絢爛的花;一條小河沒有因為和同伴分離而垂頭喪氣,最終才匯入浩瀚的大海;雛鷹們沒有因為母親把它們扔向山澗而誤會母愛,才能自己展翅翱翔天空……一個人不會因為生活的挫折而放棄生活才是生活的強者。

  我的生活中也遇到過很多的挫折,現在回頭看看,那些挫折在當時的大人和現在的我的眼中已覺得可笑了,但是在那年少的時候就覺得要天崩地裂了,現在才相信長輩們說的話:“沒有過不去的坎”。在6年級上冊的期末考試我考得很差,我看着平時比我成績差的同學從我身邊經過去領獎,我心裡真是倒翻了五味瓶,酸。甜。苦。麻。辣一起涌了上來,不爭氣的眼淚湧進了眼眶,眼看着老師已經念着第9名的名字了,可是還是沒有,我心裡的期盼一下子降到了零點,眼淚終於崩出了眼眶:“這次連前十名也進不了,我該這樣回去對爺爺說啊?”“第10名,張毅”,老師一連叫了2遍,我才把自己的思緒拉回來,心裡才漸漸暖和起來,我是最後一個去領獎狀的,這對平時成績優異的是多麼大的打擊,看每一張同學的臉好象都在嘲諷我,就連一直很喜歡的書和書包今天看起來也那麼的不順眼。第10名的獎狀我失落地拿回家,鮮紅的獎狀和以前的也沒有多大區別,可是我的心裡卻是冰火兩重天。晚上我趴在熟悉的窗戶上,望着窗外寧靜的夜晚和以前的每一個夜晚都那麼相似,而我……

  那晚我夢到了美國總統林肯,他出生於貧寒的鞋匠家,卻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出生而覺得卑微。9歲母親就去世了,從15歲經商失敗后,失敗這個惡魔就一直跟隨着他,林肯從23歲競選議員到47歲在共和黨內競爭副總統的提名得票不足100張,直到51歲終於當選美國總統,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林肯在這20多年期間,遭遇了許多生活的挫折,他在26歲時剛與未婚妻定婚不久,未婚妻卻去世了,27歲他的精神完全崩潰,卧病在床半年……

  我和林肯經歷的挫折比起來,我的挫折簡直就不算什麼,只是生命道路上的一個小窪坑,我應該用力地邁過這個小窪坑,雖然以後我還要面對很多很多的比這大得多也深得多的窪坑,但是,生活需要這樣的挫折,因為有這樣挫折的生活才會變得更加美麗,我們才會更加珍惜這歷經千難而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些名言告訴我們要經歷種種挫折才會成功,所以生活需要挫折。

  初一:張毅

回目錄

挫折坦然美麗作文1000字

  就像翠綠的竹子,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努力成長,堅持不懈,奮發向上,最後迎來春天的懷抱——題記

  挫折,每當人們聽到這個詞時。害怕之情便由然而生,挫折會使人喪失信心,會給人帶來痛苦,挫折不利於人的成長。然而,你們也曾從另一方面想想,挫折是否真的那麼令人懼怕嗎?

  其實,就連我也不甚清楚,面對挫折,我為什麼可以愈敗愈戰?愈戰愈勇?愈勇愈烈?堅持不懈!百折不撓!拚搏到底!決不服輸!我其實應該感謝挫折,它給了我奮起直追的勇氣與信心,讓我在不如意的生活和學習中有一個美好而偉大的憧憬!

  “經一番挫折,長一番見識”人的一生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挫折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可見,但是,人的一生,沒有播種,何來收穫;沒有辛苦,何來成功;沒有磨難,何來輝煌。只有我們戰勝重重困難方才能見到彩虹,迎來人生的曙光。

  對於失敗者來說:“挫折像一把鋒利的劍,在不經意間擊倒了我,面對它,我只好嚶嚶哭泣。”對於沮喪者來說“挫折想橫亘眼前的大山,使我望之生畏,面對它,我只好默默哀嘆。”對於我來說:“挫折像塊墊腳石,勇者會利用它,登上人生的高峰。”貝多芬在小的時候根本沒有幸福可言,在他長大后又面臨耳聾的問題,但他即使耳聾也要堅持創做他的音樂,為什麼貝多芬會堅持不懈的創作呢?那是因為挫折,是挫折讓他奮發向上,克服重重困難最後走上成功的道路。

  有那麼一株小苗,在沒有水分的石縫裡,日日夜夜與惡劣的環境頑強抗爭,將根兒扎得更深。歷經千磨萬擊,小苗終於長成參天大樹,直上雲霄,彰顯出驚人的氣勢。你可知道,在他的軀幹里,蘊含著一種不能被打碎的信心?那麼這信心又是怎麼來的呢?那就是挫折,在面對挫折之後,小苗方才知道堅強,努力向上,拚命生長,向著那夢寐以求的天空奮鬥,拼搏,方才達到那最高峰。

  在寒冷的冬天裡,大雪紛飛,只有那梅還傲然挺立。又一次挫折在襲擊它——白雪。它沒有倒下,而是又一次與挫折抗爭到底!終於,雪停了,在萬物的襯托下,梅變得更加動人。在它的骨子裡,堅韌戰勝了挫折。挫折也使它更加嬌艷,在那滿地的的白色中獨秀風采。

  挫折是石,敲碎你的想象;挫折是火,燒凈你的心靈;挫折是水,洗滌你的思想;挫折是那高樓大廈中的頂樑柱,撐起一片天空;挫折是那在天空中鳥兒堅硬的的翅膀,帶着它們自由翱翔。挫折也是一種美麗,是強者勇往直前的動力,強者懂得享受這種美麗。然而,在弱者的眼裡,挫折卻是一塊絆腳石,弱者遇到它時只會哎聲嘆氣,卻不知從腳下踩過去。

  挫折坦然美麗。

  湖南長沙長沙縣瀏陽市關口街道關口初級中學初二:六月飛雪01

回目錄

挫折伴我成長作文1000字

挫折---一個可以使你心灰意冷,又可以激人奮進的東西。在挫折面前是妥協還是堅持,是放棄還是繼續,決定着你是走向成功或失敗。有多少次,面對挫折,我選擇勇敢面對,迎難而上,從而也讓我品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如今,挫折已不是我的絆腳石。而是一條引領我成長的寬敞大道。 

記得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第一次學習游泳,剛開始,我的心情無比激動,看到游泳池那清澈的水和那一條條泳道讓我興奮不已,真想一下子跳下去,想象着自己在水裡像魚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遊玩。這時,教練叫我們集合,教我們做一些下水前的準備工作,我那有心思聽教練細心的講解,不等教練講完,我便迫不及待地跳進水裡,冰冷的水一下子把我包圍起來,我一下子變得驚慌起來,那冰涼的水像是在故意搗亂不停地拍打着我的臉,一會就淹過了我的頭,我開始手忙腳亂地亂蹬,拚命地向淺水區游去,當我的腳剛觸到池底,我就立馬站起來,連滾帶爬地跑上岸,坐在岸上,看着碧綠的水它也不是我所期待的那樣的水,現在我對水充滿了恐懼,想起剛才的經歷,我再也不敢下水了,原來游泳是這麼可怕的一事。這時,教練走過來,親切地摸摸我的頭,對我說,不用怕,然後給我講了一些游泳的基本要領,叫我下去在試試,任憑教練說破了嘴,我就是不下去,看着同學們在水裡練習着動作,在水裡跳着,就連比我還小的小女孩也在水中嬉戲,我多麼羨慕她們,我越看越不服氣,心想;我居然連一個小女孩都不如,於是,我試着慢慢下水,冰冷的水再次向我圍過來,淹沒了我的身子,我又驚慌起來,腦海里想起教練給我講的不要慌亂要鎮靜,我努力讓自己振作起來,慢慢地我試着把手腳划動起來,一下一下地我居然也能游兩下,我站起來看着這水我不再畏懼,不再害怕,信心大振,經過多次反覆練習,我現在已能在水裡自由地玩耍,盡情的撒歡,水已經是我最親密的朋友。 

如今,挫折對於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打擊。在攀岩比賽中,我豪不畏懼,一勇當先,摔倒了就爬起來,掉下來就再來一次,彷彿這是我大顯身手的舞台;在科技製作中,我不畏困難,堅持不懈,壞了就重來,碰到了就扶正,彷彿這是我不畏困難的體現;在輪滑比賽中,我無所畏懼,勇往直前,摔倒了爬起來,受傷了,也抵擋不住我前進、進步的步伐。挫折是我顯現堅強自我的一個舞台! 

挫折,它伴隨我成功。挫折,它伴隨我在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挫折像一塊磨刀石,將我們打磨得更加鋒利堅強!挫折像一盞明燈,將我們前進的路途照亮! 

勇敢地去面對挫折,面對困難,面對這些紙老虎吧!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能,永遠不要對自己說放棄!讓挫折伴隨我們成長。
回目錄

品味挫折作文1000字

炎炎夏日,我在書中尋找清涼。我讀了許多書,每一本書我都有自己的感悟。當讀完《小公主》這本書時,我重新開始正視起兒童故事書籍,讓我明白它不是專屬於兒童所讀的,我們讀了也能夠從中得到不少的啟發。 

  《小公主》中的主人公原本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中,在學校學習時,穿的像個小公主似的。可後來因為父親的死亡,原來對她畢恭畢敬的女院長也露出了本來面目,把她從小公主變成了卑賤的侍女。但是她沒有退縮反而更勇敢的面對挫折。 

  文中的小公主在經歷了家庭的變故后,面對挫折的壓迫,面對種種困難,不放棄,最終得以戰勝挫折。 

  挫折並不可怕,相反,它卻是我們生命所需要的鹽啊!現在的我們,生活在五彩繽紛的溫室。我們從小就沒受過什麼挫折,導致現在一遇到困難就縮頭縮腦,無法勇敢面對挫折和失敗。 

  高考過去了,歷年來,幾乎年年都有因高考成績不理想而自殺的。仔細想想,光這麼一個小小的挫折就能使這麼多人失去生的信心,這何嘗不說明現在的人們經歷的挫折太少,已經弱不禁風了。 

  這使我又想起了海倫·凱勒。這個與命運作鬥爭的偉大的人。 

  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沒有語言,沒有光明,沒有聲音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在她的導師莎莉文的努力下,海倫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 

  在挫折面前,海倫·凱勒與小公主一樣,沒有退縮,她用自己勇敢的方式克服了挫折,震撼了世界。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和驚人的毅力。 

  德國作曲家、鋼琴家貝多芬生活道路也十分坎坷。晚年失聰,這對音樂的創作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但是,他對藝術的愛和對生活的愛戰勝了挫折——挫折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 

  在這樣一個精神危機發展到頂峰的時候,貝多芬以堅強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難,他開始創作他的樂觀主義的第三“英雄”交響曲。“英雄”交響曲標誌着貝多芬的精神的轉機,同時也標誌着他創作的“英雄年代”的開始。 

  小公主、貝多芬與海倫·凱勒都是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在挫折和苦難面前得以鍛煉,最終迎來希望和成功的曙光。 

  挫折和苦難,它們像鹽一樣,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 

  只有經歷過挫折和苦難,你才會真正感觸生活,才知道你活着的意義。 

  只有經歷過挫折、悲傷、不幸、失敗得磨練,你才能更加珍惜成功的喜悅,生活的幸福。 

  挫折和苦難就是成功的墊腳石。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回目錄

論挫折作文1000字

  人的一生不可能風平浪靜。有的人說:“人生就像心電圖,要想一帆風順,除非你死了。”

  所以我們應該正視挫折,從挫折中獲取成長。

  挫折可以激發人的鬥志。蘇秦少有大志,曾周遊列國,但沒有一個國軍欣賞他。他落魄的回到家,家人見到他這樣都不給他好臉色看。他的精神受到了極大的刺激,從此振奮精神,刻苦鑽研。每當瞌睡之際,就用錐子刺自己的大腿。一年後,當他再次周遊列國,同時受到了六國國君的賞識,被封為“縱約王”做了六國丞相。

  蘇秦的事也印證了孫中山的那句話:“吾志所向,一往無前,愈挫愈奮,再接再厲。”人在困難面前不應退縮而應讓他成為自己的奮鬥動力。若是因看到挫折便害怕的止步不前,那麼這個人的失敗也是肯定的,所以巴爾扎克曾說:“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應該讓挫折成為我們的墊腳石與財富,成為我們的動力,激發我們的鬥志。

  挫折可以成為新的機遇。世界着名發明家愛迪生曾說過:“失敗也是我們需要的,他和成功一樣有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最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能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正如他所說的那樣,我國着名演員葛優也是這樣做的。

  葛優最初的從藝之路並不順暢,他曾幾度報考電影學院,都遭到拒絕,後來因為父親,才參與加了話劇《餵豬》。但以後幾年他都是在跑龍套,可他沒有放棄。或許正是因為他的配角演的出色,在一部有小說改編的影片《頑主》中,她演的外型與表演都十分到位,由此獲得當年金雞獎最佳男演員獎的提名,葛優星運亨通。

  挫折也許是種磨難,但在你很好的處理中,他也會變為一種機遇。

  挫折可以引人走向成功,蕭伯納是着名的愛爾蘭作家,他曾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是一位天才作家,可是在他成名之前,他靠不穩定的微薄收入維持生活,但仍是一面堅持在圖書館進修,一面刻苦的進行文學創作,在幾部作品被否認后他並沒有就此放棄,終於1884年,由出版社發表了他的第五部長篇小說《業餘社會主義者》蕭伯納從此正式的登上了文壇。蕭伯納在挫折面前沒有低頭,沒有放棄,所以才會成功。事項,如果當時的他就那麼輕言放棄,那我面便又少了一位文學巨匠,但事實上他沒有,不怕挫折才能取得成功。

  也許挫折真的會帶給我們很多痛苦,請不要放棄,不要低頭,不要哭泣。讓挫折知道我們的厲害他們便會敬而遠之,反之,他們就會狗皮膏藥般的粘着你。人總是要成長,那就讓挫折幫助我們成長吧。

  初三:馮源源

回目錄

挫折使人成長作文1000字

  挫折使人成長

  挫折是人生道路上的考驗,也是成功的墊腳石。

  ——題記

  “滴答——”不遠處傳來了老師的高跟鞋聲,我屏住了呼吸,又要報成績了。也不知我考得怎樣,我安慰着自己,一邊說,一定會考好的,一邊又忐忑不安。

  “唉,考砸了。”看着這張布滿紅叉叉的考卷,我不知所措了,而那個分數,透過鮮紅的筆跡,竟顯得格外刺眼,甚至透視了我的眼睛,灼傷了我的心。

  考卷,如一塊大石頭壓在我心上,讓我喘不過氣;如一塊黑布,頓時蒙住了我的眼睛,讓我找不到前行的方向;如一場大雨,澆滅了那一絲希望之火。看着它,我頓時啞口無言了。

  過了幾節課下課,一些考得比我好的同學來到我的座位邊“你這次考了多少分呀?我考了90分,你肯定考得比我好!”我頓時感覺好冷。

  我苦澀的一笑,“沒你們好。”她們似乎達到了虛榮的目的,驚訝地看着我后便走了,而我,表面上裝作平淡無事,實則內心之海波濤洶湧,在那沙灘上,卻察覺不到陽光,找不到那些美麗的貝殼了。

  我在內心咆哮,考試的什麼都去死吧!

  如此煎熬着不知過了多久,“叮鈴鈴——”悅耳的放學鈴聲卻在我耳中變得如此刺耳,我慢悠悠的整理書包,同同學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太陽已回家,空蕩蕩的馬路上只剩我們,路燈,拉着長長的背影,但為何,前路還是如此黑暗!

  “你這次超過了ⅩⅩⅩ了么?”她問。“沒有。”頓時,失落的情緒增添了許多。“沒事,把我們兩個的分數加起來,不就超過她了啊!”她笑着說。“好像也是。”我失落的心情有了點好轉。

  回到家,我把這張考卷拿給媽媽,出奇的是,媽媽竟沒有發火,而是語重心長地說:“這次考差不要緊,最主要的是找到錯誤的原因,爭取下次不再錯,知道么?考差只是人生中的一點挫折,你要學會堅強,我相信下次你一定會考好的。”

  “嗯。”我猛然抬起頭,遺失的信心,又像是回來了一般,如果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現狀怎麼會變好呢?“失敗乃成功之母”愛迪生失敗了無數次,才發明了燈泡,執着,可以使人走向成功,面對挫折,不放棄,學會從中吸取經驗。

  挫折是一塊大石頭,戰勝它的根本在於你是否能從中吸取經驗,讓它不再出現;挫折是一場風雨,只有在經歷過它后仍能屹立不倒;挫折,可以使人漸漸成熟。

  面對挫折,不服輸,你會看見光明,往往在黑暗之後。

  江蘇蘇州蘇州市草橋中學初一:張燕

回目錄

挫折作文1000字

  財富是什麼?

  是自身擁有而儲蓄的東西。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我們一直追求的神秘物品,它會啟迪我們的一生。

  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樹葉,每個人的財富也各有不同,有的是物質上的,如金錢、權力,也有鼓舞人生的財富,如自信、勇氣。但是我的財富卻是罕見的,也是眾人所想要永遠擺脫的——挫折。

  挫折中,我積累了我友情。小時候的我是頑皮的,和眾多孩子一樣,整天沉浸在玩耍的境界中。可是,在一次玩耍中,我不幸摔倒,左臂骨折了,我非常懊悔,想到以後要脫離遊戲,遠離朋友,酸楚的眼淚頓時珠簾似的流落下來。沒想到,在第二天我又重新擁有了往日的歡樂,原來朋友得知我的情況后,都來看我,陪我唱歌,給我講故事……雖然病痛折磨着我,但有友情相伴,再苦也不怕了!酸痛中的友情,最值得回味。

  挫折中,我得到親情。天上烏雲密布,我的心情也是如此!不久的剛才,書法比賽的成績下來了,本很自信的我卻被拋下了萬丈深淵。好不容易回到家,父母早已聽說了這件事,本以來責怪的話語會像連珠炮彈一樣襲我而來,可出乎我的意料,他們沒有任何反應。晚上,我獨自坐在書桌前反省自己,媽媽靜靜地推開門,坐在我的身旁,安慰我說:“一次不要緊,重要的是去尋找失敗的原因,古往今來,哪一個名不是在挫折中走出來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媽媽的話深深打動了我,於是,每天晚上都可以看見在燈光下有兩個身影,一個是媽媽,一個是我。失敗中的親情,是彌足珍惜的。

  挫折中,我學會了付出。自從那次月考進入前三名后,我驕傲了,記着期終考試的前三天,我竟然沒有一絲學習的心緒,難道我是常用將軍?不是。那為什麼不努力?我亦茫然。期終的成績公布后,我曾問過自己。古人云: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那麼我們就應該在剛剛起步的時候,用我們無悔的付出,去澆灌那剛剛萌發的種子。記得愛迪生曾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的勤奮加百分之十的靈感合成的。”每一朵花都有一次結果的機會,但要看你如何付出,如何努力,失敗的人,不是上天不給它機遇,它是他不知道用付出換來機遇。

  擁有了挫折,才擁有了成才的機會,溫室里的花朵,永遠經不起風霜的考驗,記住,挫折的背後就是成功。

  朋友們,好好利用手中的財富,努力創造多彩的明天,但也灑忘記回想今天想獲得的和失去的。

  挫折——我最寶貴的財富。

回目錄

挫折並非不美麗作文1000字

  “人生路上什麼多?”“人生路上挫折多”,的確,自我們呱呱墜地以來,就不斷地經受着挫折給予我們的種種考驗。

  學習時考試的不理想是一種挫折。

  生活中與朋友的吵鬧是一種挫折。

  但挫折並非一無是處。如果學習考試中沒有挫折,我們就不會認真地反思自己,正確地認識自己!如果生活中沒有與朋友的吵鬧,就認識不到友誼的珍貴,有道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這不正也驗證了那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縱觀古今,遭受挫折的例子不勝枚舉。有的人在經歷挫折時倒下了,有的人卻將挫折踩在了腳下,直至自己昂然挺立於天地之間,成為科學的巨人!

  愛迪生就是那位將挫折踩在腳下的科學巨人。小時候的愛迪生擁有與眾不同的性格。在上學時,他的聰明好學被老師認為是一個異想天開的傻子,而被無端地開除出學校。面對着眼前的這一切,幼小的愛迪生並沒有退縮!他用他那幼小而堅定的意志迎接着人們對於他投來的一樣的目光,並積極地想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我並非傻子,只是我擁有一種寶貴的精神——執着,它能夠促使着我走向真理!”愛迪生的這一挫折使他成為人群中的另類,但也正是這一挫折為他駛向成功的道路加足了馬力!為他的研究電燈之路充入了一種名叫“執着”的電源,使燈光撒遍了地球!

  愛迪生的成功證明了挫折與勝利同樣珍貴,挫折同樣能夠縮短你與成功的距離。

  《史記》被魯迅先生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但司馬遷在編寫《史記》時卻遭遇到了人生的低谷。

  在《史記》已開稿之際,“李陵事件”使司馬遷觸怒了漢武帝,並被打入牢中。此時的漢武帝給了司馬遷三條路:一、砍首;二、用錢贖罪;三、接受宮刑。面對眼前的情況,司馬遷無從選擇,因為兩袖清風的他沒有任何積蓄。要想保存性命,只能接受宮刑。當時有人勸說司馬遷:士可殺,不可辱!但司馬遷心存《史記》,謝絕了人們的勸誡,毅然接受了宮刑。此後的他,遭到了朝廷百官的排斥,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面對着這一挫折,司馬遷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他以《史記》為友,並將完成《史記》作為自己的畢生心愿。

  如若司馬遷沒有接受那一場挫折,沒有那異常挫折的磨練,《史記》還會是二十四史之首嗎?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作為中國漫漫五千年的第一位詩人也為我們揭示了挫折的真理。

  人生就如一杯苦咖啡,而挫折就是那一塊貌不驚人的方糖,只有加入了方糖的咖啡才會變甜;只有經歷了挫折的人生才會更美!

  人生需要成功的修飾,而成功卻需要挫折作為鋪墊。

  江口學校初三:余賽

回目錄

挫折人生作文1000字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后,我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感動。這本書講述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流落荒島,通過自己的努力在荒島上建造住所,馴養山羊,種植糧食,一個人生活了20多年,最終回到祖國的故事。在這麼長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對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孫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再逃避呢? 

  當今孩子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優越,我們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小皇帝”。我們這些孩子就如同溫室中的花朵般,從未經歷過風吹雨打,我們被悉心呵護着、照料着。現在社會,競爭無處不在,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只有勇於面對困難,才能夠戰勝困難。在戰勝困難的同時要讓自己不斷地進步,使自己所學的知識更充實。要知道“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魯濱孫在挖掘山洞時,山洞塌方了,但他在失敗后總結教訓,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住所;他用木頭代替磨盤來磨糧食;用圍巾來代替篩子。用自己的經驗和智慧挑戰一切困難。而我們呢? 

  其實魯濱孫在荒島上面臨的生存難題,就是我們所面臨的難題的射影。面對人生挫折,魯濱孫的所作所為充分顯示了他堅毅的性格和創造精神。同樣我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要堅持不懈,去挑戰一道道難題。魯濱孫在荒島上,不畏艱險,不怕失敗挫折,艱苦奮鬥的為實現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而我卻在安逸的生活中是去了拼搏的勇氣。 

  安逸的生活煉不出精幹的水手,平靜的湖面造不出時代的英雄。環境優越,生活舒適,往往會誘發這種惰性,阻礙人們成長;而惡劣的環境卻能激發人奮發,使人立志改變處境,因而促使一個人成才。有了這種敢於挑戰的精神,不管環境時好時壞,都能創造條件,克服困難成才。魯濱孫在荒島過着貧困的生活,正是艱苦的環境促使他立志成長,為改變處境而奮發;也正是這種奮發才使魯濱孫克服難以數計的困難,從而取得了輝煌的成就。正如人生是一條山路,它崎嶇,它曲折,到處有亂石險峰的阻擋。人生,並不是開滿鮮花的;它是由痛苦、磨難、快樂的絲線,組成的網。 

  當我們受到挫折,積極對待。我看到這樣一句話:“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魯濱孫漂流記》給我的啟示: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勝利永遠眷顧那些勤勞的人,只有勤勞才能夠讓我們找到幸福,勤奮地去做一件事,一定可以成功的。同時,只有拼搏,才能夠實現理想。
回目錄

挫折是上天給我們的賞賜作文1000字

  追求前進的道路不可能一路都是平坦的,人們既要穿越康庄大道,也要走過小巷旮旯,還要走過山谷、攀過高山。

  自古之偉業,皆是“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的結果。汗牛充棟的成功勵志書籍里,極盡鼓吹各種成功的“捷徑”,這實在是不負責任之舉,年輕人更是深受其害,終日把所謂的“不勞而獲”“一分耕耘,兩份收穫”奉為金科玉律。

  我有一個朋友,有着豐富的從商經驗。他在一個新的地方開創事業,剛開始經營,就獲利頗豐。開業不久便門庭若市,恭賀之人絡繹不絕。他的啟動資金本就充裕,再加上良好的經營狀況,盈利就好比雪球越滾越大。可好景不長,所謂物極必反,幾個月後他的事業突然陷入困境,生意蕭條,也沒了往日的利潤率。在此後的一年時間裡,他徘徊於破產的邊緣。以一行話說他就是“高開低走”。但他的意志堅韌,一直沒有放棄他的事業,他每天需要面對的挫折與困難都像是難以逾越的高峰。最後,憑着他的堅忍,輔以能力、經驗,他終於脫離了困境。

  與我朋友經歷類似的人,到處都是。

  商業之域,風雲變幻,難有定律。能夠持續盈利的商家鳳毛麟角,這就譬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難以一直保持全速。商業之途亦是布滿荊棘,歧路迭出:今日成功的交易,明日可能就難以複製了;優良的產品也很難總是保持銷量的上升,利潤很難總是“芝麻開花節節高”;即使最安全的政府債券,今日的價值亦可能比明日更高。

  錦繡的前程不可能就在腳下;天空也不會時時放晴,烏雲驟雨總是蓄勢待發;太陽的燦爛豈能長久,陰霾終有顯露的一天。成功之道,不在於資金、能力,而有賴於對未來叵測的認識。

  世上的道路,必定有荊棘坎坷,無論其處於路途的中間,抑或旁邊,暴風雨都有降臨的那一天。儘管目前駛在成功的洪流之中,看似鵬程萬里,我們也要預想前路的障礙,放眼挫折。當颶風襲來時,記得繞開礁石,並時刻準備迎擊風暴。若風暴遠離你,這是你的福分。當其襲來之時,充足的準備就可以保證安全返港。

  世上是有“挫折”存在的,不論眼見與否,這是需要我們銘記的。它可能出現在這兒,也可能出現在那兒。若在你眼前出現,無須沮喪,相反,我們應以勢不可擋的決心衝破藩籬,一路與之戰鬥到底。當眼前的障礙雲散之時,向下一個障礙進攻。經受挫折勵煉的心智也將愈發成熟,對於接下來的挫折也就可以坦然應對了。

  若世上沒有荊棘坎坷時時出現在我們前進的道路上,我們的人生之路將變得單調沉悶。

  五年級:快樂飛虎小v

查找更多挫折作文10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