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夏洛的網》這本書十分有趣,特別是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在霍默·最克曼先生的穀倉里發生的趣事。他們的對話以及他們互相對彼此的情誼,讓我很是感動。

  對我來說,這本書對我的觸動很大。這是一隻小蜘蛛對一隻小豬創造了一個奇迹。可是最終,蜘蛛的生命走向了盡頭。而小豬把夏洛的卵帶回了穀倉,等待着美麗又溫暖的春天。等待着小蜘蛛們一隻一隻地出來。威爾伯的心情很激動,心怦怦直跳。每一年的春天,夏洛的兒女,孫子女,曾孫子女都會有三隻,總是三隻留下來。可威爾伯的心裡沒有一隻是可以取代夏洛在它心目中的位置。

  這篇小說,讓我對友誼的看法來了個大逆轉。我想夏洛對威爾伯的想念一定是永恆的。我相信,友誼天長地久。朋友是可以為你做任何事,不管那件事是不是很荒繆。他們激起我們心宗物件的愛與溫情。

  不管時間過去得多麼快,我知道每個人的心裡總會有那個影子。即使很模糊。但是只要一想起,心中總會有愉悅起來吧!那就是朋友呀!那個給予你無限友誼甜蜜的那個人呀!

  六年級:一楠桑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做《夏洛的網》的書,這本書中的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友誼讓我十分感動。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許多的道理。這本書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倉谷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陋的消息打破了倉谷的的寧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然是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終於讓威爾伯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可就在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留下了自己的子女,但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威爾伯心目中的地位。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感到十分的震驚。我震驚威爾伯和夏洛那真摯的友誼,我震驚夏洛為了讓威爾伯能夠不變成熏肉火腿,而付出了自己的時間,精力,甚至是生命。威爾伯和夏洛的友誼是無可比擬的。

  六年級:溫智愷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看完《夏洛的網》已是夕陽西下,天邊還殘留着夕陽的餘暉,微風吹來吹亂了書頁,但卻沒有吹亂我對《夏洛的網》的思緒與感動。 

  書中的故事使我感受頗深:弗恩久了一隻正準備被殺死的落腳豬取名叫威伯爾,在弗恩的精心照料下威伯爾奇迹般的活了下來,並膘肥體壯,加上蜘蛛夏洛和老鼠坦普爾頓的幫助用網織字逆轉了威伯爾成為熏火腿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上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這本書擬人的手法繪聲繪色地寫出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 

  輕輕放下書本,我不禁想起自己來,我為我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恥。弗恩對動物百般呵護,而我,而我小時候是多麼殘酷:抓來一隻螞蟻,先扒去嘴巴然後除去六條腿和觸角,放在水中淹死或用火燒死和用鉛筆機碎屍萬段。雖然我現在懂事了,可是還是懊惱不已。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因為我在網上不僅看到了一隻小蜘蛛,還看到人性的光輝。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一口氣讀完了E。B懷特寫的《夏洛的網》,使我的心靈十分感動!

  文中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家的倉庫里,一隻小豬和一隻蜘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但是一個醜惡的消息打破了倉庫的平靜:小豬威爾伯將來的命運竟是會變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他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說“我救你”

  於是,他用自己的絲在網上織出來被人們視為奇迹的字眼!救了威爾伯,但是自己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讀完后,我留下了最真摯的淚水,也留下了最深的思考:是呀!一隻蜘蛛會為了好朋友寧可去死,我們雖然不用去死,但卻為朋友做過什麼?我想什麼也沒走過吧!

  當我讀到: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時,我十分欣慰,認為威爾伯並不是那種忘恩負義的,過河拆橋的人,他會感恩,感恩夏洛的救命之恩。

  夏洛死了,沒有人知道它這一世做過什麼,但是威爾伯知道。夏洛用那張大網編織出了一張大網,網住了你我心中無窮無盡的愛與溫暖……

  六年級:蓮音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創造這本書的是愛心”我是對《夏洛的網》這本書的評價,這本書用心記錄下了蜘蛛夏洛和小豬威爾伯的友情。

  小豬威爾伯和它在門椅角上的朋友——蜘蛛夏洛建立了異常真摯的友誼。可有一天,威爾伯忽然聽到了一個可怕的消息,威爾伯最後的命運是變成聖誕節上的晚飯。正當威爾伯害怕的快要瘋了時,沒想到小小的蜘蛛夏洛卻成了救命恩人,它用絲織出了不可思議的文字“王牌豬”,“了不起”,“謙卑”一張又一張用汗水織出的網,不僅拯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而且使它在比賽中獲得金牌。可這時,夏洛也將離威爾伯而去,但她的子女繼承了她的位置,陪伴這小豬威爾伯。

  是的,那張網,那一張一張用心血、汗水織出的網,救了那隻可愛的小豬。仔細想想,那是一張怎樣的網啊!蜘蛛夏洛那灰色的身軀加上奇妙的陽光和透明的絲,組成了耀眼的銀色,美麗而聖潔的銀色!這銀色,讓“夏洛”這兩個字永遠、深深地烙在了威爾伯的心裡。

  一份禮物,一些安慰甚至一絲微笑都是一張愛的大網,請在別人有困難時,也為他編織一張愛的網吧!

  湯山中心小學五(3)班 程舒穎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最近,通過學校推行的“晨誦、午講、暮讀、晚省”的閱讀活動,我知道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主要講了一隻小豬和蜘蛛的故事,激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愛和溫情。書中描寫的友情與愛讓我感動,讓我難忘,現代社會中,金錢不停地淹沒着各種情感,人類活得越來越機械,似乎只有金錢才是活着的意義。

  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弗恩愛威爾伯勝過一切。她愛撫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涎,拿着奶瓶喂它。”從中可以看出弗恩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她拚命求爸爸別殺落腳豬威爾伯,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也從此有了更多朋友。書中描寫到:“夏洛已經在網上織出了‘光彩照人’四個大字,威爾伯站在金色的陽光里,真是光彩照人。”夏洛就用幾個用絲織成的字挽回了威爾伯的生命。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山東 萊蕪 萊城區&&實驗小學三年級:安浩宇

回目錄

《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



  這個月,我讀了美國作家懷特寫的一部書——《夏洛的網》,講了一個蜘蛛和小豬的故事。

  主要講了:一群動物快樂地生活在朱克蠻家的穀倉,其中小豬威兒伯和蜘蛛夏洛關係最好。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寧靜:威兒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火腿。看似渺小的夏洛說:“我來幫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兒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多麼偉大的蜘蛛啊!它已經將快樂帶給了別人,將生存給了別人,它只有一點小小的奢求,就是讓自己的孩子活下去。

  小女孩費恩是個天真活潑的女孩,從她想方設法的要將落腳豬留下的時候,就可以看出她很有愛心。愛不是掛在嘴上的,愛能包容世間萬物,它在你的心中,不是說有就有的。費恩不像生活中的一些人那樣虛偽,動物是純潔的,他們也許不像人類生命漫長,但是他們已經將生命演繹的十分精彩了,不是么?!
查找更多《夏洛的網》讀後感4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