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拇指姑娘作文

拇指姑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拇指姑娘作文200字

   今天下午我和媽媽在樓下菜地里玩耍時,我看到了幾顆綠油油的白菜,每顆白菜都有白菜心。這讓我想起了原來看過的一個童話故事《拇指姑娘》。拇指姑娘離開了老奶奶以後,又冷又餓。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張畫面:拇指姑娘來了,她爬到白菜心,吃了點白菜又拿一個菜葉子蓋上睡覺了。在這裡她沒有了飢餓沒有了寒冷。想到這兒我又想到了我自己,媽媽爸爸愛護我保護我,讓我沒有飢餓沒有寒冷,給我一個溫暖的家。

   我要謝謝爸爸媽媽!

   市一小一一班金諾

回目錄

拇指姑娘讀後感700字

  拇指姑娘是一篇有趣的童話,是我最喜歡看的童話故事。

  文中講了一個老婆婆因為沒有孩子,所以去問女巫,女巫給她了一顆大麥粒,說是只要把它埋在花盆裡,你的願望馬上會實現。老婆婆深信不疑,高高興興地給了女巫三個金幣。不久,花盆裡長出了一朵花,花中坐着一個美麗的小姑娘,只有拇指般大小。老奶奶高興極了,給這個女孩取了個名字,叫做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的搖籃是個核桃殼子,被子是玫瑰花瓣,裝飾漂亮極了!讓我也想變成拇指姑娘,睡在搖籃里,那該是多麼美好是事啊!後來的一天晚上,一隻醜陋的癩蛤蟆跑了進來,這隻癩蛤蟆又丑又大,渾身還髒兮兮的。它一直跳到桌子上,看見了睡在核桃殼裡的拇指姑娘,便動了歪腦筋:讓這美麗的姑娘做我兒子的媳婦該多好啊!這個癩蛤蟆真是太壞了,居然動了私心,讓我都鄙視他。

  後來,這癩蛤蟆還把拇指菇涼帶走,帶到了花園裡。這個可憐的小姑娘醒來了,發現自己在花園裡,不禁大哭了起來。魚兒看見了,便叫她下來,拇指姑娘照做了,於是魚兒們就把拇指姑娘帶走,讓她自由!

  我喜歡這些魚兒,討厭那個癩蛤蟆,魚兒是善良仁慈的,而癩蛤蟆是自私的,毫無疑問,這真是天壤之別啊。

  後來,一隻金龜子把她帶到家裡,引來了不少金龜子小姐與先生們觀看。金龜子小姐們說她的腰太細了,她完全像是一個人;而先生們都覺得她長得不錯。後來,因為小姐們的勸說,那隻金龜子把這個可憐兮兮的小姑娘丟到了一朵小花兒上。秋天快要到來了,她冷得不像話,簡直就是瑟瑟發抖!這個拇指姑娘啊,明明長得那麼漂亮,卻要遭受如此的命運,真是讓我不禁黯然神傷,鼻子也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看着看着,很想接着看,卻沒有勇氣看下去了,我不願看到拇指姑娘可憐巴巴的樣子,也不願看到她會遭受怎樣的悲慘命運。這個故事,實在是太讓我感動了!

回目錄

拇指姑娘(續寫)作文800字

拇指姑娘(續寫) 

  話說拇指姑娘和花的王子在南方鮮花的國度里健康快樂的生活着,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不幸發生了。 

  有一天,拇指姑娘起了個大早,那時正是秋天,陽光明媚,她準備去修集一些菊花瓣,晒乾后,泡茶喝 。她輕輕的穿好衣服,吃完早餐,留了一張紙條,便帶着自己心愛的小提藍和一些食物出發了。這一切都沒人發覺,因為大家都沉浸在美夢中。 

  太陽漸漸藏起了羞紅的臉蛋,天色已不早了。拇指姑娘帶着滿心的喜悅,走在回家的小徑上。這時,她聽到撕殺聲和吶喊聲。遠遠望去,她原本美麗富饒的家園被荊棘覆蓋了。忽然,在拇指姑娘身邊的一個小草垛里發出了一聲微弱的呼救聲。走近一看,是一個小花精,他胸口中了一箭,鮮血正不停的往外流。拇指姑娘蹲在他的身旁,不知所措,這時那個受傷的花精輕聲說道:“好心的姑娘,我是圖書館館長的兒子,今天荊棘族突然發起攻擊,乘我們不備把城池攻下了,城民被俘,我是拼了命才逃出來的。一本古書上記載了想拯救這個國家的唯一辦法,去寒冷的北極點吧。那裡有一個常年流水的溫泉,溫泉四周盛開着許多美麗的花兒。在溫泉深處有一顆真善美的寶石。把寶石帶回來,它的光芒會使一切都恢復原樣。”待他說完這席話后,便氣絕升天了。就這樣,拇指姑娘踏上了去北極的旅程。一路上,她風餐露宿,以吸食花蜜和花粉為生。白天,她馬不停蹄的趕路。晚上,她便蜷縮在花朵里睡覺,無論多麼艱辛,都無法動搖她尋找寶石拯救家園的決心。終於,在漫長的旅行過後,拇指姑娘來到了寒風呼嘯的北極點。可是,拇指姑娘環顧四周,卻絲毫不見那溫泉的蹤影。她失望了,不知如何是好,一屁股坐了下來。霎時間,拇指姑娘的腦海里浮現出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不知不覺中,一滴熱淚順着她的臉頰流了下來,滴在身旁的冰面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眼淚滴到之處頃刻間開滿了鮮花,溫泉出現了。原來,拇指姑娘那蘊涵著苦澀和甜蜜的眼淚是開啟溫泉的鑰匙。一道金光閃過,拇指姑娘發現自己已經手握真善美的寶石站在面目全非的家園面前。這時,她手裡的寶石放出萬丈光芒,一切都恢復了原樣,大家也都回來了。 

  就這樣,他們又在一起幸福快樂的生活了!
回目錄

拇指姑娘新說作文300字

  拇指姑娘新說

  蓋瑞雪

  話說拇指姑娘自從嫁進豪門跟了花公子之後,衣錦玉食,整天無憂無慮,到處遊山玩水,從此告別了那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的生活。

  這一天,拇指姑娘正在吃早飯。她覺得自己漸漸在長大,但她並沒有注意,還是大口大口的吃着桔子布丁。她的身體越變越大,越長越胖。最後整座城堡都擠滿了,這多虧了巫師救了她。可憐的貪吃的拇指姑娘才恢復了原樣。

  從此以後,花王子對拇指姑娘的態度一天比一天冷淡起來。拇指姑娘非常傷心,每天以淚洗面。夜裡拇指姑娘做了一個夢,一位仙女告訴她,你只要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就心滿意足了,不要有過多的奢望。

  這個故事讓我從中得到了深刻的啟發,人不能忘本,不能貪心。否則上帝會懲罰你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拇指姑娘》續寫作文1000字

  拇指姑娘和王子一直幸福地隱居在一朵牡丹花里。可是好景不長,有一天,一位小姑娘把那朵牡丹花摘走了,拇指姑娘便從花朵里掉了出來。王子本想跟拇指姑娘一起飛的,但是恰好國王突然來到,還來不及跟拇指姑娘道別,就被帶走了。拇指姑娘只好獨自一人浪跡江湖,流浪四方。

  這天,拇指姑娘走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地方,突然聽到空中傳來熟悉的氣息。她抬頭一看,是燕子,是那隻救過自己性命的燕子“南飛”!“你又飛回南方來了?”拇指姑娘控制不住內心的激動。看到老朋友歡快地向自己招手,南飛來了個緊急降落。“嗨!拇指姑娘,真高興又能見到你!”老朋友久別重逢,激動不已,又叫又跳的。

  他們在河邊休息,南飛卻不時地嘆氣。拇指姑娘好奇地問:“南飛,你為啥不停地嘆氣?”南飛無可奈何地回答:“唉!我們燕子王國這幾天出了一件天大的事情??因為國王向南飛欠了大鷹王國的王子富來歷一筆巨款,無法還債,富來歷就派人把向南飛國王捉走了。那筆款可是國王籌來修水渠的,現在……唉!”拇指姑娘嚴肅地說:“國,不可一日無君,你們趕快推舉一位臨時國王吧!”南飛也嚴肅地說:“這可不行!根據我們燕子王國憲法第八百九十八條規定:每個國王都要當上80年才能退位,向南飛還有三年零三個月零8天零三分三秒才三十年呢!”拇指姑娘說:“那總得有個辦法呀!”“有!就是派一位小巧的天使,大概就你那麼小,在煉製鐲子的火爐里煉製九九八十一天之後,它的靈魂將被煉成新的鐲子。再由它的軀殼把鐲子送到一個密室里,把鐲子給守門的猩猩,然後把裡面的割鹿刀取出來換回國王就行了。但是,猩猩很貪財,所以,那個天使也就永遠不能復生了!”拇指姑娘想了片刻,對南飛說:“哦,我要回家了,再見!”

  拇指姑娘遇見了上帝,請求上帝把自己變成天使。上帝見拇指姑娘很善良,就同意了她的請求,把拇指姑娘變成了天使。拇指姑娘就順理成章地進入了煉製爐里。在被煉了九九八十一天之後,她的軀殼把鐲子拿給了猩猩,把割鹿刀取出來換回了國王。國民們激動萬分,對拇指姑娘齊聲道謝!伴隨着驚天動地的道謝聲,拇指姑娘卻倒下了,她是笑着倒下的。倒下之後,化為一團青煙,在燕子國上空盤旋、盤旋。頓時,燕子國哭聲一片。

  一隻猩猩從遠處急慌慌地跑來,跑得全身是汗。汗珠晶瑩,就像他手中高舉地鐲子。南飛看到了,急忙飛過去。而猩猩只喊了“救天使”三個字,便上氣不接下氣地無法再說話了。南飛手持鐲子,趕緊追上即將消失的青煙。即刻,青煙收歸於鐲子,鐲子變成拇指姑娘。

  燕子們歡呼起來,把他們的救命恩人─生命復原的拇指姑娘和良知復蘇的猩猩門衛舉得很高、很高……

查找更多拇指姑娘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