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去敬老院作文

去敬老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去敬老院的感想作文450字

  助人為樂是我國傳統的美德。九月份學校開展了“去敬老院探望老人”的活動,我也參加了這個活動,當了志願者。聽說敬老院的老人都非常寂寞,有的老人腿腳不利索,有的是兒女工作太忙,沒有時間陪他們,才把他們送來這裡的。我想我們應該去看望看望他們,跟她們聊聊天,因為正好中秋節,所以就給他們帶了水果和月餅,順便給他們帶去快樂。

  下午,我們和初二的哥哥姐姐一起步行去了敬老院。我們拿着一些吃的東西送給老人們,還跟他們聊天、說笑話,他們可高興了,還有些老奶奶說這裡好久沒那麼熱鬧了。

  我們看到一個初二的哥哥跟一個奶奶說說笑笑,那個奶奶還會一點英語呢!說著說著她還唱起了老歌,什麼《學習雷鋒好榜樣》、《我愛北京天安門》……她唱的很動聽,我們都入迷了,還拍起了手,這也吸引了許多老人,他們也拍着掌,很高興的樣子看着我們,我們也不時地朝他們微笑。

  很快,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該走了,老人們用不舍的眼光看着我們說:“有空就來看看我們啊!”“好!”我們緊接着回答。

  那天,我很高興,因為我讓老人們笑了,老人們也為我們笑了。

  初二:夏小?|

回目錄

去敬老院作文1000字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去敬老院

  同學們,你們去過敬老院嗎?你們與敬老院的老人面對面交談過嗎?悄悄告訴你,我們小記者團,就去了一次文昌路街道敬老院。

  那天晚上,我興奮得不得了,要知道,我長這麼大,可是第一次去敬老院呀!我躺在床上想象着,敬老院的環境,是不是像個小公園一樣?那裡的爺爺奶奶過年回家嗎?這幾個問題使我怎麼都睡不着。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第二天,到了《今日萊州》報社,一上汽車,我迫不及待地想:“如果我有一雙翅膀就好了”!

  到了敬老院,我仔細地轉了一圈,哈哈,敬老院和我昨天晚上想象中的一樣,有好多種健身器材,還有打門球的地方,有花、有樹,還真的像個小公園一樣呢。由於另一批小記者還沒來,我們只能先到會議室等待。“嘿,會議室,這麼大呀!“這麼明亮,挺乾淨的,挺好的嘛”。小記者們一進會議室,就議論紛紛。我注意到,會議室里有一個大大的條幅,上面寫着:“今天你敬老,明天敬你老”。

  正當我看着條幅,想象是什麼意思的時候,第二批小記者也到了,院長叔叔給我們詳細地介紹了敬老院的相關情況。通過他的介紹,我知道了,敬老院里主要是接收照顧無兒無女的老人和子女因為工作等原因無法照料老人的養老機構。文昌路街道敬老院是近幾年新建的,所以這裡的硬件設施在萊州是首屈一指的。每逢過年、過節時,都會有文藝團來為老人們演出,也有不少好心人、人大代表等給老人捐款,現在一共有33名老人住在敬老院里,年齡最大的已經有85歲了,4個服務員照料他們的日常生活。

  該去採訪爺爺奶奶了,說實話,我可真緊張,可看到其他小記者一個一個地提出了問題,我也來到一位老奶奶身邊,把剛才院長叔叔給我們的橘子送給了奶奶,大聲問她:“奶奶,您在這生活幾年了?快樂嗎” ?奶奶笑眯眯地說:“三年了,快樂”!接着,我們又參觀了食堂、宿舍、閱覽室、衛生室等。我發現,敬老院的設施比我們居住的小區還要齊全,怪不得爺爺奶奶們都笑得合不攏嘴呢!接下來,我們小記者團的小記者們為爺爺奶奶們表演了自己的節目,本來我也想給大家唱首歌,可因為時間關係,我沒來得及表演,也是今天去敬老院的遺憾了。

  “離開敬老院,並不代表我們愛心行動結束了,以後有時間,我還會讓爸爸媽媽帶我來!”“回學校后,我也要讓我的同學來這裡獻愛心。”坐在車上,我們小記者還在討論者怎樣把這份愛心傳遞開來。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尊老,不僅是尊重自己家裡的老人,更要力所能及地關心周圍需要幫助的老人。

小學作文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天空小隊活動記作文1600字

  今天我天空小隊去敬老院慰問那裡的爺爺奶奶,去的人有傅小涵、包小升、許小陽、沈小灝、史小成、季小聰和我。我是第二個到的。我到的時候,包小升媽媽已經在大門口等着了,她讓我先上去。

  我上樓一看,只見在一間大屋子裡,一大群老人正在聊天呢。那些老人面前有幾張木桌子,他們靠在桌子上邊,我們在桌子前面玩兒,好像老人們要審訊我們似的。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陸續都到了,包小升很大方,一見面就送了我們每個參加活動的同學一管膠水。

  這個時候,我們要去小便。同學們還沒到齊時,我們幾個先到的同學就去比賽爬樓梯,那個樓梯一點也不滑。可這次去另外一條樓梯去廁所的時候,我們發現那裡竟然很滑,老人會不會摔跤啊?——我們像是安全檢查官一樣,一直在留意敬老院安不安全,老人們住得好不好。並且,傅小涵還發現這兩側樓梯竟然不一樣長,但都是通往一樓的,難道敬老院是斜過來的嗎?

  等我們幾個小便回來后,就開始給爺爺奶奶們表演節目了。只見包小升開始主持節目了,他說:“尊敬的爺爺奶奶們,我是師大附小的包小升,我現在來宣布表演節目正式開始,祝您們身體健康。第一個來表演的是傅小涵。”然後傅小涵人故意學着機器人的語調說:“噢,第一個表演的就是我”。他表演的是魔術,他用平平的語調一字一句地說道:“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空盒子?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多顏色的方塊?大家看,這是不是一個蓋子?你們看好喔,我把這個方塊放在盒子裡面。”然後,傅小涵就走到觀眾席上,把那個盒子給那十幾位老人中惟一的一位老爺爺看,說道:“老爺爺,我背過身去,請你把這個盒子隨便轉一面,然後把那個方塊放到盒子里,再蓋上蓋子給我。”

  等老人放好后,傅小涵接過盒子,轉過身面對大家,問道:“噢,您剛才放的是不是澄顏色的?”“紅色!”大家都這樣說道,然後“哈哈哈”地大笑起來:“你失敗了!失敗了!”

  傅小涵大吃一驚:“嗯?什麼?什麼?!”他低頭看了看:“什麼紅色?明明是澄色!你們不看看清楚!胡說!胡說!這明明是澄色,大家看!這不是澄色嗎?”天哪!我還以為他像劉謙一樣故弄玄虛,故意先錯后對呢,原來是老人們老眼昏花,看錯了。

  這時,許小陽一下子跳上台來揭秘:“喂!你這個蓋子其實是多功能的,是幾面抽屜式的,傅小涵你蓋上了其中一面騙過老人,其實你把另外一面抽拉上去,只要保持那個方塊讓它不要掉下來,你就可以看見裡面是什麼顏色,而背對老人,就不會露餡兒。”原來是魔術就是用障眼法啊,傅小涵一直在看着裡面的顏色,難怪他胸有成竹。後來他又變了一個什麼真木乃伊、假木乃伊的,我就不一一講了。

  傅小涵表演完就下來了,包小升說:“喂,傅小涵,每個同學表演完了都要報幕,懂嗎?”傅小涵說:“哦,下面一個節目,包小升講故事——包公審石頭。”包小升就瓮聲瓮氣地說道:“大家好!我是包小升,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從前有一個人叫包公,他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原來包小升的祖先就姓包啊,怪不得他那麼喜歡包公。講完故事後,他說:“下面一個是許小陽,講笑話。”

  因為傅小涵講故事的時候,我就發現我的魔術道具少帶了一塊小鳥橡皮,我那個魔術需要有4隻小鳥橡皮和3隻小杯子,可我只帶了3隻橡皮和3隻小杯子,我一下子傻眼了,都不記得該怎麼玩了。許小陽就幫我出主意說:“索性改成2隻小杯子、3隻小鳥橡皮,正好。”許小陽可真是精通魔術啊,不僅一眼看透了我的魔術秘密,還幫我想到了補救的方法。

  他說:“郭邦可,我來教你。你在揭開第一隻杯子——裡面有小鳥的,必須得快。”他說:“你不能一快一慢,別人會看出破綻來的,你索性都快。你看,這裡有兩隻小鳥,第一隻放在第一隻紅杯子的旁邊,第二隻放在第二隻紅杯子的裡邊,然後,裡面有小鳥的那隻杯子上面再放一隻小鳥,然後把三隻杯子疊起來,一扣……”,他說:“你還可以編點故事進去,你就說……”。

  這時,我們突然聽到包小升報幕道:“許小陽,笑話。”“嗯?這麼快輪到我了?好吧。”許小陽就上去講了那個麻煩、閉嘴、禮貌的那個笑話,我們第一次聽的時候都笑了,我看到那些老爺爺、老奶奶也笑了。

  第四個輪到季小聰了。季小聰老是表演那首我們在音樂課上學到的歌。本來那首歌節奏很慢,可是剛才我們在上廁所的時候,季小聰說:“哎呀,我準備改成‘搖啊搖啊搖啊,我的夢之船’”,真逗,他把它成了搖滾節奏,怪不得昨天我做值日的時候聽到他一直在用這種搞笑的節奏悄悄練習呢。可他這回又自言自語地說:“哎呀,這個節奏是不是太快了,老人會不會聽不清楚啊?或者覺得太快了,受不了呀?”他在作激烈的思想鬥爭呢:“算了,我還是像以前那樣慢慢地唱吧”。接着,他就眨巴着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奶聲奶氣地慢慢唱了起來:“搖——啊搖——啊搖——啊,我——的夢——之船”,甚至比我們音樂課上的節奏還要慢。

  唱完后,他大聲說道:“老爺爺老奶奶們,下面是沈小灝和郭邦可的相聲《寫作文》”。然後我和沈小灝趕緊上去了。就怪昨天沈小灝下課我讓他排練了不也排練,一直在玩兒,結果今天沒背熟,他拿着稿子上去的,我也只好拿着稿子了。

  講相聲的時候,我需要在紙上寫個“床”字,“咦?沒紙?糟了,沒準備充分!”我心中暗自叫苦,我忘記拿包了,包里有紙和筆,但放在走廊上了。於是我便靈機一動,找包小升的爺爺借了支筆,在稿子後面寫了個“床”字,總算過了這一關。

  然後我們繼續表演時,沈小灝這傢伙竟然有一個地方記錯了:我第一次寫“鬼”字時,問他:“這是什麼字?”然後他就按照劇情設計,誇張地做動作,故意嚇我一跳;可我第二次在“鬼”字旁邊加了個“木”變成“槐”字時,他應該用更誇張的動作告訴我這是“弔死鬼”,然後我應該假裝被嚇暈,可他第二次竟然很平靜地說:“弔死鬼唄”,我也懶得追究,依靠按照劇情設計假裝被嚇暈,趴在他身上。

  我們表演的時候,老人們輕輕地笑了幾次,表演完了之後,他們鼓了鼓掌。然後,我們倆個報幕:“下面是郭邦可的魔術”。我下去拿了個道具,又上去了。這次我聽許小陽的,臨時編了些情節,加了些台詞,“一陳龍捲風把房頂掀走了”,我表演完之後,聽到老人們說:“喲,蠻神奇的”,還交頭接耳,有點討論,我覺得還挺成功的。這次許小陽沒有來揭秘,他說:“哎呀,這個東西我都懶得來說了,相當於是我幫你想的嘛。”我表演完了之後,幫史小成報幕:“史小成,笑話。”

  史小成就講了那個我們都聽過的“一加一等於幾?不知道。回去問爸爸。啊,好爽啊!”那個笑話。老人們都被逗笑了,我們也被逗笑了,只有我沒笑,我都聽到一百遍了。

  史小成講完后,又報幕:“下面,請郭邦可表演跆拳道、溜溜球和笑話兩則。”怎麼又該我上場了?哎!我只好又上場了。我表演了跆拳道的太極六章,我都有點忘記了,差點把太極六章的動作和太極五章混在一起了。我想:反正外行看熱鬧,我打得還是蠻連貫的。就沈小灝好像有點看出來了,沈小灝正在學太極五章,他嘟囔了一句:“怎麼有點像太極五章啊?”

  溜溜球我好久不玩了,做了個“登月彈射”,蹬了好長時間總算登上了一個。然後又表演了一個“巴黎鐵塔”的招式。我媽隨手幫我報名了“笑話兩則”,可我想來想去,只想出了一個“鄧小平、washington”的,同學們都笑了,老人們有的先笑,有的后笑,有的根本聽不懂,因為夠深奧的,這個笑話有英文、有政治,還是蠻有技術含量的。

  節目表演完了,到了我們向老人們送禮物的時間了。服務人員把那幾張桌子給拼在一起,我把我的禮物拿出來了——一大塊崇明糕,一大堆暖寶寶貼片我還靈機一動,把我媽幫我裝飾用的那條嶄新的紅領巾也當作一件禮物送給他們了,我自己臨時編了一句那種鄒老師喜歡的台詞:“這是我們少先隊員的一點心意。”這時,一位老奶奶突然說:“哎,這是你爸爸媽媽的錢,不能給我們,這不是你的錢,這是你爸媽買的,不能給我們。”後來季小聰媽媽說:“哎呀,這都是小孩子的零花錢買的,收下吧。”我們硬要他們收下了。

  後來我們一看,天哪!不知是史小成還是季小聰,送了他們一大堆旺旺雪餅,我和許小陽、包小升、史小成還各拿了一個吃,那麼多!

  後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敬老院。這次活動真好玩兒!

  華東師範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郭邦可

回目錄

第一次去敬老院作文500字

  人生都有許多第一次難忘的經歷,記得那第一次去敬老院,第一次看見那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湧上一陣酸楚。

  還記得那一天,我和兩個朋友一起約好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第一次踏進敬老院,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們拿着禮物跟着護工來到一位老婆婆的門前。我小心地敲了敲門。很快,開門的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婆婆,聽護工說,她姓麥。

  老婆婆見到我們很開心,臉笑得成了一朵綻開的花,好不慈祥,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坐。

  我們愉快的和老婆婆交談。突然,老婆婆拉着我們的手,帶着一種哭腔說:”看見你們,我就想起了我的女兒和外孫。我的女兒三十幾歲了,外孫也和你們一般大了。我很想念他們,但是他們忙,很少來看我......“

  時間過的很快,麥婆婆跟我們說了很多她年輕時候的故事,我們很認真的傾聽着。

  ”你們還會來看我嗎?“麥婆婆帶着不舍的語氣問。”會的,一定會“我和兩個朋友異口同聲的說。

  當走出敬老院的時候,我全然沒有了踏進敬老院時的不安,取之的是不舍和酸楚。這是第一次去敬老院,看見那些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很是難受。他們為兒女操勞了大半輩子,下半輩子本是應該享清福的,卻在孤獨的敬老院度過。

  這次去敬老院是我很難忘的第一次經歷。看見那些老人,想起我們”尊來愛幼“的美德。我們應該把關愛留給老人,把溫暖送給老人。

回目錄

去敬老院的發言稿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春暖花開的日子裡,我們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這裡,此時我非常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你們敬老院。下面我代表我們班做個簡短的發言。

  爺爺奶奶:你們用自己的雙手和歲月奉獻給了社會,為祖國的建設了城市無限的繁榮,使我們的生活更美好。如今,你們年紀大了,在敬老院安享晚年。在敬老院工作的叔叔阿姨細心的關懷下,滿足了你們的生活需要。當然,不僅只有敬老院的叔叔阿姨關心你們。還有,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學生關心着你們,在你們無聊的時候我們會講故事和表演節目,在你們身體不好的時候我們也會來看望你們,讓你們過的開心,看到祖國的未來。

  最後,我衷心地祝願全體老人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福如東海水長流,壽比南山松不老!謝謝!

  六年級:譚志強

查找更多去敬老院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