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敬老院作文500字

敬老院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敬老院之行作文500字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一位老人都需要一份關懷。

  星期四,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向金色港灣敬老院。剛到敬老院,我們就感受到了老人們的熱情相迎。我們快開始表演節目時,有好幾個爺爺奶奶們都過來了,這時我們的同學立刻上去攙扶爺爺奶奶。開始表演節目了,有唱的、有跳的、還有朗誦的、還有表演繞口令的,一個比一個精彩!表演的時間雖短,卻包含着我們同學對爺爺奶奶們的深深祝福與敬意。表演過後,我們還準備了賀卡,還有許多小禮品送給爺爺奶奶們,小禮品有餅乾、水果、糖、小房子、零食、發卡,等等。琳琅滿目,各種各樣。爺爺奶奶們的臉上無一例外都洋溢着知足的快樂的微笑,我們送完禮物和賀卡時,同學們就開始對爺爺奶奶們做事情了。有的同學掃地、拖地、擦桌子,有的同學幫爺爺奶奶們捶背、捶腿,還有的同學自己帶着梳子幫奶奶梳頭。爺爺奶奶們還怕我們累着,不過他們很開心,看着爺爺奶奶們露出快樂的、甜甜的微笑,我們的心裡也就知足了。

  我們希望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伸出雙手,奉獻愛心,讓老人們不再感到孤獨,讓他們能夠真真正正的共享晚年,構建我們的和諧的家庭。

  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需要的並不只有書本上的知識,我們還需要多做這一類的實踐活動,多做學校以外的事情,還提高了我們的實踐能力。

  四年級:徐書晴

回目錄

到訪敬老院作文500字

今天是9月9日重陽節,又名老人節,所以學校組織我們到敬老院去問候老人,當天下午我們就帶着全校師生對老人的關心,前往敬老院. 

 終於,我們列着整齊的隊伍來到了敬老院,帶頭的兩名同學,一個拿着寫着"永湖中心小學的"校旗,另一個則拿着"少先隊員"的對旗.我們紛紛進入了敬老院,早已在此等候的爺爺奶奶們見我們來了,都熱情的鼓起了掌,歡迎我們的到來. 

 隨後,我們為爺爺奶奶們表演了節目,第一個表演的是六年級的哥哥姐姐們為爺爺奶奶們演唱"真善美的小世界",然後又有"余藝"同學和"鄭小宜"同學朗誦詩歌《遊子吟》邊背邊做着優美的動作,大家都拍手叫好,有的爺爺還站了起來說"好,好!".終於輪到我們5年級的同學表演了,我們為大家帶來了歌曲"金扁擔"”,我做了個開頭唱:"新修公路,進山窪咧起",大家都跟着我唱起來,歌聲可動聽了.接着我們有表演了`````` 

 表演完后,我們把同學捐錢沒的東西,發給了爺爺奶奶們,有麥片,香蕉,等東西.老師有叫我們跟爺爺奶奶們講我們現在的中國是怎樣的,又讓我們問爺爺奶奶們以前的舊社會. 

 時間一點點的過去,我要跟他們告別了,分手時我們有與敬老院的老人來了一次大合照. 

 最後我們要象來時一樣,再一次次"再見"聲中離開了.
回目錄

敬老院團員獻愛心作文500字

  活動目的:履行團員義務,豐富暑假生活,探訪老人

  活動時間: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至11:00

  活動地點:杭州大學路社區益壽院(敬老院)

  活動人物:8班團員

  活動報告人:me(嘿嘿,只要知道我的網名:夢裡尋花落就可以了!)

  活動流程:9:00學校集合——前往益壽院,探望老人——11:00結束

  活動詳細過程:9點整,在學校門口我們(8)班的團員們集合了!我們兵分兩路分別打的前往敬老院。來到大學路社區,我們打算購買水果。平時不大獨自買水果的我們只能憑自己的一點點經驗挑水果。水果店的阿姨知道我們是要去看望老人,便熱心地教我們怎麼選水果。於是,我們拎着兩個大西瓜、一大袋桃子、三四串大香蕉步行去敬老院,所有水果總共花了五十多元,用AA制平分費用。

  來到敬老院,已經有幾個老人坐在門口乘涼了。我們立刻將水果雙手遞給他們。老人們有些意外,但更多的是驚喜。他們邀請我們去見敬老院院長,我們向院長說明來意后,院長爽快地說:“你們來看望老人是好事呀!”於是我們每個團員進入各個房間為老人送去水果與問候。老人們都笑得合不攏嘴。緊緊握住我們的手,眼神中是欣喜與感激。一雙蒼老的手和一雙稚嫩的手握在一起便構成了“和諧”。“沒事沒事,這是我們團員應該做的。您慢慢吃水果吧!”我們用微笑與祝福表達對老人們的關懷。

回目錄

敬老院里故事多作文500字

  星期五,我們三年級(1)班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們,我們買了三箱蘋果、三箱桔了。

  下午第一節課,我們個個精神飽滿地出了學校。路上,我們有說有笑,想着怎樣慰問老人們。“到了,到了,敬老院到了”,同學們興奮的呼喊着。門一開,我們走了進去,有的老人在西面的凳子上曬太陽,有的在南面種花,還有的在東面亭子里聊天。一會兒,馮老師把敬老院的陶院長請了出來,給我們講這裡的情況。陶院長說:“敬老院是在1996年建造的,它是由鎮政府出資成建,現在有20位人,年齡最大97歲,最小12歲,我們聽了很奇怪,怎麼會有12歲的老人呢?原來,這是一個父母拋棄的孩子,在街上乞討,被警察帶到敬老院寄養。接着,馮老師哨子一吹,我們就去問候老人們,給他們掃地,整理房間,我和幾個小夥伴到一位奶奶的房間里,我幫她疊被子,再給她敲背,好了,我和奶奶說了聲“再見!”走出了房間。我又到了一位爺爺的房間,我看見有幾個同學在唱歌,我也用優美的歌聲唱了起來。馮老師又吹了聲哨子。我們知道要排隊了,就和爺爺說了聲:“再見!”又去排隊了。我們和陶院長、各位爺爺、奶奶說了聲:“再見。”就走出了敬老院。

  回去的路上,我們也很高興,因為老人們在一起,也可以互相照應,說說笑笑,也並不孤單,他們的衣服有人給他們洗,飯有人給他們燒,生活多自在啊!

回目錄

送暖敬老院作文5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隨着歌曲的想起,便想到了雷鋒叔叔的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這不,今天,我們便當了一回“活雷鋒”。學校組織我們五(一)班去敬老院慰問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我們開心極了! 

  大課間,我們在老師的口令下迅速站好隊,這時,劉主任拿來少先隊隊旗,我們開心的接過旗子,就向敬老院出發了。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有的人還時不時哼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呢! 

  我們很快來到了敬老院,門口有很多老爺爺、老奶奶在那曬太陽,他們見到我們,也很開心。我們繼續朝里走,來到了敬老院院子里,老師幫我們分配工作,第一組打掃活動室,第二組打掃西面的樓梯,我們這組和第四組一起打掃東面的樓梯。 

我們來到東面的樓梯,先灑點水,再用掃帚把上面的塵土掃乾淨。我們在掃的同時,還時不時有沙迷眼睛,或者進到了嘴裡,我們只好一邊捂着嘴,一邊掃地。終於,這邊被我們掃的乾乾淨淨的,沒有一點垃圾。 

  我們掃完又去幫其他組干,其他組也都快乾完了。我們把敬老院打掃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我們心裡就像吃了蜜一般甜,因為我們把敬老院打掃乾淨,就給了哪些孤寡老人一個溫馨而又乾淨的家! 

  我們在今天有了很大的收穫,我們一定要爭做“活雷鋒”! 

指導老師:鮑俊平
回目錄

敬老院慰問稿作文500字

  敬愛的各位老爺爺、老奶奶:

  你們好!錢庫小學所有的少先隊員向你們問好,帶來我們真誠的慰問!

  老爺爺、老奶奶們,在這發達的世紀,我們依然不會忘記,曾經有那麼一批老人,為我們的現在付出了卓越的功勞。您不要以為我們已經將您們忘記,也不要為您的兒女送您來敬老院而感痛心。因為請您記住:每張天真的笑臉,每個為您辛勞的身影,都是您的子子孫孫,社會上仍然有許多願意幫助您的人,包括我們,也會將你們視為至親的親人。

  我們會經常來這裡看你們,把我們的有趣故事分享給你們,讓你們回想起兒童時的趣事……我們將大聲呼籲:讓我們建立一個不分年齡,人人共享的社會!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使敬老、養老、愛老、助老的良好社會風尚進一步發揚光大,更希望世界上的兒女能夠多來看看自己的父母,使他們不孤獨、不孤單、不寂寞!使廣大老人能歡度自己的晚年!

  在世上,人們常把老年比作夕陽,比作晚霞。而我認為年老並不僅僅意味着年紀大,更不等於老朽無為。年老意味着經驗和智慧。為我們指明人生道路的,總是老者;為我們傳授經驗者的,也總是老者。我相信:年齡老不代表心靈老!

  最後,我代表全體同學由衷地祝願全體老人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我的慰問稿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童年de美好

回目錄

第一次去敬老院作文500字

  人生都有許多第一次難忘的經歷,記得那第一次去敬老院,第一次看見那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湧上一陣酸楚。

  還記得那一天,我和兩個朋友一起約好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第一次踏進敬老院,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們拿着禮物跟着護工來到一位老婆婆的門前。我小心地敲了敲門。很快,開門的是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婆婆,聽護工說,她姓麥。

  老婆婆見到我們很開心,臉笑得成了一朵綻開的花,好不慈祥,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坐。

  我們愉快的和老婆婆交談。突然,老婆婆拉着我們的手,帶着一種哭腔說:”看見你們,我就想起了我的女兒和外孫。我的女兒三十幾歲了,外孫也和你們一般大了。我很想念他們,但是他們忙,很少來看我......“

  時間過的很快,麥婆婆跟我們說了很多她年輕時候的故事,我們很認真的傾聽着。

  ”你們還會來看我嗎?“麥婆婆帶着不舍的語氣問。”會的,一定會“我和兩個朋友異口同聲的說。

  當走出敬老院的時候,我全然沒有了踏進敬老院時的不安,取之的是不舍和酸楚。這是第一次去敬老院,看見那些年邁孤獨的老人,心裡很是難受。他們為兒女操勞了大半輩子,下半輩子本是應該享清福的,卻在孤獨的敬老院度過。

  這次去敬老院是我很難忘的第一次經歷。看見那些老人,想起我們”尊來愛幼“的美德。我們應該把關愛留給老人,把溫暖送給老人。

查找更多敬老院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