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耳熟能詳,路人皆知。冬天的時候大街小巷!

  都有賣的,很好吃。

  冰糖葫蘆,顧名思義,就是葫蘆上有冰糖唄!其實不是的,它的原料是山楂。為什麼是山楂呢?因為山楂是開胃的,吃了好消化。

  冰糖葫蘆的做法也很簡單:把山楂用水洗凈,用刀把籽挖出來,用竹籤穿好,大概是七八個一串。穿好之後要熬糖,要用銅鍋(要是用鐵鍋的話會把糖熬黑的)熬好之後把串好的山楂在鍋里滾幾下然後在乾淨的大理石板上“甩”最好能甩出“糖風”來,就像聚寶盆上的光圈一樣。就這樣一串串糖葫蘆就擺在你面前啦!

  冰糖葫蘆的樣子十分好看:從大到小有順序的“排列”在竹籤上,頂端上長長的糖風,上面的白芝麻。讓人垂涎三尺!

  冰糖葫蘆形好味也好咬一口甜甜的,還有一股酸酸的味道。讓人吃了讚不絕口。

  吃冰糖葫蘆的時候也十分有趣:我喜歡先舔一下上面的糖風,然後再一個一個的咬山楂。一次我舔糖風的時候不料把舌頭粘上去了,費了好大的勁才“拔”下來。

  現在冰糖葫蘆的原料不只有山楂了,還有葡萄。蜜棗。

  我喜歡冰糖葫蘆,更喜歡吃家鄉的冰糖葫蘆。真是“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嘗”呀!於是我給冰糖葫蘆做了個廣告:形好,色好,味更好!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

 山東省棗莊市市中區 文化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吳小立

  你可知道,哪裡的冰糖葫蘆最好吃最有名?不用說,當然是哈爾濱的了!

  剛一入冬,大街上就響起了賣冰糖葫蘆的吆喝聲。

  你看,那一個一個的冰糖葫蘆多可愛呀,真像一個一個的孩子捧着笑臉。那一個個冰糖葫蘆被插在木捆或擺在亮匣里的時候,它就好像在對我們說:“我非常好吃,只要買了我,就會給你帶來無窮的樂趣!”

  如果你想做個冰糖葫蘆的話,你就按我的步驟來做吧!要分為以下三個步驟:

第一步:找好優質的山查或水果,去掉核。記住,只有去掉核的山查或水果才能更好吃的呦!

第二步:用一個長竹籤把它們串起來。

第三步:把它們都抹上糖漿。

  這樣,一個冰糖葫蘆就做好了!對了,忘了告訴你們,冰糖葫蘆可不光是山查的,還有核桃、杏仁果醬等口味兒,好吃極了。

  聽說有一回在香港,一對年輕夫妻扛着一個串着30個山查的冰糖葫蘆,一邊走一邊笑個不停。那情景有趣極了。聽完,我讒的直流口水。

  將來我長大了,要創造出更好吃的冰糖葫蘆,給全世界的人們!

  指導教師:雍斌

把冰糖葫蘆描寫的非常具體、明白。

回目錄

冰糖葫蘆作文500字

  學校邊的冰糖葫蘆見證了我和她一年的同桌故事。故事很簡單,一間教室,兩張書桌,兩把椅子,幾本書,一支筆,加上我倆就能把故事完整的呈現出來。這年教室的牆壁的中學生行為守則是明文規定不能在教室吃零食的,老師看見沒收,也就是在這個敵占區,我們大兒大方的吃起冰糖葫蘆。

  她是一個不知道文靜為何物的女孩,霸道,嗓門大,到處惹是生非,天生一副壞小子樣。我和她完全不是一路人,我喜歡看書,不管是什麼樣的書,拿着就能看一個上午的,即便一本醫術,都看的起勁。看不懂內涵看圖片,沒有圖片的看頁碼。

  事情很簡單,本來我打算買了一串冰糖葫蘆送給心儀的那個女生了。沒想到她進來了,二話不說,就吃了!當時我很生氣,我用一個斯文人特有的方式—靜坐去抗議,最後她拗不過我,回頭給我陪了串。自那以後,每當我用那種眼神看着他的時候,她就會去給買冰糖葫蘆。有天我拿着冰糖葫蘆去找心儀的那個女生,還沒走到他位子,一個帥氣的男生先把冰糖葫蘆遞到了他手上。這時候,她就過來了,果斷的接過我手中的冰糖葫蘆,謝謝!

  其實生活就是這樣被人扮演的惟妙惟肖。這是一個很清純的故事,沒有結果,曾經開過一次絢麗的花后就枯萎了。時光太過匆促,沒有時間去理會。

回目錄

冰糖葫蘆,牽動着我的情思作文500字

“冰糖葫蘆咧---賣冰糖葫蘆咧----”每當聽到這吆喝聲,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揮之不去,一件往事浮上心頭。 

  在我三年級時,我最愛吃冰糖葫蘆了,那種酸中透着甜,甜中透着酸的味道總能讓我感到很開心。 

  也就在那一年,我有一次發燒,燒得很厲害,當時正是冬天最冷的時候,我躺在屋裡,望着急的來迴轉的媽媽,媽媽突然停住腳步,坐在我身邊,問我:“你想吃什麼?媽媽給你買去。”望着媽媽關切的神情,我的心裡彷彿湧出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這時,我的腦海里閃現了冰糖葫蘆,那酸酸甜甜的感覺讓我清醒了不少。“媽,我……”當看到屋外漫天的風雪和媽媽單薄的身子,我停下了,猶豫了一會兒,對媽媽說“沒事,媽,我什麼都不想吃。”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事,“先睡吧,媽馬上就回來。”她抓起衣服,推開門,消失在漫天的風雪之中。 

  我再也睡不着了,滿是擔憂的望着窗外。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終於,媽媽單薄的身影又出現在了我眼前。“對不起,媽找了,雪太大,沒有賣冰糖葫蘆的,你別著急,媽一會雪小了再去看看……”我望着滿身雪花的媽媽,想象着風雪中急切的為女兒找賣冰糖葫蘆的媽媽,禁不住留下了眼淚。 

  那天,我還是吃到了冰糖葫蘆,我倚在媽媽懷裡,那酸酸甜甜的感覺揮之不去。
查找更多冰糖葫蘆作文5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