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油菜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油菜花十分平常:小小的葉子;小小的黃色花朵;細細長長的莖……它沒有蘭草的高潔,沒有茉莉的芬芳,更沒有曇花的剎那芳華。但它在我心裡,卻是最美的。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在樓道上發現了它。它的根已經不見了,葉子焉焉地耷拉着,唯一讓它有點生氣的是那兩朵黃色小花——它依然挺立着。

  我有些心疼地把它帶回家,插在一個花瓶里。每天換水,在我的照顧下,它似乎緩過來了——又開了幾朵小花。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我相信:只要我堅持每天照顧它,它一定會活下去的。

  可隨着功課的愈加繁重,我照顧它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油菜花一天比一天沒精神:它的葉片開始泛黃,花朵也焉頭焉腦的,莖軟綿綿的,似乎支撐不住花朵和葉片的重量,耷拉下來,使它愈加惹人憐憫。

  它是在期末考試前死去的:它的葉子枯萎了,花朵也變得乾巴巴的,它的莖變成了棕色,很細很細,似乎吹一口氣就會斷裂……我有些自責,要是我像以前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它,它,又怎會變成這樣!

  油菜花的四周散落着一粒粒黑色的、大小同芝麻般的東西,我知道,那是它的種子……它在臨走前,給予了我它最寶貴的東西——它的另一次生命……為了它的種子,它耗盡了所有能量……

  我把種子收藏起來,等待着,春暖花開……

  油菜花那捨己為人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回目錄

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一年四季多有許多美麗的花開放着,有:菊花,桃花,玫瑰花……這些花此時此刻都開放着。

  有的花在陽光燦爛時開放,有的花在下雨時才開放,它們依着時令,順序開放。

  花,都能在下雨時開放,它,是否比我們人類更加堅強,更加勇敢呢?記得在二年級時,下着傾盆大雨,我自己一個人穿着雨衣回家,到家樓下時,我大吃一驚,因為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五彩繽紛,色彩明麗的——花。頓時,我心裡有一個疑問,為什麼這些花會在雨天時才開放?我的心中一隻有這這個謎。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這就是花的勇氣!花想讓我們人類知道,植物也可能會比人類更加堅強和勇敢!

  現在,人類落後了,人類不再堅強和勇敢了,花都在嘲笑着我們人類,彷彿在說:“我們植物終於趕上你們人類了,哈哈!”我看着它那得意的笑,心中憤憤不平,現在,人類的臉丟光了,我們真是連花都不如啊!

  我們人類是有思維的,時聰明的,絕不是落後的,我們不能輸給挫折,讓挫折擋住自己美好的前途。人生中一定會出現許多挫折的,難道我們就這樣選擇放棄嗎?我們一定要堅持到底,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嘛!!

  在下着傾盆大雨的下午,花,告訴了我這樣的道理。

  我愛你——花,是你讓我懂得了堅強和勇敢!!

  泰安小學四年級:壞丫頭。

回目錄

種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種花的啟示 懷遠實驗小學馬怡欣 

  我家住樓房,室內空氣不好。媽媽說,不如買點花草,既凈化空氣,又美化環境。於是,我們一家人買了一盆文竹和幾盆蘭草。爸爸說:“我養蘭草,你養文竹,咱們比比。你學習忙,可別把它給弄死了。” 

  比就比,誰怕誰?我在心裡暗自加油。頭一個星期,我天天跑去看它,澆水,施肥,鬆土,忙得不亦樂乎。別說,我那盆文竹長得很茂盛,綠綠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第二個星期我還能隔一兩天照看它一次,它長得依然蔥蘢,生機盎然。可是漸漸的我偶爾看它一次,到最後,我甚至忘記它的存在了。 

  一個月後,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文竹,趕忙跑去看它,天呀,它枯死了!葉子全落了,枝幹都乾枯了。爸爸知道后,笑着說:“都可以當柴燒了。你把它挖出來,栽上我的蘭草吧,我的蘭草長得多旺呀。”我紅着臉去挖文竹。“啊,它的根還活着!”我驚叫起來。爸爸說:“只要根不死,就一定能活。把它重新栽好。”我小心翼翼地將文竹的根埋進花盆,拌土,施肥,最後澆水。等一切幹完了,爸爸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根不死,文竹就能活下來。這好比一個人,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心不死,永遠不絕望,充滿信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獲得成功。” 

  聽着爸爸的話,我的臉又一次紅了,因為我是一個害怕困難的人。從養花這件事上,我獲得很多啟示。我會牢記爸爸的話,永遠自信,永不絕望,讓自己的心永遠活着,戰勝一切困難。指導:孫愛倫
回目錄

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我非常愛花,尤其愛那奼紫嫣紅、雍容華貴的牡丹。

  牡丹那敦實的植株,配以肥厚的葉片顯得氣度高雅,彷彿一個富麗端莊的公主站在那裡。

  牡丹的品種繁多,花色奇艷。有紅、白、粉紅、黃、藍、紫、綠、黑等顏色。白色的牡丹晶瑩勝雪,白得無暇;粉紅色的牡丹猶如映日朝霞,顯得那麼稚嫩;綠色的牡丹如同翡翠,是那麼的玲瓏剔透……

  牡丹在中國被稱為國花,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尤其是洛陽牡丹,花大艷麗,風姿獨特,揚名天下。

  難道牡丹就無花能比了嗎?

  在百花園中,米蘭、茉莉是最不起眼的兩種花。初次看到米蘭和茉莉,你會覺得它們一身窮酸氣,一臉的病態,你肯定會不太喜歡它們,其實不然,米蘭、茉莉也有它們不同尋常的美。

  考試前,悶熱的天氣使人鬧心,而我還在書海里遨遊,累得頭昏腦漲,神思倦怠。已經學了五個小時了,真想睡覺。為了應付考試,可又打消了偷懶的念頭。

  已是夜深人靜,一輪明月高懸窗外,閃閃的群星掛滿了夜空。

  我來到陽台想休息一會。那米蘭和茉莉花的幽香,像小蟲子一樣鑽進我的鼻孔里。好香啊!花香捲走了困意,使我又精神起來。

  看似那麼平凡的米蘭、茉莉,在我睏倦時,卻幫了我大忙。

  打那以後,我不僅愛牡丹,更愛相貌平平的米蘭和茉莉。

  遼寧撫順順城區將軍二校六年級:李昊洋

回目錄

煙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黑夜中,天上的星星若隱若現,像頑皮的小孩在捉迷藏。我點燃了煙花。只見它們急不可耐地衝上雲霄,在到達最高點后“啪”地炸了,變作了滿天的繁星。

  望着燦爛的煙花,我自然地想到了那個故事。講的是:從前有一對雙胞胎姐妹去森林裡玩,因為太高興而迷了路。一位美麗的仙女幫了她們,並要幫她們完成兩個心愿。姐姐想得到美貌,妹妹想要長壽。可仙女卻沒有那麼大的法力。於是,她只好在徵得姐妹倆同意后,將她們的美貌和壽命交換。就這樣,姐姐成了遠近聞名的美女,各國的王公貴族紛紛前來求親,最後,她嫁給了一位英俊的王子,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只可惜,30歲她就得了一場暴病死了,人們都感到深深的遺憾,王子更是悲痛欲絕,人們為了紀念她,為她塑了一座雕像。妹妹成了天下第一醜女,人們都不喜歡她,她只得獨自一個翻山越嶺去尋找奇妙的事物,成了最有見識的人。120歲那年,她死在一個山洞中,沒有任何人來見她的最後一面。

  這個故事詮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一種是追求精採的人生,哪怕以生命作為代價;一種是追求平和的人生,追求生命的充實與長久。而我,則十分贊同這個姐姐。當然,也有人認為“平安是福”,我卻不以為然。的確,美好的東西都是短暫的,但只要能騰空而起,成為燦爛的“煙花”,那麼,再短暫的時光也能成為永恆!

查找更多花的啟示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