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竹子作文400字

竹子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竹子作文400字

竹子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在我老家門前的地方就有一片很大的竹林。 

  竹子是一種四季長青的植物。它的桿是一節一節的,表皮是碧綠光滑的,摸上去很涼爽舒適。 

  春雨剛過,竹筍破土而出。竹子生命是很堅強的,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什麼環境下都能生長出來,就算是石頭壓住,也能鑽出來。竹筍在貪婪地吸吮着春天的甘露,不斷的生長。 

  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茂密。竹葉青翠欲滴,遠遠望去好像綠色的海洋,使人覺得非常舒服。近看,就能看清竹節上長有許多的枝條,要是把它折斷來打人是很痛的。一陣風吹過,竹葉發出一陣陣“沙沙”的響聲,好像輕輕彈琴的聲音。 

  秋天,有一些竹葉枯黃了,但大部分還是碧綠的。這時,秋風就是一位好琴師,不斷的彈出一段段美妙的音樂。 

  冬天,天氣雖然很冷,但它們依然挺拔、碧綠,不像普通的樹一樣,早就光禿禿了。 

  竹子的作用也不小,可以做成竹籃、涼席、竹椅等等。這些可以買很多錢,改善生活。 

  我愛家鄉的竹子。
回目錄

閑說竹子作文400字

  說起竹子,無人不知。

  竹子,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花,有着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竹子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驚寒。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我已不大清楚,我是什麼時候認識並喜愛上竹子的了。但是,我知道,在集郵本里不知有多少張竹子的郵票,也不知有多少張墨竹的畫作。我喜歡墨竹畫,普普通通,簡簡單單,便能把竹的風采淋漓盡致地展現在宣紙上。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清幽,是竹的一大特點。否則,何來的“幽竹”一詞呢?愛竹的君子更喜愛竹林。竹林有一種深幽的環境。可以想象,走到竹林里,心中還會有多少煩惱?恐怕也只有心靜如水了吧!這種樸素的美,已深透吾心。

  文人白居易說過:“竹似賢,何哉?竹本固,固以樹德。君子見其本,則思善建不拔者。竹性直,直以本身。君子見其性,則思中立不倚者。竹心空,空以體道。君子見其心,則思應用虛受者。竹節貞,貞以勵志。君子見其節,則思砥礪名行,夷險一致者。夫如是,故君子人多樹為庭實焉。”

  竹子干直,象徵著做人要正直;它心又虛,心虛就可以虛懷若谷,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竹子,一種不平凡的植物。

回目錄

我家房后的竹子作文400字

在我家房子後面的斜坡上有一排竹子,無論春夏秋冬,它們永遠穿着綠色的衣服,真像一個個衛士。 

  這排竹子有的很高,足有兩層樓那麼高;有的很矮,只和我差不多高。有的很粗;有的很細。竹子的葉子像一把鋒利的劍一樣。新長出來的竹葉摸上去有些粗糙,老的竹葉摸上去很光滑。竹子的葉子在春天和夏天是綠油油的,而在秋天和冬天,它們的葉子會從油綠色慢慢變成默綠色。我特別喜歡春天的竹子.一場春雨之後,在一簇簇竹子根周圍會冒出許多的竹筍來。竹筍有的剛剛破土,露出尖尖的小腦袋,特別可愛。有的竹筍已經有幾十厘米了,而有的已經有一人多高,還沒長出葉子,竹桿摸上去還有些軟呢。春天的竹子聞上去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到了夏天,所有的竹子都鬱鬱蔥蔥,一陣清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聲。每當這時,我便會站在我家的北陽台,享受竹子給我帶來的樂趣。 

  古人有許多讚頌竹子的詩句,有一句是這樣描寫竹子的:“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讀着這首詩,會讓人想起竹子在與大風搏鬥的情景:儘管大風大雨呼嘯而來,但是竹子卻還是堅忍不拔地站立在那青山的破岩之中。這要我聯想到人也應該具有堅定的意志和堅忍不拔的精神。
回目錄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作文400字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的竹葉將給人們泡上一杯杯清涼的竹葉茶。在人們工作疲勞的時候,喝上一口竹葉茶,人們立刻神情氣爽,工作的難題立馬解決;在人們做完了繁重的工作后,喝上一杯竹葉茶,全身舒適,漸漸地進入美麗的夢鄉。在春暖花開的春天,竹葉茶讓人們全身舒暢,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竹葉茶使人們遍身涼爽,在果實累累的秋天,竹葉茶讓人們天天快樂,在冰天雪地的冬天,竹葉茶使人們身心溫暖。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的竹身可以給人們做成傢具,讓人們在美麗的家中感到舒適;可以給人們做成筷子,在品嘗美好的食物時,還能感到竹子的清香;可以給學生製成書桌,在緊張的學習中會使他們感到輕鬆,提高學習的效率;可以給軍人做成水壺,喝着帶有竹香的泉水,軍人們精神飽滿,奮勇向前;可以給老人做搖椅,老人坐在上面看看書,呼吸一下清新空氣,所有病痛就沒有了。

  假如我是一顆竹子,我的竹筍可以供給人們吃,竹筍的營養價值很高,老人小孩最適合多吃一些。白白的竹筍使老人身體越來越健康,小孩越來越聰明。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可以綠化環境,讓大地更綠,讓空氣更清新。

  假如我是一棵竹子,我可以奉獻給人們我的全身,來換取大家的幸福。

回目錄

竹子作文400字

竹子剛勁、清新、生意盎然,自古以來便是“歲寒三友”中的一友。 

  竹子生長分為發芽、長葉、成林、換葉四個階段。 

  當春風還沒有融盡殘冬余寒時,新筍就悄悄地里萌生了;當春雨一下,它就破土而出活像一座座黑里透綠的小塔。 

  竹子大約長到三米多高,它就讓春風去層層筍衣,逐漸換上一身嫩綠的新裝,活像天真活潑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中、竹子長到一丈多高,就開始長葉了,剛長出的葉子是翠綠的,十分鮮嫩。 

  到了盛夏,正是竹子成林的時候。它舒展雙臂,都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婀娜多姿。不久,竹子的尖慢慢地搭下,遠遠望去,像一個姑娘羞羞答答地站在那裡。 

  到了天高氣爽的秋天,竹子換葉了。黃葉紛紛落下,秋風吹來,就漫天飛舞。 

  暑去寒來,萬木凋零,它卻綠蔭蔥蔥,蒼翠欲滴,笑迎嚴霜寒雪。 

  我愛竹子,愛它的挺拔,愛它的秀麗,愛它有頑強生命力,無限的生機。 

  龔卓君 

  指導老師:謝李歡
回目錄

隨風搖曳的竹子作文400字

老屋有許多讓人回憶的地方,棗樹下有我們玩耍的身影、石榴樹下有我們等待石榴成熟的喧鬧聲、廣闊的院子是我們玩耍的地方。 

  然而,最最讓我留戀的不是挺拔的棗樹,茂盛的石榴樹,而是終年保持翠綠的竹子。 

  記得那年,我和爺爺栽上竹子后,發黃的葉子、萎縮的樹榦,是那樣讓人擔心。 

  爺爺總是用他那溫暖的手牽着我的手在竹子那徘徊,時刻關注它、照顧它。 

  終於,它漸漸的挺了過來…… 

  它年復一年的茁壯成長,爺爺為了使小院更加顯得秀氣。費盡心思的在竹子上綁了幾顆鈴鐺。每當颳起微風的時候,竹子隨風搖曳、銀鈴的聲音傳入耳中,讓人感到那樣愜意。 

  爺爺走後,破舊的老屋沒有我們玩耍聲、嬉戲聲。與捉迷藏時打破罐子的清脆聲。 

  老屋隨之也就沒有人照顧。 

  花漸漸枯萎、挺拔的棗樹也掉近了葉子。為老屋添上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石榴樹上的果實也被饞嘴的小孩們摘去。 

  再也品嘗不了爺爺泡的茶、吃不到爺爺曬的棗……。 

  現在:茂盛的竹子長的幾米高了,有幾顆銀鈴也掉落到泥土中。 

  每當颳起風的時候,我便走向老屋,看着翠綠的竹子、聽着鈴聲。回憶和爺爺在一起甜美的時光。
回目錄

竹子和麻雀作文400字

竹子和麻雀 

  風輕了,雪化了,太陽也暖融融的。春姑娘輕盈地回到了人間,給大地換上了一套綠色的新衣。 

  梨花開了,一朵一朵,像一塊白雲。桃花開了,一團一團,像一片朝霞。只有竹子什麼花也沒開,但她舞動着碧綠的葉子,唱着動聽的《春之歌》。 

  幾隻麻雀飛來,先落在梨花上,跳着唱着:“梨花,真美!”接着,又跳到桃花上:“桃花,真艷!”後來,它們看到竹子,有皺眉頭又哼鼻子。瞧不起的說:“你瞧你,什麼花都沒開,還好意思跳舞,真羞,真丑。” 

  愛美的竹子姑娘聽了,又生氣又難過,她暗暗下了決心:我一定要開出花來,讓這些小麻雀們看看,我不是膿包。 

  竹子真的開出花來了。她正在得意炫耀自己的美麗,花喜鵲飛來了,她一見竹子開出了花,大吃一驚,叫道:“竹子妹妹,你怎麼能隨便開花呢?” 

  “麻雀譏笑我不會開花,我……” 

  “你要知道,你一開花,生命就要結束……”花喜鵲嬸嬸哽咽的說不下去了。竹子也開始後悔,可是太遲了,誰叫她要和多嘴的麻雀賭氣呢?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做事要有主見和自信心,不要盲目的聽從別人。
回目錄

竹子精神作文400字

竹子是我國有名的植物之一。也有許多詩人寫了讚美竹子以及竹子的精神。 

  就連竹子也不僅有一種,有:花竹、苦綠竹、大木竹、月月竹等。它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以最美的姿態矗立在林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泰竹、唐竹、巨龍竹、印度刺竹、紫竹、吊絲竹。而巨龍竹是世界最粗壯、最大的竹子,最高可以高2 ,3十米。而吊絲竹就不像其他竹子,它是最特別的,能在竹子頂上長出一條像絲一樣的條形物體,好像開花。而印度刺竹就是枝丫向左右兩邊叉開,讓人看好幾眼,不捨得離開。這一些種種成千上萬的竹子,都是為了讚美竹子那堅韌不拔,永遠屹立在風沙中。南區的僑鄉人也擁有了和竹子一樣高雅的品質:堅韌不拔,永不言敗,永遠在風沙中奮鬥,勇往前進,這就是僑鄉人所具備。 

  竹子除了帶給我們心曠神怡的作用,在觀賞之餘,我們還要學習竹子那些精神。作為一名僑鄉人也應該具備像竹子一樣的精神。像許多讚美的詩句:風來笑有聲。雨過凈如洗,有時明月來,弄影高窗里。有着許許多多的讚美竹子的詩都有很多含義像主寫竹子美的、讚美竹子精神的。 

  經過了這次參觀后,就連平常不對竹子感興趣的我,也越來越愛上竹子了。 

  這次不愧去參觀。
回目錄

竹子與人作文400字

  前幾天因為總感覺家裡的書房裡,除了書就是椅子書桌等等,有種呆板,煩悶的感覺,所以就托朋友給我帶些適合放在書房裡的植物來,起碼這樣也會在看書疲勞的時候讓人眼前一亮不是。沒想到朋友竟然給我帶來了富貴竹,可以直接栽在水裡的那種。

  說實話,因為知道朋友是在外省,所以是在年前拜託朋友的,或許還是時間太久的原因吧,竹子的葉片都已經開始泛黃了,但依舊拿了個水瓶,然後將富貴竹插進去,不知道是太懶了還是對這顆富貴竹不報希望,有的時候隔個一兩周都沒有將水拿去換。

  直到有天,在書房整理書籍的時候,看到一本被我遺忘的名人錄,翻開裡面,就看到一則故事:林肯一生受到多次失敗,也曾進過精神病院,只成功了兩次,最後一次成功就是成為美國總統。看累了時候,抬頭髮現在富貴竹的一節身子上面竟然長出了碧綠的小葉片,這可讓我驚訝大於驚喜了呢。

  接下來的時間,我特意好好的照料它幾次,結果自然是葉片越長越大,而且還非常的碧綠!似乎感覺是在我自己意料之中的事情,使我的驚喜早已大過驚訝了。不過更多的是佩服這富貴竹對求生的渴望以及頑強不屈的精神。

  我又想到那則名人錄里的故事,似乎整個人略有所思·····

回目錄

竹子折斷後作文400字

竹子折斷後

  謝橋小學銀杏花文學社 魯佳莉

  今天,我帶着我的好朋友庄鈺來到了大金老公公的竹林,我們依舊像以前一樣在竹子上爬來爬去。一會兒翻筋斗,一會兒爬竹子,一會兒又攀上去,玩得不亦樂乎。

  正當我們玩在興頭上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啪!”的一聲,一桿竹子斷了,我們獃獃地站在那兒,眼睛瞪得像燈籠,心都跳到嗓子眼兒了。我急切地對庄鈺說:“完了,完了!咋們還是三百六十計走為上計,不然屁股準會開花!”。她也好像很害怕,我們一溜煙就逃跑了。 

  雖然我倆所做的壞事神不知鬼不覺,但我心裡總是不安寧,看電視沒心情,讀書又靜不下心來,無論做什麼事都心不在焉的。

  傍晚,媽媽回來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一向溫和的媽媽立刻變得嚴厲起來,她板著臉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還不趕快去認錯!喏,這二十塊錢拿去做個賠償。”

  我拿着二十塊錢,忐忑不安地來到老金公公的家,不一會兒,又輕輕鬆鬆地回來了。
查找更多竹子作文400字(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