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竹子作文500字

竹子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竹子的無私作文500字

  在東柵老家的後院里種着一些竹子。時間一長,它們漸漸長成了一片竹林。

  我愛這一片竹林。為什麼呢?請聽我細細道來吧!

  春天到了,一陣春雨過後,竹筍紛紛把尖尖的腦袋露出地面,他們放眼這一個新奇的世界。那個時候,我便會跟爸爸媽媽一起走進這一片綠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剛長出來的竹筍。因為那竹筍的味道特別鮮美。而且媽媽的燒菜技術又是那麼高明。我們把挖出來的竹筍拿回家去。媽媽就會把它們加工燒成一碗鮮美的小菜,把我饞得口水直流。

  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都被太陽烤得火熱,然而,我在那小竹林里卻覺得好似春天一樣的涼爽。我還招呼了爸爸媽媽一起來到那小竹林里納涼。在小竹林里,有時,我還和爸爸擺開棋局,“大戰”幾個回合。只要住在竹林里,那涼風就會一陣陣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秋天,甚至冬天,竹林還是那麼綠,那麼美!所以我讚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無私地為人們奉獻着你的一切,你對人們的要求卻是那麼少。一陣雨露,一絲陽光,你就能發芽、生長。你的根可以用來雕刻成各種各樣的工藝品,你的葉可以用來包裹那鮮美無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葉之類的東西也可以化作肥料為莊稼提供營養……

  竹啊,你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我學習的啊!

回目錄

甘蔗,竹子作文500字

山下有一塊菜地,,菜地邊上長一棵小小的甘蔗。山上是一片竹林。  春天到了,小甘蔗長出了綠葉。它覺的自己太孤獨了,就對山上的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低頭看了看不起眼的甘蔗,高傲的說:“看看你自己,矮小的身材,難看死了。我們竹林中的兄弟,個個高大威武,身軀挺拔。就憑你,也想高攀?”甘蔗低下頭,把根扎到土地的深處,拚命的汲取養分,努力的生長。日復一日,小甘蔗轉眼間長成了大甘蔗。 

  夏天到了,甘蔗又長高了一大截,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看也不看它一眼,傲慢地說:“看看你那葉子,又長又大,好似鋒利的劍,真難看。看我們竹葉,小巧玲瓏,翠綠髮亮,多美麗啊。誰敢和你這個丑東西做朋友啊。”甘蔗沉默了,它不斷積聚養分,儲藏起來,它的身軀慢慢粗壯起來。  秋天到了,甘蔗露出黑黝黝的身體。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這次說:“瞧你那黑不溜秋的身體,如煤炭般丑!”我的朋友都是亭亭玉立的,誰要和你做朋友?甘蔗不做聲,默默的把養料轉化成糖分保存起來。  

  冬天到了,來了兩個小孩,他們砍了幾截甘蔗吃了起來,一個小孩說:“這甘蔗多好啊!又大又甜,不象那些竹子,看上去高大挺拔,實際上腹中空空。外表好看有什麼用呢?”   一陣風吹來,竹子低下了頭……
回目錄

竹子作文500字

  竹子,一種常見植物,外型美觀。一個一個的竹節,細細長長的竹葉,猶如一把劍,枝幹不是很粗,卻很有韌性,不易折斷。竹子四季常青,給人感到無窮的生命力。竹子自古以來,深受人們喜愛,由於它那不畏風雪的精神,與松。梅並稱“歲寒三友”。

  古今中外,數不清的人讚美竹子,詩人讚頌它的精神,畫家描繪它英姿,竹子的精神已家喻戶曉。然而,當我親眼目睹它那股“倔勁”時,我才徹底的被它那頑強的精神所折服。

  上個星期天,我去拜山,那裡有一片竹林。我走進竹林,頓時,一陣風吹來,我聞到了一股淡淡的竹香,把我心中的烏雲都吹散了。翠竹也隨風漫舞,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歡迎着客人。我微笑着閉上眼睛,享受着這份寧靜。突然,沙沙的聲音打亂了我的思緒,我睜開眼睛。一群小孩正在用力拔着一根竹子,又拉又扯,可是竹子依然沒有被弄斷,那小孩索性與竹子玩起了拔河,弄了半天,竹子還是沒拔下來,那群小孩只好放棄,打鬧着跑開了。我不由的被竹子那堅韌不拔的精神折服。

  當我離開是,我又看了一眼竹子,她又挺直了腰干,在微風中笑着,像是守衛邊疆的戰士,守衛着這片土地。看到這。我想起了一首詩: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我愛竹子美觀的外型,更欽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與它那堅韌不拔的可貴精神。

回目錄

我的“竹子老師”作文500字

  “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我就是你們朝思暮想的竹子老師。”這句經典的台詞對於每個看過他視頻的同學來說,一定並不陌生。他是誰?沒錯,他就是我們朝思暮想的竹子老師。


  竹子老師個子不高不低,身材不胖不瘦,大約二十五六歲,戴着一副眼鏡,顯得滿腹經綸。竹子老師上課活靈活現,妙語連珠,語言風趣幽默,時常令我們捧腹大笑。記得有一次,有一道題是這樣的:一大張紙,已知捲起后的體積,求展開后的面積?竹子老師把它聯想成了一卷廁紙,並說要把它“拉”出來,這使同學們不約而同的聯想到了“拉”的另外一個意思,教室里哄堂大笑。竹子老師還是個自戀狂,上次講“計數”時,他出了這樣一道文字計數題:“我”“愛”“竹”“子”一共有多少種讀法?最後他還自豪地說:“這句話一定深深的存在你們的心中。”


  竹子老師還有一個稱號——“拖堂天王”。竹子老師上課總是拖堂,最少也要拖個一二十分鐘,上次竟拖了37分鐘。更“可惡”的是,每次快下課時,有同學問老師現在幾點了,老師給出的答案總與實際時間有很大偏差(這樣顯不出他拖堂)。下課時,竹子老師還會風趣地說:“今天就拖到這裡,我們下次接着拖。”(其實我們都明白,老師拖堂是想讓我們多學一點知識)


  看!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拖堂天王”——竹子老師。哦,我愛竹子!

  六年級:Struggle

回目錄

竹子作文500字

說起四季常青的植物,大家一定會想起枝桿挺拔秀麗、婀娜多姿的竹子。它素有“梅蘭竹菊”四君之一,“梅松竹”歲寒三友之一等美稱。古今中外,多少歷代詩家詞人為它傾灑過多少墨汁,對它千回讚歎。 

  春天,萬物復蘇。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着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着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着春風,貪婪的吸吮着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時間飛逝,轉眼夏天到了。此時,那翠綠的“小娃娃們”已長大了,它們成為了一個集體,成為了有無數棵亭亭玉立的竹子圍成的一片竹林。他們為人類遮擋了這炎熱的太陽,人們感覺就像走進了一個“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 伴隨着?吹竹葉‘沙沙’的聲音,奏出了一曲美妙而動聽的歌曲,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 

  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築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凈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啊,我愛竹子,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它,要求於人甚少,給予人的甚多,這就是竹子的風格!
回目錄

竹子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的是秋天的夜晚,它是那麼涼爽,那麼幽靜。

  秋天的夜晚是富足的。

  帶着絲絲涼意,我們悄悄走進秋天的夜晚。樹上金黃色的樹葉被夜晚的涼風吹得沙沙作響;若你站在大草原的高出,靠着高出的一顆大樹,那一定很舒服,因為,你可以鳥瞰下方,聽着沙沙作響的樹葉聲,享受着那個豐富的秋夜。

  秋天的夜晚也是熱鬧的。綠色的草叢裡,不知道躲着怎樣的生物,在慶祝中秋;綠色的草叢裡,不知道躲着怎樣的世界,在狂歡中秋;綠色的草叢裡,不知道躲着怎樣的靈魂,正在望着白色的、像大圓盤一樣的明月。

  秋天的夜晚更是美輪美奐的。雪白又巨大的發光體——月亮,把秋夜的夜空照亮,把大地照亮;那深藍的夜空,閃閃發光的星星,不停地眨着它好奇的眼睛,聽着大地間一個又一個平凡而動人的故事。

  一片片金黃色的樹葉成了裝飾光禿禿的樹枝的飾品,也成了秋夜的相框;草叢裡的未知世界有多少個,要不要也叫他們一起去欣賞秋夜?別小看那些醜陋的、乾巴巴的、土色的泥沙土地,它們也為秋夜增加了光彩;川流不息的汽車成了陸地上的星星,車燈在晚上永遠是那麼的亮着;電線杆成了五線譜,晚上,小鳥就是音符,站在五線譜上彈唱……

  這就是秋天的夜晚,這就是我最喜歡的秋天的夜晚,它是那麼寧靜舒爽;搖着我進入夢鄉……

  徐南庄五年級:柏國慶

回目錄

竹子和石頭作文500字



  以前,在一個大石頭的下面,長着一棵小竹子,它天天被石頭壓在底下,難受極了!

  一天,它的媽媽——身邊的一棵健壯的竹子對它說:“孩子,你看你天天被石頭壓在底下,多難受呀!難道你不想把這塊石頭頂開,自有快樂的生長嗎?”“可是,媽媽,我這點力氣能把石頭頂開嗎?”小竹子猶豫地說,“你能把這塊石頭頂開,只要你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做到,媽媽相信你!”聽了媽媽的話,小竹子有勁了,有信心了,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支持者它。

  第二天,小竹子照着媽媽的話做了,它開始慢慢的試着頂石頭了。這時,睡了一百年的石頭被吵醒了,它揉了揉朦朧的睡眼,生氣地說:“你這小竹子,幹什麼呢?擾了我的好夢。”小竹子說:“對不起,我只是想生長。不想吵醒你。”這時候,石頭上的青苔說話了:“小竹子,就你這點力氣還想頂開這塊石頭,我不信!”“你不信,等着瞧。!”小竹子胸有成竹地說。

  在以後的日子裡,小竹子便辛苦工作着。無論颳風下雨,小竹子都在不停的生長。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有一天,小竹子把石頭頂到了一邊!小竹子明白了媽媽的話:只要堅持不懈,什麼事情都能辦成。
回目錄

我的視線之竹子作文500字

  一棵極為常見的植物。

  它的外表十分光滑,枝幹長得很像甘蔗,但卻比甘蔗粗上那麼一圈兒。一節一節地往上躥,逐漸變得像甘蔗一樣細,於是生長小枝。它的小枝長得有點兒呆板,但卻很有規律,一節又一節,但卻始終不是一條直線。小枝還不及一個孩子的小指粗,但卻很難能將它從中間一分為二。與眾不同的是,小枝還能繼續分枝。

  在這些節枝的頂端,生長着兩片或三片細又長的葉子。大多為深綠色,薄薄的。但在綠色中卻夾雜着許多咖啡色的枯葉。葉子隨着陣陣清風在空中盡情搖曳;一絲風也沒有時,枝葉則向下低垂或向上倒立着;風若大一點兒,它們則與風一起“合唱”一首蕭瑟的歌兒。

  一根又一根的節枝與一片又一片的綠葉交錯,使得它看起來十分茂盛,幾乎找不着一點兒空隙。滿地的落葉也算得上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它的幼芽可以食用,外表裹着一層又一層棕色或綠色的外衣。聽說它的根在地底下分佈得十分廣大,有好幾平方公里寬呢,只可惜不能夠親眼瞧瞧。在枝幹的周圍兩、三米處,幾乎不長其它植物,連生命力最為旺盛的草,都很難能找到蹤跡,可能土壤中的營養物質都被它深深埋藏在地底下的根給吸收完了吧。

  眺望,是一片翠綠;俯視,是茂盛得幾乎沒有一點兒空隙;仰視,卻能發現綠色中夾雜的枯葉。這棵飽經風霜的竹子,已經度過了十四個春秋冬夏……

  初二:陳思穎

回目錄

竹子作文500字

竹子長得很高,是普通樹的幾倍。它的杆子是一節一節的,像一個大炮似的。杆子上長着許多細長的枝條,要是把它折斷來打人,那是很痛的。細長的枝條上長着許多刀片一樣的葉子,它還是一個巧奪天工的樂器呢!只要你把葉子放在嘴唇上一吹,就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 

  春天到了,地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竹筍。這些竹筍一天天長大。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密,最後便長得密密麻麻的。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小刀片掛在枝條上。秋天到了,雖然有一些葉子已經變得枯黃,但大部分都是碧綠色的。冬天到了,雖然天很冷,但是竹子依然很挺拔、碧綠;不像其它普通的樹,早就變得彎曲了,而且葉子也已經落光了。 

  有一天,我去山上玩。走到半路時,遇到一片竹林。我正想過去的時候,突然發出了嘩啦啦的聲音,當時我嚇了一跳,還以為是什麼東西在叫呢!可是,我還是一直往前走;這時,我又被一個東西拌了一跤,摔倒在地上,我還是沒有灰心,繼續向前走;這是,我又被小刀一樣的東西割了一下脖子,劃出了一道血痕。於是,我就回頭看來一下,啊!原來是竹葉;但我還是沒回頭,接着向前走,最後,我終於走出了竹林。 

  竹子是熊貓喜歡吃的東西,我喜歡熊貓,也就喜歡竹子。
回目錄

竹子作文500字

竹子樣子很美觀,長長細細的竹竿一節節的,葉子頂稍尖,全身綠油油的,亭亭玉立。 

  竹子的用處很多,做筷子,編籃子,做床,桌子,椅子,扎掃帚,做筆,做竹簡等,都少不了它。 

  竹子質地堅硬,不管風吹雨打,都不低頭折節,仍然挺立着身子。為此,我想到了文天祥。 

  文天祥小時候曾受過父親的教育。文天祥的父親文儀,他非常熱愛竹子,在院落里種了許許多多的翠竹。有一天,他指着翠竹問兒子,“翠竹有哪些用途呢?你們說一說。”弟弟說:“竹子可以做筷子,做籃子。”文天祥接著說“還可以做筆,做竹簡。”“不錯!”文儀點點頭,“那你們知道竹子的高尚品格是什麼嗎?”文天祥想了想說“竹子不管風怎麼吹,雨怎麼打,它都保持正直。”文儀欣慰地笑了,感嘆地說“我平生最愛竹子。竹子身可焚而不可毀其節,干可斷而不可改其直。做人也要像它這樣才行啊。”文天祥聽了,點點頭,把父親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 

  公元1283年冬天,一位衣衫襤褸的中年人,面對劊子手,堅定地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漢青。”他就是文天祥!他像竹子一樣堅強不屈,成為歷史上頂天立地的民族英雄! 

  我要像文天祥一樣,做一個像竹子一樣不怕風吹雨打,不低頭彎腰的人。
回目錄

“恐怖”竹子作文500字

  看到這個題目,你肯定忍不住問:“恐怖竹子是什麼東西?”別著急嘛,聽我跟你說吧!

  周六下午,我到青少年宮的作文班上課。一上課,老師就說讓我們玩個遊戲,名字叫“恐怖”竹子。大家一聽全都激動起來,整個教室就像一鍋沸騰的開水。同學們爭先恐後的想要玩,但是卻不知如何玩。只聽老師宣布遊戲規則:遊戲時,同學們分別用自己的右手食指頂着右邊同學的左手手心,老師講個故事,只要一念到“竹子”,就用自已的左手緊抓頂着自己掌心的食指,而自已的右手食指要溜掉。只要被捉到三次就算輸了。

  遊戲開始了。我們站成一個圈,用自已的右手食指頂着旁邊同學的左手掌心。老師開始念故事了:“……他最知名的畫就是竹子。”一聽到竹子,我的左手趕緊抓住了別人的食指,太好了!我抓住了,我歡呼起來,但是我自已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的食指也被別人死死地捉住了。唉!看來我是顧了左手忘了右手。就這樣遊戲進行着,好幾次我都差點抓住別人。但我是每次都被人家捉住,真丟臉。雖然我沒法在這次遊戲中取勝,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這個遊戲真有趣!這樣的課真有意思!我喜歡!

  雖說我失敗了,但我不泄氣,以後有機會再玩這個遊戲的話,我會再接再勵的,相信有一天我也會成功的。哈哈,我過了個愉快的下午!

  福建漳州雲霄縣直映教育中心三年級:龔雨?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竹子作文500字

  在奶奶家後面的院子里,有一片綠色的竹林,那裡的竹子直立挺拔,葉子是碧綠的。

  小時侯,我去奶奶家,看見奶奶家的後院有一片綠色的竹林。竹林里的竹子高高地向上伸挺,一派剪破雲雨的昂然氣概;在細看那層層的竹節處,還沒有消退白色霜衣,襯托着剛發出的新葉,有一股強勁的活力。春天,春筍發芽了。鵝黃色的筍破土而出,像一隻只黃色的小雞。有一些筍已經換上了綠色的新裝,活像天真活潑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春光里。早晨,一聲雞鳴下,愛跳愛唱的小鳥飛了出來。在竹林里放聲歌唱“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為竹林的早晨唱起了優美動聽的歌。一些大人早早地起床,在竹林里忙起來了。幹什麼呀?采竹筍唄!成熟了的竹子好似返老還童,又冒出了新芽。夏天,竹林成了人們最好的乘涼之處,孩子們在她的懷抱了追逐,嬉戲,打鬧……夏天的竹林成了孩子們的天地了。傍晚,可愛的小鳥安分地回窩,想美美地睡上一覺。一絲風吹過,竹林微微地顫動着,發出了“沙沙沙”的聲音,為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奏起了美妙的催眠曲。秋天,涼風習習,爺爺把一些成熟了竹子砍掉,編成竹藍、涼席、竹扁、竹椅等。把它們儲存起來,到了夏天再用。冬天,一些枯黃的落葉飄落下來,為竹林蓋上了厚厚的“地毯”,還有些大人掀開地毯,挖出了金黃色的冬筍,為人們在飯桌上增添了一道誘人的佳肴。

查找更多竹子作文500字(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