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葉飄飄作文

秋葉飄飄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900字

那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低空流淌着灰色的雲。秋雨瀟瀟洒灑,可憐的秋葉那孱弱的身子,又怎能經得起秋風秋雨的夾襲,終於,衰竭了,離開了枝頭,飛旋着飄落下來。 

  行走在落滿秋葉的野徑上,我的心禁不住有了一絲悲戚,一片小小的秋葉悄然落入我敞開的領口,鑽入懷中,好涼啊!而我卻倍感溫暖,愜意——頓時間我明白了,你分明是在安慰我這顆惆悵的心。你向我娓娓地訴說了你的一生,令我深深懂得,生命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有沒有奉獻!於是我在心靈深處高喊:葉子,我愛你平凡而不平凡的一生! 

  當春燕和着清風流水歡奏春曲時,春風吹拂着大地,禿枝叢中,你 又綻開了新芽,勃發了生機,那綠色的葉,顯示出了不盡的活力。開始時隱約可見的一顆嫩芽,微微地點綴在枝間,綽約得如同矇著面紗的倩女的臉。你盡情的吮吸着大地母親的乳汁,過不幾天,便舒展開了你那翠綠的身子,如同綠衣仙子翩翩起舞似的在枝頭搖動。 

  那令人羨慕,蒼翠欲滴的綠呀,不就是嶄新的生命嗎?不就是孕育已久的希望嗎? 

  盛夏,你漸漸長大了,走出了孩提時童真的夢,開始了作為一片綠葉的生活,你以蓬勃的生機賦予夏以生命和活力。你不迴避烈日的灼熱,把製造出來的養料毫不保留地送給花和果實,使花更艷麗,果實更甜美。驕陽似火,你為人們送去一絲絲涼爽與慰藉,而自己卻甘受烈日的炙烤。在這裡,沒有燈光、沒有掌聲,你在孤獨的舞台上,只是充當小小的配角。你不求功名,不求利祿,你只有默默地奉獻。 

然而,寒暑易節,秋天來了。聽雁鳴聲聲,秋高氣爽,你只知道你已去日不多,卻在生命的最後一息,還不遺餘力地去描繪金秋大自然的畫卷,為人們留下最後的一絲美。不是嗎?你沒有花兒的妖艷,也沒有群山的巍峨。你太平凡了,簡直令人熟視無睹。然而又有誰能否認你內在的品性呢? 

  你飄落了,打着旋,緩緩落下。是在憂鬱悲傷?不!都不是.那是你投入大地母親懷抱時欣然的婆娑舞姿,是向母親表示着赤子之心——“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啊!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冬的磨難和春的洗禮,你坦然化作泥土,以自己的生命去滋養新的生機。 

  秋葉落落,秋葉瀟瀟,好壯麗的風景啊,你帶走了我心中的迷惑——我曾無數次尋找一個美好的未來的職業,我想最終我還是會選擇“葉”的職業。因為我愛秋葉,也願化作一片秋葉!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50字

  秋葉飄飄生命盡,一生之盡在秋天。飄飄洒洒入泥土,只為信守秋諾言。

  營鎮小學六年級:蔡筱筱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500字

  秋天的清晨,我在樹林里漫步,陣陣涼風拂過我的面頰,一陣涼意刺入我的心中。啊,已是深秋了。

  我走在鋪滿落葉的羊腸小道上。小徑旁有一棵高大的銀杏樹,樹上的葉子受風的鼓動,在“沙沙”作響。掉下幾片銀杏樹樹葉,我隨手接住了一片在空中打旋的葉子。我仔細端詳着這片銀杏葉:葉柄深深的泛出橙黃的顏色,只有葉子的邊緣有着翠綠色。它的葉脈由葉柄深處延伸到葉邊。它的樣子就像諸葛亮那愛不釋手的羽扇。我用手輕輕撫摸那片銀杏葉,手感就想摸着毛絨衣,順手也順心。

  銀杏葉不如牡丹葉粗糙。牡丹花旁的大樹前飄着一團團的樹葉,為牡丹花加入了更深的詩情畫意。我再扭頭來看這片牡丹葉,它還是翠綠的時候就脫離了牡丹溫柔的懷抱,去外面的世界闖蕩。面對衰老、孤獨,這是多麼堅強的意志啊!這片葉子有着一身綠色外衣,中間有着很粗的葉脈,接着往葉尖延伸,葉脈從一根轉換為兩根,兩根變成四根。他們莖脈相同,有着規矩的條紋。可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我看到的葉脈只是“大海中的那一滴水”。這些葉脈如大地上奔流不息的江河湖海一樣縱橫交錯。我用鼻子一聞,頓時感到了一種烏龍茶的清香。

  我收下了秋天給我的禮物。在拐彎處,我被梧桐樹吸引了,它的兩旁有着許多落葉陪伴,把它裝點得十分美麗,往前一望,前面更是樹影婆娑。

  我愛秋葉,我愛秋天。

  山西省長治市東街小學179班:王梓鑫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200字

  秋,以她婀娜多姿的舞步送走了夏,葉子歡騰起來,伴着秋風姑娘的琴聲,在枝丫組成的舞台上,開心的舞蹈,逍遙、而快樂。秋葉飄飄,凝成一幅幅多彩的畫卷。

  秋葉飄飄,這幅離別的畫最讓人感動。秋風吹着葉子,將要離去的母親躺在床頭,撫摸著兒子的臉頰,兩人的淚水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抽泣聲中,母親走了,永遠的離開了人世。

  秋葉飄飄,這幅溫馨的畫也讓人感動。孩子就要離開父母去上大學了,父母送孩子上了火車,不舍的淚流下來,父母與孩子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秋葉飄飄,把思緒帶到遠方……

  滿城燕南中學初一:閆寒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100字

紅色的蝴蝶,

  黃色的小鳥,

  在空中飛翔,

  再風中舞蹈。

  不是蝴蝶,不是小鳥,

  是紅葉舞,黃葉飄,

  像秋姑娘發來的電報,

  告訴我們秋天已經來到。
回目錄

秋葉飄飄作文900字

  那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低空流淌着灰色的雲。秋雨瀟瀟洒落,可憐的秋葉水水的身子,怎經得住秋風秋雨的夾襲,終於,衰竭了,離開了枝頭,飛旋着飄落下來!

  行走在落滿秋葉的野徑上,我的心禁不住一絲悲戚,一片水水的秋葉悄然落入我敞開的領口,鑽入懷中,好涼喲!而我卻倍感溫暖、愜意--我明白了,你分明是在安慰我這顆惆悵的心,你向我娓娓訴說了一切--你的一生,使我在心靈深處高喊:綠葉,我愛你平凡而又不凡的一生!

  當春燕和着輕風流水歡奏春曲時,春風吹拂着大地,禿枝叢中,你又綻開了新芽,微微的在枝間點綴,綽約得如同矇著面紗的倩女的臉。你盡情地吮吸咩大地母親的乳汁,過不幾天,便舒展開了你那翠綠的身子,如有綠衣仙子翩翩起舞似的在枝頭抖動。那令人羨慕、蒼翠欲滴的綠呀,不就是嶄新的生命嗎?不就是久已孕育的希望嗎?

  盛夏,你以盎然的生機賦予夏以生命和丰采,你不迴避烈日的灼熱,默默地進行着光合作用,把製造的養料毫無保留地送給了花和果實,使花更艷麗,果實列甜美!

  你的身體片片相依,組成婆娑的樹冠,驕旭似火,為人們織出綠陰一片,而自己卻甘愛驕陽的炙烤。

  然而,正值金風送爽的十月,你卻將凋零了,而且,在生命的最後一息,還不遺餘力地去描繪金秋大自然的畫卷,為人們留下最後的一絲美。不是嗎?高遠澄碧的蒼天下,不就因為有了你才顯得五彩繽紛嗎?你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桂花的清香溢遠,也沒有水仙的清柔和素雅。你太平凡了,令人熟視無睹。然而又有誰能否認你內在的品性?那黃色的、火紅的……這任何人也抹不去的迷人的色彩,不是你在用生命的血汗作畫嗎?即使那殘存的綠意,不也仍向人膠顯示着希望,傳遞着春的信息嗎?

  你飄落了,打着旋,緩緩落下,是留戀枝頭,還是憂鬱悲傷?不!都不是,那是你投入大地母親懷抱時欣然的婆婆舞姿,是向母親表示着赤子之心--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啊!

  落葉不是無情物,人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嚴冬的磨難與春的更新,你坦然化作泥土,以自己的生命去滋養、護理新的生機。於是,葉兒更青翠,花兒更絢麗,果實更甜美……

  秋葉飄飄,秋雨瀟瀟,好壯麗的風景啊,你帶走了我內心的迷惑--我曾無數次尋找一個美好的未來的職業,然而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葉的職業,因為我愛秋葉,也願化作一片秋葉!

查找更多秋葉飄飄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