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夜作文

中秋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夜作文600字

  今晚乃中秋之夜,我與爸爸在院子里,遙望星空,品茗賞月。爸爸跟我講了不少他童年的故事,我聽得如痴如醉。在這良辰美景之際,我的手機,突然收到了語文老師的“中秋賀信。”內容如下:

  “尊敬的家長:月兒圓圓掛天邊,荷葉圓圓水中間,夢想圓圓都實現,成功圓圓舞翩翩,快樂圓圓永不變,祝福圓圓情無限:中秋花好月又圓,幸福與你兩團圓。祝全體同學及家長中秋快樂!”

  對此,爸爸詩趣頓生,也給老師回了一條信息。內容如下:

  “中秋滿月圓又亮,掛在天邊真好看。群星團結將斯捧,獨具光輝照雲漢。雨露恩澤萬物萌,辛勤園丁有度量。汗水澆灌苗健長,桃李挺拔滿天下。祝老師節日快樂!”

  然後,爸爸因今晚自己的歡快,也吟提一首《中秋》內容:

  “銀河群星爭璀璨,中天皎月最明亮。院中瀰漫玉蘭香,骨肉團圓心蕩漾。品茗嘗餅非飫食,談今論古自感嘆。縱使金錢可交易,何處購此意浪漫?”

  我和爸爸聊了許久,意猶未盡,故此在院子里,鋪個草席,打算露天昂面對着皓月星空睡一晚。可惜到了凌晨一點左右,爸爸便將我喚醒了。這時看那天空,不知什麼時候已布滿了烏雲,星星、月亮都不見了,只覺得西北方有陣陣地涼風向我們吹來。剎那間,電閃雷鳴,我們連草席被單都沒來了及收好,那兇狠地暴雨如傾盆般,從天上倒下來了。

  我和爸爸都被雨淋濕了。爸爸看着這我像只落湯雞,笑了。我說:“這‘天’真是瞬息萬變,喜怒無常啊!”

  福建福州台江區台江第三中心小學六年級:葉啟銳

回目錄

中秋夜看花燈作文500字

  “快去看!快去看!”我們一家三口隨着人流緩緩地向西山路走去,這是幹什麼呀?

  忽然,人流停了下來,一窩蜂地朝海寧市博物館門前擁去。我舉目遠眺,發現博物館門前的廣場上燈火通明,金碧輝煌。哦,原來是在舉行海寧中秋燈展啊!我和媽媽、爸爸加快了步伐,很快鑽進了人山人海中。

  哇,人可真多,人頭涌動。到處都是黑鴉鴉的一片,我站在人群中,隱約看見不遠處有四匹駿馬高抬着腿,立在草叢中,它們彷彿是在草原上自由奔馳,真可謂“駟馬難追”。我又擠進了人群,突然,一條巨龍、一頭猛虎出現在我眼前。巨龍騰雲駕霧,鱗片反射出點點光輝,猛虎的眼睛炯炯有神,還不時地發出陰森的綠光。我猶如走進了龍潭虎穴,觀看着精彩的龍爭虎鬥。除此之外,乖巧的山羊、飄動的荷花、稜角分明的亭子,行善的觀音菩薩被做成了彩燈。那一個個提着小燈籠,拿着熒光棒的小孩,把中秋的夜晚點綴得更加美麗,使古老的藝術散發著勃勃生機。

  聽爸爸說,“一座燈彩少則刺一萬多孔,多則刺二十至三十多萬孔呢。”可謂“萬窗花眼密”,再配以現代照明技術,集傳統“針、拗、結、扎、刻、畫、糊、裱”技法與現代高科技於一體,光線透過針眼,構畫出一幅幅形象逼真、惟妙惟肖的圖畫。

  硤石燈彩是吳越文化孕育出來的一朵奇葩,是海寧世代人民智慧的結晶。在海寧人民的努力下,將有更大的發展。

回目錄

中秋夜尋月作文900字

  中秋佳節,月色撩人。

  吃過美味的月餅,

  話過有趣的家事,

  老人孩子都已經慢慢的醉入了甜蜜的夢鄉,

  庭院內

  外顯得一片靜謐,只有那架葡萄藤上層疊的葉片不時被清風驚擾的嘩嘩聲。

  月色如水,靜靜地鋪排在庭院內外,山村之間。

  夜,

  遁去了塵世的喧囂,

  給山村帶來一份難得的寧謐與和諧,

  而我卻滿心興奮,

  失眠了。

  驀地,一抹月光款款的,悄無聲息的溜了進來,出現在床前的書桌上。頓時,整個房間

  都明亮了起來。

  我是喜愛月的,對中秋之月尤是摯愛。於是我重新穿好衣服,尋覓這美妙的月光。

  開了門,穿過小路,

  不遠處就是野外。這時整個月便呈現在我的眼前了。八月十五的月

  是旖旎的,純潔的,帶着款款的深情,撒落一地的清輝。

  秋夜,月華如水。遠處黑黝黝的山脊勾勒出一幅清晰的輪廓,越發顯得崔巍了。

  河流的聲響在寂靜的夜裡顯得很突出

  ,

  溪流是歡快還是悲傷,誰也說不清楚。只是它千

  百年的就是這樣流淌着,從來沒有改變過,或許這就是它的初衷吧。

  從容的涉河,坐在河中央的岩石上。我仰頭尋找令我痴迷的月光。柔柔地,溫潤地,不

  帶有任何的紛紜,不帶有任何的蕪雜。

  只是一縷清輝,

  只是一份寧謐,

  這就已經足夠了。能在這樣的夜裡,尋找到一個如此的

  境界,我心已經滿足了,無需再滿世界的尋找安靜。

  夜,漸漸的涼了。露水濕透了我的衣服,可是我的心裡很是愉快,很是高興。心裡覺得

  很長時間沒有這樣的愉快了,於是心底生出一種別樣的情緒來。

  月光無聲的流淌着,

  河水也在無聲的流淌着。

  夜,消去了所有的聲響,

  讓所有的東西沉

  浸在寧謐之中。

  我感到了絲絲的涼。

  按說,

  現在不是很冷的季節,

  為什麼在我的心中還是這樣的寒冷呢?

  白天,

  複雜的人際關係使我疲於應付,使我焦頭爛額。白天的延續,經常使我在夜裡不

  得安寧。我經常的處於失眠的境地,因而顯得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而月光是公正的,

  特別是這中秋之夜的滿月,

  它不因我的渺小而鄙視我,

  它不因我的成

  功而阿諛我,它一直就是默默的看着你,看着你走的每一步。

  我慢慢的走了回去,心裡一片月光的明亮。

  五年級:5522886

回目錄

又到中秋夜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中秋夜,每每望着那輪孤獨的明月,心中總是有一股凄涼的味道,酸酸的,很苦澀。

  今年中秋又是我一個人過。坐在木椅上,抬頭仰望天空,夜空的那輪明月美不勝收,卻只能獨只一人品味寂寞滄桑的味道。那輪明月彷彿嵌在了夜幕中,散發著淡淡的清光,沒有眾星拱月的和睦,只有一輪孤寂的明月。我冷笑,輕輕搖了搖頭,用手拿起了一塊蜜餞月餅,緩緩咀嚼,絲絲甜味,蔓延在嘴中,但不知為什麼,明明這麼甜,卻甜的想讓我流淚,心中一片凄涼。淚水順着我的臉龐流落,一滴一滴,滴在月餅上,滴在地上,桌上,滴在我的心頭,苦澀漸漸充斥着我的味蕾,充斥着我的心房。又抬頭望這那輪明月,依稀間,彷彿看到了一家人端坐月下,盡情賞月吃月餅,笑得那樣歡;又看見妹妹向我走來,對我笑,我伸出手想要撫摸她的臉頰,突然,她不見了,我的眼睛又黯淡下來。

  只是幻象罷了。我暗自嘲笑,拿起一杯清茶一飲而下。冷風吹在我的臉上,身上,卻不覺得那麼冷,因為我的心已經比這秋風還要冷上幾分了。討厭中秋,都說中秋團圓,為何只有我獨自一人?我悵望夜空,淚光里幻化出一家人在一起的溫馨場景。

  又到了中秋節,今年中秋,我一個人過。或許,下一個中秋節我會跟家人們一起過,到時的月亮會不會也變得溫馨呢?真希望,到時,群星拱月,家家團圓。

  六年級:血月彼岸花

回目錄

中秋夜色作文350字

  盼望已久的中秋節終於來到了。全家人吃過團員飯,我就早早地來到陽台上,焦急地等待着月亮升起來。夜幕就像一匹黑藍色的段子,上面綴着寶石一樣的小星星。也許,他們要參加月亮姑娘的晚會呢!咦!月姑娘怎麼還不出來?奧,她正躲在緞子後面打扮呢!不信!你看已經打扮好了,正慢慢往外走呢!我趕緊跑回屋,拿了一個大月餅,等我出來一看,啊!天空頓時亮起來,月姑娘穿着用金絲織成的紗裙,正在黑藍色的段子上飄啊飄啊,那些小星星的眼睛也歡快的眨了起來。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欣賞月姑娘的舞姿。忽然,月姑娘看到人間有無數雙正在眼睛看着她,她害羞了,急忙扯過一條紗巾,遮在臉上,連那紗巾也被染成了金黃色。夜色加濃,空中舞會還在繼續,遠處的小河也歡快地奏起了拿手的“嘩嘩”曲,為月姑娘伴奏。啊,多美的空中月色啊!

  金堂縣趙鎮三小六年級三班六年級:賴永琳

回目錄

中秋夜的秘密作文500字

  中秋夜的秘密

  周巷鎮中心小學六(2)班

  錢盼

  在我心中一直藏着中秋夜的秘密。

  那年中秋節,我在錢境——我奶奶家過中秋節。剛去一會兒,我便找到幾個夥伴商量晚上的“秘密”計劃,他們聽了我的“秘密”計劃,都異口同聲地答應了。

  吃完晚飯,我們準時在奶奶家門前的草堆旁集合,並且每個人都帶好了一個乾淨的方便袋。

  “下面由我宣布今天晚上的行動紀律,我們今晚去“偷”人家敬月亮的月餅,每家只許偷一隻, “偷”完立即來這集合……”。(在我們家鄉,中秋節的晚上,小孩子可以去“偷” 人家敬月亮的月餅,被偷的人家不會責怪這些孩子的。)

  說完我們就各自行動了。我選了三家條件比較富裕的人家,來到他們家門口,只見許多供品在皎潔的月光下正散發出誘人的香味,饞得我口水直往肚子里咽。我四處望望,見四周沒人,我心中暗想:真是天助我也。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人家敬月亮的月餅拿進了自己早已準備好的方便袋。OK!任務完成。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唱:“啦……啦……啦,我是快樂的小行家……”

  我們行動小組的任務很快便都完成了,接下來,我們用許多張彩紙把“偷”來的月餅和自己家帶來的月餅分類包裝起來,然後用水彩筆在紙盒上寫上了我們的誠摯祝福——“中秋節快樂!”我們帶着中秋夜的“戰利品”悄悄地向我們村家庭困難的黎明、李月小朋友家走去……

  指導老師:徐加浩

回目錄

中秋夜作文900字

  中秋夜的月光顯得格外皎潔,深藍色的夜空映襯潔白的圓月,這美麗的圓月散發著柔和的白光,將昏暗的夜空照亮。星星們在夜空中俏皮地眨着眼睛,像是在讚美迷人的圓月,又似在嘲笑險峻的山崖上正流着口水虎視眈眈地盯着月亮的天狗。瞧,看它那饞樣,似乎能把月亮一口吃掉,並且一丁點都不會剩下。聽着夜空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聲又一聲,一陣又一陣的讚美,月亮忍不住害羞地拉上了黑色的面紗。

  哎喲,這下可讓準備祭拜嫦娥仙子的人們急壞了!也許是月亮不願看見人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忙揭開面紗,使它美麗迷人的臉龐出現在人們的視線內。人們的臉上出現了喜悅的笑容,又接着忙自己手邊的事兒了。大人的手中舉着供佛的香,小孩子忙把祭拜嫦娥仙子的貢品擺上桌。家家都是忙得不可開交,但這場面當真是讓人有一種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

  五彩繽紛的煙花像閃亮的星星一樣綻放在藍色的夜幕之中。而我,卻站在陽台莫名其妙地悲傷起來。這時,一股莫名的情緒竄上我的心間,不知道那是甜,是怒,是惱,是酸,還是苦呢?

  煙花的命運永遠都像曇花一現,還沒來得及慢慢欣賞它的美麗,還沒來得及細細品味它的迷人,就在“嘭”的一聲中煙消雲散。不知道煙花是否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滿,因為一切都走得太過突然,因為一切都走得太過飛速,它在這世界只留下了一瞬間的美麗。

  我望着星星般的煙花,它彷彿在對我說:“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是我並不對它感到有什麼不滿。以前不會,現在也不會,以後更加不會。因為我已用我短暫的生命在我嚮往已久的舞台劃過了最輝煌的一筆,也是最後一筆。所以說,你也要像我一樣,用自己僅有的生命創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吃着手中的月餅,看着美麗的月亮,閃閃發光的星星,和那消失在雲際的煙花。我的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浮現出煙花剛才所說的那番話:“所以說,你也要像我一樣,用自己僅有的生命創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我好像我已經懂了。”我對着夜空喃喃自語道。

  中秋夜的月亮很圓很圓,就像人們手中的月餅一樣,百看不厭,百吃不膩。這時,我總會想起李白的詩句:“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

  六年級:陳伊琳

回目錄

中秋夜的祈禱作文600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喜歡中秋,因為每到中秋節,就能一邊吃着月餅,一邊賞月,那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啊。小時候在鄉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所有家人圍坐在一起。望着天空中皎潔的月光,吃着月餅,聊着家常,我們小孩子則在一邊玩耍嬉戲,捉蛐蛐……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全家人團團圓圓,其樂融融。至今回憶起來還難以忘懷。

  今年,隨着知了停止了一夏的歡唱,隨着第一片葉子的調落,又一個秋天來到了,轉眼間就到了中秋節。然而,這次的中秋節過得和以往有所不同。在長江邊,我們一家三口漫步在江堤上,沒有歡笑,沒有吵鬧,只有寂靜的夜,只有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只有草叢裡的蟲鳴聲。此時我的心情如同這夜黑沉沉的,因為爺爺不久前查出得了絕症,醫生說最多還能活三個月,這也許是親愛的爺爺和我們度過的最後一個中秋節了。皓月當空,月亮的光是如此潔凈,周圍聽不到一點聲音,靜的讓人害怕,蟲兒沒了叫聲,樹葉的沙沙聲也聽不見了,大地彷彿安靜的像個熟睡的嬰兒。

  我親手放飛一隻孔明燈,寄託着我對爺爺的祝福和祈禱。孔明燈一點一點飄向遠方,最後像一滴晶瑩的淚水,一閃一閃,消失在黑色的夜幕中。沒有歡聲笑語,沒有談笑風生,這就是今年的中秋節,特殊的中秋節,正如蘇軾所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現在我能做的就是祈禱,祈禱奇迹會發生。

  江蘇海門市東洲國際1126班初一:沈楠傑

回目錄

難忘中秋夜作文700字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家家戶戶都熱鬧起來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掛着燦爛的笑容。

  從古至今,中秋節是少不了月亮的。相傳,月亮上有一座美麗的廣寒宮,廣寒宮裡住着嫦娥仙子和一隻漂亮的玉兔,遠處傳來一陣陣伐樹的聲音,這大概是吳剛又在伐樹吧!有許多形容月亮美麗的名字,什麼玉兔啊,玉盤啊,玉輪啊,嬋娟啊……這些都是人們對月亮的美好嚮往。

  這個中秋節,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中秋節。這天晚上。我獨自一人在樓頂賞月,爸爸閑得無聊,也跟着上來了。我凝視着月亮:“我們來比個賽怎麼樣?比比看誰積累關於月亮的詩詞積累得多。”我毫不猶豫地接受了爸爸的挑戰。“少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我好不得意地說出了一句。爸爸也不願甘拜下風,馬上對出了一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

  終於,我和爸爸分出了勝負,爸爸以一局的優勢戰勝了我。我裝作不服氣的樣子,說:“你是大人,我是小孩,我哪有你知道的多啊!”爸爸狡辯道:“所以你要積累更多的知識來打敗我呀!”“你知道人類第一次上月球的故事嗎?不知道吧,我來給你講講。”爸爸的神情突然嚴肅了起來。“在1969年7月,美國宇航員阿姆斯特郎,科林斯,奧爾德林終於代表全人類拜訪了月球,他們可為人類探索太空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土星一號”火箭推動“阿波羅號”飛船進入太空。7月25日凌晨1點35分8秒,飛船進入地球大氣層,三個大型降落傘打開后,飛船準確地濺落在預定海域。這代表着人類科技文明的進步,是一次偉大的壯舉,全世界人民都為之自豪。”“我將來也要當宇航員!”我開心的叫到。

  不自不覺,月亮已經什到頭頂了,它依然是那麼圓,那麼亮,那麼皎潔,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南安中學初二:dylyx05

回目錄

難忘的中秋夜作文500字

難忘的中秋夜 

  金秋送爽,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傍晚,夕陽收起了它最後一絲光芒,消失在人間,而月亮卻開始緩緩升起。 

  我們全家人來到我家,一同度過這個難忘的中秋夜。我約我的兩個哥哥上三樓露台一同賞明月,這時,明月已經高掛夜空,又圓又亮,像一個玉盤。望着這輪明月,我不禁思念起我遠在瀋陽讀書的哥哥。伴着這涼涼的風,我建議我們哥三舉行一場“鬥地主”比賽,輸了就要做5個俯卧撐,如果有炸彈就要加一個。比賽開始了,第一把牌,我不僅拿了三個炸彈,而且還拿了“地主牌”。於是,我便叫了三分,這把牌我乾脆利落的獲得了勝利,哥哥們不得不做了八個俯卧撐。接下來,我的手氣越來越旺,次次都獲得了勝利。看着哥哥們做俯卧撐的樣子,我不禁樂開了花。 

  開始吃月餅了,我們來到客廳,只見月餅的品種可多了,有豆沙餡、水蜜桃陷、葡萄陷……我拿了幾個鳳梨陷的月餅,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哥哥們要走了,我和爸爸媽媽將他們送出小區。這時,爸爸提議在小區里散步,我和媽媽聽了,都舉雙手贊成。在路過主景觀帶時,看見主景觀帶的路燈與草坪燈紛紛開起,顯得格外有節日氣氛。我們一邊走,一邊談着過去的往事,不知不覺,就到了家門口,我輕輕推開家門。這時,已是晚上11點了。於是,我便帶着微笑進入了夢鄉。 

  啊!今年的中秋節我過得可真快樂、真開心呀!
查找更多中秋夜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