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秋雨作文

秋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秋雨作文300字

秋雨 

  下雨了,下雨了;昨天晚上“嘩嘩”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突然,一道閃電把漆黑的夜空照得雪亮,它把我嚇了一跳,接着遠處傳來了“轟隆隆”的雷聲,這下可把外面的小汽車嚇得“吱吱”地亂叫了起來;雨在不停地下着,把院子里的涼棚打得“噼里啪啦”,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敲鼓;雨水滋潤了萬物,久旱的小麥貪婪地吸吮着雨水。歡快的秋雨勤懇地工作着,閃電一道道的亮着,雷聲隆隆地響着,一會兒是“嘩嘩”的雨聲,一會兒是“隆隆”的雷聲,它們交雜在一起真像一首美妙的樂曲;我聽着這美妙的樂曲進入了夢鄉。 清早出門,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秋雨把樓房、花草樹木都沖洗的乾乾淨淨;一陣涼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它告訴我深秋到了,冬天的腳步近了。 

  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雨
回目錄

秋雨作文450字

  我喜愛春天的溫柔,我喜愛夏天的炎熱,我喜愛冬天的寒冷,而我,更喜愛秋天,秋天的雨。秋雨像灰色黏濕的蛛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昨天上午9:30左右大班空,我和同學們正上在操場玩得高興,下起了雨,雨靜悄悄的下着,只有一點淅淅瀝瀝的聲音。這可把同學們急壞了,我說:“咱們回教室吧。”同學們都不同意,好久沒有看到下雨了,同學們都很興奮,誰也不捨得離開,在雨里追逐打鬧,開心極了,秋雨落到草坪上,草坪變得油綠髮亮,好像春天剛發芽的小草。突然有一滴雨滴進了我的脖子里,好涼啊!我不禁打了個寒戰,真是應了那句話:“一場秋雨一場寒。”這時上課鈴響了,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教室去上課了。淅瀝瀝,淅瀝瀝,放學了,春雨還在下,同學們打着五顏六色的小傘湧出學校,湧向大街,給秋天的大街增添了許多生機,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麗了。我喜歡秋雨,希望天天都下秋雨。

  山東濟寧梁山縣二實小三年級:馬行哲

回目錄

秋雨作文600字

  我所喜歡的,不過是夏雨沖洗完后所留下的那一點點立秋時節的酥雨,細細的、爽爽的。

  走到農場,走到田野,走到那未收割的成熟的麥苗中去,伴着淅淅瀝瀝的小雨,一起來傾聽大自然的歌聲,來分享大自然收穫時的喜悅。

  秋雨像牛毛,像花針,但沒有春雨那樣細膩;秋雨速度急,雨量大,但沒有夏雨那樣豪放。不過,秋雨自有它的獨到之處,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還得親自去體驗。

  請和着大自然的節拍,來到農場,來到田野,來到那未收割的的成熟的麥苗中吧!一陣輕風拂過,麥苗掀起千層浪。秋風的確有威力,不僅掃得動落葉,也將雨雲牽了過來。風兒一陣陣的吹,雨兒和着風的鼓點也洋洋洒洒的下起來了。甜甜的麥芽味,散發在了空氣的每個角落,雨和清風將之壓了下去。扔掉那把斷橋傘,將所有的苦悶都置在一邊,來沐浴這秋雨的洗禮。

  你或許感受得到,一絲絲細雨鑽進了你的後背;你或許感受得到,一點點雨絲迷濛了你的雙眼;你或許感受不到,機靈的雨點在你的頭髮絲兒上跳舞;你或許感受不到,你的衣服上沾滿了上蒼的眷顧。隱約中,你靈敏的鼻子也許還會聞到一股清新的空氣。這種感覺前所未有,這種感覺恐怕我這拙筆是描述不出來的。

  秋思,秋思,秋雨里還寄託了一種相思。望着朦朧的雨絲,勾起了自己的那幾點相思。雨的那邊,好象還有我的親人,他們是不是也在朦朧的望着我。回想以前的種種,越發思念他們,幾滴濁淚代表着一切的相思之情,與絲絲的秋雨混在了一起。或許他們也在將思念之情流露出來,與我的相思匯合,在新的黎明升起時緊緊擁抱在一起。

  酥酥的秋雨,爽爽的感覺,千里的相思,早以交融在了一起,天長地久,永不分離!

  還望那立秋酥雨!

回目錄

秋雨作文250字

跟着一陣陣濕潤的山風 , 伴着一縷縷輕盈的雲霧 , 秋雨 , 悄悄地來了……

  山巒此起彼伏 , 美麗而富饒的小山村在秋雨中若隱若現 , 雨的聲音 , 靜靜敲打着旋律.

  先是細雨蒙蒙 , 山中的一切被蒙上了一層翠綠而別有深意的面紗 . 我一聲不吭地站在窗前 , 聆聽着一切——叮咚…叮咚…大自然在跟我打招呼 , 並沒有因為我的傷風而嫌棄我 , 它 , 悄悄掠過我眼前 , 驚動了正在覓食的鳥雀

回目錄

秋雨的見證作文100字

我們相愛。 

在那淡淡的雨點中, 

我們相知。

  日復一日, 

我們發現。 

我們已沒有了, 

當初的感覺。

  在那淡淡的雨季, 

我們分手了。 

我問我自己, 

是否真的愛過你。

  淡淡的雨季, 

見證了這一切。
回目錄

秋雨溫柔作文1000字

  窗外的鳥聲,像這新來的雨,在微瀾的水面上滴濺起密集的漣漪,層出不窮又轉瞬即逝。聽不到雨聲,像一痕清淚滑落臉頰的溫柔,心疼而無力去拭。我不願把有些噪亂的鳥啼想象成秋嚶嚶般的啼哭,儘管它清脆悅耳甚或讓人有些行虐般的快感,但我更願意把秋想象的端莊並且堅強。秋一向是心高氣傲的,人們常用秋高氣爽來形容它的心氣兒,但看多了她的晴朗,她的純凈,像看一個一成不變的表情,便不由要懷疑這樣的她是否太過樣本化了。秋需要一場雨,來證明她的情緒,她的性格。聽不到悲戚的嗚咽或是失態的嚎啕,看不到一絲矯揉造作的小兒女態,連落淚也似含着笑般,用一場清泠的雨洗去多日的乾燥積下的浮塵,秋如洗盡鉛華,一下子變得形象鮮活飽滿起來。

  秋就應是這般,喜時風度翩翩,悲亦合乎分寸,帶着矜持又不失大方,像一個知書達理的名門閨秀,捕獲了一顆愛慕的心。你如果愛秋的話,不會只愛她的陽光,不會只愛陽光里暖暖的熏人的香,你會愛上她的一切,包括愛這輕輕柔柔的雨,像她靜靜的流淚。愛她的流淚,愛,卻是憐愛。秋也需要宣洩,也需要一個傷心時可以借賴可以依靠的肩頭。我沒有可以擁抱秋的臂膀,可是我有一顆知秋感秋的心,雖不廣闊深邃,卻也真誠坦率。秋雨淅淅瀝瀝,像一團洇開的淚痕,連心也濕了。秋心為愁,心愁為秋,我的心是和她連着的嗎?她在流淚,心在滴血,濺成一片楓葉的紅,像火辣辣的笑。

  天色黯淡,像明艷中揉入陰沉的臉,愛她,不僅要陪着她哭,還要哄着她笑。若是平常,自是該一邊說著體貼的話,一邊搜腸刮肚地找着讚揚溢美之詞,不管是或不是,只管對她挖空心思,直到她破涕為笑為止。誰不喜歡由悲轉喜的那瞬驚艷呢?像守看一朵自己催開的花。對秋也應這般,雖然對她的讚美也不免失真,卻不是因為形容太過而是不夠。秋的美是無時無刻的,每時每刻都讓你惦着,若要比較她的喜怒哀樂,也只能用各有千秋,平分秋色了吧,看,連有她裝飾的詞也是這般美不可言。秋雨在夜色里安寂了下來,像哭累了沉沉入睡,她濃密的睫毛掛着殘淚,在夢裡輕揚着嘴角,這又是一種別樣的美。明日的秋又該會恢復她往日的常態吧,我也許會懷念這個時刻,這時的秋離我是如此之近。

  夜風吹熄了燭,看不清秋酣睡的模樣,卻也送來了秋的氣息。呼吸,泥土的味道,新鮮潮濕,像咀嚼着剛挖出剝開浸染着鄉土氣的新花生,鮮美濕甜。當吃慣了經過晾曬的乾脆和香醇,這般不經雕飾的細嫩和素然更顯得彌足珍貴。送別了秋雨,秋散逸着如浴后的清芬,眷戀般地深吸一口,不由輕贊,好一個秋雨的溫柔!

  江蘇淮安漣水縣鄭梁梅中學初三(25)班初三:元元

回目錄

秋雨太冷作文500字

  秋夜,很靜,一陣秋風刮來,瑟瑟的。

  也許,時間會把傷痛抹掉;也許,真情會讓傷痛逝然;也許,悔改會使傷痛清濁。但對秋的不喜歡卻是無法改變的

  回首遙望,古時有多少文人又為秋寂繆,嘆悲世啊。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體現了他的無奈與惆悵。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表明詩仙李白對故人的留戀。………

  我不喜歡秋,不喜歡瑟瑟的秋風,陣陣凄涼,會讓我有種: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惆悵情意。

  我不喜歡秋天,不喜歡秋天的簌簌落葉,不喜歡百花的凋殘零落,滿目瘡痍,會讓我有一種“無可奈何花落去,小園香徑獨徘徊”的失意孤獨。

  我不喜歡秋天,不喜歡秋天的群鳥南飛,看着它們離鄉遠去的背影,我會產生一種“多情自古傷別離,更堪哪,冷落清秋節。”的離愁別緒。

  我不喜歡秋天,不喜歡秋天的天高雲淡,望着空曠的天宇,我會有一種,望塵莫及,觸不可得得的迷茫之感

  不喜歡秋的原因有很多,每當下起秋雨來,心情更是悲涼的寂寞,看着外面的凄涼的秋雨,總是感覺秋雨太冷,可能是因為冬快來了,對秋的厭惡更是持續上升吧。

  秋夜,依舊那麼靜,靜得讓人害怕,我緊緊抱住小熊因為秋雨太冷了。

  石家莊元氏縣二中九年級 王怡凡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秋夜,秋月,秋雨作文800字

秋夜,秋月,秋雨 

  那鐘聲,秒秒都頗帶急切,但它卻是緩慢的;那雨聲顆顆都頗帶輕柔,但它卻是冰冷的。 

  ——題記 

  這個時節,中秋將至,“一層秋雨一層寒”地冷冽起來了?? 

  那雨在急驟中織了起來,成絲,成簾,輕若有無地落在地上。方才溢出的苦澀被墜落的晶瑩打濕了,慢慢地匯聚成了一脈畏怯。 

  我慢慢向前徘徊着,草坪上的月光像是撒亂的碎銀,四周潛伏着蟋蟀的長鳴。遠處,那不甚清晰的清亮,為這散亂的雨輕輕地綰了一個銀簪,綴上了一點素黃。月吻得很淺,但卻是這暗淡中的一絲慰籍。 

  漸漸的,微顯出一群疏星。這裡並不是月明如晝,反到有一絲月灑清輝的惆悵。一股清涼之感從地面升起又緩緩地在化不開的濃黑中流動。 

  天邊露出的嬌容向我撒來夢幻般的銀輝,這縷縷的青絲從她的紡車中織下來,成篇續寫“秋”的遐想。今夜的嬋娟像是裹着一層輕紗,朦朧又縹緲,不知月圓之時是否如此。 

  斜射下來的月光停留在腳下的雨水上,這是我沒有預料到的——我並不知那被撫摸過的溫度,於是我伸出手去感受——寒意纏綿在指間,令人異常地渴望起來。 

  雨絲將夜撕成了碎影,我甘願做一個在月下蹣跚的愚者,將這些閃過的記憶牢牢地攥在手心,這使我略懂——原來“秋宵月色勝春宵”是因為“月到中秋偏皎潔”。 

  想到八月的茶,我不禁苦笑道:天意月圓,人意月缺,作罷,作罷,唯己獨醉又何妨?——葉由蜷曲到舒展,夜由苦盡到甘來。這聚與散的比例好似水與茶,本質相似的同時又各具千區萬別。 

  悠悠的,我的心扉中有些領悟:文人騷客之所以贊秋揚月,不是因為其容貌優雅而是應為月下這種“萬籟此都寂”和“眾人皆醉,惟我獨醒”的意境。 

  在幽暗的路燈下,月沒了蹤跡,夜還在蔓延,我想:夜應該還沒有浸透,因為夜沒有盡頭。 

  靜靜的,雨聲在消逝着:嘀嗒┄┄嘀嗒┄┄ 

  那雨在靜謐中停了下來,成分,成秒,含蓄靦腆地收攏在夜裡。方才預想的甜蜜被浮起的混濁吞噬了,漸漸地消逝在一脈畏怯之中。
回目錄

秋雨作文100字

  立秋以後,下了幾場雨,天氣猛一冷下來了。媽媽說:“這就叫一場秋雨一場寒。”我問媽媽這是什麼意思,媽媽說:“下一場雨後比以前冷一些,就是天氣漫漫變冷了。”

  今天又下雨了,我呆在家悶的慌,就拿着傘下去玩。我準備撐傘時,發現秋天的雨很細、很小,打到身上涼涼的,象按摩一樣舒服。於是,我就放下傘,在雨中玩。

查找更多秋雨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