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蠟燭贊作文

蠟燭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600字

蠟燭贊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我是一弘清泉,我將滋潤一方土地;如果我是春風一陣,我將吹綠祖國大地。我欣賞小草有頑強的生命力,讚歎粉筆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英雄獻身精神,但我更為蠟燭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嘆為觀止。 

  蠟燭,是普通的,是極為平凡的,也是默默無聞的。蠟燭用它那純樸的清輝照亮了人們的心房,使人心頭感到溫暖,在科技騰飛的今天,蠟燭的確很少見了,但它以自身的奉獻精神給人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我們想想,蠟燭的身軀是多麼幼小啊!它的壽命是短暫的,甚至可以說是一瞬間的生命,但它卻用這一瞬間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一天,家裡停電了,我便從抽屜里翻出幾根蠟燭,點燃了它,藉著這燭光我又可以看書寫字了。望着蠟燭一點點消失,光陰一點點地減少,在蠟燭最亮的一瞬間,我似乎覺得這一刻是神聖的、無私的。 

  蠟燭燃燒着聖火,點亮了奉獻的人生,那是神聖的、光明的。我想起了各行各業的人們,工人、農民、教師、醫生……他們都在為不同的職業奉獻着,為人民、為國家、為世界。農民為了讓人們填飽肚子,辛辛苦苦耕耘着,我想這就是“四海無閑田”的由來吧;老師是辛勤的園丁,培育着祖國的花朵,陽光普照,園丁心暖春意濃,甘雨滋潤,桃李枝興蓓蕾紅,於是又有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一說;醫生救死扶傷,捨己救人的精神也都是奉獻的先例啊! 

  奉獻,讓我們手牽着手,心連着心,為世界獻出我們的一份力,一份愛心。奉獻,是構建和諧社會的動力。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像蠟燭一樣的人們,因為——人生因奉獻而美麗。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800字

蠟燭贊

 山東省臨沂市費縣 費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四班 李可心

  你認識它嗎?

  你可能認識,

  但不了解它。

  在停電的時候,

  是它,開始了一生的旅途。

  它那如弱小得身軀,一直在與黑暗搏鬥

  一直在與黑暗搏鬥!

  在搏鬥的同時,

  它一點點變小了。

  可是它沒有害怕,

  它用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帶給我們光明。

  可死神卻一步步向它走來。

  它就是蠟燭。

  這就是它光輝的一生!

  指導教師:王柳明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400字

蠟 

  燭 

  贊 

  作者:羅鵬 

  也許有人已經提過蠟燭了,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肯定還有人認為,蠟燭它本來就是為人類而服務的,可是,我卻不那麼認為。 

  蠟燭它是一位無名英雄,它甘願默默無聞而無私奉獻着自己,也不願意讓人們知道它,它在我心目中,是神聖而偉大的,我非常敬佩它。

  那是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而且還是個夜晚,突然,“唰”地一下就這樣,停電了,就在我們絕望的時候,蠟燭就這樣涌?在我的腦海之中了,我想:哼!小不起眼的東西,也配上台。這時,電還沒有來,媽媽走過來說:“趕快把蠟燭點上。”這時,我乍一看這小東西,蠟燭光也能照亮整個屋子。“哇噻!太好看啦!太美麗啦!”妹妹高興地說。這時,全家人都笑眯眯的了,過了好一會兒,電突然來了,於是我大步流星地走過去,把它小心翼翼的吹滅了,捧在手心裡,看了又看,想了又想。 

  蠟燭它有奉獻精神,可是人們呢?他們有?]有呢?蠟燭可真了不起呀!它甘願點亮自己,也要照亮?e人,他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可真是值得我們後人學習呀!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500字

"物以稀為貴”這是人們常說的一句話,可是蠟燭呢?它並沒有那麼稀奇,它在市場上的價格低廉,家家都有,大部分人都不把它放在眼裡,它被人們放在柜子里桌底下,讓別人看不見;它有時被人們摔在地上,被一些小孩砍斷身子,處處遭受到人們的冷落、輕視,可是它卻沒有一聲怨言,一絲哀愁。 

  但是你仔細觀察,蠟燭還是挺漂亮的,它在燃燒的時侯,頭上的小火苗好像是一個公主的頭,它那白玉般的身體好像是公主美麗的衣服,順流而下的蠟珠則是公主的手。 

  在停電的時侯,人們就會幫蠟燭點亮自已。然後,它就用生命之軀去為人們拼搏,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它在烈火中得到永生,在痛苦中創造歡樂,在奉獻中感到永久的欣慰,它默默地存在,又默默地逝去,它以自已短短的一生,獻出了自己的光和熱。 

  由此,我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這樣奉獻的人,那就是我們的老師—辛勤的園丁,他們熱愛自已平凡的工作,每天早起晚睡,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澆灌着我們這些“小樹苗”直到兩鬢花臼,他們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用自己的熱溫暖着我們每個孩子的心,用自己的光為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就知蠟燭一樣,點亮自己照亮別人。 

  以後,我也要做一個有蠟燭精神的人。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600字

  我家曾經有一根蠟燭,可是他早已被我丟棄。

  一個夜晚,藍黑的幕布籠蓋了整個天空。我剛準備寫作業,突然燈不亮了,電視機也不工作了,作業也沒法寫了。但是作業明天要上交,沒辦法,我只能藉著那皎潔的月光,模模糊糊寫了起來。寫到臘梅花時,我突然想到了蠟燭。我把窗打開,讓皎潔的月光多透進一些。我翻箱倒櫃,隱隱約約看到一根灰紅色的影子,我斷定那個就是蠟燭。走進一看,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繼續尋覓,終於找到了打火機。

  我回到書桌旁,將蠟燭固定好,用打火機點着,一絲明亮從房間里迅速綻放,微弱的光芒溫暖了整個房間。我又開始寫作業了。過了一會兒,作業寫完了。我很無聊,便看着蠟燭,看着燭淚一滴滴流了下來,凝固在書桌上。突然,我覺得有點難過。由於我忘記關窗戶,從外面刮進來一陣輕風,這風吹的小火苗微弱的在蠟燭上跳起舞來。被風吹動的小火苗雖然在左右晃動着,但仍然在堅守自己的使命。對了,這不就是蠟燭的品質嗎?就是無私奉獻啊!蠟燭不怕風吹雨打,為了人們把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奉獻出來。我看着蠟燭身長漸漸變短,這時突然電路又修好了,我打開燈,悄悄的把蠟燭吹滅。我打開電腦,在網上查了一些關於蠟燭的資料,更深層次的了解了蠟燭的原料、構造,更包括品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它不像電子產品那麼先進,不像鮮花那麼美麗,不像玩具那麼好玩,不像其他日用品那樣常用,可它無私的品質卻要求自己在時刻待命着,正如那天晚上一般。

  蠟燭,人類文明史上的一朵精神奇葩!

  江蘇徐州泉山區星光小學五(6)班五年級:梁梓陶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400字

我喜歡蠟燭,我讚美它。 

  一天晚上,突然停電了,我從抽屜里拿出一根蠟燭,點燃了它,它放射出光芒。蠟燭的顏色很單調,除了白色就是紅色,形狀也再普通不過了,就是一個細細的圓柱,圓柱中心有一條燈芯,就像一個扎着馬尾辮的小女孩,亭亭玉立地站在桌上.就是這樣的一根普通蠟燭,卻能在漆黑的夜裡給我們帶來光明,即使是一絲絲光明,也能給人們帶來光明、希望和安慰,雖然蠟燭的光只能照見小小的一塊地方,但是可以讓人們不再害怕停電。蠟燭慢慢變短了,流下的蠟油就像女孩的眼淚,背也不像以前那麼筆直了。蠟燭的生命非常短暫,單蠟燭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它多麼偉大啊! 

  看到蠟燭,我想起了老師。當我沒有考好的時候,老師鼓勵我,給我希望;當我犯錯誤的時候,老師會幫助我找到錯誤,並糾正錯誤;但我遇到困難時,老師會引導我克服困難。老師用純潔、光明的心照亮我們心靈黑暗的角落。老師啊,你就像一支普通的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我愛蠟燭,它外表平凡,樣子普通,我更愛我的老師,他們有蠟燭精神,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100字

白雲飄飄網:

  蠟燭,在現代化社會裡,是一位落後者。

  當人們需要它時,它會默默的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當人們不需要它時,它被冷落在角落裡。

  生活中有許多像蠟燭一樣的人,當運動員得到一枚金牌時,人們可曾知道,在他們背後,他們的教練又費了多少心思。

  蠟燭啊,我讚歎你,永遠永遠……

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400字

哦!又停電了,人們不得不用蠟燭來恢復往日的光亮,用它那一點點的光亮來消失自己瘦小的身體,走向黑暗的死亡。看,蠟燭多麼好,它可以幫助人們走向光亮,可以用它的蠟油粘東西,可以用它來幫助拉不動的拉鏈滑動。它雖然能為我們做這麼多事,可是,它從來沒有向我們要過一點報酬。它有沒有趁此來誇耀自己呢?沒有。它只是默默無聞的燃燒自己,來照亮別人,溫暖他人。因為有這些蠟燭我們又會想到什麼呢?——清潔工人,她們也正是如此,默默無聞的工作着,一大早就能聽到她們掃地的聲音。她們每天都在為城市出一份力,能讓它變得更美麗。但是,正在她們為社會做貢獻的時候,自己卻失去了許多往日的光彩,她們也像蠟燭一樣,燃燒着自己,默默無私的奉獻着。她們多麼值得我們讚揚——清潔工人,你們用自己的 “身軀”來美化我們的城市,和蠟燭一樣給我們帶來了光明和美好的環境,你們永遠是最美的! 

  我讚美你,蠟燭! 

  指導老師

  邢海霞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500字

古往今來,有不少文人墨客去讚美蠟燭,今天,我也來說說蠟燭,傍晚,當夕陽隱去,夜幕降臨的時候,蠟燭無聲無息的燃起,給人間帶來一線光明,一絲溫暖,只偶爾爆出一兩個蠟花,直至身軀燃盡,留下一室蠟香。 

  望着燃燒的蠟燭,望着它那跳動的火苗,你是否注意過它那晶瑩、潔白、美玉一般的身軀?是否注意過它那橘黃色的火苗?你又可曾想過,這微弱的、柔和的一柱亮光,一點溫暖,是那燃燒着的蠟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出來的光和熱?它毫不吝嗇地燃燒着,火苗越燃越旺,而蠟燭卻在逐漸變小,直小到沒有了,在它熄滅的一剎那間,猛地跳動一下,在作了最後一次努力后,蠟燭終於熄滅了。 

  古人云:“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嘆息,更是讚歎!太陽有着龐大的身軀,巨大的能量,人們常說它的光充滿了陽剛之氣。而蠟燭既沒有龐大的身軀,也沒有巨大的能量,似乎是平凡極了。 

  蠟燭的一生是無償奉獻的一生,只要一根火柴,它便默默燃燒自己,毫無怨言地奉獻自身的光和熱。給人們照明,這一切雖無驚天動地之處,但正是它的偉大之所在,難道不是嗎?消耗自己的生命,為別人添光彩,這恰是蠟燭精神。蠟燭燃燒,蠟油滴滴,火苗閃閃,無聲無息把光明獻給人們,直到它生命的最後一息…… 

  蠟燭的精神可貴,具有蠟燭精神的人更可貴!

  (確實有些短,湊和看吧~~)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100字

晚上,停電了,我點了一根蠟燭。藉著蠟燭發出的光和亮,我寫完了作業。於是我仔細觀察着這根蠟燭。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450字

蠟燭,大家都非常熟悉。蠟燭在黑暗時為人照明,把光亮送給了別人,自自己卻默默犧牲。 

  他為人類送去了光明和溫暖,為人們在黑暗中送去了安全感,在這的同時,它也在慢慢融化着自己的身體,但它毫無怨言,它從不誇耀,也不求人們多讚頌它,只是一味的去奉獻自己的一切,直到自己的能量都耗盡后。有句話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他們在教育事業上默默無聞的奉獻着,他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不知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也不知揮灑了多少心血,更不知耗費了多少精力,他們送出了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進北大,入清華,到西部,守邊疆…… 

  老師又何嘗不是呢? 

  老師們任學生踩着自己的肩膀登上成功的寶座。當學生接受掌聲、獎盃、鮮花時,他們卻從不居功自傲,當學生登上了知識的彼岸,當上了博士、研究生或者出國留學回來,老師還是平凡的艄公。老師這種默默無聞、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毫無怨言、不張揚的高尚品質,不是再現了蠟燭的精神嗎? 

  我讚美蠟燭,更讚美具有蠟燭精神的人——老師。 

  (寫於四年級)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600字

  蠟燭是什麼?蠟燭不僅是人們生活中一顆小沙粒,還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力量。蠟燭在黑暗的時候燃起,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們卻離不開它。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著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一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它矢志不渝的精神

  是啊!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對象,而且是我們的榜樣。所以,蠟燭的一生都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着明亮。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

  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對往事的懷念,對往後的期待。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會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會感到安適;在微微燭光下慶祝生日會感到幸福。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到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她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着她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途中的蠟燭,也永遠是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永遠不滅的燭光,永遠溫暖着學生的身體,照亮着學生的心靈。

  蠟燭啊!我讚美你,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為了人們的光明默默奉獻着,毫不畏懼!

  老師啊!我歌唱你,教導了學生,衰老了自己!為了學生的前途晝夜工作者,鞠躬盡瘁!

  六年級:檸檬dragon

回目錄

蠟燭贊作文350字

以前,偶爾停電的時候,媽媽便會點上幾根蠟燭。 

  我很喜歡家裡點上蠟燭的感覺,那微微的燭光,照亮着房間,就像一個童話世界。 

  我坐在桌前,看着蠟燭,看着蠟燭一點一點地燃燒。它是那麼無怨無悔的燃燒自己,這種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多像我們的老師啊! 

  看着蠟燭的身體慢慢地變小,它的生命即將結束。那落下的、紅寶石般的蠟水,是否是它含淚的微笑?在最後的微光里,卻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無私、那麼的美麗! 

  它用有限的生命轉化為無限的力量來照亮我們。就像我們的老師。老師把所有的知識都傳授給我們,教育了無數的學生,使他們走向成功的道路。 

  蠟燭熄滅了。家裡的電器又繼續正常地運行,蠟燭慢慢地又被人們遺忘了。但蠟燭的精神和老師教給我們的知識,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指導教師:孫定國)
查找更多蠟燭贊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