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400字

  從進入校門起,我們可以說是“身經百戰”,現已是“久經沙場”的老兵了。最令我難忘的是四年級的一場半期英語考試。  

  我做完考卷,伸了個懶腰。幾分鐘后,幾個同學也相繼做完。  

  不經意間,我瞟了一眼同桌的考卷,選擇題的第二小題,他填的與我不同。我看了看考卷:I have got twenty-six points. I’m the winner! 細看題目,反覆驗證,難道這道題我做錯了?!信心百倍的我為了保險起見,問了幾個同學,他們都說是選“True”(正確)。 “True?”我有點驚訝。一個鐵哥們見我還不相信,又連問了好幾個同學,那幾個同學都說是“True” 。  

  我嚇了一跳:“這道題我難道做得不對嗎?”於是,我違心地把“False”改成“True”,第一個交了考卷。  

  老師現場批改完考卷,交給了我,一個鮮紅的98映入我眼帘,我急忙翻開考卷查找錯誤的地方。翻到第3面,由“False”改成“True”的題目上面打了一個大大個的X。我嘆息……  

  這次作弊,我並未體驗到成功的喜悅,而是嘗到了失敗的酸楚。或許在這次考試中,我離100隻有一步之差。這次考試使我受到一次深刻的教訓,也使我明白了別人的答案並不是最正確的,要堅信自己,相信自己!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500字

我很喜歡我六年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總是在音樂課上表現很好,於是我打算在音樂考試時給老師留下好印象。 

  在離考試還有兩個多星期的時候,我就開始選歌曲。考試可選的曲目較多,有《鈴兒響叮噹》、《歡樂頌》、《願祖國花好月圓》、《土撥鼠》……,我覺得這些歌曲中《土撥鼠》這首由貝多芬與歌德合作的歌曲,音很高,比較難唱,我認為如果能唱好,我一定能拿高分。為了把這首歌唱得好,唱得准,我先在網上把這首歌的MP3下載下來,有空的時候,我就帶上耳機用MP3放給自己聽,並跟着哼唱,等我哼會了,我就先讓媽媽先聽MP3裡面的這首歌,聽完后,我再唱給媽媽聽,讓她聽她,我是否跑調了,媽媽看着我的認真勁也鼓勵我,說我一定會考好。經過兩個多星期的練習,考試的這一天終於來了。 

  我的學號是26號,傍邊的劉鍵棟是25號。一個又一個人,始終沒有人唱《土撥鼠》。劉鍵棟上去了,我的心慢慢緊張起來,我走上前去,坐在我左邊得不萬楚?還將信將疑地問了一句:“你真唱《土撥鼠》?”,我微微地點了一下頭。 

  我上場了,劉老師問我唱哪首?我給老師看了一下,劉老師點了一下。劉老師彈完過門,然後給了我一個手勢,我便開始唱:“我曾走過許多地方,把土撥鼠……”我唱得很順利,也一點兒沒跑調,我唱完后,老師微笑地點了一下頭,然後在成績單上寫了個"優",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從這次考試我體會到,只要有努力有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500字

從一年級到現在,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考試。可是我最難忘的一次考試是這一次語文考試……. 

 這是四年級下學期的語文考試,我很緊張。因為前幾次我的考試成績可以說是全班倒數第七名以下了,所以我以一種緊張的心情拿到了卷子,寫下名字后,我把試卷用眼睛掃了一遍。有些筒單!我有一些心不在焉,就隨便的答了起來。我突然聽見一個細小的聲音提醒我:“不要得意哦!說不定就是因為認為覺得簡單才漫不經心,導致錯題。”我馬上認真的寫起來。這時,監考老師嚴肅地對我們說:“大家好好答,要認真。”說著,老師掃視了我們一遍,坐了下來。我認真地讀題,用平時學的知識做着,很快就做完了,但我有一些題不會。我太驕傲,檢查了一遍就把卷子放下來。突然我想起了老師以前對我們說的話:“檢查卷子至少要檢查三遍,要仔細的檢查。”可我呢,只檢查了一遍。於是,我又筒單地檢查了一遍,發現有一題錯了。我馬上改正了錯誤。 

 改了之後,我想: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認真,而且好好檢查。不能丟三落四。我剛才就是丟三落四了,沒有把這題檢查出來,所以才錯了。幸虧我檢查了,要不然就可能不是84.5分了,而是70多分呢! 還有,要專心致志的做,不能漫不經心,否則回做錯題的! 

 這次考試讓我很失望,因為我不會那麼多題,還錯了很多題。但是這次考試讓我很難忘。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400字

期中考試即將到來,我的心越揪越緊。 

  老師一字一頓的叮嚀我們注意事項,還讓我們寫在抄作業本上。可是我並沒有把這些放在心上。我想:“不就是一次考試嗎,只要答對題就可以了。” 

  轉眼間,考試的那一天來到了,我的心像小兔子一樣亂蹦。拿到卷子后,我瀏覽了一下,哈哈,題這麼容易,一百分非我莫屬了,我這樣想着。耶!!!可是,卷子答了一半的時候,一道題讓我感到一些難度,我想:可得三思而行呀! 

  答完卷子后,我就趴下休息。交了卷子,我最得意的是作文,認為作文寫得篇幅長而且好,可悔的是沒有對答題進行檢查。 

  又是幾天過去了。這天老師要髮捲子了,想着答卷后沒有檢查,我的心一下揪了起來,生怕沒有考好。卷子發下來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考了98分,同學們都投來詫異的目光。可我還是有點遺憾,因為只要寫對一道小小的判斷題我就可以考100分了。 

  經過這次考試,我總結出一個經驗,做題一定要仔細,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和大意。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400字

今天我懷着無比高興的心情來到學校,到教室里一看.啊!我大吃一驚,同學們都在認真複習,我也不幹示弱拿起書本認真的複習起來. 

  “叮鈴鈴…… ”清脆的上課鈴聲響了,開始考試了我的心忐忑不安.同學們的心情也是異常的緊張.教室里鴉雀無聲,我拿起試卷一看,太簡單拉,我那顆緊張的心也漸漸的輕鬆下來.我連題目都沒審就做了起來.教室里一片寫字聲.時間過的可真快啊!我也差不多做完了.可我一遍也沒檢查就在桌子是亂塗亂畫,下課了,老師收走了卷子.我心情特別的愉快,特別的輕鬆.回到家媽媽問我考的怎麼樣,我驕傲的說:"96分,沒問題. ” 媽媽的臉像花兒一樣綻放,我也非常的高興.心想:“ 當試捲髮下來后,同學可肯定會跑來祝賀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我越想越高興,心裡就像吃了蜜糖似的. 

  拿報告書了,我像一隻快樂的小鹿來到教室,老師念着同學的名字和分數,這時我正陶醉在喜悅中.突然老師念到了我的名字:“龍靈84分.”這時我吃了一驚,拿過試卷淚水老是在眼眶裡打轉.試卷上鮮紅的84分刺痛了我的心.我呆住了,認真的看着錯題.都怪我的粗心,都怪我的驕傲.我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拖着沉重的腳步回到了家. 

  我感受到了暴風雨來臨之前的平靜,不知到家後會有什麼酷刑等待着我.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500字

  在學校,我經歷了許多次考試,但是2010年四年級奧數迎春杯比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我第一次參加奧數比賽,賽前我做了精心的準備,滿懷信心地走進了考場。我拿到卷子后不慌不忙地看了一遍題,發現大部分題是我見過的,於是我開始有條不紊地答起題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這才發現,原來有些題不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我終於被一隻攔路虎難住了,頭上的汗珠滴了下來。我絞盡腦汁地回憶着老師講過的知識。但就在我思路開竅,想到解題方法時,“時間到了,收卷!”老師宣布說。考場上立刻響起了各種聲響。同學們有的輕鬆地走出去,顯得胸有成竹;有的慢吞吞地站起來,眼睛還盯着試卷;有的急急忙忙再添上幾筆。收卷的老師距我只有兩張桌子的間隔,而我的最後一道題再有5分鐘就可大功告成。抓緊時間,爭分奪秒,攻下這個堡壘!可越急心越亂,本來很有把握的,這時卻理不出個頭緒,真是徹底亂了方寸。“老師,再給5分鐘!就5分鐘!”我在心裡向老師暗暗乞求,渾身冒汗。但是,卷子還是被老師收走了,我很沮喪地走出了教室。

  考試成績公布了,我與複賽擦肩而過……

  這次考試給了我一次鍛煉機會,使我知道了知識學無止境啊!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怡海分校四年級:閆雪陽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600字

  考試,本應該是紙和筆的事情,但那次,也就是最刻骨銘心的考試,卻不是紙與筆的事情。

  那天,就快要放學了。我看了看錶,又看了看門外,沒有發現爸爸的蹤影。我有點生氣,不過仔細想想爸爸肯定會來接我的,只是沒露面而已。可是我猜錯了,我在門外等了10分鐘還沒見爸爸。那是是冬天,天氣很冷,在這10分鐘里,我都要快凍僵了。我生氣地想:哼,不等他了,我自己回家,等一下他來了,也讓他嘗嘗挨凍的滋味。於是我生氣得走了。

  才走一點點路,我突然想起萬一我忘記了回家的路怎麼辦,我真恨自己的衝動。唉,只能走了,大不了不行我再原路返回。於是我有壯着膽子出發了。突然,我看見一個人影在跟蹤我。我走快,他也走快;我走慢,他也走慢。我心裡咯噔了一下:怎麼辦會不會是壞人?怎麼辦?原路返回?不行,萬一被他抓到怎麼辦?我只好硬着頭皮出發了。當我又看見那個人影的時候,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癱在了地上,雙腿發軟,再也走不動了。咦?這好像是家。我仔細認了一下,終於認出了這是家。我馬上起來,推門而進。

  我進去了之後,嚇了一跳:爸爸在笑眯眯地站在門口。我看見爸爸,氣又不打一處來,我連忙問他:“你怎麼不來接我?”“這次你自己回來應該是100分。”爸爸的話令我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爸爸仔細地向我說明了他的計劃,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那個人影原來是爸爸。聽見這個答案,我滿意的笑了。

  考試也是可以不用紙筆的。那次考試,是一次難忘的考試,也是證明我勇氣和膽量的考試!

  六年級:沈伊揚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過後作文500字

  每位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可愛的方式不同,而我的父母就是這樣的。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們進行了一次數學測試,試捲髮下來了,70分,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考過這麼差,回去可怎麼向爸爸媽媽交代呀,沒辦法,我只好懷着忐忑不安的心,踏着沉重的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回家,爸爸便問我:“考得怎麼樣呀?”我連忙把試卷背到背後,爸爸一把奪過,看了看,接着便大嚷:“這是什麼分數,你怎麼考的這麼差,這次才剛及格......”我把頭埋的低低的,淚水布滿了我的眼眶。這時,媽媽回來了,看見我哭,說:“怎麼了呀?”“你看看吧,這就是你寶貝女兒考的分數!”爸爸大聲說道,接着把試卷扔到一邊,怒氣沖沖的回到了房間,媽媽拿起了試卷,眉頭皺了起來。

  我心裡猶如吊著七八通水,只見媽媽把試卷放下,不但沒罵我,還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你不要難過,一次考試不能代表永遠,這次考不好,下次一定考好,知道了嗎?”我點了點頭,走進了我的房間。過了一會兒,爸爸走了進來,坐到我身旁,說:“孩子,不要怪爸爸在你傷心的時候傷你心,我這樣,只是想讓你明白,對待學習一定要認真,不要考好就驕傲,這一下不就是個例子嗎?”父親剛說完,討厭的淚水就從我眼裡掉了出來。

  現在我明白了,愛有慈愛和嚴愛兩種方式,我們既要有母親的慈愛,又要有父親的嚴愛,可不論怎樣表達,都包含着對自己孩子的濃濃低滴愛。

回目錄

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400字

期末語文考試就要開始了。我坐在座位上,回想着期中語文考試的情景。那一次,我既交了頭卷,又得了98分的好成績。老師讚揚,同學們羨慕,那滋味,夠美的了!“今天我要爭取再一次交頭卷!”我在心裡這樣囑咐自己。 

  試卷一到手,我就抓緊時間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嗬,試題如此容易,交頭卷不成問題!於是我提起筆就埋頭答題,答完半張試卷,我猛一回頭,不得了,好幾個同學都已着手答完後半張試卷了!這意外的發現,給我敲響了警鐘:得加把勁,迎頭趕上!我的筆馬不停蹄地在試卷上來回奔馳…… 

  最後一題總算答完了。還沒有人交過卷,看來,交頭卷有希望啦!我停下筆,發現情況不妙,有兩三個同學眼看就要動身交卷。“該衝刺了!”我急匆匆地離開座位,終於如願以償,交了頭卷。 

  第二天,老師把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傻了眼!林泉98分;陳萍95分......而我呢,別說啦,77分。我羞愧得抬不起頭來,先前那美滋滋的味道突然變得酸溜溜的了…… 

  老師來到我身邊,用親切而又認真的語氣對我說:“在學習上來不得半點驕傲,也來不得半點浮誇啊!”老師的聲音不大,可它卻像重鎚一樣敲擊着我的心。這搶交頭卷的教訓我能忘嗎?
查找更多一次難忘的考試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