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珠穆朗瑪峰作文

珠穆朗瑪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像珠穆朗瑪峰一樣長高作文800字

  嶽麓山是一座普通的山,海拔不到300米,也沒有什麼美麗景點。之所以成為名山,為她處在湖南省會長沙,是因為大儒朱熹在山腳下創建了嶽麓書院,是因為一代偉人毛澤東在這裡生活過並留下了着名詩篇。

  一座沒有任何良好外部條件的山要想為人所知,只有像另外一座山那樣。那座山處在一個人跡罕見的荒原,沒有任何名人可以為她增添光彩,甚至連見過她的人都很少;剛剛誕生的時候,她還只是地平面上一個隆起的小土包。面對這樣的現實,她知道,要想讓人們知道自己,只有靠自己慢慢長高,當有一天自己超越世界上所有高峰的時候就成功了。

  有了這樣一個目標,她就變成一座由生命的山峰,變成唯一能自己長高的山峰。

  長高的過程是痛苦的,必須承受來自地球兩大板塊的巨大壓力。她的骨骼咯咯作響,變了形狀,痛苦得不能呼吸。在痛徹肺腑的壓力下,她想過放棄,但她知道,沒有壓力自己就不會長高。於是,她默默承受生長的痛苦。

  長高的過程是緩慢的,一年只有幾毫米,要想超越那些生來就有幾千米的山峰,她要經過幾十億年不懈的堅持。

  在漫長的歲月中,她有過迷茫,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最終成功,但她知道,一旦中途退出,她就永遠只能是別人腳下的一個小土包。

  長高的過程是寂寞的,作為一座矮小而沒有任何名氣的小山,沒有人喝彩,甚至連過往的動物也不會在他面前停下腳步。沒有觀眾,沒有喝彩,她就在心裡為自己暗暗加油。

  她仍然堅持自己的目標,在空曠的高原上緩緩生長。慢慢地,她發現藍天離自己越來越近,照在身上的陽光越來越燦爛,拂過臉龐的山風越來越強勁。終於有一天,她發現整個世界已經在她腳下。

  人們紛至沓來,在她的腳下紮起經幡,虔誠地祈求她的保佑;她的名字和容貌傳遍世界;每個登山者都把她作為自己最偉大的目標。

  你已經知道了,她的名字叫做珠穆朗瑪。

  當沒有人可以依靠的時候,就要靠自己不斷生長。山如此,人也如此。

  吉林長春農安縣農安縣合隆初級中學初一:王晨揚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作文800字

我國最高山峰是珠穆朗瑪峰,高8844.43米,既是中國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脈。身披薄薄白紗,美如古式仙女;但此含之中,又為之壯觀。 

  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險,夾環境之複雜。東北山脊、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着三大陡壁,山岩峭壁間分佈着五百四十八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平方公里,平均厚度達7260米。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有數十米之高的冰陡崖與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同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珠峰不僅巍峨宏大,氣勢同且磅礴。周圍20公里的範圍內,群峰林立,山巒疊障。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處的“洛子峰”和海拔7589米的卓窮峰,東南面是馬卡魯峰,北面3公里是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西面是努子峰和普莫里峰。在這些巨峰的外圍,還有一些世界一流的高峰遙遙相望:東南方向有世界第三高峰干城嘉峰,形成了群峰來朝,峰頭洶湧的波瀾壯闊的場面。  

  藏語“珠穆朗瑪”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西方普遍稱這山峰作額菲爾士峰或艾佛勒斯峰,是紀念英國人佔領尼泊爾之時,負責測量喜馬拉雅山脈的印度測量局局長喬治·額菲爾士。尼泊爾語名是薩迦瑪塔,意思是“天空之女神”。這名字是尼泊爾政府二十世紀六十年代起名的。由於此前,尼泊爾人民沒有給這山峰起名,而政府由於政治原因沒有選擇用音譯名稱。  

  珠峰地區及其附近高峰的氣候複雜多變,即使在一天之內,也往往變化莫測,更不用說在一年四季之內的翻雲覆雨。大體來說,每年六月初至九月中旬為雨季,強烈的東南季風造成暴雨頻繁,雲霧瀰漫,冰雪肆虐無常的惡劣氣候。11月中旬、翌年2月中旬,因受強勁的西北寒流控制,氣溫可達-60℃,平均氣溫在-40℃至-50℃之間。最大風速可達90m/秒。每年3月初至5月末,這裡是風季過度至雨季的春季,而9月初至10月末是雨季過度至風季的秋季。在此期間,有可能出現較好的天氣,是登山的最佳季節。由於氣候極度寒冷,又被稱為世界第三極。  

  啊!珠峰,你含有古式仙女之美,但此含之中,又為之壯觀。你如此雄偉壯麗,有多少中華兒女祖祖輩輩因此所感驕傲。啊!雄壯的祖國;啊!雄偉的珠峰,你永遠都是我的驕傲!
回目錄

烏龜登上了珠穆朗瑪峰作文1200字

大家可能從來都沒有聽說過行動緩慢的烏龜竟能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可在我的童話世界里堅強好勝的烏龜卻創造了這樣的奇迹。現在就讓我帶你進入童話的王國吧。 

  1烏龜夢想 

  一天,烏龜正津津有味地看着新聞聯播,突然,畫面右下角出現了一個人正竭力地登上山的頂峰,烏龜定睛一看,原來是中國登山隊的隊員正登上珠穆朗瑪峰的峰頂。哇!這峰那麼高,那險,他們要付出多少努力和多少勇氣才能有今天啊!烏龜暗暗吃驚。看到這一幕,烏龜心底的明星夢不禁油然而生:假如我能有這一天。那我就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了,以後就再也沒有人看不起我了。 

  這天晚上,烏龜剛進入夢鄉,就夢到自己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再看看腳下不正是珠穆朗瑪峰嗎,再瞧瞧自己一塊一塊的肌肉,就這樣,烏龜成了一個家喻戶曉的明星......“喔,喔,喔”鄰居小公雞的打鳴聲驚醒 了烏龜的美夢。烏龜睜開眼,直埋怨那隻該死的小公雞。 

  2一波三折 

  烏龜起床后,一路小跑來到兔子家,憶起晚上的那個夢,烏龜激動不已,便指手畫腳地跟兔子聊了起來:“兔兄弟,我昨天晚上做了個夢,夢見自己登上了珠穆朗瑪峰呢!”"哈,哈,哈......”兔子笑得腰都直不起來,眼睛眯成了兩條紅線。“切,不就一個夢吧,看把你樂的,你有那能耐嗎?”烏龜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 

  ,暗下決心,我一定要用行動證明給你看。 

  從那以後,烏龜便起早貪黑,每天都堅持鍛煉。一段時間以後,他也試着去爬了一座山,可是,爬到半山腰,就再也不敢動了,上去吧,又怕不小心摔下來,下去吧,又怕腳一滑,栽下去,弄得呆在上面半天也不敢動,下面的人也那他沒辦法,最後還是工作人員用繩子把它扣住,一點一點地往下放,才得以獲救。下來了之後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因為烏龜在上面太緊張,打結的時候系了個死結,解了半天才解開。惹得在場的人有一次哄堂大笑,笑得烏龜滿臉通紅,尷尬地離開了那裡。 

  回來后,烏龜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認真的總結經驗教訓,決定拜一位攀爬高手為師,和他的弟子一起學 

  習攀爬的技巧。烏龜很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機會,別人流一滴汗,他得淌一盆汗,別人爬一次,他會爬無數次。師傅見他這麼用功刻苦,便把自己最好的技巧傳授給他,更用心地栽培他。 

  在一次訓練途中,恰巧又碰到了兔子,“我說龜兄,你就別再白受這麼多的苦了,免得再像你上次那樣在山腰上下不來哦!” 

  3美夢成真 

  兔子的譏笑並沒有使烏龜失去信心,反而更激發了他的鬥志。在一次次的比賽中烏龜脫穎而出,終於晉級到最後一輪的決賽----攀登珠穆朗瑪峰。 

  由於經過高手的加固培訓,再加上他的艱苦訓練,得到了很多的經驗,他克服了山頂的嚴寒,盯着不斷襲來的大風,終於登上了世界最高峰的峰頂,真正成為了一個萬眾矚目的焦點。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動物王國,也傳到了兔子的耳朵里。在烏龜凱旋的日子裡,兔子一直沒好意思路面。 

  4結尾 

  堅持就是勝利,有付出才有回報。烏龜靠自己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攀爬高手。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上沒有溫暖作文900字

9月26日

  星期二

  晴 

  我是蘇曉若,今年16歲,上高一,在班上,我是一個很孤寂的人,我沒有朋友,也不需要朋友,但老師無法討厭我,同學也無法討厭我,他們對我只有羨慕、妒忌、與欣慰,因為我是全縣第一的成績進這所高中的。 

  今天,班上轉來一個夏曉希的女孩子,長得很漂亮,但這些與我無關,因為我只重視我自己的學習,其他的事我都不管。 

10月17日

  星期一

  雨 

  今天考試成績下來了,我仍舊是第一,但只比夏曉希多兩分。 

  班會上,老師讓我們說出最想去的山,我說我想去珠穆朗瑪峰,然後一直待在那上面,享受征服的樂趣。 

  下課後,夏曉希徑直走到我跟前,那出一副手套:“珠穆朗瑪峰偶爾去一次可以。但不能一直待在那上面,多冷啊,你看你的手凍的,手套拿去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接下了她的手套。 

  如果我像堅冰,那麼她就是烈火,我正在一點點被她融化。 

12月25日

  星期二

  陰 

  今天是聖誕節,我參加了班上的聚會,我很驚訝我發生了如此大的轉變,因為我以前從不參加與學習無關的任何活動,但我知道,是曉希讓我改變了。 

  謝謝你,曉希。 

夏曉希的日記: 

9月26日

  星期三

  晴 

  我是夏曉希,今年16歲,上高一,今天才轉到**高中。 

  今天,我來到高一我所在的班,一進門我就看到了蘇曉若,她一個人坐在角落,不與任何人說話,只是自顧的做着題。 

  我向別人打聽她,同學們都說她是一塊不可能融化的堅冰。不久,我便發現,我和她是班上的兩個極端,我能和所有人大成一片,她去不理會任何人。 

10月17日

  星期一

  雨 

  今天考試成績下來了,蘇曉若第一,她好厲害。 

  班會上,老師讓我們說出最想區域的山,她說她想去珠穆朗瑪峰,然後一直待在那上面,享受征服者的樂趣。 

  那時,我便知道了她冷酷的原因,她有這麼一個冷酷的理想啊。 

  那一刻,我便下定決心讓她融入集體。於是,下課後我給了她一雙手套,她竟然接下了,好開心,初始的勝利。 

12月25日

  星期二

  陰 

  今天是聖誕節,我很開心,曉若參加了班上的聚會,我想,我的努力有了結果,她這塊堅冰被我融化了。 

  望着她,我發現她笑起來很美,就像美麗的雪花!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的傳說作文800字

珠穆朗瑪峰的 

  傳說~~ 

  過年了,名俗又火了。扭秧歌、掛花燈、貼窗花······在諸多的民間藝術中,剪紙可算得上是最容易讓人接受的一張“喜慶貼”了。每每看到一張張剪紙點綴着人們的生活,對剪紙的那份愛又湧上了心頭······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美妙絕倫的剪紙,它的樣子大概是這樣的:一個身着彝族特色服裝的美麗少女正在翩翩起舞。只見她頭頂三個雕刻精緻,小巧玲瓏的瓷碗,帽子前吊著一串瑪瑙,閃閃發光 ,纖弱的手指不停的上下揮舞,臉上帶着甜甜的微笑。我凝視着這張剪紙,揮動着想象的翅膀,飛向了夢幻的王國······ 

  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住着一群善良的人,珠穆朗瑪峰姑娘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美麗、善良、正直,擁有人世間的一切美德。 

  一天晚上,天氣忽然變冷,一條被困在地下三千年的魔龍衝破了地獄之門,來到人世間殘害百姓。他把村民的房子掀掉,又把所有的牲畜吃掉,還把村民變成了一座座石像。由於珠穆朗瑪峰姑娘正好外出採茶,所以躲過了這一劫。當珠穆朗瑪峰姑娘回來時,看到眼前這一慘景,悲憤欲絕。她忽然想起阿爸說過,山海關外的天山上有一座天池,天池中央有一朵聖潔的雪蓮花,雪蓮花的中有清澈的聖水,而這聖水,便是降妖伏魔之神物,可以拯救眾生。於是,珠穆朗瑪峰姑娘便踏上了遠去的路。 

  一路上,她機智地躲過老虎的追擊,用美妙的歌聲打動死神······一次又一次的困難終於被她闖過了。她將聖水裝入頭頂上的碗中,又將三碗神水頂到頭上,輕盈的灑落與實踐的每一個角落。奇迹發生了:村莊恢復了原來的容貌,惡龍消失了,世界變美麗了。珠穆朗瑪峰姑娘興奮地跳起了頂碗舞,那婀娜多姿的舞姿,凈化了人們的心靈。突然,她像一朵鮮花掉落了似的,輕輕的倒在了地上,此時的她已是有氣無力,慢慢地,她變成了一座高聳入雲、巍峨挺拔的山峰。 

  她,就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因為她捨身救人的精神感動了天地,天賜予她比天還高,地賜予她比地還厚,所以,至今也沒有一座山會超過她神聖的高度。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作文400字

珠穆朗瑪峰是喜馬拉雅山脈主峰。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西藏 和 尼泊爾交界處。

  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由結晶岩系構成。海拔8848.13米(最新海拔數據8844.43米),並以3.7厘米/年的速度增高。為世界第一高峰,有世界屋脊之稱。喬戈里峰 8611米 喀喇崑崙山脈 中國--克什米爾 3 干城章嘉峰 8586米都比不上珠穆朗瑪峰。 喜馬拉雅山脈 尼泊爾--錫金

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的碰撞形成.一開始是隆起的一個小坡,隨着碰撞的繼續,慢慢就形成了山脈,是地球內力作用,地殼運動的結果

海拔5200米的珠穆朗瑪峰大本營,坐落在珠峰腳下一條狹長的山坳里。這裡沒有真正的道路,大小不一的碎石成為與登山鞋交流的夥伴。因為一場不期而至的降雪,整個大本營穿上了淡雅的銀裝,四周的山峰在雪后也愈發透亮與俊秀。不過,更讓人注目的還是那些若隱若現的的山峰,因為實在是看不透那隱在峰后的奇特。

珠穆朗瑪峰給無數人留下了終身難忘的回憶,他是中國的驕傲,中國有它而自豪。我員珠穆朗瑪峰成為世界的焦點!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作文200字

  我國的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第一高峰,它位於定日縣境內,喜馬拉雅中尼邊界上,海拔8843。13米。峰頂常年積雪,4~6月氣候最佳,是登山的黃金時節。

  珠穆朗瑪峰麓冰塔林位於珠峰腳下5300米到6300米的廣闊地帶,是世界上發育最充分,保存最完好的特有冰川形態。

  神奇的天公造物,讓人目不暇接,那宛如古代城堡般的懸岩,層次分明,風化岩石形成的高大石柱,石筍,石劍,石塔,成群結隊,風情萬種,綿延數公里。

  由於珠穆朗瑪峰海拔高,景色奇,故被稱為“高山上的公園”

  我愛我的祖國!

  四年級:快樂小丸子

回目錄

烏龜登上珠穆朗瑪峰作文500字

烏龜登上珠穆朗瑪峰 

  兔子和烏龜賽跑輸了以後,兔子很不服氣,總想找個機會再與烏龜比賽一次,挽回面子。 

  一天,烏龜正在池塘邊曬太陽的時候,兔子跑過來大聲嚷道:“烏龜,有本事我們再比賽一次,這次我一定會贏你的。”烏龜說:“好吧!這次我們比賽什麼呢?”兔子心裡想:“這次我可不能讓它再贏我,我要找個高難度的項目,向烏龜挑戰。”於是兔子對烏龜說:“這次我們比賽攀登珠穆朗瑪峰,看誰先登上峰頂。你敢嗎?”烏龜回答道:“好吧!輸了可別哭哦!”兔子說:“誰怕誰,還不知道誰先哭呢?”於是,它們便回家互相準備了。 

  第二天,烏龜和兔子乘坐飛機來到了珠穆朗瑪峰的山腳下,他們倆信心百倍的開始攀登珠穆朗瑪峰。兔子爬地飛快,不一會兒就爬到了半山腰。兔子回頭一看,烏龜連個影子都沒有。兔子心想:“風這麼大,天這麼冷,我還是躺一會兒再爬吧!”烏龜爬呀爬,過了很長時間才爬到兔子身旁。烏龜大聲地叫:“兔子,兔子,快起來。”兔子一驚,爬了起來,可是它的尾巴被凍住了。兔子心裡非常着急,兔子用力一拔,尾巴斷了,並且滾下山去。從此,兔子的尾巴再也長不長了,而且留下惡名“兔子的尾巴長不了”。烏龜嘆了口氣說:“唉,可憐的兔子,為什麼你的運氣總是這麼差。”然後烏龜繼續向上爬。 

  爬呀爬呀爬,烏龜終於登上了珠穆朗瑪峰。烏龜非常開心,大聲地吟道:“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從此以後, 兔子再也不敢向烏龜挑戰了。
回目錄

珠穆朗瑪峰上的溫暖作文700字

珠穆朗瑪峰上沒有溫暖

  蘭州市新起點輔導學校 劉雨欣 

  我以前在班上總是出類拔萃的,總瞧不起別人,自己有快樂和痛苦的時光,卻不願與同學分享,所以,我就沒有幾個很好的朋友。一個人永遠不會是一座孤島,我現在才明白了這句話。 

  在一次數學競賽中,我遇到了一個很強的對手——黃華。她的數學非常好,初一初二的奧數題目對她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根本不在話下,而我卻做的不是很好。所以我在考試的時候很緊張,心想:“怎麼辦啊!她如果考得很好,我不就完蛋了,頂多拿個銀獎,本身我還想好好發揮一下,拓展一下自己的思維,滿懷信心地來考試,她一來,我不就完了嗎? 

  考試還在緊張的進行中,一身一身的冷汗直冒。黃華反倒顯得異常平靜。現在,只能拼了自己的全部努力去做這些題目了。在考場上也只能聽見“唰唰”地聲音了,同學們筆走如飛,緊張地答題。 

  經過一個小時激烈的比賽,競賽終於結束了,同學們的臉上也洋溢出了得意的神情,也都鬆了一口氣。 

  “耶,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一周后,我受到了一封採訪信,信的大意是這樣的: 

  “劉雨欣同學,你在數學競賽中表現出色,成績優異,奪得了這次比賽的冠軍,我們想藉此機會採訪一下你,並請你邀請一位同學和你一起做採訪。” 

  我思來想去:“該邀請誰呢?誰能配合我呢?” 

  老師卻對我說讓我邀請黃華,我說:“邸老師,她是我最大的對手,您還讓我邀請她?” 

  “對呀,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難道交不上知心朋友,就要連心都變得冷冰冰的嗎?做人不應該是這樣的,你成功了,就應該找一個人來與你分享成功的喜悅呀!” 

  節目做完了,黃華配合地很好。事後,黃華告訴我,珠穆朗瑪峰上是很冷的,沒有陽光自然就沒有溫暖,從這座山峰上下來吧!成功就是陽光,溫暖着你的心房,融化山峰上的雪吧!
查找更多珠穆朗瑪峰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