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嫦娥一號作文

嫦娥一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嫦娥一號‘看姐姐’作文300字

<嫦娥一號‘看姐姐’>

‘一號’妹妹看姐姐,

姐姐姐姐你好嗎?

白兔還在你懷裡嗎?

月亮上面都有啥?

沒有春秋你習慣嗎?

‘一號’妹妹來看你,

帶來問候和祝福,

問你身體還好嗎?

祝你快樂和幸福.

望你有空回家來,

中國人民想念你.

   王子涵

  2007 .10.28

   風華小學

  一年三班

回目錄

‘‘嫦娥一號’’的話作文100字

假如你是星星, 

  請和我一起飛向月球。 

  我會帶你認識更多朋友, 

  太陽、海王星, 

  月亮、天王星。 

  讓你不會感到寂寞。 

  假如你是探雷器, 

  我一定會讓你更快樂。 

  發現最有價值的石頭, 

  價值連城的, 

  重量千斤的。 

  你會更有價值。 

  ‘‘嫦娥一號’’是我, 

  我是‘‘嫦娥一號’’ 

  一切月球的東西, 

  都在我的腦袋。
回目錄

寫給“嫦娥一號”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寫給“嫦娥一號”的一封信 

  嫦娥一號: 

  我非常想給你寫一封信,可是不知道該往哪裡寄,聽電視上說:“你像是一首曲子,有三個樂章,第一個樂章是衝出大氣層;第二個樂章是繞月球一周,為我們拍攝三維照片;第三個樂章是在月球上軟着陸,為我們採集月球岩石樣本,再放在返航器上帶回地球上來。”我多麽希望你在演奏第三個樂章,因為,當年美國宇航局發射的“阿波羅11號”帶回地球二十多公斤月岩樣本時,為促進各國友好關係,給我國送了大約1克樣本,也就是大約小拇指那麽一小塊月岩,科學家們才捨得用0.5克樣本做實驗,剩下0.5克月岩被放在博物館里展覽,供人們參觀,可見月岩的珍貴。所以,我希望你能多帶回來一些月岩,讓別的國家也羨慕一下。 

  自古人類就對月球有無限的幻想,尤其著名的傳說是中國“嫦娥奔月”,但是古人類對月球並不了解, 所以,藉此機會你要拍攝月球全貌的三維照片,讓人類更了解月球。現在中國用的月球儀都是根據外國拍攝的照片而製作的,大家都非常希望用上中國根據自己拍攝的三維照片而製作的月球儀。 

  總之,大家對你的期望很高,你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 

  此致 

  敬禮! 

  您的崇拜者:0304 

  2008年6月18日
回目錄

觀看嫦娥一號發射有感1100字

嫦娥,一個美麗的名字,在中國人的眼中永遠都是美麗的化身。人們還記得你在廣寒宮下的期待,沒有別人陪伴,唯獨一個可愛的玉白兔與自己的寂寞陪伴。千年來,不管是人文騷客,還是普通的老百姓,總是懷着一種特殊的感情面對對面月球的你,彷彿在那裡面,我們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心境。人們苦苦尋找能夠接近你的機會,千年的飛天夢終將是一場遙不可及而又無奈的夢。

傳說仍一代代的向下流傳,人們還是記得那個叫做嫦娥的天仙故事,還在期望這個演繹着“飛天”傳說與“奔月”計劃的浪漫國度能夠圓自己的飛天夢。1969年美國人登上了月球,在月亮上存有諸多故事的中國人再次打開思想的記憶,中國人明白了千年的傳奇可以成為現實。於是一代代的科學巨人開始了忙碌,開始了沒日沒夜地鑽研,開始了拿起科學的武器武裝中國的實力。也許沒有豐厚的待遇,沒有先進的儀器,但是那一代人,那幾代人,用執着,用奮鬥,用勇氣告訴世界:中國,行。他們不是明星,卻是輝映這皎皎明月的科技之星;他們不迷神話,卻將美麗神話變成了動人的現實。我們或許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不該忘卻他們,是他們數十年默默奉獻,架起了“嫦娥”38萬公里迢迢奔月路,拉近了中國人與太空的距離。從“兩彈一星”到“載人飛船”,再到“探月工程”,中國人靠自己的力量托起了中華民族“飛天”與“奔月”的夢想。

37年前,中國首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進入太空軌道,茫茫夜空中,人們通過肉眼就能看到“東方紅一號”在緩緩運行,耳旁彷彿能聽到清脆的《東方紅》樂曲聲。

還記得神州五號飛天,震驚世界,讓外國人摘下自己的眼睛開始好好審視當今的中國的發展。2004年初,隨着繞月探測工程正式開始實施,“嫦娥一號”,這個美麗的名字就吸引着無數關注的目光。而如今嫦娥奔月,奔出了世界的速度,外國人開始拿起放大鏡仔細研究中國給世界帶來的影響力。沉寂了幾十年的月球不寂寞。中國人描繪了幾千年的美麗“嫦娥”將再次帶去地球人的“問候”:月球,你好嗎?

很欣賞在直播的時候,沒有任何的解說,只能聽見工作人員隨時彙報飛船的狀態,我們豎起耳朵聆聽每一個彙報。此時任何語言的解釋都是蒼白的,此刻的我們只需靜靜看着屬於中國的驕傲翱翔在太空,靜靜的感受這個神聖的場面和時刻,也許是寧靜的,但內心早已失去了平靜,心跳伴隨着整個飛船的升空。“10、9、8……”揚聲器里傳來最後的讀秒聲,大廳里一片安靜,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點火!”“起飛!”巨大的顯示屏上,乳白色的火箭噴射出桔紅色的熊熊火焰,托舉着嫦娥一號衛星,騰空而起。承載着13億人民的期望,在世界人民的關注下,嫦娥一號開始奔向另一個星球。

輝輝中華,怏怏大國,開始展示着一個文明古國應該有的大氣與輝煌。祝願我們的嫦娥能夠取得完滿的成功,祝福我們的國家
回目錄

我的“嫦娥一號”作文200字

   我的“嫦娥一號”

   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年級(3)班  楊淇

今天美術課上,我畫了一幅“嫦娥一號”衛星畫 。非常漂亮!

它的裡面有月球探測機,兩側有很大的太陽能帆板。它的最大特點是裡面可以載人。

衛星周圍都是卡通星星,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打鬧。

嫦娥姐姐在月亮上跳舞,玉兔在彈琴。因為她們在歡迎我的“嫦娥一號” 衛星。

回目錄

感悟嫦娥一號作文500字

隨着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個探測器"嫦娥”一號衛星飛向太空,自強不息的中國航天人,又將把中華民族嶄新高度掀刻在太空中。它標誌着在現實人造衛星飛行和載人航天之後,中國航天又向深空探測邁出了第一步。  

  "嫦娥”起飛了。“一分中準備”18時04分,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指揮人員李本琦洪亮的聲音在寂靜的山谷中響起。倒計時了,我目不轉睛的盯着電視機屏幕,我的心綳得緊緊的,我在想;這時不僅是科技人員在觀注,電視機前的人在觀注,甚至全世界的炎黃子孫也在觀注。”10,9,8,......3,2,1,點火!”18時05分,隨着李本琦一聲下令,有“金手指”之稱的操作人員手皮兵果斷地按下紅色"點火”按鈕。數秒之後,烈火四起,聲震山谷,長三甲火箭如一條白色的巨龍拔地而起,直衝雲宵。起飛約10秒之後,火箭按程序轉彎,向東南方向飛去,隆隆巨響在天地間回蕩。“啊”我在心裡默默祝福;"嫦娥一號,希望你奔月成功,因為你主宰着全中國人民的心!” 

  看到這些場景,我情不自禁地想到;我國航天事業的飛速發展使我感到驕傲自豪!作為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才能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啊,想到這裡我感到自己很渺小,我今後一定要用自己的智慧的雙手讓偉大的祖國變得更加美好!
回目錄

我乘“嫦娥一號”登上了月球作文600字

我乘 “嫦娥一號”登上了月球 

  廣東肇慶四會市城中小學六(4)班 高慶 

  2007年10月24日18時05分,“轟——”西昌火箭發射中心傳出一聲巨響,我乘坐“嫦娥一號”向太空衝去。我的任務是上月球勘測資源。 

  18時25分,“嫦娥一號”已進入了軌道。我向窗外望去,地球媽媽就像一個晶瑩透亮的藍寶石。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像穿着一件水藍色的“紗衣”。這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多美啊! 

  “嗖——”的一聲,我看見了一架飛船。啊,是“神州5號”!咦?那不是我的偶像楊利偉叔叔嗎? 

  “您好!楊利偉叔叔!”我拿起空中對話機跟楊叔叔談話。 

  “你好啊!”楊利偉叔叔親切地對我說。 

  “您這次上太空有什麼任務嗎?”我好奇地問。 

  “這次任務可重要呢!”楊利偉叔叔說,“我們地球的水資源越來越少了,我要到別的星球去勘測,看其它星球能不能找到水。人類不珍惜水資源,破壞環境的現象越來越嚴重,20年前,我在這裡還可以看到塞特凱斯大瀑布那雄偉的氣勢,可惜現在它已經消失了。我責任重大,先走了。”跟楊叔叔道別後,我繼續前進。 

  離月球越來越近了。眼前劃過一道亮光。定神一看,啊!是“神州6號” !費俊龍叔叔和聶海勝叔叔正在工作呢。他們告訴我,他們要到其他星球去,找一種人們永遠也砍不掉的植物的種子,把它帶回地球。太好了!現在我們地球的森林資源越來越少,有了這種植物,就不用擔心人們隨意砍伐了。 

  “嫦娥一號”成功地登上了月球,我拿出超級天文望遠鏡,看着我們的地球母親。是呀,地球媽媽,你真的太美了,但又太容易破碎了!地球媽媽的兒女們,讓我們一起來呵護這位歷盡滄桑的媽媽吧!
回目錄

‘嫦娥一號’作文400字

中秋節快到了,小明想起了月亮姐姐。想着想着,小明撥通了電話號碼:7417417474741。 

  “您好!請問您是月亮姐姐嗎?” 

  “您是------?” 

  “我是小明。”小明回答。“哦!原來是小明啊!你找我有事嗎?”月亮姐姐問。小明很有童趣地問:“月亮姐姐,您那有好玩的或好看的東西嗎?”“當然有!在我身旁,還有廣寒宮,是嫦娥和玉兔住的地方。平時,嫦娥會在門前的小橋前翩翩起舞。小玉兔還經常和我玩呢!下次你來,我帶你參觀吧!”月亮姐姐驕傲的回答。小明高興地說:“好啊,好啊,一言為定!哦,對了!‘嫦娥一號’在您生日那天飛上天,準備給您照相呢!” 

  “什麼?嫦娥就是嫦娥,哪來的一號呀!" 

  "哎呀!‘嫦娥一號’是我們準備飛上天的飛船呀!" 

  "哦!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那我不就很光榮了嗎!"月亮姐姐說。接着,小名又讓月亮姐姐在生日那天早點露面。 

  "再見!月亮姐姐!" 

  "再見!小明 !" 

  中秋節那天晚上,小明望着又圓又大的月亮,看者歡快的人們,心理甜甜的。 

  當然,月亮姐姐也是美滋滋的。
回目錄

嫦娥一號作文300字

嫦娥一號 

  嫦娥一號升空了!它在10月24日18時5分4秒升空的,說明我們國家的科學技術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我很高興能聽到了這個消息。 

  古時候,中國已經有了這樣一個神話故事:從前,有一對夫妻,他們是嫦娥和后羿,因為後羿幫人們消滅了許多怪獸,所以王母娘娘就對他們說:“我給你們幾顆藥丸,你們在中秋夜裡,等我下凡和你們一起吃,這些藥丸吃了可以成仙。”等啊等啊,終於中秋夜到了。“王母娘娘怎麼還沒來呢?”嫦娥等急了,說“我先吃着吧。”不知怎麼了,三顆藥丸粘在一起,嫦娥把它們全都吃進了肚子里,嫦娥成了神仙,她飛起來了,后羿抓着她一起飛上了天空中的月宮。王母娘娘為了懲罰他們,把后羿變成了一隻兔子。“嫦娥奔月”反映了遠古時期我國人民的豐富的想象力。今天,中國人終於實現了嫦娥奔月的夢想,這是許許多多的科學家努力創造的成果。 

  嫦娥一號給祖國增添了榮譽,我長大了也要為祖國的科學技術發展做出貢獻。
回目錄

放飛嫦娥一號的夢想作文1100字

黨的十七大剛剛勝利閉幕,又聞“嫦娥奔月”的天大喜訊,人工程首次飛行任務,首選發射窗口為農曆二??七年九月十四日十八時左右。目前,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衛星和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已經向我們奔走相告。世界為之歡騰和祝福,神州為之驕傲和自豪!“嫦娥奔月”是中國遠古時代的美麗傳說,也是中華民族千年放飛的夢想,如今就要變成現實了! 

  放飛夢想,可以使人民變得更加勇敢和智慧。因為有了這個夢想,中國明朝第一個追夢人萬戶,最先想到了利用火箭的力量升入天空。他用火藥作火箭動力,將火箭綁在椅子下面,自己坐在椅子上。火箭點燃后,火藥爆炸了,萬戶消失在火焰和煙霧中。但是,人們敬佩他、尊重他,因為他是人類歷史上有記載的第一位升空的實驗者。

  放飛夢想,可以使民族變得更加堅強和自信。因為有了這個夢想,新中國成立不到10年,毛澤東同志就發出“我們也要搞人造衛星”的口號,中華民族從此邁開了進軍太空的步伐。年輕堅強的共和國在一片廢墟上迅速挺立,幾代自信的航天人在大漠戈壁中默默奮鬥,從“東方紅”一號到“東方紅”三號,從“神舟”一號到“神舟”五號現在又要從嫦娥一號到科學家正在研究的未來通向月球的月球車.中國人民的結晶 ,終於開啟了中華民族的夢想之門。2003年10月15日,中國首位“太空人”楊利偉乘坐“神舟”五號載人航天飛船環繞地球飛行了14圈;2005年10月12日,費俊龍、聶海勝兩位宇航員乘坐“神舟”六號再次升空,並在天空中遨遊了5天,中華民族飛天的夢想實現了。“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的成功,中國人民“嫦娥奔月”的夢想還會遠嗎?不遠了,在今年北京時間10月24日18時05分,嫦娥一號發射成功。今後一段時間,嫦娥一號在地球軌道上將進行四次變軌,最後形成繞月遠軌道為11月7日。我們13億人民充滿着自信。

  放飛夢想,可以使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和富強。因為有了這個夢想,所以極大地激發了中華兒女對建設一個繁榮富強的中國而努力拚搏、進取的熱情。進軍太空彰顯綜合國力。代表國家科學技術研究最高水平的太空技術,如果沒有黨和政府的關心支持和國家雄厚的經濟基礎,“嫦娥奔月”恐怕真的只是一個夢想。“神舟”五號、“神舟”六號及將要“奔月”的“嫦娥一號”衛星和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的成功研製,就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創造和卓越創新能力,彰顯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偉大成就,這是中華民族的非凡壯舉,也是我們祖國走向繁榮、富強的偉大展示。

  放飛夢想,心潮澎湃,我們熱情期盼着屬於人類共同的自豪時刻,我們耐心等待着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夢想就要實現,但夢想仍在延續,它放飛的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延續的是華夏兒女自強不息的腳步! 

  只要我們有夢想要放飛,就一定要爭取,一定要做到,要讓我們的夢想放飛,而不是墜落.
查找更多嫦娥一號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