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300字

2002年的國慶節,我們全家一起去北京旅遊。

  我們參觀了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遊覽了頤和園、故宮、天壇等名勝古迹,還去了野生動物園、海底世界、北海公園等地方,最讓我終身難忘的就是去八達嶺長城。

  今天,我就要登上這座盼望已久的長城。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來到長城腳下,我心裡特別激動,當我們爬上了這座好漢城時,這裡已是人山人海。我快步跑到第一個烽火台,回頭一看,爸爸他們被遠遠地甩到後面了,我又跑到了第八個烽火台,往下看好高喲!把我嚇了一跳,再往上看,那城牆多麼雄偉呀!像一條巨龍躺在群山之中。我趕緊向爸爸要來了照相機,拍下了這雄偉的景色,我要把這美好的景色帶回家。

  我們開始往回走,一看到這麼陡的坡,我兩腿發抖。現在我才理解了“上山容易下山難。”

  這張相片真讓我太難忘了。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700字

  我登上了長城

  我愛首都北京,更愛那雄偉的長城。到八達嶺登長城,一直是我的夢想。“五一”假媽媽和小姨帶我去北京看望在京住院的爸爸,終於實現了這個夢想。

  5月4日 我們早早的起了床,媽媽特意給我穿了身漂亮的衣服。我們先隨旅行團觀看了天安門升旗儀式,接着汽車一直向目的地——八達嶺開去。“看,那就是長城!”喊聲剛落,汽車已停在八達嶺長城腳下。導遊叔叔見我年紀小又是個小姑娘,怕我登不上長城,就向媽媽建議我坐纜車上去,媽媽和小姨也同意。我說:“我不怕,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力量登上長城。”導遊叔叔看我一副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模樣笑了。

  開始登長城了,我們扶着鐵欄杆,小心翼翼地爬過了一座又一座烽火台。導遊叔叔一邊爬一邊給我們講解。我知道了長城全長6700多公里,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是世界上偉大奇迹之一。我也知道了長城城牆上許許多多的小孔是射擊孔,聳立在長城中間像小屋一樣的建築是烽火台。聽了導遊叔叔的講解,我真佩服古代人的智慧和才能。

  開始時我興緻很高,也不覺得累,連續登上幾個烽火台後,我累極了,好象有人拖我後腿似的,每登上一個台階,都要花很大的力氣。媽媽和小姨心疼極了要背我上去,想想自己在山腳下的豪言壯語,說:“不行,我一定要自己上去。”我咬着牙,慢慢地往上爬。快到好漢坡了,導遊叔叔告訴我們坡陡、風大路滑一定要注意安全。休息了一會兒,我手腳並用,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最後我終於登上了好漢坡,我高興地跳了起來,呼喊着:“我登上長城了,我登上長城了”。告訴你一個秘密:在毛爺爺書寫的“不到長城非好漢”的石碑下,我和一位外國小朋友還合了影呢!

  我登上了長城,雖然很苦很累,但我深深地體會到:一個人只要不怕苦、不怕累,有毅力,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600字

  長城是一座不朽的奇迹,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象徵,也是中國人民英勇不屈的表現。我再也不滿足畫家筆下長城宏偉的畫面,電視熒屏中長城壯觀的景象。我有一個願望:我要登上長城!

  今天,我夢寐以求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我迫不及待地上了車,恨不得自己有一對翅膀,飛到長城去。差不多過了一個小時,便置身於群山環繞中。透過玻璃窗,我看見那滿山的松柏蒼勁有力,是那麼挺拔,這樣的畫面讓我為之驚嘆。遠看山上,長城像一條巨龍橫卧在群山之上。這時,我聽見有人說,長城到了!我抬頭一看,巍峨壯觀的長城映入眼帘,長城真是名不虛傳啊!

  車停了,大家一窩蜂似的下了車,跑到入口處。眼前的長城比畫中的更真實逼真,比熒屏中的更雄偉壯觀。

  我的手一遍遍撫摸着條石,踩着一塊塊方磚,想到了長城是用無數人的血肉築成的,為了築長城,多少人死在了長城下,又有多少人為了築長城離開自己的家人,幾十年不能回家呢?他們在這陡峭的山上築建了長城,是多麼了不起啊!長城是中華人民的驕傲,也是中華人民的自豪!

  越過了幾個烽火台,每個烽火台上都有炮口、箭孔、矛眼,在藍天下顯得格外威武。

  我登上了最高峰,放眼望去,長城高聳雄偉,蜿蜒盤旋,四周被連綿起伏、危峰兀立的青山環繞。而它猶如一隻灰色長龍,盤繞在山巒中。我看后,覺得心曠神怡。

  “不到長城非好漢”,如今,我登上了舉世聞名的長城,也算是好漢,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我站在最高峰,朝大家揮手,只聽“卡嚓”一聲,照相機把我一生中最激動的時刻拍了下來,這張照片成了我最美好的回憶……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400字

我登上了長城

 河南省南陽市 河南油田第三小學四一班 丁浩宇



  今天爸爸帶我到八達嶺爬長城,聽說我國的長城有6000多公里,真長。

來到長城腳下,長城真像我所想得那樣長,高大,堅固,雄偉,那數不清的磚頭都是一點一點砌上去的,古代的勞動人民為了修築長城,肯定付出了許多心血。來到長城上,我們開始往上爬,爬長城真累啊,路非常陡,古代的勞動人民修築長城,不用說,是非常艱難的,一會兒是斜着的上坡,一會兒是斜着的下坡。走着走着,前方被堵住了, “咱們可能走錯了。” 爸爸說。啊!又要往回走,好不容易才爬上來,又要回去,我開始灰心了。爸爸看見我的樣子,對我說:“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咱們還沒有爬上好漢坡呢。”聽了爸爸的話,我下定決心,為了當好漢,我要堅持,終於我登上了好漢坡,獲得了獎狀。

  我登上了長城,真高興。我獲得的獎狀,我一定保存好。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400字

  我登上了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天我們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居高臨下,舉目遠眺,只間群山蒼莽,氣勢雄偉長城卧在險峻的山峰。一直伸向遠方,與天空相連,更顯得氣勢磅礴。我覺得它不在是一塊塊古磚的堆砌,而是一條有血有肉、正在探首天際的巨龍。

  望着眼前這壯麗的景色,輕輕撫摸着這古老的城牆,我彷彿看到了昔日古代勞動人民修建長城的情景。這就是經過2500個寒暑的萬里長城。它下面鋪着勞動人民的白骨,它的上面飄着威風顯赫的龍虎旗。中國的社會興衰榮辱的歷史,都壘進了它那漫長的巍巍的身軀中。

  長城你曾抵禦了北方匈奴,保衛了這塊廣闊的炎黃子孫的國土,你是龍的象徵,是民族的驕傲,這裡的每一塊磚石,每一個城垛,每一座牆基都象一根碩大的繩子縛住了龍的軀體。漫漫幾千年過去了,如今,我們看見天下第一關的大門已經敞開了,中華民族這條巨龍,終將擺脫這條繩子,吹着滔天浩氣,閃着萬片金鱗,從這扇大門騰飛出去……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400字

五(4)班 鄧雨卉 

 有一句話叫做“不到長城非好漢”。2004年暑假,我終於來到盼望已久的北京,來到了宏偉的萬里長城腳下。 

 瞧!照片上的我正在揮汗如雨地往最高處前進。 

 那是烈日炎炎的一天,我和爸爸還有旅伴們準備登上長城,到了那裡,我朝四周看了看,萬里長城就像一條盤旋着的龍。我想:這麼一點對我來說只不過是小菜一碟。於是,我胸有成竹地邁上了長城的台階。一開始,我的腳步很輕鬆,可是,到了半山腰,漸漸地,我覺得我的腳變得軟弱無力,好象灌了鉛似的,走起路來越來越沉重。我沮喪地對爸爸說:“爸爸,我不爬了。”爸爸聽了,眉頭一皺:“都快到終點了,怎麼能半途而廢呢?”我看看身旁的人們,雖然一個個漢流夾背,但是,他們還在努力地往上爬。我想:我可不能做逃兵。我暗暗地鼓足了勇氣,繼續向上攀登,並邊爬邊給自己鼓氣:“加油!加油!” 

 終於,我爬上了長城的最高處,看着長城下美麗的風景,我自豪地想:我終於當了一回名副其實的好漢。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500字

岱山實驗學校三(3)班 周詩鎧 

翻開影集,暑假與媽媽游北京的照片撲面而來。看着那張在八達嶺上我們舞着手臂歡呼吶喊的照片,我們登長城的情景又歷歷在目。 

八達嶺長城遠遠看去,像一條巨龍舞在群山之間,她雄偉壯觀、蜿蜒曲折。 

那天,在往八達嶺的路上下起了雨,我非常懊惱和擔心:下雨了,爬長城的計劃不就泡湯了?媽媽安慰我:“雨中爬長城更有詩意。”真幸運,車到長城雨也停了。原本炎熱的天變得涼爽了。 

我們坐滑車穿過四個比較陡的城台,然後開始步行。導遊一聲令下,爬山開始了。起初我遙遙領先於媽媽,漸漸走不動了。特別在斜坡處可累了,走又走不快,跑又跑不動。接下來的路程是爬台階,每個台階約四十公分高,每邁一步都很吃力。不到一半路程我已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媽媽鼓勵我:“加油!與其他小朋友比一比,我的小小男子漢別讓人看扁了。”媽媽拉着我,不時給我鼓氣。在我的堅持下,終於爬到了長城的最高處。那兒叫好漢坡,海拔888米,豎有一塊碑,碑上有毛主席題詞:“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和媽媽在好漢坡碑前留了影。 

站在長城頂峰往下看,我的心情很激動。長城真不愧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我國的勞動人民真偉大!她那綿延起伏的身軀像山的脊樑,堅定、挺拔地屹立在燕山之巔。烽火台、射擊孔、?望台在高空威嚴地俯瞰着層層山巒,猶如嚴陣以待的士兵。 

我站在美麗的長城上,自豪地大喊:“我也是好漢了!”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400字

七月的一天,陽光明媚,烈日炎炎。我和爸爸,媽媽一同來到了中國的首都----北京,並且登上了我夢寐以求的八達嶺萬里長城。 

  我們乘車來到了八達嶺下,放眼望去,有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這就是著名的“八達嶺水關長城”。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我也要登上長城,來當一回好漢。抱着這樣的心情,向長城進發。登上長城,放眼望去。哇!群山層層疊疊,連綿起伏。在這崇山峻岭之上,一條巨龍在蜿蜒盤旋,雄偉壯觀,這就是八達嶺長城。 

  登上長城,我發現每一階都像高級樓梯一樣,每邁出一步都非常費力。可一想“不到長城非好漢”便咬牙堅持下來。拾級而上,我心裡不知道哪裡來了一股勁,咬緊牙關,奮力向上面爬去。經過了一番拼搏之後,我終於登上了長城的最頂峰,並在好漢碑前留下了自己的足跡。 

  望着陡峭的長城,我想:當年,沒有纜車,沒有起重機,只有勞動人民的一雙雙勤奮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建築奇迹。如今,我們已經跨入了新世紀的搖籃,我們更要勤奮學習,將來要使祖國更加繁榮富強,再創一個又一個奇迹。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驕傲,我自豪,我登上了長城。
回目錄

我登上了長城作文1100字

我登上了長城 

  今天,我們到北京去旅遊,俗話說“不到長城非好漢”,我和爸爸商量到長城去玩,爸爸欣然同意。 

  我們很快就到了慕田峪長城,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看着那巍峨的高山,還有那高山上那盼望已久的長城和烽火台,我心中有些七上八下,心想:這麼高的山,萬一我還沒到山頂就沒力氣了怎麼辦?那可就成了“出身未捷身先死”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別擔心,上山是用纜車的,不是讓你自己一步步的爬上山頂。”我心中鬆了口氣,哈,真是嚇我一跳啊,我和爸爸媽媽三步並作兩步買了票向纜車室跑去。 

  坐進了纜車,我們一家三口真是又激動又高興又緊張,一想到我可以見到夢寐以求、日思夜想的長城,我就有一股說不出的緊張和激動。 

  纜車緩緩的開動起來,我看着腳下慢慢變小的風景:樹木越來越低、遠處的高樓漸漸的與我們齊平、又漸漸的甩在我們的身後,我把眼睛眯成一條小縫,看着下面的風光,只見下面到處都是鬱鬱蔥蔥、起伏不定,真是有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遠處的雲霧迷濛,天上的雲彩都變成了一條絲狀。 

  很快,我們就到了山頂,我們走出了纜車,只見長城就在我們的眼前,我一馬當先的衝上台階,爸爸隨後跑上來,耐心的給我講解,“你來看,這邊上的小溝,在古代是用來排水用的,而城牆上的這些小洞,名字叫做”箭口“,是弓箭手射箭用的……”沒等爸爸說完,我就已經往烽火台和城樓跑去了,青磚鋪成的路走在我們的腳下,雖然已經經過了幾千年來的踩踏,但是依然堅固平坦,牆身由外檐牆和內檐牆構成,顯得非常牢固,遠處,長城就像一條龍一樣,盤旋在這高山上,讓人產生一種隆重的感覺,走過一個又一個的烽火台和城樓,看着那雄偉的建築,我不禁對古代人民的勤勞和頑強感到了震撼和佩服。 

  很快,我們就爬的氣喘吁吁,我走到城牆邊,看着腳下那盤旋蜿蜒的長城,呼吸着山上的新鮮空氣,我的心中頓時感到一陣震撼,這座震撼世界的偉大建築——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帝王用人民血肉身軀建造起來的震驚世界的建築,因為有了這座萬千血肉建成的長城,才有了傳說的孟姜女哭倒八百里長城的故事縈繞在我們的心中,長城,是我國的瑰寶,是世界的文化遺產,也是我國人民的驕傲! 

  坐在下山的纜車上,我邊看風景邊想:在這又高又陡的山上,要建起這樣一座迂迴曲折的萬里長城,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啊!但是,在我國古代那沒有高科技、沒有機器、僅用着雙手和雙腳的人民,用身軀和血肉將這件現在也不一定能夠完成的奇迹建築完成了,這件事,難道不足以告訴我們,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再有勤勞和智慧襯托,就能夠完成任何看似艱難的事情嗎? 

  長城,是古代人民的智慧的結晶,是中國人民的藝術瑰寶,是世界的偉大建築,長城,我為你而驕傲!
查找更多我登上了長城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