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假日作文

我的假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假日生活作文500字

  假期是什麼?從字面上看,是空閑的日子,可是,21世紀的我們,一到假期就有了N多作業!N多的輔導班!N多父母的嘮叨!

  在這次的五一假期,我拒絕了通常膚淺的假期安排,拒絕了輔導班。

  在和我同齡的夥伴們大上輔導班的時候,我卻在家裡捧着書閱讀,任由濃濃的書香飄散在空氣中。

  這時,我覺得那墨香是如此的好聞!如此理解我!如此令我高興!

  我喜歡一個人漫步在雨中,聆聽雨中昆蟲的鳴叫聲;

  我喜歡和朋友狂奔在大街上,看着人們興奮的神情;

  我喜歡和家人靜坐在家中,品嘗着慕斯蛋糕融化在口中的感覺。

  但是,這些又是多麼膚淺!即使得到了愉悅心情,也是外在的感受。

  彷彿一夜之間長大了,我現在喜歡一個人獨自坐在家中捧着一本書細細地讀着,聞着墨香,看着一行行的宋體小字,別提有多愉快了!

  讀書,充實了我的精神生活,更充實了我的知識面。

  以前的我喜歡看一些楊紅櫻阿姨寫的校園小說,現在的我喜歡看一些古今中外的名家寫的名着。

  當我看着書上一些經典的語句時,我會覺得很興奮,很激動,甚至會高興地跳起來!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爸爸說世界上最香的味道不是美食味,不是糖果味,而是書香了。因為書能充實人,全身心愉快。

  我想我可能已經離不開書了,它,漸漸成為我精神的一部分!

  初一:徐星月

回目錄

我的假日生活作文900字

每一個人的假日生活,都是截然不同的。過去的往事像一隻只五彩的貝殼,時常被記憶的浪花衝上海岸,閃耀光芒。而其中的一隻小貝克卻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當中,那就是——我在假日中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的上午,我準備去參加書法考級,我在準備東西,當我準備妥當準備走時,忽然想起來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新買的毛筆,還沒有泡開,我要怎麼去寫毛筆字? 

  我當時心裡難過極了,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但是那時候時間已經不夠了,我沒有辦法再這樣遲疑不定了,我決定了我不管怎麼樣,我要去試試,說不定世界會出現奇迹,我便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考級的地點。 

  我騎車在路上,我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更是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的粗心大意。以至於我在路上差點就摔倒了。 

  感覺時間就像流水一樣過去了,我很快到達了考場,但是那時幾乎大家都已經在座位上等監考老師來了,一個個胸有成足的,可是只有我一個人,低着頭,懊悔的在埋怨自己的粗心大意。這時,我的舉動引起了我旁邊同學的關注,那是一個與我素不相識的姐姐,我心想她是不可能幫我的,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她用柔和的語氣對我說道:“你怎麼了,是不舒服嗎?”我聽到了她那溫柔的聲音,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被她給征服了,我說出了我自己的真心話,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全部給那個姐姐說了一遍,結果那個姐姐二話不說就先把她自己的毛筆給我拿了過來,我剛像拒接她的好意,她卻已經轉身走出了我的視線中。我也不好意思回絕了,懷着感激的心情接受了她的好意。 

  時間剛剛好,在這時監考老師進來了,我那是已經是胸有成足了,接過考卷我寫出了我認為我能夠寫的最好的字。結果正在我信心滿滿的時候,我忽然想到了,那個姐姐把她的毛筆借給了我用,那她自己要怎麼寫那?懷着疑惑的心情我回頭忘了一眼那個姐姐,她居然在用別人的毛筆在寫字,而且看上去那個姐姐是多麽不習慣那支毛筆啊,那時我的心裡不禁有一股暖流經過。 

  果然不出所料——我考上了,而那時我才知道那個姐姐是六年級寫字最好的一個姐姐,可是她卻因為我放棄了展現自己的機會,我聽了之後心裏面慚愧極了。看着這張書法考級的證書,我又想起了那位善良的姐姐。 

  我的假日生活多姿多彩,簡直就是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回憶我的假日生活,回憶我的童年。
回目錄

我的假日我做主作文600字

  又是一個漫長的冬季。我迎接了我初中生活的第一個假期。

  我是一個喜愛文字的人。在假期,我把大部分時間都瀟洒地揮給了書城和稿紙,看着我所愛的,寫着我所看的。我是一個喜愛生活的人,在自由的空間里創造些許意境。我假期的大部分時光就是這樣被不知不覺地消耗掉了。

  我的書桌上有兩塊區域,上面的東西疊得都很高:一邊是假期作業,一邊是各式各樣的本子和稿紙。而我常常我在後者那區域。假期的生活是一踏翻不完的素材,它有許多赤裸裸的時光供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寫世界。書城裡有很多好書,我總是騎車去淘寶,在大部分的下午時光。但我最喜歡的作家還是安妮寶貝,她既是一個可以在你的心裡開出漫山遍野的溫暖的人,也是一個可以把你瞬息進入冰涼的深海,讓你有一種突兀的刺骨感覺的人——文字的力量真是無與倫比!於是我也不停用筆在紙上劃劃畫畫——倒影出我的內心世界。總而言之,閱讀和寫作是這個假期我的第一要務。

  我喜歡在寒風裡裹着大衣坐在廣場上看鴿子;我喜歡在一個小奶茶店盯着一杯花茶發獃;我喜歡看玉蘭花兀自綻放的燦爛與豐滿;我喜歡一個人坐在電影院里抱着爆米花直至雙腿發麻;我喜歡媽媽看完我寫的文章之後的表情;我喜歡在陽光里聽好多好多安靜優美的調調;我喜歡鑽進書房的感覺;我喜歡夜裡落地窗上繽紛的光點。我喜歡這個假期。

  生活總像圓,至始至終,轉了一圈回到原點,於是度過一大段我喜歡的冬季假期時光后,我又收拾好書包,走向了校園的春天。

  這個,我所愛的假期。

  浙江省台州市書生中學初一學生

回目錄

我的假日作文1000字

今天是假日,因為英明偉大的政府建設國家、愛護百姓的功績罄竹難書,所以放假一天,爸爸媽媽特地帶我們到動物園玩。 

  按照慣例,我們早餐喜歡吃地瓜粥。今天因為地瓜賣完了,媽媽只好黔驢技窮地削些芋頭來濫竽充數。沒想到那些種在陽台的芋頭很好吃,全家都貪得無厭地自食其果。 

  出門前,我那徐娘半老的媽媽打扮的花枝招展,鬼斧神工到一點也看不出是個糟糠之妻。頭頂羽毛未豐的爸爸也趕緊洗心革面沐猴而冠,換上雙管齊下的西裝后英俊得慘絕人寰,雞飛狗跳到讓人退避三舍。東施效顰愛漂亮的妹妹更是穿上調整型內衣愚公移山,畫虎類犬地打扮的艷光四射,趾高氣昂地穿上新買的高跟鞋。 

  我們一丘之貉坐着素車白馬,很快地到了動物園,不料參觀的人多到豺狼當道草木皆兵,害我們一家骨肉分離。妻離子散的爸爸鞠躬盡瘁地到處廣播,終於找到到差點認賊作父的我和遇人不淑的妹妹,困獸之鬥中,我們螳臂當車力排眾議推己及人地擠到猴子柵欄前,魚目混珠拍了張強顏歡笑的全家福。 

  接着到雞鳴狗盜的鳥園欣賞風聲鶴唳哀鴻遍野的大自然美妙音樂。後來爸爸口沫橫飛地為我們指鹿為馬時,吹來一陣涼風,唾面自乾的滋味,讓人毛骨悚然不寒而慄,媽媽連忙為爸爸黃袍加身,也叮囑我們要克紹其裘。 

  到了傍晚,因為假日的關係,餐廳家家鵲占鳩巢六畜興旺,所以媽媽帶著我們孟母三遷,最後終於決定吃火鍋。有家餐廳剛換壁紙,家徒四壁很是美麗,燈火闌珊配上四面楚歌,非常有氣氛。十面埋伏的女服務生們四處招蜂引蝶,忙着為客人圍魏救趙,口蜜腹劍到讓人誤認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飢不擇食的我們點了綜合火鍋,坐懷不亂的爸爸當頭棒喝先發制人,要求為虎作倀拿着刀子班門弄斧的女服務生,快點將狡兔死走狗烹,因為尸位素餐的我們一家子早就添油加醋完畢,就等着火鍋趕快沉魚落雁好問鼎中原,可惜鍋蓋太小,有點欲蓋彌彰。 

  湯料沸騰后,熱得樂不思蜀的我們趕緊解衣推食好大義滅親上下其手,一網打盡撈個水落石出。 

  火鍋在我們呼天嗆地面紅耳赤地蠶食鯨吞后,很快就只剩滄海一粟,和少數的漏網之魚。母範猶存的媽媽想要丟三落四放冬粉時,發現火苗已經危在旦夕,只好投鼠忌器。幸好狐假虎威的爸爸呼盧喝雉叫來店員抱薪救火,終於死灰復燃,也讓如坐針毯的我們中飽私囊。鳥盡弓藏後,我們一家子酒囊飯袋,沆瀣一氣,我和妹妹更是小人得志,沾沾自喜。 

  不料結帳的時候,老闆露出廬山真面目,居然要一飯千金,爸爸氣得吳牛喘月,媽媽也委屈地牛衣對泣。 

  啊!這三生有幸的假日,就在爸爸對着錢包自慚形穢大義滅親后,我們全家江郎才盡,一敗塗地。
回目錄

我的假日我做主作文400字

我的假日我做主

劉汝琪

“五·一”假期期間,我去了我的姥爺家住了兩天,感受到了當農村人的快樂和在農村生活的樂趣。

第一天上午,我到達了姥爺家,找到了以前的小夥伴,玩了起來,找回了以前的快樂。

中午,我吃到了村裡的飯菜,品嘗到了村子里的自然風味。

吃完午飯,我連午覺也沒睡,就找到了一個最要好的夥伴,約他一起去空地上放風箏。我們來到田野的空地上,一陣清香的氣味迎面撲來,讓睡意朦朧的我立刻清醒過來。田野上到處都有綠色,過不久,肯定整個田野會全部都是綠色。我們開始放風箏了。我拿着線軸,我的朋友拿着風箏,我說:“放!”他把風箏一擲,我在空地上飛快地跑,由於風大的原因,風箏一會兒便飛上了天。我望着天空中的風箏才發現,農村的天比城裡的天藍,農村的雲比城裡的白。我們倆在空地上賽跑,田野里到處都是我們的歡聲笑語。

第二天上午,在回城的路上,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用我的智慧和才能把農村建設得更加愛美好!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的假日作文600字

  經過漫長的學習生活,終於讓我盼到了快樂的暑假生活。

  我媽為了讓我這個暑假過的充實些,幫我報了一個月的補習班,雖然又要學習了但這也是為了我好。本以為這個暑假可以放鬆一下,可誰知道又要進入學習中了。唉!這個快樂的暑假生活要泡湯了。

  雖然上補習班對於我來說不是一件好事,但是任何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好的一面是可以跟我的表弟一起度過這個暑假;壞的一面也可想而知了,就是要上補習班。我問了一下阿姨,原來我弟和我是一個補習班的,並且是在同一個班級里的。這讓我感到一絲欣慰。

  我跟我弟玩的非常開心,記得有一天晚上,我感到很無聊就去惹我弟,他被我惹得不耐煩了,於是一場激烈的枕頭大戰開始了,我手持一個長30CM,寬15CM,厚8CM的抱枕向他的背部展開激烈的攻擊,他拿着比我大1倍的抱枕進行防禦,當我認為我勝利時,他給我來了一個全力一擊,我倒下了,都怪我太輕視敵人,最後使敵方取得了勝利。

  我表弟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記得又一次上補習班時,我弟在和別人聊天時,無意中使出了他的必殺技:“打嗝神功”,頓時那個人傻了眼,過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從這以後那個人就不跟我弟聊天了,甚至都不敢跟我弟說話。

  暑假生活過的飛快,一下子就到了說再見的時候了,在回家的時候,我戀戀不捨的看了我弟最後一眼就離開了這個讓我快樂的地方。雖然時間過的很快,但是我在這生活的很開心,我決定下個暑假還要來這個快樂地方。

  初一:934655699

查找更多我的假日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