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安全最重要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700字

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顆威力十足的炸彈,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 

  記得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位20多歲的青年男子騎着一輛自行車,由於趕時間,他看到十字路口的紅燈亮時,竟不顧生命危險 ,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駛去。這時,有一輛從左往右行駛的大卡車,向他駛來,說時遲,那時快,當司機看到他時,急剎車,但是已經來不及了,大卡車已經撞上了青年男子,把青年男子被大卡車連人帶車撞飛到10多米外。那位青年男子由於失血過多,當場死亡。當我親眼目睹了一條年輕生命的消失。我心裡想,這責任在於誰呢?這顯然是那位青年的責任,要是他不闖紅燈,要是他不違反交通規則……,真可謂是寧等三分,不搶一秒啊。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啊,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道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種種事故就不會再發生了,也就不會再出現上面那悲慘的一幕了。 

  生命只有一次,讓我們珍惜它吧!讓交通法規在我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慘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注意安全 

  規,就是珍愛生命,讓生命之花常開!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1400字

  爸爸媽媽,就像是一棵大樹,保護着那棵在慢慢成長的那棵小樹苗;爸爸媽媽就像一隻大鳥,用自己的大翅膀保護着剛剛出生的小小鳥;爸爸媽媽,就像一把大傘,無論日晒雨淋都為我們遮擋……爸爸媽媽,讓我們生活在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中。在家裡,我們有爸爸媽媽的悉心照料,可是當我們離開溫馨的家,踏入這個社會時,往往會有許多的陷阱和危險在等着我們。

  沒有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沒有一個家庭不願幸福美滿,沒有一個企業不願興旺發達,沒有一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而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我們這一個個美好的願望連接起來,構成一個穩定、祥和、五彩繽紛的美好世界。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出行時,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過匆忙,別讓無情的車輪軋到你;校園裡,要注意安全,不要與同學吵鬧,別讓自己受傷;在家中,不要玩不該玩的東西,別讓自己出現危險;社會中,不要輕信陌生人,別讓自己被騙;上網聊天時,不要將自己的信息透露給陌生人,別讓自己後悔……安全,是多麼重要!微笑遼闊無界,安全超於一切。所以我們只有安全記在心,才能平安走天下!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但在生活中有許多人無視交通規則,釀成了不少令人傷心的事情。曾經看過一則報道,它說:“全國每六分鐘就會有一人死於車輪底下”。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慘痛的事實再一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文明行車,文明走路”。雖然現代交通的發達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便利,但同時也增加了許多安全隱患。交通事故像一個隱形的殺手,潛伏在馬路上等待着違章違規的人出現。所以,人們應當學會保護自己,要養成文明開車,文明走路的習慣,不要讓這個無情的隱形殺手傷害到你,奪去你的生命!事事安全牢記人心,人人幸福灑滿校園。我們在校園裡讀書,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我們在校園中與同學友好相處,感受到友誼的溫馨;我們在校園中成長,學會了很多道理……可是在校園中,也會有許許多多的隱形殺手在等着我們。我們應該與同學友好相處,不在教室內吵吵鬧鬧,不奔跑,很多校園事故都是因為課桌而發生的,我們要保護好自己,不要受傷。安全最重要!寒暑假一到,我們小孩子最開心了,一個人在家裡,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可以“為所欲為”了,但是,獨自一個人在家中也要時時注意,不要玩火,不要用煤氣,不要給家裡帶來災難,也不要一個人趁爸爸媽媽不在,跑出去玩,因為這是很危險的,居家安全也是不容忽視的!我們必然會從家中走向校園,從校園走向社會。現代社會中存在着許許多多,形形色色的人,我們要保護好自己,不要上了壞人的當。我們要對所有陌生人保持警惕,因為“壞人”兩個字,是不會寫在臉上的。自從互聯網誕生以來,因其諸多功能、優勢迅速得到普及應用。如今,我們正享受着它帶來的種種便利和好處,就連學校也都開設了關於信息技術的課程,讓孩子們慢慢的了解到現在的社會是是信息科技發達的社會,但同時,由於網絡環境的複雜性,我們也經常看到電腦病毒和木馬泛濫、網絡陷阱、黑客攻擊等報道。我們提高警惕,不與陌生人聊天,也不要將自己的信息告訴別人。網絡像一個哈哈鏡,所有人都是模糊不清的,你看不出誰是壞人,誰是好人,我們更不能獨自去見網友,要提高警惕。並且,上網時間過長容易影響我們的視力,我們要合理地控制時間!

  安全最重要!

  上海松江區上海市松江九峰實驗學校六年級:錢若琰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500字

安全最重要

 浙江省嘉興 秀洲區洪合鎮中心小學四(5)班 張洪娟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如行走時,騎車時,以及平時的飲食都要注意安全。

  記得有一次,我走在街道上,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走着,走着,我來到了320國道旁,突然,我看見遠處有一輛大卡車正急速駛來,過了一會兒,它已開到了我的身邊,我這才看見大卡車後面還跟着一個騎自行車的外地人。大卡車來到320國道前,這時,紅燈亮了,大卡車連忙剎車,停了下來,而後面的自行車卻來不及剎車,撞了上去,被彈得老遠。不大會兒,許許多多的人都圍了上來,將他送去了醫院。看到這麼可怕的事,我連忙向家跑去,邊跑邊想:以後,我要注意安全,要不然,我也會和那個騎自行車的人一樣的。

  晚上,我躺在床上,一閉上眼睛,眼前就出現了白天的那一幕,害我很晚才睡着。但睡着后,我卻夢見我和幾個同學一起放學回家,我們在路上邊走邊玩,有時追追打打,有時開開玩笑,開心極了。突然,一輛車急速駛來……啊!我從床上跳了起來,原來這只是個夢,嚇死我了。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安全是最重要的,擁有安全,才能擁有生命。從此以後,我每天、每時、每刻都注意安全。

  指導教師:吳偉斌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250字

  說到“安全”二字,大家一定知道不少關於安全的知識吧?現在,讓我來再告訴你們一些吧!自己在家裡時,要注意陌生人和自稱是爸爸媽媽朋友的人,千萬不能給他們開門。自己在家時,不能玩電器,如果必須用電,插電時一定要小心,或者,等爸爸媽媽回來后,讓他們幫你。自己在家時不能玩煤氣灶,一控制不好,就會造成煤氣中毒,甚至死亡。關於安全的知識還有很多,需要我們一起去認真地學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記,安全最重要。

  六年級:陳辰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600字

  對於我們來說,什麼最重要?安全最重要。有了安全,我們才敢放心大膽的去做事情,可人生就像過馬路,車子川流不息,時時有危險,處處有地雷,安全就像是本法則,是有認真遵守,才會離危險千里之外。

  在這個暑假裡,我家鄉發生的一起安全事故讓我銘記於心。

  在這裡的“水上樂園”,本是我們歡樂嬉戲的游泳場所,是帶給我們清涼和愉快的,可是,在這個夏天,卻帶給了我們噩耗。一個本是活蹦亂跳有着美好前途的小女孩,在水上樂園的中水池被淹死了,這不得不讓我們感到大吃一驚:不是只有在毫無安全措施的河流里游泳,才有可能發生不幸的嗎?而在正規的水上樂園怎麼吞噬了一個生命呢?我剛開始一聽到這件事也感到無比訝異,心裡不禁咯噔了一下,據我所知,那位不幸的小女孩有三年級,而水上樂園的中水池的水位還沒淹過11歲的我大腿,三年級女孩又怎麼會在這樣淺的水池裡發生不幸的呢?

  聽說:那位小女孩是坐了紅色的水上滑梯,那個滑梯是桶狀的,本該是要躺着乘坐,而小女孩卻中途猛地抬起頭來,撞到了滑梯壁,然後腦袋眩暈,後來又被水給嗆到,然後暈倒在水裡,不省人事。而站在旁邊的大人看到了,還以為是小女孩在練習潛水,不以為然。直到晚上關門的時候,工作人員才發現小女孩的屍體,這不得不讓人悲嘆: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就因為女孩自己的大意,工作人員的疏忽,這樣離開了我們。

  這件事情,更加告訴了我們要注意安全,安全要無時無刻在我們心中,因為危險無處不在,就因為我們自己一時的疏忽大意,可能就釀成了無法挽回的遺憾。

  六年級:紫幻風鈴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500字

  中小學生應急避險安全常識》這本書,語言簡潔,圖文並茂,通俗易懂。是我們小學生喜歡的書。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關於安全的知識,受益匪淺。如:騎車穿越馬路一定要頂車左右看,確保安全才能通過,千萬不能強行穿越;野外玩耍時間長了,有時就會頭暈噁心,甚至昏倒,這就是中暑了,要趕快請人搶救……聯想到自己平時的行為,真的有好多需要改正。平時我一邊走路一邊玩,對路上的車輛行人不注意,原來一不留神就會出亂子。我天性好動,騎自行車的時候,雙手離把原來這很不安全……

  不僅是我,我們全班的同學,都看了這本書,都誇這是本好書。同時也都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在老師的帶領下,有網的同學參加了都網絡安全知識競賽,每天下課,我么都津津有味的討論這本書。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怪不得每天放學老師都要強調一遍安全的事呢。只要人安全,比什麼都重要。許多人說我們這一代幸福。安安全全,才能創造多姿多彩的生活。安安全全,才能快快樂樂地成長。安安全,才是真正的幸福。我一定要按這本書上的去做。我一定要好好的愛惜這本書,要讓更多的人看這本書。讓他們明白安全的重要。

  五年級:1309213662施輝波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100字

  今天,我和奶奶上街買衣服,當我們在路旁等公交車的時候,奶奶給我1元紙幣讓我買票。

  今天的風很大,我一不留神,錢被風吹到路中間,我很着急,要去撿,但路上車很多,太危險了!最後我還是放棄了。奶奶說:這就對了,別說1元錢,就是100元,也不要了,什麼也沒安全重要,以後風大的天氣拿錢注意就行了。

回目錄

安全最重要作文500字

  最近,每天都在播送有關中小學生游泳溺水事故,學校也很重視安全教育,每天都會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

  周一上午班會課,老師在網上找了一段游泳安全的視頻給我們看。記者報道,全國各個地區平均每天有三名中小學生溺水死亡。因溺水死亡的中小學生高達六十人。當看到溺水死亡的那些中小學生的家長哭得十分傷心時,我想:原來,安全是最重要的。其實,有時候危險就離我們很近,稍不注意,就會喪失生命。每個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的愛惜它,不能隨意踐踏它。視頻中的游泳教練說:“在游泳的時候,不要和同伴嬉戲,打鬧,不要進行比賽,一旦發現有人溺水,不得擅自救助,應當呼喚大人來救助。如果周圍沒有大人,就找找一些粗麻繩來救助。不要去太偏僻的地方游泳,以免發生溺水時,沒有人救助。最好是在有大人的陪同下游泳。”聽了這些話,我對游泳安全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這時,老師說:“前幾天有三件溺水事故連續發生,死亡的中小學生共有十六人。”我的心一顫,心想:“這對於游泳溺水事故來說,是一個多麼巨大的數字啊!

  安全是最重要的,我們要時時刻刻注意安全,如果因為不注意安全而失去生命,那是多麼不應該啊。

  廣東汕頭龍湖區保密六年級:美好小黃

查找更多安全最重要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