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炸薯條作文

炸薯條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第一次“炸薯條”作文600字

那天,媽媽不在家,踏訪了一些切好了的土豆子和一些剩飯、栽在廚房裡,叫我把土豆朝好,而且今天中午不回來吃飯。 

  逍遙了一個上午的遊戲,看着媽媽切好了的土豆絲,我突發奇想,能不能像麥當勞那樣,把土豆絲變成炸薯條呢?說干就干! 

  首先,我往鍋里到了差不多辦過的油(看到界變賣油條的小販,炸油條時都會這樣做),等到油都因為沸騰而叫的時候,我想竹筒倒豆子一般,一古腦兒往鍋里倒。油噼里啪啦都跳出來,有的調到了我的手臂上,我立即發出了“嗷嗷嗷嗷”的尖叫,“痛死我也!”這無疑是鄭板橋的一句詩:衙齋卧聽蕭蕭竹,疑是民間疾苦聲嗎?但我心裡想的只有一個:待會兒能吃上又香又脆的薯條了!痛點二就痛點兒吧……我拿鏟子在鍋裡面攪拌來攪拌去,巴不得快一點好,轉念一想,應該不會那麼快好,便蓋上鍋蓋,拿了一本書在客廳里看了起來。 

  “慘了!”我突然尖叫,知道我幹嘛了嗎?唉……只顧看書了,忘了鍋里還炸着薯條呀!我連忙跑回去,想“力往狂瀾”回一些,打開蓋子一看,我的天啊!鍋里的土豆的幾乎沒有了,剩下的死死的粘在鍋底,一塊一塊、一團一團燒糊了、發黑的、發黃的東西鏟也鏟不掉,土豆中倖免災難的也無精打采地躺着,想在睡大覺,整個“土豆軍團”已經“全軍覆沒”了…… 

  生活中的消失在經過很長時間後人們都會忘記,但有些事確實人有權忘不掉,就像這次“炸薯條“。其實生活中發生的是本無大小之分,任何時都容不得三心二意,你說呢?
回目錄

炸薯條作文200字

炸薯條 

  今天早上,我發現床頭放着我昨天吃過的薯條,便拿起來想吃,可是吃了一根覺得有點軟,比起昨天那嫩嫩的薯條今天的它們像泄了氣的氣球,嘿,為什麼我不把它熱一下呢?那就能變回原來的樣子了吧! 

  首先,我拿來了鍋子,等鍋熱了一點,我就在裡面放了油,然後吧薯條放進去,慢慢地,薯條的邊沿開始沸騰了,發出了哧的聲音,黃色的薯條顏色變得更深了,有的甚至發黑了,我趕緊用筷子吧薯條拿起來,小心翼翼地嘗了嘗。恩,味道真不錯,薯條變得脆脆的了。 

  炸薯條成功的結束了!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炸薯條作文250字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學會了炸薯條。

  中午我在家裡閑着沒事,便讓我姑姑教我做炸薯條。她告訴我,炸薯條其實非常地簡單,只要用兩個或三個土豆、一點鹽和一些油就夠了。

  我姑姑開始教我怎麼做炸薯條了:首先把土豆去皮削成絲比一般的要粗一點,然後再在鍋里倒上少許油(切記:一定要用鍋鏟不停地翻炸,別讓他粘了鍋)。等到炸的脆了為止,但千萬不要炸糊了。出鍋以後,可以再加點鹽,因為那樣可以讓口味更好!

  今天我十分高興因為我不僅吃到了既好吃又可口的薯條,還學會了一種新的本領!

  山東東營東營區勝利第五十八中五年級:賈辰宇

回目錄

我學會了炸薯條作文250字

  我學會了炸薯條

  我的叔叔是個大廚師 ,他今天要教我炸薯條,我決定吃過午飯後試試。

  首先把媽媽買回來的大馬鈴薯洗洗,去皮,切成條。

  然後,把薯條在水裡泡一會,叔叔特別提醒我,泡的時間要長,要不烤出來的就不是土豆條了,是土豆餅。泡了大約10分鐘,我把土豆撈上來。

  待油燒熱后,我把薯條放進鍋里,它們立刻在鍋裡面唱起歌來,我用鏟子讓它們在裡面快樂地翻跟頭,有趣極了。

  過了一會,薯條由軟變硬,由金黃變成了淡黃。

  薯條炸好了,我把它們盛到盤子里,香味立刻把全家人吸引來,嘗着我親手做的薯條,一個勁的誇我手藝棒!

回目錄

to:炸薯條作文600字

看了你的那篇文章,感覺好難過。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在乎你,從來沒有過的在乎,知道嗎? 

  你要搬家了,不能和我一起上學放學了。雖然我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不再一起過馬路,吃零食。但是,我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在昨天知道你要搬家的消息后,就感到一種莫名的空虛,我害怕這種空虛,我害怕再向以前一樣一個人走回家的路。記得嗎?你曾今說過,你習慣了一個人回家。呵呵,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有一天習慣一個人回家。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好了那個願望,你應該知道這生日願望是什麼吧!我也曾今和你一樣反省過自己,我也好像對過去,對你,說聲:對不起 

  我終於懂得,直到失去,才懂珍惜。自從和你重歸於好后,我總是自責自己當初的小心眼兒。我真希望再讓一切重來,讓我好好珍惜和你放學回家的日子。我一直擔心着,我要是回家一個人過馬路被車撞了怎麼辦?被狗咬了怎麼辦?沒心思吃零食被噎死了怎麼辦?......我真傻,竟然會擔心這種問題,都14歲了,還犯這種低級錯誤呵!可就是捨不得你搬走。 

  你寫的那篇文章,我今天終於抓住了一個臭你的機會啊,嘿嘿!說實在的,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天你的新家突然倒塌,然後看見你沒有缺胳膊少腿的搬回來住...... 

  也許過去的一切,就向你送我的生日禮物貼圖上說的一樣:在這個世界里,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TO:炸薯條 

  (看了這作文之後,不許臭我!)
回目錄

炸薯條作文500字

今天妹妹到我家玩,下午,我們餓了,看到廚房裡有幾個大土豆,便想到了麥當勞的薯條。於是我說:“我們炸薯條吃吧。”妹妹也說:“好啊好啊,那我們就開始做吧。”

   我挑出一個最大的土豆,然後用一把鋼勺刮乾淨土豆那一層薄薄的皮。由於土豆上凹凸不平,我總是弄不幹凈凹坑裡的臟皮。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終於把土豆的皮,弄乾凈了。

  接着,我拿來了切菜板和菜刀來切土豆,切土豆可不是個容易活。因為土豆條要切の均勻,才能同時熟,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哦。更麻煩的是,我按住土豆剛要切的時候,妹妹總在說“你要小心,你要小心……”害得我本來就很緊張的心情變得更緊張了。終於,我忙了半天,才切出一大堆粗細不均の土豆條。

  我把土豆條放在水裡泡一泡,除去澱粉,把鍋洗一洗,放入一碗油和一些土豆條,開火。為什麼要把油和土豆條一起放進鍋里呢?因為這樣炸出來的土豆條才能熟透。

   過了半分鐘后,我去看了下鍋,把土豆條翻了個,只見土豆在油鍋翻騰。

   等到它變成金黃的時候,我就把火關了,這時在一旁的妹妹,已經開始流口水了。我把炸好的薯條拿出來,涼一下,我們就津津有味的吃起來。

  這次我們既吃到了美食,也體驗了生活。

回目錄

第一次炸薯條作文300字

  7月5日這天,爸爸買回了孜然、土豆、番茄醬

  三樣東西,你一定覺得奇怪吧?買這些東西幹什麼?我來告訴你吧,我們要炸薯條!

  首先,由我這個“小廚”上場。我左手拿土豆,4手拿着削皮刀。我拿着削皮刀削過來削過去,就像畫畫一樣。“畫”了半天,終於“畫”好了。我在把土豆放在水裡淋了一下,就算給它沐浴吧。接着,我拿着土豆放在切菜板上,拿起菜刀,“我切,我切,我切切”我邊喊着口號,邊拿着菜刀切呀切。終於搞定了。執行最後一項任務,我先把麵粉放進一個碗里,再把薯條丟進去用手拌呀拌直到暑條變白為止。“小廚”的任務完成了!

  輪到“大廚”老爸出場了。他把一根根薯條放入油鍋,拿着鍋鏟炸薯條了。炸了五分鐘左右,薯條泛黃了,起鍋了。再加上孜然、番茄醬。美味薯條做好了!

  我把第一根給了爸爸、媽媽,感謝他們的哺育之恩,第二根給了自己,算我的辛苦費吧!

回目錄

炸薯條作文600字

   今天,我忽然間想吃炸薯條了,本想讓媽媽滿足一下我這張貪吃得嘴,可媽媽卻說:“這次考試考得這麼差勁,沒挨揍就是好事了,還讓我給你買炸薯條,真是異想天開。”說完,便去睡午覺了。我心想:“哼,不買就不買,還這麼嘮叨,我自己做去。‘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嘛!”我偷偷地溜進廚房,開始了一段自己豐衣足食的經歷:

   我先用小刀削土豆皮,可我還是一個新手,新手畢竟不熟練,削了一會,差點兒就削着了手,我又用小勺刮,這項工作可算做完了,累死本姑娘也。然後我又往鍋里倒油,這項工作做得還不錯,可是下一步就難住我了!這一步就是切土豆。

   切土豆可是一個大問題,看着土豆平時在老媽手裡非常聽話老媽切它那是易如反掌。可是在我手裡他就不聽使喚了。一會往這滾,一會往那滾,為此,我還教訓了它一頓,它好像聽懂了,終於願意犧牲了。土豆終於切完了,雖然個個“有胖有瘦,有高有矮”,但我還是挺高興的。我把土豆一條一條的放進油鍋里,媽媽從前說過,要想油炸東西,不能往裡面扔,要慢慢的往裡面放,不然崩起來的油濺到臉上,會起泡的。放完了,我在旁邊耐心的等待。一會,薯條就炸好了,金黃金黃的,一看就會讓你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啊,燙死我了!”不過仔細品嘗起來,還是蠻好吃的,薯條的外面酥酥的,裡面軟軟的,在沾點番茄醬,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我又給我那嘮叨的老媽留了點,讓她嘗嘗我的手藝,別就知道門縫裡看人。

   瞧!這就是本姑娘的傑作,眼饞了吧?那就自己親自試試吧!

回目錄

學做炸薯條作文300字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學做炸薯條

  一天,我想去吃炸薯條,便纏着媽媽帶我去。媽媽沒辦法,只好帶我去。吃的時候,我的腦子裡突然出來了一個怪想法:我們也可以自己做炸薯條啊!(我爸爸是大廚師)爸爸可以教我呀!

  回到家,我又纏着爸爸教我炸薯條,爸爸剛好有空,於是他非常爽快地答應了我。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們先買回幾個土豆,然後用刀把皮削掉,接着再把土豆切成絲 。爸爸告訴我,一定要把土豆絲在水裡泡的時間長一點,要不然的話,炸出來的就不是“土豆條”而是“土豆餅”了。泡了大約15分鐘,我把土豆撈起來,放在鍋里炸。土豆條立刻在鍋里唱起了“吱吱”地歌

  薯條做好了,我把它端到桌子上,大家都跑過來品嘗,一個勁地誇我手藝棒!

期待同學們投稿^_^
回目錄

炸薯條的小販作文300字

  每天放學往北走,在路口上總會看見一位賣炸薯條的小販。

   他穿着破舊但是還算乾淨的衣服,腰裡扎着一條圍裙,頭上總是戴着一頂咖啡色的帽子。他每天總是騎着一輛半新不舊的三輪車,車上放着炸薯條的工具和一些薯條、雞柳、雞大排、雞肉串之類的小吃品。每當我們放學的時候,在學校附近的路口上,總能看見他那熟習的身影。你看他炸完了這一份,又炸那一份,忙得都沒有時間給同學們放調料,只能讓同學們自己動手放調料。他每天都準時來到那兒,只要有同學感到飢餓,想吃點東西,就可以去他那兒買。

   他每次秤薯條的時候,總是很認真,很仔細,恐怕少秤了,對同學也客氣,所以大家都喜歡買他的東西吃。

   這就是炸薯條的小販,一個精明而又誠實的人。

回目錄

炸薯條作文3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今天中午,我突然想吃薯條,以前都是去麥當勞吃的,今天我打算自己做一次,於是我跑到房間里對媽媽說:“我們來炸薯條吃吧!”媽媽爽快的答應了 。

  我找了一本炸薯條的書,我們學着書上那樣,開始做起來:先把一個土豆洗乾淨,再小心翼翼的把土豆皮削掉,並把土豆切成小條,接着打開煤氣灶,在鍋中放入油,等油冒煙后把土豆輕輕放入鍋中,忽然,鍋里噼哩啪拉響成一片,我嚇得魂飛魄散,飛快地跑出了廚房,媽媽在廚房裡笑着說:“那是油爆出來的聲音,不用那麼害怕,不過要小心,不要燙着。”我聽了,又回到廚房把火開到最低,用鏟子把薯條翻了又翻,哈哈,薯條終於做好了,金黃金黃的,香噴噴的,真叫人垂涎三尺。

  我和媽媽把薯條裝到了一個碗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雖然弄得滿頭大汗,但我們覺得這頓薯條特別好吃。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炸薯條作文500字

我最喜歡吃炸薯條了,每次去肯德基或者麥當勞,我都會點薯條。可是媽媽又不經常帶我去吃,我只能望“薯”興嘆。 

  一天,媽媽神秘的說:“雨晴,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我迫不及待的問。 

  “我會炸薯條了。” 

  “真的?”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馬上叫奶奶買來了土豆,讓媽媽做炸薯條。我站在媽媽旁邊,認真的看媽媽是怎麼做的。只見媽媽拿出三個圓溜溜的土豆,把它們身上的泥土清洗乾淨,然後把它們的“衣服”削掉,接着把土豆切成一根根手指大小的長條,再把切好的薯條放入燒開的水裡煮熟后,用燒熱的油炸至金黃。媽媽讓我嘗一根,嗯,外酥里嫩,可以出鍋了。 

  媽媽用盤子裝好擺在桌子上,哇!真漂亮,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馬上拿一個小碗倒入番茄醬蘸着吃,太香了!我和姐姐狼吞虎咽的吃,兩隻手同時上陣,一根接一根不停的往嘴裡塞。最後姐姐見吃不贏我,盤子里見底了,她生怕被我搶完了,就一把端起盤子,頭一仰,乾脆一下全部倒入嘴裡。氣急敗壞的我也不甘示弱,搶過裝番茄醬的碗使勁舔。媽媽和奶奶看着我們兩個這副難看的吃相,笑得眼淚都出來了。 

  媽媽做的炸薯條太好吃了,一點不比肯德基的遜色,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媽媽教我炸。
查找更多炸薯條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