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600字

游黃果樹瀑布

  0803班 趙若欽

  來到貴州,不能不去黃果樹瀑布,這可是貴州最有名的景點,我國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哦!

  我們驅車1個多小時到達瀑布景區。還沒見到瀑布,就已經能感覺到瀑布帶給我們的涼意了。走進景區,首先去的是陡坡塘瀑布。聽導遊說:這是黃果樹瀑布群中最寬的一個瀑布,有 110米 寬,由於瀑布的聲音震天動地,所以又叫“吼瀑”。當年徐霞客就是先聽到聲音,再找到這個瀑布的。而且我們看過的電視連續劇《西遊記》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黃果樹瀑布就在陡坡塘瀑布的下游。順着陡坡塘瀑布流經的水路,我們一路下行,這裡早已人山人海,隨着人流慢慢往黃果樹瀑布方向前進。快到瀑布觀賞點了,遠遠就能感受到瀑布侵泄而下的水聲,瀑布的水霧飄在臉上、頭髮上濕漉漉的。我不由想起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來。黃果樹大瀑布高 74米 、寬 81米 。只見奔騰的河水自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飛流直瀉犀牛潭,發出震天巨響,如千人擊鼓,萬馬奔騰。真是太壯觀了! 黃果樹瀑布還有大水、中水、小水之分,常年流量中水為每秒 20立方米 ,我們來時正是水量最大的時候, 瀑布激起的水珠,飛濺一百多米高,如雲漫霧繞,上騰的水珠,如億萬顆閃耀的明星,隨風浮沉,漫天飄灑,使人目不暇接。黃果樹瀑布素以“雄偉、壯觀”而名揚四海,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從上、下、前、后、左、右六個方位觀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簾洞,能從洞內向外聽、觀、摸的瀑布。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正值雨天,水量太大,進不了水簾洞,不能真正領略黃果樹瀑布的雄奇和壯觀,真是一大憾事。

  作文教學網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800字

古人言: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著名的黃果樹瀑布是世界四大瀑布之一,今年暑假,我們全家來到了貴州省,親眼目睹了其氣勢之雄偉的黃果樹瀑布。 

  聽導遊說:“黃果樹瀑布高77.8米。寬101米。是唯一能從六個方位來欣賞、感受的世界名瀑。以大瀑布為中心20餘平方公里範圍內匯聚18個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哇噻,我聽了,便迫不及待地做好了下車準備,要一覽瀑布美景。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但幾分鐘后,我們又乘上了景區里的環保車開始前往......一路上,導遊向我們介紹了高老莊、流沙河、螺絲灘瀑布等美麗風景。 

  天星橋是通往黃果樹瀑布的必經之路,所以,我們先走天星橋。天星橋是由集石、水、根、藤、洞、瀑等景觀組成的,橋上還寫有一年12個月的日期,它被稱為天然“童話世界”,在黃果樹瀑布下游5公里處。 

  終於,我們身臨其境--來到黃果樹瀑布了。瀑布的水很大,我們在千米之外都被淋濕了。我快步向瀑布跑去,路雖然滑,但阻擋不住我的好奇心與步伐。啊!真美呀,瀑布下居然有一條七色彩虹,每一種都是那麼清楚、迷人,使我真想滾下山去摸一下。欣賞完彩虹后,我又快步往前走,前方有一個洞,我迅速鑽到洞里,洞里很濕,洞頂上滴的水落下來,“砸”到我頭上來時,感覺很清爽!聽其他遊客說:“這個洞名叫水簾洞,長達134米,是由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等組成......”聽說能摸得到瀑布水的地方就是水簾洞了,所以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出洞外,摸了摸瀑布中的水,啊,涼絲絲的!再嘗一嘗,啊,清涼可口! 

  走出水簾洞后,我們便下山集合去最後一個景點--陡坡塘瀑布。它位於大瀑布上游1公里處,瀑布寬110米,是黃果樹瀑布中最寬的瀑布,瀑布聲震耳欲聾,因此又稱“吼瀑”。這個景區里,常年棲息着孔雀、天鵝等珍稀動物。 

  黃果樹瀑布給中外遊客留下了美好難忘的紀念。我們懷着激動的心情回到了家,收穫很大。游黃果樹瀑布,使我心曠神怡,心胸開闊,醉不思返,是我人生當中的一件大樂事!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500字

  今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到貴州度假,見到了令我朝思暮想的黃果樹大瀑布。

  那天,天氣晴朗,真是個旅遊的好天氣呀!我們沿着兩旁的青松翠柏緩緩而行,生怕走馬觀花,不能細細品味這人間的一大美景,更怕漏掉了什麼奇景而悔恨終身。

  或許是因為我太想見到那令人神往的黃果樹大瀑布的緣故,不一會兒,我便到了瀑布下。“啊,聽到水聲了,快了,快了!”水聲好象一條線牽住了我的心,拉着我走到他跟前。黃果樹瀑布彷彿如銀河之水飛泄而下,有的一頭扎進碧波蕩漾的潭中,撞在潭裡的岩石上,化作一朵朵潔白的浪花,有的還未奔入潭中,便急不可待地衝擊着身後的岩石,碎玉飛花般灑向周圍,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呀!就在我仰天長嘆之時,突然感覺臉上冰一下,涼一下,還以為是下雨了呢,用手一摸,原來是這銀河水濺到了我的臉上。此情此景,怎不令人心曠神怡?

  繼續朝前走,便來到了與大瀑布僅一簾之隔的“水簾洞”。洞口很小,只能容一個人進去,我彎下身子慢慢地往裡走,稍一抬頭,準會撞破額頭,擦傷鼻子。在瀑布的缺口處,奇迹出現了,一條小小的彩虹逐漸形成,閃耀着美麗的光澤,把瀑布兩頭連接到一起。彩虹若隱若現,美妙極了,遊客們紛紛拿起相機,也顧不得擦傷額頭,拍下了這美好的瞬間。

  黃果樹大瀑布,是祖國大好山河的縮影,是天下的奇觀,她將以自己獨特的景色引來更多的遊客。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600字

游黃果樹瀑布

 浙江省杭州市 娃哈哈小學401 殷曉文



  今天,我們坐了兩個小時汽車,終於到了黃果樹瀑布了。

  我們沿着山路往下走,周圍山巒重重,樹木茂盛,秀麗宜人。忽然,外婆說:“你們聽到了嗎?”我們豎起耳朵細聽,果然傳來一陣陣雷聲,不對,彷彿是一陣陣鼓聲,由遠而近,越來越清。聽得我興奮不已,一路往山下治直奔。

  哇!看到了,看到了,那碩大的飛瀑自天而降,像一匹匹發怒的馬從空中奔馳而下,又如垂落的天幕,在幽谷中展示大自然的優美和磅礴。

  瀑布又好像滾滾巨龍,以排山倒海之勢從天呼嘯飛瀉。直瀉下的瀑布映入犀牛潭中湧起無數水柱,忽高忽低,激起水花萬朵,四處拋撒,騰起一片片煙霧,在山腰織出朵朵白雲,纏繞山間。迷濛的細霧在陽光的照射下若隱若現,迷迷糊糊,化作一道道彩虹來到人間。

  我站在犀牛潭旁,雖然太陽還在天上放着光芒,但瀑布底下卻下着濛濛細雨,衣服和頭髮都濕淋淋的。望着直瀉下的瀑布,感嘆萬千:李白在廬山看瀑布時說:遙看瀑布掛前川;今天我要說:直觀瀑布飛下來。我不停地用攝像機攝下這壯麗的景觀。

  談笑聲,讚歎聲,打鬧聲,隨飛瀑在山谷中揚起。

  夏天是瀑布生命力最強盛的時期,強大的水流堵住了我們去水簾洞的道路,據說這是唐僧師徒取經之路,也是《西遊記》拍攝外景之地。表姐說,把這個遺憾留在下一次吧!

  指導教師:張茂飛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公園作文1100字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西部高原的白水河上,是我國的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著名的大瀑布之一。它吸引了不少中外學者和遊客。

  7月27日,媽媽陪同重慶鋼廠的同志去黃果樹瀑布遊覽時,把我和妹妹也帶上了。我們坐着廠車,穿過繁華的城市,汽車便向郊外的公路駛去。這時,我的心啊,早已飛到了日思夜想的黃果樹瀑布公園。“到了,到了!”車上的人歡呼起來,我和妹妹高興得手舞足蹈。“啪”,車門開了,我們迅速下了車,購了門票,便急忙向公園裡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依崖而立的一座亭閣。這座亭子古典、雅緻,富有濃郁的民族特色。亭的正中雕刻着三個大字;觀瀑亭。亭子兩邊貼着一副對聯,上聯是“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下聯是“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這時,站在我旁邊的一位叔叔激動地說:“妙極了,觀瀑亭想必就是觀看瀑布的最佳角度了吧!”說著,我們便順着石徑再往下走約百餘步,就來到座落在蔥鬱的樹林中的茶室。它高二層,正好和瀑布遙遙相對。從茶樓到瀑布,有千餘級台階,一步一景,松青竹綠,山雀爭鳴,嚶嚶成韻,使遊人心曠神怡。路旁有擺攤出售芭蕉、黃果、桔子的布依族姑娘,還有專門為遊人攝影留念的個體攝影師。

  我們來到瀑布前,仔細端詳起那壯麗的風采。你瞧,在綠樹成蔭的兩山之間夾着雄偉的大瀑布。急劇飛奔的水花,直瀉而下,像奔騰咆哮的萬匹野馬破雲而來,又像神話中的仙女披着銀紗,在斜陽的照射下,光彩奪目。這時,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

  瀑布下有一潭,名叫犀牛潭。潭深水碧,奔騰的瀑布,從幾十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潭中,激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捲起一個個漩渦。那轟鳴的水聲震耳欲聾,那濺起的水珠向四面飄灑,好似濛濛細雨,使你無法看清對岸。

  “我們去水簾洞吧!”媽媽對大家說。“水簾洞在哪兒?”我問。媽媽指了指瀑布中間的一個洞。一會兒,我們來到洞前,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跟着進了洞,洞內十分潮濕。那高高的洞頂上集滿了小水珠。水珠不時地掉在我的頭上,躲也躲不了。我們順着洞口的一條狹窄的小道繼續往前走,忽見一股水從面前的洞口上直往下流,像一幅晶瑩的門帘,這時,我才恍然大悟,這不就是水簾洞嗎?

  我仰望瀑布的雄姿,感到祖國的山川,是多麼雄偉壯麗啊!

  【簡評】

  這篇遊記描述了黃果樹瀑布公園別具一格的景色,表現了小作者熱愛祖國的美好情懷。

  文章開頭點明黃果樹瀑布公園的地理位置及其聲譽。當小作者來到這個日思夜想的黃果樹瀑布公園時,高興得手舞足蹈。

  接着,小作者按照遊覽路線描述了觀瀑亭瀑布、犀牛潭、水簾洞幾處瑰奇的景色,並隨着觀察角度的變化,多側面地記敘了景物的特點及其由遠及近的變幻。整篇文章給人以舒暢、活潑、親切之感受。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作文900字

  盼望已久的日子到了,七月三十一日早上,我們早早起床,興高采烈地坐上大巴車前往黃果樹瀑布景區。經過了近三個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黃果樹瀑布景區。首先,我們來到奇石館,一樓是遠古滄桑館。主要展出的是美麗的海百合和稀有海龍。海百合非常像荷葉,海龍有小有大,小的只有一個手掌大小,最大的有十幾米長。二樓是雅韻天成館,裡面着名的有貴州紅、貴州青、貴州墨和盤江石。奇石館三樓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白裡透紅和綠水晶,還有各種各樣的卡通石。

  離開奇石館,我們坐着電瓶車來到天星橋景區。沿着清澈的水流,來到着名的天星橋。天星橋據說是由天上隕石墜落自然搭成的橋,橫跨在兩座大山之間,走在橋上望着山下的石林,聽着嘩嘩的流水聲,就好象走入了人間仙境。過了天星橋,來到天星洞,這是由於喀斯特地貌形成的石鐘乳溶洞。裡面的石鐘乳千姿百態,我看得都入了迷。出了天星洞,我們一路走去,映入眼帘的瀑布就象千萬條銀鏈墜入深潭,這就是銀鏈墜潭瀑布。瀑布的水從四面八方湧來,匯入一處,遠遠看象一張展開的荷葉,景色非常壯觀。

  經過兩個多小時,我們遊覽了天星景區,這才前往聞名中外的黃果樹瀑布。首先,我們坐上了亞洲最長的扶手電梯進入黃果樹瀑布。媽媽告訴我,黃果樹瀑布是世界第三大瀑布,亞洲第一大瀑布,最奇特的是它是一個可以從上下左右裡外六個角度觀看的瀑布。黃果樹瀑布寬一百零一米,高七十八米,慢慢靠近瀑布,飛流而下的瀑布氣勢磅礴,讓我驚心動魄,那種美簡直無法用詞語來形容。往下看,彩虹!美麗的彩虹!我尖叫着,彩虹出現了好幾次,五分鐘里,我都看見了三道彩虹。水流飛濺起蒙蒙的水霧,在陽光的照射下,我置身於金色的光芒之中,望着一道道彩虹,那種不真實的感覺讓我好象在一個奇幻的世界中。接着我們進入了水簾洞,這就走到了瀑布的後面,從洞里往外望去,黃果樹瀑布的水流就象給洞口掛了一道道帘子,景色非常奇特。

  離開黃果樹瀑布,我們又走到了陡坡塘瀑布,這是西遊記的拍攝地,當年唐僧師徒四人挑着擔、牽着馬就是從這裡去西天取經的。

  黃果樹瀑布景區遊覽結束了,銀鏈墜潭串串的珍珠、黃果樹瀑布的彩虹、陡坡塘從天而降的水都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閉上眼睛,彷彿貴州的水聲依然在我耳邊流淌。

  五年級:飄飄小水母

回目錄

游黃果樹瀑布公園作文500字

  2008年1月10日我和媽媽、外婆、爸爸和外公商量着去哪兒玩兒,媽媽提出去黃果樹瀑布。“Yes”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就這樣,我們上路了。

  在路上,我的心情十分地激動,開始想象起來:瀑布是什麼樣子的呢?是不是瀑布裡面有寶藏?……正在我美好遐想的時侯,一句話打斷了我:“到了!”我興奮得有些不知所措了,“啪”車門打開了,我們迅速下了車,迫不及待地購了門票,便急忙向公園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依崖而立的一座亭閣。這座亭子古典、雅緻、富有濃郁的民族特色。亭的正中雕刻了三個大字:“觀瀑亭。”我們也沒看什麼,直接沖了進去,每一步我們都不由得看看風景不,“太美了,太美了!”我尖叫道。媽媽也很激動,誰都很激動。

  我們來到瀑布前,仔細端詳起它那壯麗的丰姿。你瞧,在綠樹成蔭的兩山之間夾着雄偉的大瀑布。急劇飛奔的水花,直瀉而下,像奔騰咆哮的萬匹野馬破雲而來,又像神話中的仙女披着銀紗,在斜陽的照射下,光彩奪目。這時我不禁想起唐代詩人李白寫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詩句。在此時此刻,我完全沉浸在壯麗的美景之中,陶醉在飛瀑的雄壯的音樂之中。

  我仰望瀑布,情不自禁地說:“黃果樹瀑布,‘你’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看到壯觀的景色,我禁不住地讚美:讚美黃果樹瀑布的奇觀,讚美黃果樹瀑布的雄姿,讚美山川的雄偉壯麗。

  珊瑚實驗小學三年級:小瞿123123

查找更多游黃果樹瀑布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