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鏡泊湖作文

鏡泊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鏡泊湖作文1200字

  我是去年八月中旬去鏡泊湖的。出發這天,天氣又悶又熱,穿着短褲汗衫的我仍不停地出汗,身上粘乎乎的。可是到了牡丹江,一下飛機,人就感覺十分涼爽、透氣,皮膚也變得光滑起來。從牡丹江汽車站坐中巴,過不多久,就進入寧安市,再行駛二三小時,就到了我國最大的高山堰塞湖---鏡泊湖。這個湖由松二河、房身河等水系彙集而成,唐代稱“忽汗海”,金人稱“畢爾騰湖”,意為“水平如鏡”,後人沿稱“鏡泊湖”。

  車停湖濱后,我立即趕往湖北面的吊水樓瀑布。離那兒還有數里路,就能聽到一種沉悶的聲音,初時隱隱約約,似有似無,以後越來越響,越往前走,聲音越清晰,如有千軍萬馬奔騰而來。走近瀑布一看,原來是湖水從熔岩形成的懸壁上爭先恐後往前擠,然後落入低下許多的另一段河床,形成數百米寬的大瀑布,巨大的落差使水流激起洶湧的波濤,發出轟隆隆的響聲,撼人心魄,蔚為壯觀。雖然我曾在九寨溝觀賞過著名的諾日朗和樹正瀑布。但它和今日的吊水樓瀑布相比,未免遜色許多。

  傍晚,我住進了湖畔的哈爾濱工業大學療養所,這是一座紅頂綠牆的小木屋。豪爽的所長介紹道,療養所在鏡泊湖共有七八座如此的木屋,那是1952年為在哈工大工作的前蘇聯專家建造的別墅,所用的木頭全來自於湖區生長的白樺和松樹。每當盛夏來臨,那些“老大哥”即攜妻兒來此避暑,一家住一座屋,每天或釣魚打獵,採摘菌菇;或倘佯於密林小徑,泛舟於湖上崖邊,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給與。直至夏去秋來,他們才告別這迷人的湖泊,戀戀不捨地回到哈爾濱去。我一邊聽所長侃侃而談,一邊細細觀察着這些昔日高貴的別墅群。這種木屋都是尖頂,只有一層,但屋頂和外牆的顏色各不相同,造型也有差異。在寂靜的森林裡面對這些式樣古樸、色彩鮮艷的小木屋,彷彿來到了一個童話王國里,會令人產生無限的遐想。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天空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通向湖邊的小徑旁一簇簇的花兒在抓緊開放,大樹下有一隻小松鼠跳來跳去,正在搜尋着食物。東北的秋天來得早,不知名的樹上已有片片黃葉開始飄落下來。

  第二天一早,天仍陰着,我去游湖,鏡泊湖長四十五公里,最寬處有六公里,最窄處則不足五百米,像條美麗的玉帶婉蜒在起伏的山巒中。天仍是陰沉沉的,遊船慢慢地走着,劃開平靜的水面,向縱深駛去。兩岸黛色的山上樹木蔥蘢,霧靄繚繞,清澄的湖水,波瀾不興。四周靜悄悄的,不知從何處掠起一兩隻灰藍色的鳥兒,帶着一串鳴叫,往湖中央飛去。湖光山色,空濛秀麗,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世上竟有如此俊俏的湖泊!

  中午時分船至抱月灣,天空陰轉多雲,太陽時不時地從雲霧中探出頭來,最後露出了整個身影。湛藍的天空倒映在如鏡的水面上,使湖水也染上了一層淺藍,岸上的青山中不時出現一幢幢精巧別緻的歐式別墅,掩映在綠樹叢中,鵝黃的、絳紅的、碧藍的……自然景色加上巧妙的人工點綴恰到好處,看慣了大都市灰濛濛的天空、黑乎乎的河水和灰撲撲的水泥建築,聽慣了無所不在的嘈雜聲,只覺得這裡的天是那樣的藍,雲是那樣的白,水是那樣的清,而藍天碧水間又是那樣的寧靜安謐……呵,鏡泊湖,我永遠不能把你忘懷!

回目錄

冬天的鏡泊湖作文500字

冬天的鏡泊湖

 黑龍江牡丹江市 平安小學六年二班 孟媛

  我的家鄉在祖國的東北方,她彷彿是一顆璀璨的明珠。我的家鄉有世界著名的第三大高山堰塞湖——鏡泊湖。很多人都喜歡夏天的鏡泊湖,喜歡它的熱情奔放,喜歡它的宣鬧和盛大,而我卻喜歡冬天的鏡泊湖。

  下過大雪后,整個鏡泊湖都被雪覆蓋了,非常寂靜。四周萬簌俱寂,偶爾天空中飛下來幾隻小鳥,在撲愣着翅膀,扇起幾片雪花。人腳踩在雪地上,發出吱吱的響聲,那聲音彷彿傳到了天邊,又從天邊傳了回來,就像山裡的迴音。

  這裡的瀑布已經停止了喧鬧,它不再像難以馴服的野馬,而像嫻靜的少女。此時,它變成了冰掛,那冰掛是透明的,晶瑩如玉,陽光照在上面,發出炫目的光彩,十分迷人。冰掛千奇百怪,有的像鐘乳石,有的像虯龍,還有的像晶瑩的水晶,就像人間仙境一般,使人產生朦朦朧朧的暇想。

  瀑布兩旁的樹都掛上了冰雪,好像是給樹披上了一件銀白色的紗衣,遠看簡直是玉樹玉枝,彷彿千樹萬樹的梨花開放了。

  媽媽告訴我,在別人不注意的時候,你能發現意想不到的美,我愛這冬天銀裝素裹的鏡泊湖。

  指導教師:李偉

回目錄

鏡泊湖作文400字

  鏡泊湖在黑龍江省東南部,是我國北方着名的風景區和避暑勝地,被譽為“北方的西湖”。

  鏡泊湖南北長45公里,東西最寬處6公里,是一個狹長形的高山堰塞湖,也就是約萬年前火山噴發,流出的岩漿,把牡丹江截斷而形成的湖。湖面海拔350米,最深處超過60米,最淺處則只有1米。水面約90平方公里,容水量約16億立方米。

  在湖的北岸半島上,有一些小別墅和旅遊設施,這就是鏡泊湖的遊覽中心鏡泊山莊。除了鏡泊山莊以外,整個湖周圍很少有建築物,只有山巒和蔥鬱的樹林,呈現一派秀麗的大自然風光,而這正是鏡泊湖的誘人之處。在鏡泊山莊的高處眺望,只見湛藍的湖水,展向天邊,一平如鏡。

  鏡泊湖的主要景點有大孤山、小孤山、白石砬子、城牆砬子、珍珠門、道士山、吊水樓瀑布、“地下森林”等。

  在鏡泊山莊西北側,有一道大壩,水從壩上往下沖,形成一個落差約20米,寬約40米的瀑布,湖水從這裡瀉入牡丹江,湖水飛瀉而下,衝起一片白浪,聲如雷鳴。有涼亭和鐵鏈圍欄,供遊人站在瀑布上面岸邊觀瀑。

  在鏡泊湖東北,小北湖附近,有一處20公里長的條帶狀地區。這裡從東南向西北排列着七個火山口,裡面長滿了林木,這便是“地下森林”。

回目錄

鏡泊湖作文700字

  去年暑假,爸爸和媽媽還有小姨要帶我和弟弟去鏡泊湖遊玩,我興奮的一晚上都沒睡好,一直在想象着鏡泊湖的樣子,那一定是秀麗無比的旅遊的勝地。

  到了鏡泊湖,剛進公園大門,便看見十四個醒目的大字“山上平湖水上山,北國風光勝江南。”我和全家人一起走進了公園大門,我們先來到了西邊,西邊是個美麗而又壯觀的一個大花壇。我和小姨還有弟弟、媽媽我們幾個站在花壇跟前,讓爸爸給我們照了一張像。我們再往前走幾步,就到了壯觀的吊水樓瀑布跟前,那下垂的水簾真好像一座珍珠做成的屏風。巨大的水簾撞擊在岩石上,濺起的水珠晶瑩透亮,遠遠地就能聽到那隆隆的聲音,這瀑布不愧是鏡泊湖中最靚麗的景點。

  穿過大瀑布,我們來到了清澈的小湖邊,湖面上的早晨是最迷人的時刻。輕紗籠罩的湖水顯得溫柔、清澈,朝霞不等水面上輕柔的白霧散盡,就給湖水塗上了紅色,像是給美麗的少女抹上了胭脂。當人們正被湖上的奇觀所陶醉時,朝陽已把它的萬道光芒灑向了湖面,我站在岸邊,跟清澈的小湖合了幾個影,留了一個永遠的紀念。

  我們來到了小橋上,橋的兩側刻着生機勃勃的金魚,還有威力無邊的飛龍,真漂亮。

  對了,別光看湖水小橋,還應該看鏡泊湖的魚呀!湖中的美味佳肴,就是那些數不清的各種各樣的魚了。湖裡的金魚有很多,還有白鰱、鯉魚、老頭魚……活潑機靈的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吸引來了許多遊客,大家指指點點,被魚兒們吸引住了。

  岸邊的小山上更美,山上有許多野果樹,樹上都結滿了形形色色的野果,那野果又酸又甜,好吃極了。一些漂亮的蝴蝶和蜻蜓,都在悠然自得地飛來飛去,給寂寞的山野帶來了無限的生機。

  鏡泊湖的美是無法用筆描繪出來的,它美的純真,美的鮮明,每當我看到那些美麗的照片,就自然而然地想起那片美輪美奐的山水來。

  北京大興區舊宮二小四(3):黃亞雯

  指導教師:鍾姍

  推薦:郭訓民

回目錄

去鏡泊湖作文600字

  這個暑假,我有幸參觀了鏡泊湖。那景色真是讓人流連往返。

  乘車來到鏡泊湖。買了票,我就撒野般地飛入了大門。環境很好,道路上十分幽靜。蒼翠的樹木挺立着,兩邊的草坪綠的那麼的純,綠的那麼的美。花朵非常鮮艷,配着幽靜的羊腸小路,形成一個生機勃勃的畫面。彷彿是一個油畫師的完美之作。

  來到鏡泊湖着名的景點吊水樓瀑布,瀑布水還沒有放。我見有人在淌水,就脫下鞋子過去“泡腳”。水很涼,水裡的小石子還很硌腳,但我還是開心的跟媽媽玩起了打水仗的遊戲。水開始放了,清澈的泉水滑過岩石跳入小溪。既如在滑滑梯的調皮的小朋友,嘩啦啦的唱着輕快的歌曲。又如絲絲縷縷的透明的紗巾,從岩石上掛下。

  下午,媽媽給我買了票上船。為了安全起見,媽媽安排我坐在駕駛室里導遊的旁邊。船開了,導遊也開始了對鏡泊湖的介紹。我也知道了鏡泊湖是最大的火山堰塞湖,最深能達到74米。水裡有五十多種魚類,還有下台船、鏡泊湖最富有的地方、劉少奇釣魚台、鄧小平住的賓館、日本帝國主義建設的水電站、一宿88000元的豪華賓館等地方。還有美女峰、仙桃山、毛公山等山。導遊說看見毛公山是要喊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會有福氣,於是我就站在甲板上對着遠處正在長眠的毛公山大喊:“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喊出來時,我想:偉大領袖毛主席那長眠的心一定聽到了。

  下了船后,我們就回家了。鏡泊湖的靜思多麼令人難忘啊!

  黑龍江牡丹江西安區水泥小學六年級:王淅

回目錄

我愛鏡泊湖瀑布作文450字

假期里,我們一家去了鏡泊湖大瀑布,那裡的美麗景色深深吸引了我。 

  鏡泊湖瀑布又名吊水樓瀑布,是中國最大的火山瀑布。 

  在一萬年前火山爆發,岩流堵住了牡丹江的出口,水面提高之後就形成了大瀑布。 

  第二天早上,我們來到了大瀑布前。我一看,好壯觀啊!大瀑布有25米寬,有43米長。不由地讓我想起了一首古詩:飛流直下三千,疑是銀河落九天。突然,一個人跳進了黑龍潭裡我以為出了事,於是大喊起來。大人聽后哈哈大笑。原來這個人是專門給大家表演跳水的。大瀑布從幾十米高的高空落下來,濺起1米多高的浪花。那聲音很大,如同山崩地裂。飛奔的瀑布像猛虎下山似的,張牙舞爪的直垂到水面;一會像戰鬥機一樣,落入水中;一會又像千萬個淘氣的小孩子,跳入水中游泳……真是千姿百態。 

  晚上這裡很寧靜,只能聽到飛瀑的聲音。天上的星星很多,像無數小眼睛眨呀眨。大瀑布前,許多螢火蟲飛在空中,格外美麗。叢林里的鳥叫聲和大瀑布的聲音形成了一首動聽的樂曲。 

  美麗的鏡泊湖,我愛你!
回目錄

風景宜人鏡泊湖作文200字

春天, 

純樸自然的鏡泊湖, 

春意濃濃,山花吐艷, 

香氣襲人,綠樹環繞, 

碧水藍天,湖中泛舟, 

春風拂面,別有一番情趣。 

夏天, 

赤日炎炎的鏡泊湖, 

翠色慾滴,鳥語花香, 

煙波浩渺,水天一色, 

飛瀑懸空,煙波浩渺, 

臨湖而立,心曠神怡, 

豪氣頓生,神思冥想, 

馳騁在天地之間。 

秋天, 

湖畔秋意濃濃, 

萬物成熟,金色滿山, 

似秋葉在山間蝶舞, 

楊柳弱扶風, 

極目遠眺, 

浮光躍金,秋思無限。 

冬天, 

沉澱了夏日的激情, 

卻凝練成皎潔,晶瑩的姿態, 

望煙雲飄渺,

賞萬樹銀花, 

如臨仙境, 

妙不可言。
回目錄

鏡泊湖作文300字

  8月11日,我和爸爸來到了牡丹江的名湖——鏡泊湖。

  鏡泊湖是一個景色宜人的瀑布湖,它的小路是火山石鋪成的,遠遠望去,就像一座座陡峭的小山,在小山的左邊是清澈如鏡的湖水,右邊是花草樹木的天堂。你可以不走小路,挑一些不規則的火山石來走走,這時,你就會發現瀑布的美。

  瀑布好寬,寬的像那立交橋上的柏油馬路;瀑布聲音好響,它的聲音能賽過響雷;瀑布的水好涼,如果你再順着不規則的火山石向前走,見到你身上的水是涼的,還有一些淡淡的香味。

  回到大道上,順着火山石前面的扶梯走上去,你就會看到瀑布的真面目——一平如鏡的的湖水,看!有人在捉魚,用草帽、用手、用鞋趟……這時湖裡充滿了歡樂的笑聲。

  鏡泊湖真好!

查找更多鏡泊湖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