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游三峽作文

游三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500字

  初到三峽,真有點為它讚嘆不已。它是如此神奇,讓人捉摸不透。它在你面前顯示的好象如此平凡。但一眨眼又是另一種風景。它的變幻末測讓人如至仙境。它的平凡中透着不平凡的氣息。

  三峽美,美的壯麗,美的雄偉壯觀。有時柔媚,有時險峻,但都不失那種宏偉的氣魄。最讓人陶醉的是小三峽。讓人眼前一亮,如同仙境中的仙境。晃如來到了世外桃源。有一種豁然開朗的美感。

  小三峽中的一切都是有靈氣的。那的人,那的水,那的樹,還有那的動物。樹木滿山遍野都是,找不到樹榦,只有一片生機勃勃的綠,讓人迷失了自我。水,還是映稱着樹,也是那種綠,清清的淡淡的,卻看不見底。但又能看見另一種風景。

  小三峽中最有趣的就要數猴子們了。一會兒出現,一會兒又消失了。它們的速度讓人感到驚奇。雖看不清楚,但就是覺得比動物園中的可愛些,有趣些。它們好象吸收了大山的靈氣,更美些。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隻正在休息的猴子,大家紛紛舉起了手中的相機想拍照,誰知,小猴子也學着人們的動作,那樣子真滑稽,大家都想讓船慢些好看清楚。猴子也舉起了手,好象在和人們說再見。這讓大家更開心了,也對着小猴子揮手說再見。

  突然一陣了嘹亮的歌聲響起。導遊告訴我們這是這裡的人們在和我們問好。說完導遊阿姨也唱了一句,大山裡也唱了一句,唱的比導遊用喇叭唱的還響。大家高興極了。導遊又講了幾個山裡人的故事。大家對小三峽更是依依不捨了。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400字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來到了三峽,我買了票,就一起坐旅遊車走了,準備一睹三峽的美景.不一會兒,就到了,我們爬上天壇,向遠處眺望,只見霧中有幾個綠影,,旁邊是巍峨的大山,山上一片翠綠,好像是畫家畫出的綠色,是那麼的傳神,是那麼的美麗.接着,我們來到了模型室,進入室內,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翠綠色的,這就是模型啊!山分成兩邊,中間有一座大橋,周圍閃爍着耀眼的燈光,顯得十分的明亮. 

  我最喜歡的景點是截流紀念園.走進去,有一個池塘,池中有許多的金魚在遊動,它們一會兒聚到一起,一會兒成群結隊的游來游去,金色的身軀在水中彷彿是一條金色的絲帶.有一些金魚總是圍在一起,好像是凡高畫的星星一樣,那麼的美麗.走在路邊,忽然冒出一串水花,連成一條弧線,劃過天空,我伸出手,晶瑩的水珠落在我的手心上,感到異常的冰涼. 

  三小時過去了,黃昏從山上籠罩下來了,太陽在西面地平線下沉之前,還利用雲層忽然開朗的機會射出它最後的光芒.東面的山被夕染成了紫色.我們也回家了.陽三小時過去了,黃昏從山上籠罩下來了,太陽在西面地平線下沉之前,還利用雲層忽然開朗的機會射出它最後的光芒.東面的山被夕染成了紫色.我們也回家了.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700字

放暑假了,我們全家一起去三峽遊玩。 

  那一天,我們坐着小巴士來到了三峽。哇!那裡的景色真是美極了:三峽大壩挺立着,非常雄壯。三峽的四個景點都很壯觀。有罈子嶺、185、偏岩子、三峽紀念園。罈子嶺這個景點可以俯視宏偉的三峽大壩。那裡有一本雕刻的大書,上面介紹着罈子嶺和三峽大壩建築的過程。185這個景點的名字很奇特,為什麼要叫它185呢?因為這個景點的海拔高度是185米,和三峽大壩的高度一樣,所以稱它185。偏岩子是個藍色的小島,是在三峽截流時唯一沒有被淹沒的小島。可在海水漲潮時,這座小島幾乎會被淹沒。三峽紀念園是最大的一個景點,它記錄著建設三峽大壩的工具:比如大鏟車,它的輪子都有我三個人的高度,可想而知,三峽工程是多麼的宏偉呀! 

  第二天,我們又來到了楊家溪漂流。當時,我的心怦怦直跳,害怕急了。可下了水坐在皮艇里感覺和公園划船一樣,心裡平靜多了。  

  開始出現險灘了,在過第一個險灘時,我把頭埋着,不敢睜開眼,水浪打在我身上真是冷急了!第三個險灘下來,我和妹妹都嚇哭了,上了岸都不敢下水了,可這又沒路走,所以我還是勇敢的下去了,迎接下面的挑戰。 

  終於,皮艇漂過險灘,來到平靜的水面,我們慢慢、輕鬆的戲水,心情由緊張變為舒坦。漂流結束了,雖然很刺激,但也鍛煉了我的勇氣。 

  第三天,我們依依不捨回家了。再見了,三峽!!!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700字

游三峽 

  長江三峽以其秀麗的山水,險峻的峽谷,宏偉壯觀的三峽大壩聞名世界!這個十一長假,我也有幸飽覽了三峽美麗的風光。 

  我們乘坐的游輪沿江而上,依次經過了西陵峽、巫峽和瞿塘峽。兩岸全是連綿起伏的山巒,鬱鬱蔥蔥的樹木,纏繞在山頂的雲霧,更增添了一種神秘的色彩。更引人注目的是兩岸的懸崖峭壁、古棧道遺址和山頂的懸棺,讓人稱奇不以。最有趣的是調皮的猴子在樹梢上跳來跳去。 

  今天我們遊玩的最後一站是歷史文化名城—白帝城。唐代大詩人李白曾在這裡留下了著名詩句: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我們到達白帝城的時候已是夜晚了。但在各種彩燈照射下的白帝城顯得更加神秘多姿。 

  我們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劉備託孤:傳說三國時劉備兵敗至此,在他病重時將自已的兒子託付給軍師諸葛亮。那一座座神態逼真的雕像彷彿真實地再現了當時的情景。 

  接着,導遊向我們介紹了千年懸棺。懸棺就是把木頭挖空后然後把屍體放進去的。至今裡面的屍骨依然保存完整。懸棺到底是怎樣放進懸崖峭壁里的,至今仍然是一個謎。據科學家推測有兩種可能。第一種方法是沿着山腰的石壁鑿洞,然後在洞里插進木頭,再往上鋪木板,順着木板向上走,把懸棺放入石洞內。第二種方法是在山頂上用繩索把人吊下來在半山腰鑿洞,再用同樣的方式把懸棺吊下來放入洞內。無論是哪一種方法,都讓人嘆為觀止,讓人佩服古代人們的聰明智慧和勇氣。 

  接着我們又遊覽了許多著名詩人的作品和碑文,直到天色很晚我們才依依不捨地登船返回。這次的遊覽不僅讓我欣賞了三峽的秀麗風光,更了解了許多歷史知識。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有更多的中外遊客來三峽旅遊。 

  朱家琪 

  仙桃市東方小學五(四)班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1200字

優秀作文

  游三峽

  2010年5月7日下午3點半,雖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濛濛細雨,但我還是興奮地和爸爸媽媽登上了汽車,準備向萬州起程。下午5點多,我們出了四川,一腳跨上了重慶。不久,我們穿過雲霧,模模糊糊看見遠處有兩個大字“萬州”。“噢,耶!終於到萬州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傍晚7點多,我終於來到盼望已久的長江邊,登上了大輪船——燕山號。此時夜幕降臨,長江兩岸燈光閃爍,猶如滿天繁星。

  “嗚——”輪船起航了。

  晚上9點多,我們來到了第一站——張飛廟。看到那雄偉的張飛塑像,我就想起了張飛“頭在雲陽,身在閬中”的傳說故事哩。

  不久,我們就到了第一峽——瞿塘峽,又名夔門峽。可遺憾的是,晚上什麼也看不清,但是,9日下午我們返回此地,還是親眼目睹了瞿塘峽的雄啊。這裡山勢雄偉,兩岸高山臨江夾峙,上懸下陡,如刀削斧砍一般。石壁上還刻有孫元良題的“夔門天下雄,艦機輕輕過”十個大字。10元人民幣背面還印着雄偉的夔門呢。路過奉節白帝城時,聽說它是三峽的起點,四面環水,景色秀麗。見到它,我情不自禁地朗誦起了李白的詩:“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可我一點兒也沒有那種感覺。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看到了第二峽——巫峽。巫峽真秀啊!兩岸峰巒挺秀,江迴路轉,船行江中,頗有曲水通幽之感。其中巫山十二峰之一神女峰最富魅力,一根巨石突兀於青峰雲霧之中,宛如一個亭亭玉立、美麗動人的少女。此刻,遊人們紛紛拿出相機不斷拍攝。

  中午,我們跨入湖北省,進入第三峽——西陵峽。聽導遊說,以前西陵峽很險,灘多水急,三峽大壩建成后,水位上升,險灘礁石沉入江底,不復為害了。

  “燕山”號來到秭歸縣,進入九畹溪停船靠岸。我們下了輪船,穿上救生衣,坐上龍舟,沿着狹窄的河面欣賞着兩岸的迷人風光,山勢險峻、陡峭,滿目翠綠。導遊還介紹了懸崖上的兩座懸棺,說至今還未解開古人是怎樣把它放上去的呢。當我們到了河面寬闊處,還親自體驗了划龍舟的樂趣。其實,九畹溪的水更有特色,它綠得像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我告訴你們吧,這裡的懸崖上還有一條我無法形容有多險的古棧道,走到一座浮橋的盡頭再爬上去,真有些害怕哩!走下古棧道,我們還看了一場屈原舞台劇。

  下午4點左右,我們就到了終點站——三峽大壩。我們經過安檢,坐上旅遊大巴,通過西陵峽長江大橋,首先來到大壩模型室。解說員說:“請你們記住三句話,中間泄洪、兩邊發電,動水發電、靜水通航,大船爬樓梯、小船乘電梯。大壩具有防洪、發電、航運、旅遊等巨大效益。”

  出了模型室,登上罈子嶺,雄偉壯觀的三峽大壩工程盡收眼底,真是高峽出平湖。聽導遊說,大壩全長2309.47米,壩頂高185米,水庫正常蓄水位175米,總庫容393億立方米,防洪庫容221億多立方米,能抵禦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這兒每天發電量達一億多人民幣。

  緊接着我們來到185平台近距離觀看了三峽大壩,還參觀了風景優美的截流紀念園,又風塵僕僕地感到古老的黃陵廟,瞻仰了大禹雕像和神牛,目睹了木乃伊和諸葛亮種的千年鐵樹。

  啊!三峽真美,美得我無話可說。三峽,我會永遠記住你的!

優秀作文
回目錄

游三峽大壩作文900字

  2010年國慶,因表姐結婚的緣故,我有幸到湖北宜昌去參觀我國5A級景點---三峽大壩。

  當我們走進三峽時還是清晨,邊走邊欣賞那美妙的風景。“兩岸連山,略無闕處”白雲迷漫,環視群峰,雲霧繚繞,一個個山頂探出雲霧外,似朵朵芙蓉出水。俯瞰足下,洶湧澎湃的江水一浪接一浪,一直衝刷着岸邊的岩石,把岩石沖洗得非常光潔。

  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先後遊覽了截流紀念園、罈子嶺觀景點和185觀景點。到截留紀念園觀賞時,我看到了為紀念修築三峽大壩而幸苦勞動的工人們,設計者們用鋼板把辛勤勞動的工人形象栩栩如生的雕塑出來了,雖然那不是真的工人,但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修築三峽大壩水利工程的艱難。還有那些當年修築三峽大壩用的推土機、挖土機、絞石機等等。沒有這些工具,沒有工人們的辛勤勞動,哪有今天的三峽大壩?截留紀念園向我們展示了長江三峽大壩截流的驚人壯舉!

  接着我們去到了罈子嶺觀景點。罈子嶺是因為它頂端的觀景台像一個倒扣的罈子而得名。站在罈子嶺的頂端不僅能體會到“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的豪邁情懷。還能看到着名的"長江第四峽〃雙向五級船甲。觀景台的周圍有很多浮雕,其中我記着一處的浮雕給我的印象特別深刻。那處浮雕展現的是三個壯漢攜手在洶湧的江水中旋轉,力士金剛般的與水交融在一起,表現了一種萬物一水為生的強大精神力量。

  最後我們去到了185景點。導遊向我們介紹說:“這個景點之所以稱為“185景點”,是因為這個景點高185米。站在185景點上,我覺得心情無比的愉悅。因為站在那裡我看到了三峽大壩的雄偉建築,覺得很自豪,因為三峽工程是中國人完成的,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我自然也為祖國驕傲!中國人真了不起啊,能完成這樣的壯舉!證明了我們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三峽大壩工程是中國,也是世界上的水利工程,是治理和開發的關鍵工程,它具有防洪、發電、航運等綜和效益,就像毛澤東的一首詩:截斷巫山風雨後,高峽出平湖。神女:若無恙,當今世界殊。我們無法想象,如果沒有三峽大壩水利工程的建成,會涉及到多少人生命及財產的安危。

  三峽大壩就像一條巨龍橫卧長江上,把滾滾長江水隔隔阻擋,保護人民的安全。

  初二:黃佳蓮l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500字

這次國慶長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了長江三峽旅遊。我們首先來到了山城??重慶。游完重慶后,晚上,我們下了“長江觀光1號”輪船,踏上長江三峽的征程。 

伴着小雨,我們度過了糟糕的一天。第二天早上,我們進入了夢寐以求的三峽風景區。首先,我們來到了瞿塘峽。瞿塘峽山勢雄偉,兩岸之山,上懸下陡,如斧削而成,有的山峰高1,500公尺。其中夔門山勢尤為雄奇,堪稱天下雄關。山勢之外, 瞿塘水勢也十分雄偉,它“鎖全川之水,扼巴蜀咽喉”,江水至此,水急濤吼,蔚為大觀。因此,清代詩人何明禮寫道:“夔門通一線,怪石插流橫。峰與天關接,舟從地窟行。” 

接着,我們進入了巫峽。巫峽幽深奇秀,山色如黛;古樹青藤,繁生於岩間;飛瀑泫泉,懸瀉於峭壁。峽中江迴路轉,九曲迴腸。巫山以雲雨為妙,唐代詩人元稹寫道:“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巫峽之中最享盛名者,要算巫山十二峰,其中又以神女峰最富魅力。 

最後,便是西陵峽了。它以灘多水急出名,其中的泄灘、青灘、崆嶺灘為三峽著名的三大險灘。過去船行其間,險象環生,舟毀人亡,時有所聞。隨着大壩的出現,水位上升,險灘礁石沉入江底,不復為害。 

長江三峽,各具特色,各顯奇妙:瞿塘峽雄,巫峽秀,西陵峽險,共同構成了一幅壯觀瑰麗的畫卷。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400字

  “十一”國慶節我與爸爸媽媽開車到宜昌去玩先觀賞了我國有名的三峽大壩,在到秭歸去欣賞了四溪生態風景區。我們在要回去的那一天里去驚險漂流。

  一路上,青綠的山連綿起伏,群山環抱,路旁的樹木倒退着一晃而過景色越來越美彷彿走進了山川秀美的奇幻境界。

  兩個小時后我們到達了目的地——九畹溪風景區。

  吃過午飯我們穿上救生衣,鞋子,護膝等一些東西。這時,一名救生員來了我和爸爸坐上一艘橡皮船,就開始漂流了。

  剛開始,爸爸划船沒經驗老碰到岩石上。好幾次,我都要舀出爸爸濺進來的水。

  大概過了五分鐘,我們來到了一個平緩處。這時,我可以和爸爸看風景了,我抬頭仰望兩旁的美景,發現我們處于山谷之間,這裡的風景美不勝收。我們看着看着,沒在意前面有個急流,一下子沖了下去。哇,那才叫驚險。船裡面全部都是水,把我冷得直哆嗦。

  我們又經過幾個急流后,水面突然變寬了,水流也平靜多了,我們終於到達了終點。

  我們走的時候,看見了一隻大燕,我大聲喊到:“大燕,我們明年再見!”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450字

語文課有一篇關於三峽的文章,講述了作者對三峽風景和三峽大壩的讚美之情。今年暑假我也有幸遊了一趟三峽,領略了三峽的風采。我為三峽如畫的風景所迷到,為三峽大壩的宏偉所震撼。 

  是瞿塘峽的山巍峨聳立,一座座山就像威嚴的戰士筆直地站立在江水兩岸,守護着偉大的母親河——長江。 

  巫峽的壁險峻陡峭,乘船行駛在江中,猶如穿過兩扇敞開的大門,迎接遊客的到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三峽增添了一份熱情、一份魅力。 

  西嶺峽的水清澈無比,清得連水底的沙石也一覽無餘,她是多麼的純潔呀!她是多麼的明亮啊!她是小娘娘清澈的眼睛,從眼神中送出了陣陣秋波;她是鑲嵌在飾物上的一粒珍珠,從珠光中傳出絲絲閃爍;她是孩子純潔的心靈,從心底深處流露出天真的笑容。 

  三峽大壩是那麼的宏偉,他日日夜夜聳立在江水之中,就像長江的守護神,時時刻刻關注着滾滾東流的長江。 

  大自然啊,你是如此的鬼斧神工!人類啊,你又是那麼地充滿智慧!你們為這世界增添了美景,讓世界充滿的美的感受。
回目錄

游三峽作文300字

   國慶節到了,爸爸媽媽告訴我要帶我坐船去游三峽。坐上了火車,在車上我想哪裡才有船 呢?到了萬洲那個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我們坐上大巴車用了15分鐘到了碼頭,當時我還以為船很小,結果船這麼大,我看見我們卡上寫着1309室五六床,於是就找到1309室五六床躺下來。

  我們游三峽就從這裡開始了,聽導遊說這裡是游三峽的黃金起點,導遊告訴我們三峽就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不一會兒來到了白帝城, 原來李白的早發白帝城就是在這寫的啊。兩邊的山真靜啊!我都不想讓我們的船從這過,把這靜悄悄的山吵醒。一路上,我看見滾滾長江兩岸的山高、奇、險、就像士兵在站崗,守衛着長江。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屈原寺,觀看了屈原的作品、生活用品、衣服等等,還看了屈原的表演。我覺得這6天玩得很開心很快樂。

  最後我們坐上火車回家了。

 

回目錄

游三峽人家作文400字

  游三峽人家

  宜昌康小

  指導老師 劉崇

  周末,我和家人到三峽人家遊玩。一到那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綠色,長江順流而下,猶如一條綠絲帶,上面的船就像點綴的一朵朵花兒。

  首先,我們來到溪邊人家,那裡有一條清澈的小溪——龍進溪。順着小溪往裡走,清脆的笛聲和動聽的山歌傳入了我的耳朵,小溪兩旁嫩綠的竹子高大挺拔。不知不覺來到猴山,一隻只猴子神態各異,身手敏捷。有的在樹上竄上跳下,有的倒吊著盪鞦韆...我情不自禁地讚歎道:"太牛了!”我抓起一塊蘋果往前一扔,十幾隻猴子飛快地竄過來搶奪,搶來搶去,最後,蘋果落到了猴王那裡,猴王又高又大,誰都不是它的對手。看到它們一個個活潑機靈的樣子,可真逗人喜愛啊!

  接着,我們來到山上人家。山上人家背後的石鼻山上有著名的“長江第一石”——燈影石。經過千百萬年風雨的細細雕琢,形狀就如同唐僧師徒的模樣,真是巧奪天工呀!後來,我們又遊玩了水上人家就結束了這次快樂的旅程。

  啊!祖國的大好河山可真美呀!

查找更多游三峽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