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500字

美麗的日全食

  就在日全食來到的前兩天,我在電視上看到說再過兩天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就要到了。我問媽媽: “什麼叫日全食和日偏食?”媽媽說:“日全食和日偏食都是一種自然現象。太陽在自轉,月亮會繞着地球轉,當太陽、月亮和地球在一條直線上而且月亮剛好在太陽和地球的中間時太陽照射的光芒被月亮擋住了,地球的一部分就看不到太陽了,當月亮全部擋住太陽光的時候就是日全食;當只擋住一部分的時候還能看見一點太陽那就是日偏食了。當日全食發生時地球上一片漆黑溫度也會驟然降低。不過我們這兒只能觀看到日偏食。”我聽了恍然大悟,真期盼那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早點到來。媽媽又說:“你可千萬不能用肉眼看,要戴上專業的日食眼鏡,否則眼睛會造成永久性的傷害。”

  期盼的那一天終於來到了,我和朋友一起到山上去觀望,我戴上眼鏡,“呀,太陽已經初虧了!好像被誰咬了一口!”我興奮的大叫。時間慢慢過去,溫度也驟然降低,太陽已經被月亮擋住了一半,這樣太陽就像個月亮似的。咦!怎麼了,剛才還歌聲朗朗的小動物,現在怎麼都不叫了呢?媽媽笑着說:“動物們不懂科學,不會以為地球要毀滅了吧,趕緊回家了。”我聽了哈哈大笑,戴上眼鏡繼續看了又看,哇!真美麗,太陽這時就像個寶石一樣,過了很久,太陽又全都露出來了。

  日偏食真好看,宇宙真神奇,我也感謝太陽給了我們光明。
回目錄

觀看美麗的日全食作文900字

  今天500年一遇的日食出現了。

  上午8:00我就來到中通廣場來看日食。那裡人山人海都是來看百年不遇的日食的。孫丹千阿姨送給我一副觀看日食的專業眼鏡,我戴上眼鏡,眼前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原來,我看錯地方了,沒對準太陽看。我對準太陽,發現太陽成了黃色的“月亮”,很美。8點半左右,我看見太陽西邊缺了一個小口,慢慢地黑色的缺口越來越大,太陽更像彎彎的月亮了。我知道這就是日偏食。漸漸的天暗了下來,感覺身上有點涼涼的,聽見有人說:“這樣的太陽照在身上可真舒服呀。”太陽越來越小,逐漸成了一條弧形的縫隙,象一彎細細的眉毛。人們都在等待天完全黑下來的時刻。我用肉眼看了一眼太陽,太陽依然很刺眼,我不由得閉上眼睛……突然聽到人們的歡呼聲,還聽到爸爸在和朋友說:“鑽石環、貝利珠出現了……”。我努力地睜開眼睛,一看,鑽石環和貝利珠多麼耀眼啊!可惜不到一秒鐘就消失了,我還想多看一會兒,可它就這麼消失了!我真後悔,當時不應該把眼睛閉上,哎,世上沒有後悔葯吃,錯過了就錯過了。

  天黑下來了,激動人心的日全食出現了!我聽見人們的歡呼聲,看見了小朋友們一邊歡呼一邊手拉手跳起了轉圈舞。天更涼了,白天就像清晨天剛剛亮的時候一樣。天上的太陽像是一個黑球,周圍像是長了白色的絨毛,又像薄薄的白紗,美極了,這就是日冕。天上有了幾顆星星。出現第三顆星星的時候,我看見了太陽的西邊突然衝出像鳥頭似的紅色的火柱,大約有十來厘米那麼高,我知道是日珥,其實它有好幾萬千米呢!在人們的歡呼聲和照相機的咔咔聲中,太陽的西邊漸漸亮了起來。我帶着專業眼鏡目不轉睛的盯着太陽,我不想再次錯過看鑽石環和貝利珠的機會了!終於看到鑽石環和貝利珠了!鑽石環像一隻發亮的白色鑽石戒指,我真想把手指伸進去戴上它;同時出現了三顆貝利珠,就像是掛在空中的珍珠,太美了!可惜時間很短,大約只有五六秒鐘的樣子,都消失了。太陽的西邊出現了亮亮的“月牙”。太陽生光了,天亮了,人們逐漸散了,慢慢地太陽復原了。

  這次日全食也讓我看到了月亮的公轉,日食從太陽的西邊開始往東慢慢地擴大,這讓我懂得了月亮是自西向東進行公轉的道理。

  這一幕我一輩子不會忘記它,也不會忘記這美麗的日食,不會忘記那美麗的鑽石環和貝利珠!

  黃山區甘棠小學四年級 杜揚帆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400字

今天是2009年7月23日,一個令人難忘的日子。我看到了百年不遇的天文奇觀——日全食。 

  一大早八點我就起了床,叫起媽媽和我一起看天空上的太陽,但可惜的是北京地區因為雲層太厚,所以看不清楚。媽媽讓我把電視打開在新聞上看直播。我立刻打開了電視,調到北京一台看日全食的直播全過程。 

  開始,太陽像一個被咬了一口的大餅一樣,漸漸的被月亮遮擋了一半,這是的太陽好象一個彎彎的月亮,直到最後只剩下一點光亮的時候,太陽周圍剎那間閃出了一道亮光,形成了美麗的景觀——鑽石環,鑽石環的名字是因為它這時候的樣子很像一枚閃閃發光的鑽石戒指。鑽石環消失的瞬間,又形成了貝利珠,當貝利珠漸漸消失了,最後就出現了又一奇觀——美麗的日冕。這時的太陽已經完全被遮擋住了,太陽周圍平時很難看到的那微弱的光顯現了出來,好像給太陽戴了頂禮帽一樣,這就是美麗的日冕。當日冕漸漸退去時,太陽又重新露出了笑臉。 

  聽說2035年還會有兩次日全食,那時的3月20日的日全食,時間比較短,只有在我國的新疆、西藏才能看到一點尾巴。2035年9月21日發生的日全食,北京城是觀測點,那可是400年才能有的機遇。我非常期待。
回目錄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600字

根據天文預測,2009年7月22日8點14分,將出現罕見的日全食現象,令人欣喜的是武漢恰好在全食帶上。期待已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 

  我們全家戴上日全食觀測眼鏡,不到八點就早早地來到樓頂的露台上,等待奇觀勝景的降臨。 

  站在樓頂,我感覺到一絲久違的涼爽微風。8點的太陽全然沒有了昨天盛夏驕陽的炙熱,竟變得有些蒼白,彷彿是一輪清冷的明月。 

  過了8點14分,當我戴上日全食眼鏡注視太陽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太陽缺了一個小口,像被咬了一口的蘋果。逐漸地,它正以緩慢的速度將缺口的面積慢慢增大… … 

  十幾分鐘后,太陽只有月牙兒那麼小了,如彎彎的細細的鐮刀。此時天色灰暗,如黃昏降臨。我看了看錶,現在還是早晨八點半,分明是快要天黑的感覺。 

  過了一會兒,天空彷彿被一雙神奇的大手籠上了一層薄薄的黑紗,黑紗一層層不斷覆蓋,直到天色完全暗了下來。這時,遠遠近近五顏六色的街燈次第亮起,燈火闌珊,蒙蒙”夜幕”,錯落有致的高樓大廈宛如海市蜃樓,一派美景,恍若夢中… …人們有的在盡情吶喊,有的在高聲歡呼,有的在天空中燃起了五彩繽紛的煙花。樓頂的人們紛紛端起攝影機,留住這剎那的美麗。 

  很快,天際的“月牙兒”已經消失。出現的是一個美麗的“鑽戒”,閃爍着耀眼的光芒,可幾乎是眨眼之間又轉瞬即逝。 

  最後,太陽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重新綻放光芒。 

  日全食的一生十分短暫,卻受萬眾仰望,震撼非常,堪稱“食”全“食”美。 

  今天我不僅第一次觀看了日全食的神奇美景,也了解了更多的天文知識。茫茫宇宙,真是奧妙無窮啊!
回目錄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400字

今天,我早早起床,吃完早飯還是跟往常一樣到魯老師家裡補習數學。雖然最近大家都在熱烈地討論今天上午9:00會有日全食,可是上海運氣不好,天公不作美,一直下小雨,所以最後我只是通過電視觀看了這次千載難逢的日全食,我真羨慕那些能親眼觀察到日全食的人們。 

  電視直播中, 

  一開始,太陽還是很完整的。慢慢地,太陽的右上方出現了一個小缺口,太陽緩緩地移動,把周圍的雲照得光芒四射。過了一會兒,太陽又變小了,好像一艘小船。再過一會兒,太陽只剩下一點彎彎的弧線,細得像一根繩子······ 

  突然天空變暗了,周圍迅速變成一片漆黑,我知道這就是食甚階段。我屏住呼吸看着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最後只剩下一絲圓形的光環,散發出微弱的光芒。這時電視畫面切換到浦東的世紀大道和外灘,那裡所有的汽車都在黑暗中前進,所以都減慢了車速,並打開了白天不曾打開的近光燈。10點多,太陽慢慢地恢復了原狀,我又看到了陽光,大地恢復了光明。 

  晚上,我又看了報紙上有很多關於日全食的報道,我覺得大自然真的很神奇,日全食太美麗了。
回目錄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200字

  今天,7月22日,也是五百年難得一遇的日全食。

  早上,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上了樓頂,和文體局的叔叔阿姨們,等待日全食的來臨。

  我的小夥伴凡子雨、靳嵐瀟也來了。我向郭叔叔借了觀日鏡,便觀測起來。

  一開始,太陽還是圓圓的,像一個大圓盤;再看,它漸漸縮小,像一個被吃掉一口的餅乾;接着,它又縮小了像一把金色量角器;然後,它又縮小了,像一把鋒利的尖刃;最後,他消失了像一陣清風,來無影,去無蹤。啊,真美!

  日食百年一遇,日全食五百年一遇。我要留下這份珍貴的記憶,我多想還能看見一次啊!

查找更多美麗的日全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