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尋找自信作文

尋找自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找自信作文800字

人的一生,總要面對險峻的高山、湍急的河水,自信就是登山的雲梯、渡水的飛舟。“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面對知識之山,財富之山,只有自信,才能自強不息,披荊斬棘,才能確保自己走出失敗的困境。著名數學家陳景潤,語言口頭表達能力差,教書吃力,不合格。但他發現自己長於科研,於是增添了自信心,致力於數學研究,後來終於成為著名的數學家。自信的源頭來源這樣的一句話:“我相信我能成”這6個字字字鏗鏘,構築了獨一無二登山的雲梯。自信,成了這支強者之歌的主旋律。“我們要對自己抱有信心,將使別人對我們萌生信心的綠芽。” 

  “自信心的含義是勇氣和自制力之間的一種平衡。真正的自信心經常給人一個淳樸和誠懇的感覺。當你精力旺盛時,你的自信心就會油然而生。”多麼令人回味的一句話,它把我帶到了一個充滿自餒的內心世界,不錯,這就是我!從小親戚就認為我是一位文靜的男孩,因這個“優點”被他們稱讚。可我否定了這個“優點”,因為我覺得這不是優點,而是一個令我討厭的性格:內向。在每一個周日,我和鄧燕超一起上英語補習班,每當老師寫錯時,我總是低聲向鄧燕超說哪處出錯了,然後再由他來提醒老師注意;每當老師提問時,我的喉嚨總有東西哽住,雙手沒力,心“咚、咚、咚”快速跳動……我又把答案給鄧燕超說去,“奇怪的是”我心中的答案總是和老師的一模一樣。在自信面前,我低下了頭;也許在成功我也低下了頭。我失去了許許多多鍛煉的機會,失去了許許多多成功的機會。我不甘心,不甘心機會白白流失,不甘心成功在眼前閃過、身邊掠過。 

  如何在茫茫大海中尋找自信呢?這簡直海底撈針。可是現在的我,漸漸找到自信的足跡。這是爸爸、媽媽給予的肯定,這是老師給予的信心,這是同學給予的力量。相信吧,那迷失的自信即將歸來。而過去了的,將會變成親切的回憶。 

  葉劍英元帥說得好:“攻城不怕堅,攻書莫畏難。科學有險阻,苦戰能過關。”這種迎難而上、堅信成功的精神就是自信。
回目錄

尋找自信作文800字

  尋找自信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距離中考快半年了。想在中考之前的自己,輕狂,浮躁,絲毫沒有任何壓力可言,以至於有了那般連自己都意外的成績。普通高中,缺分擇校,班級倒數,一切都好像上天跟我開了一場玩笑,來懲罰我的不認真,不努力,只是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而畢業之後,我和他們,我們都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我們再也不能肩並肩走,不能一起嬉戲打鬧。那一道隔閡是我永遠無法逾越的鴻溝,一種深深的自卑。

  即使陽光很好,也射不盡我的心底。整天與電腦手機相伴,玩貼吧,玩微信。越發的頹廢,越發的自卑,我已不記得自己多久沒有過微笑了。想想曾經,老師的寵兒,爸媽不離口的驕傲,而如今,一落千丈,多麼的可笑。我好像再也沒有勇氣去承受那些在我看來的災難,只是就這樣放棄嗎?我的心迷茫着。

  日子一天天過着,直到無意中看到他,那個無臂鋼琴家——劉偉。我無法想象那美妙的鋼琴曲是一個沒有雙臂的人彈奏的;我無法想象他會是第一季達人秀的冠軍;我更加無法想象一個10歲斷臂的人有怎樣的毅力堅持到現在。我愕然了。“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着”那句話像一把利劍直擊我的心,我羞愧無比,和他相比,我的這些又算得了什麼呢?

  那天,我躺在床上,想了好多:我是真的錯了嗎?只是一次小小的失利,我就這樣把自己放棄了嗎?我還年輕,本來就是該闖的年紀,允許犯錯的年紀。既然以前有過輝煌,那麼以後會更棒。我一定要振作起來,不能讓關心我的人失望了。那一刻,我釋然了很多。

  透過窗戶,我看見媽媽在晒衣服,一抹陽光透過她的發隙,那瞬間,我看到了好多的白髮,我終究還是哭了出來。這個日夜操勞的女人,為了平復我的心情,總是竭盡所能把最好的給我,我不知道她默默承受了多少,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呢?我真的應該去努力了,去奮鬥了,讓爸媽看到我的進步,不再讓他們失望。我真的需要改變了,信心被一點點拾起,我知道自己不可以再丟掉它。

  那天,陽光灑滿了大地,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會讓世界看到我自信的笑容,多美!

  高一:米小包

回目錄

尋找自信作文800字

成長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有一些挫折,有一些煩惱,有些煩惱很容易解決,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煙消雲散,有些煩惱就不同了,你越躲避,它就越纏着你,並且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越纏越緊,好像是非洲原始森林的食人藤,纏得你筋疲力盡還不肯罷休。我就遇到過這樣的煩惱。

  進入六年級以後,由於父母單方面給了我太大的壓力,我漸漸地覺得不堪承受課業的壓力了。學習的效率越來越低,各科成績都一退再退,本來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同學眼中的好榜樣,因為成績的迅速下滑,我感受到他們的眼光都發生了變化。“學海無涯苦作舟”啊,為了尋回已經失去的一切,我加倍努力學習,除了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還找了許多課程輔導書,我一頭扎進書本里。高爾基說,“我撲在書本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我可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我只是為了自己的尊嚴而學習,為了不讓別人看輕我,我認為我必須“吃得苦中苦”。

  或許是黃天不負苦心人吧,我能弄明白老師上課提得問題,同學們的質疑問難,我也知道得一清二楚,可是等我站起來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卻沒有以前那種侃侃而談的風度了,我淹沒在同學們的眼光中難以自拔,他們彷彿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着我:這是一個很難的問題啊,就憑你,能回答嗎?我心跳忐忑着,支支吾吾,詞不達意,結果只若來同學們更加諷刺的輕笑。這是怎麼了?我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難道成功永遠與我無緣。

  偶爾的一個機會,我閑着無聊的時候翻看一本《讀者》,一篇《自信的力量》讓我感動莫名。美國布魯金斯學會有一句格言“不是因為有些事情難以做到,我們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我們失去了自信,有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是啊,這句話說得不正是我的現狀嗎?

  我每天都堅定地對自己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吧!隨着自信心的增強,我漸漸恢復了以往作風,又在他人的眼光中找回了自我。 是啊,當煩惱像藤一樣纏着你的時候,逃避不是辦法,應該快刀斬亂麻。 郵:325204

  浙江瑞安塘下鎮青少年活動中心  六年級  謝 寶 坤 (指導老師:林秉程) 電:13157793459
回目錄

尋找自信作文500字

  為伊消得人憔悴

  面對物理剛剛及格的成績,我的眼睛在分數面前停留了好久,好久。“68分”,這個成績不僅讓同學們吃驚,也讓我吃驚。“怎麼考這麼低,如果這是中考怎麼辦呀?”我暗自發問。看得別人卷子上的高分,心裡好是羨慕,在佩服得同時又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難道真的是智商差距嗎?”肯定不是,失誤一次正常,勝敗乃兵家常事,下次就好轉了。然而一連幾次,成績都如此穩定,方差極小。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為自己的智商產生了懷疑,也幾乎對自己失掉了信心,每一次失敗都是為自己又增添一把沉重的枷鎖,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你到底怎麼了,成績一落千丈。”信心也跌到最低點。

  柳暗花明又一村

  經過了幾次失敗,我知道怨天尤人是沒有用的,關鍵還是靠自己。我試圖找自己的原因,總結經驗,回顧課本,溫故知新,請教老師,不懈努力,終於在後來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看着卷子上的分數,我知道這是我這些天的汗水凝結成的,為這久違的成功深感高興。信心有所恢復。而再後來,成績上升也很快,比較穩定,我也更加努力,我的自信心在這一剎那一齊回歸。

  長風破浪會有時

  其實,你的自信心是建立在你的意志上的,幾次考試就能將你打垮真是懦夫,自信心的有無全靠你自己的意志,進則有,退則無,什麼東西也不能將他覆滅,只要你守住這一方凈土,再大的艱難險阻也不屑一顧,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回目錄

尋找自信作文700字

春風帶來遠處梨花的幽香;鳥兒帶來宛轉的曲子;藍天帶來棉花般的白雲。一切都是那麼瀟洒、那麼動人。這個季節並不傷感、愁腸,而我卻流下一行行清淚。不是傷心的眼淚,而是因感動而流下的淚水。 

  “我是一個堅強的女孩!”我曾多少次在心裡對自己說。然而,很多時候我都做不到。因為現實生活中的狂風暴雨往往令我措手不及。 

  面對考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我該如何是好?我曾付出過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可為啥開了花卻不結果?我徘徊在走廊上,心裡永遠裝着那打有鮮紅分數的試卷。望着同學們盡情嬉戲的情景,我只能投去羨慕的眼神。

  我一直陷於深深的自責之中,無法自拔。老天啊,我為什麼老考不好?我究竟缺少什麼?——“自信!”我心怦然一動,原來我獨獨缺少的正是自信啊。

  自信是什麼?自信就是蝴蝶在風中炫耀的舞姿;自信就是一個女孩給鏡子中的自我一個欣賞的微笑;自信就是一個考生胸有成竹地邁進考場、滿操勝券地答題。

  誰給我自信?花兒告誡自己,自己是最漂亮的,所以它綻放;柳枝告訴自己,自己的舞姿最優美,所以它在風中擺出千百個動人的舞姿;清風告訴自己,自己的顏色那麼透明純凈,所以不與世俗同流合污。

  失敗算什麼?有道是“鳳凰涅磐”。我從失敗中找回了自信,我從感動只找到了自我,原來我依然是一個堅強的女孩。

  從此,我就拋棄了林黛玉的傷感,獲取了保爾·柯察金的堅強,我已不再害怕考卷上的分數了。對於壞分數,我已能忍住眼淚的泛濫,慢慢清醒自己下一步的打算。我學會了自我鼓勵:相信自己是堅強的,不至於被偶爾一兩回的壞分數打倒。

  不管風吹雨打,勝似閑庭信步。漫漫風雨人生,走過去要自信。我很感動,自己終於能有如此堅強,能有陽光般的自信。這自信,將一直陪伴着我,直至終生。我將為自己擁有堅強而自信的生命感動着!
查找更多尋找自信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