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15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只有幫助別人才能懂得真理。

  星期天,我和媽媽要去益克隆超市買衣服,我們騎着自行車,在路上我看見一位小朋友,他在馬路邊上哭,我身上還有一塊麵包我趕緊給他,他就不哭了,我好高興因為我幫助了別人。

  在這一天里,我心裡一直美滋滋的,媽媽還直誇我做得真棒。

  我今天非常高興,你呢?

  三年級:林美佳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300字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

趙永超

周末,媽媽帶我去動物園玩,聽說裡面有好多可愛的小動物,可惜的是動物園在東營天鵝湖那裡,我們只好坐公交車去了!

那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很早就出門了,我們出門看見公交車停在那裡,我們馬上跑過去,哎呀!公交車開走了,我們只好等待下一輛車。車來了,我們就上去找座位,我找到一個座位,剛剛要坐下的時候,回頭看到了一個大約80歲左右的老奶奶在我身後,我看着老奶奶,心想應該給這位老奶奶讓座,於是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請您坐在這裡來。”老奶奶一搖一晃地走了過來。

到站了,我要走的時候,不知是誰拍了我的肩膀,我馬上回頭,原來是那位老奶奶,她對我說:“你真是一個好孩子。”我開心的笑了笑,好像吃了蜜似的,心裡美滋滋的!

啊!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600字

愛的力量是無比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她可使心中有愛的人幸福,貢獻出愛的人快樂,得到愛的人歡笑。可使家庭美滿,使社會安定,使世界和平。關心、寬恕和體諒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使人間處處有溫暖,處處有溫情,處處都有愛。 

  記得是我在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對我們說:“在生活中,要幫助別人,自己就覺得很溫暖,很快樂。”我始終無法理解老師這句話的真正的含義。前些天的一個晚上,我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見身後“啪”的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老奶奶摔倒了,看上去有70多歲,正趴在地上,仔仔細細地摸着什麼。這時,在我的腦海中突然閃出兩個念頭:一是去幫助老奶奶;二是不去幫她,理由是,不是我弄倒的。很快,第一個念頭戰勝了後者,我走了過去,發現老奶奶在地上找她的眼鏡。可能是由於天色較晚,再加上老奶奶的眼神不好,一直沒發現就在旁邊的眼鏡,我趕緊扶起老奶奶,幫她撿起了眼鏡,老奶奶激動地連連說 “謝謝!謝謝!”“人歲數大了,太沒用了。”。經過交談才知道,老奶奶的眼鏡是她的兒子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非常貴重,這時我不由得感到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心裡暖烘烘的,覺得很快樂。 

  社會需要愛心,人類需要幫助。也許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樁,就可救活一個溺水的人;也許只是薄薄的一條毯子,就可以溫暖一個凍僵的人;也許只是一句話,一隻溫暖的手,就可以喚回失望者的希望。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去做呢?別走開,讓我們一起來奉獻自己的愛心,一人是人,二人為從,三人成眾,戰勝困難需要的不正是這種眾志成城嗎? 是呀,讓我們獻出愛心,收穫快了吧!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400字

今天放學了,我高興地跑了教室站好了放學路隊。我突然看到了白露悶悶不樂的樣子。心想白露怎麼了? 

  我和白露 、張露涵來到了車站,我輕聲地對白露說:“白露,你怎麼了,怎麼老是悶悶不樂?”張露涵看見了,也問白露:是誰惹你生氣了?”我想:我要想個辦法,讓白露笑一笑。於是,我悄悄地地對張露涵說:“張露涵,我們講幾個笑話個白露聽吧!你先講。”張露涵大聲地對白露說“白露,我個你將一個忒好笑的笑話。從前有一個人……”說完,我使勁地哈哈大笑起來。我偷偷地瞄了白露一眼,可白露的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我想:難道你的心是石頭做的?這時,一個不速之客出現了,原來是范路遠。這時,我的腦子裡閃出了一個念頭,對,就用范路遠來逗逗她。我對范路遠大聲地說:“你看,那個路燈怎麼了?”范路遠一看,說:“那沒怎麼啊!”我說:“你看,是不是冒煙了?”白露一聽,哈哈大笑起來.笑得那樣甜笑得那樣美!看到白露笑了,我們也笑了! 

  我想:如果你幫助了別人,你也會很快樂.所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幫助別人.讓我們都快快樂樂地幫助別人.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10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幫助他人,快樂自己,”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這是千百年來的辨證哲理。電視上有這樣的公益廣告,演的都是幫助別人,如:一個小女孩冬天深夜,騎着自行車回家,路上黑漆漆的,一個老爺爺在路旁買東西,老爺爺看到小姑娘就用自己高掛着的燈,為她照亮路,看着小姑娘的背影,老爺爺笑了。還有一則是一群人在跑步,一個人拉貨,上橋時,東西往後到,那些人就上去幫忙,這樣的畫面多麼的和諧溫暖,一個小小的廣告可以指引着我們怎樣去做人,告訴了我們一個大道理:“給予別人,快樂自己!”
大家都知道雷鋒吧,他就是一位助人為樂的楷模,不管走到那,他都會幫助人,每一個地方,每一個角落,都播撒下了他那可貴的愛。他在火車裡,給老人讓坐,給婦女抱孩子,餵奶,他是多麼的無私,不管遇到怎樣的事情,他永遠幫助着別人,雖然雷鋒早就不在了,但是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永駐在人們的心裡。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在坐車,他下車后,一看,剛才那位老人不是與他一站嗎?怎麼沒下來,於是他就打車去追那輛車,上車后,他叫醒那位老人,就在這時他回頭看了一下剛才自己坐過的座位時,他嚇壞了,自己的包還在那呢。這也許屬於巧合,也許是上帝給予他的回報,在無意中幫助別人時卻幫助了自己。
贈人玫瑰,手留花香。讓我們發揚雷鋒的愛心精神,一起來讓“自己快樂”吧。

  謝謝大家!
烏蘭察布市集寧區

  實驗小學五年級六班

  王星宇

  指導老師:任潤琴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4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星期六下午,媽媽帶我去逛街。逛了很長時間,我的肚子有點餓,媽媽帶我去吃肯德基。 

  一走進大門,迎面吹來一股暖暖的,香香的風,撫摸着我的臉。那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到服務台點了自己愛吃的--金黃的魚卷,香氣誘人的漢堡,又香又辣的雞肉串,香脆的薯條。不一會兒服務員給我們送來.我和媽媽在那舒緩美妙音樂聲中慢慢品嘗着……吃完了,我們要回家,忽然一位肩背着紫色舊挎包,臉髒兮兮的漢子向我們走來,他攔住媽媽乞求道?“大姐,請幫幫忙,我沒找到工作,我的孩子一整天沒吃,請給她一口飯吧!”媽媽二話不說連忙從口袋取出5元給這位叔叔.叔叔不停地點頭哈腰嘴裡一連說好幾聲“謝謝!”我想?雖然5塊錢微不足道,但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如沙漠中的一滴甘露.媽媽也許不知道她那種善舉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 

  回來的路上,我對媽媽說,那位叔叔的話真的嗎?媽媽說,應該是真的吧!相信別人就是相信自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400字

一天,我去同學家玩。 同學家在 七樓,我們上樓時,看見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正走在我們面前,她上樓很吃力,每上一步就要停一下,我悄悄地對弟弟說:“我們一起扶老奶奶上樓吧!”弟弟摸摸頭,想了想,爽快地答應了。 我倆快步走到老奶奶身邊,笑着說:“老奶奶,讓我倆扶您上樓吧!”老奶奶拍拍我倆的肩膀,說:“不用了,我自己能上去,我慢慢上,謝謝你們!你們玩去吧!”“奶奶,別客氣,您就讓我倆扶您上樓吧 !”我請求道。老奶奶笑了,說:“你們真是懂事的孩子,太感謝你們了!”“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弟弟高興地說。我倆一人在左,一人在右,小心地扶着老奶奶上樓。2樓.3樓······不知不覺走到6樓。站在門口,老奶奶高興地說:“我到家了,謝謝你們扶我上去!進家坐一會兒吧。”“不了,我們還要去同學家呢。”說完,我和弟弟告別了老奶奶,去同學家玩去了。晚上,我想起這件事,心裡美滋滋的:幫助別人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9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我一邊念着這句富有哲理的話,一邊上了公交車。

  一上車,我四處張望,發現最後一排還有一個空位置。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三下五除二,毫不猶豫地坐了上去。

  緊接着,一位手拄拐杖,滿頭銀絲的老人慢吞吞地走上了車,想找個位置。可車上早已坐滿了人。老人抱着一絲希望,來到了最後一排,可希望辜負了他——最後一排也已坐滿了人,沒有一個人願意讓座給他。就在老人“心灰意冷“準備離開的時候。公交車突然來了個急剎車,老人一踉蹌,差點摔倒!

  就在這時,坐我前面的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站了起來,對老人說:“老爺爺,來,您坐我這吧!”

  “可是,你還這麼小,讓你站着不合適……”

  “沒事的!”

  “不行,這可不行!”

  女孩見老人不同意,眼珠子轉了轉,說“哦,爺爺,那個……我就到站了,沒事的!“

  “哦……那……那好吧!”

  只見老人坐上了女孩的座位。女孩右手扶着護攔,緩緩向前走去……

  過了一會兒,車子開到了下一個站點。陸續有幾個乘客下車,卻又湧上來一大批人。女孩的身影漸漸在我的視線里消失,隨之而來的是人們擁擠不堪的場面。

  ……

  過了一刻鐘,到了另一個站點——我該下車了。我一起身,座位就立刻被別人“霸佔”走。我艱難地從黑乎乎的人群里擠了出去,在我落地的一剎那,我不由得回頭看了一眼車上的人。

  在黑乎乎的人群裡面,有一張熟悉的面孔——那個讓座的小女孩的臉。天哪!她還在車上,他不是說自己就要下車了嗎?怎麼……怎麼還在車上?難道……難道說……她騙了那位老人?她寧願自己被擠在人群裡面,也不願看老人那麼無助地在公交車上徘徊?

  我的心顫動了!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讓給了老人一個座位,自己卻站在了一邊,還不讓老人知道!這是多麼高尚的心靈,多麼崇高的品質啊!而我呢?在老人無助的時候為什麼不去幫助他?在老人差點摔倒的時候,沒有想到要給他讓座?難道我連一個八九歲的小女孩都不如嗎?

  六年級:dear雪晴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300字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

  蓋奕冰

  一次,媽媽讓我去買東西,在路上,我聽見一直在樹木旁傳來聲聲痛苦的叫聲:“哎呦呦,真疼啊!”我跑去一看,有一個老奶奶把腿摔傷了。

  我問:“老奶奶,您怎樣了?”

  “我的腿摔壞了!”老奶奶說。

  話音剛落,腿就流出了鮮紅的血。我忙拿來衛生紙,幫老奶奶包紮起來。可是老奶奶走不了,也不能回家呀!我一看,有一個三輪車,是那個修車大爺的。我跟大爺說明了情況,他把車借給我,我和大爺把老奶奶扶到車上,我把她送回家,又把車送回來,對大爺說了一聲“謝謝”,這才又去買東西。媽媽知道了事情的經過說:“你真棒!”

  今天,我不是很累,而是高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700字

  常言道:愛的心靈是快樂的;愛的力量是無窮的;愛的人生是美麗的。愛,可以使我們的家庭美滿;愛,可以使我們社會安定;愛,可以使世界和平。讓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讓社會到處都充滿愛!

  一天,爺爺抽出時間帶我上街去書店購買作文書,我和爺爺來到了街頭,我和爺爺正在等車。就在這時,我看到一位白髮蒼蒼、拄着拐杖,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慢慢地向我們走過來,問:“到桃花二組怎麼走?”我問:奶奶你上桃花二組誰家?老奶奶說:“我上我的小女兒家。可是,我迷路了,拐了半天也不知道從哪裡走了。”

  我又問:“那你有你小女兒的電話號碼嗎?”老奶奶說:“沒有。”

  這時,我發現老奶奶的手腕上有一條黃絲帶,我想起了,我在電視上看到,老年人手腕上戴黃絲帶的,就是兒女們害怕老人走失專門戴的,上面有老人與兒女們的聯繫方式。我趕忙看老奶奶的黃絲帶,只見上面寫她小女兒的電話號碼,我趕緊按照黃絲帶上面的電話號碼打過去,那邊的電話打通了,老奶奶的小女兒說:“我們姐妹們都在找媽媽,就是不知道她上哪裡去了,謝謝你給我們聯繫!請你不要讓我媽媽走了,我馬上去接媽媽!”

  不一會兒,老奶奶的小女兒開着一輛車到了我們跟前,她看到自己的媽媽沒有事情!非常激動!便從身上掏出一百元錢往我手裡塞,我說什麼也不能要這錢,我說阿姨,我幫助奶奶是我應該做的,你給我錢就見外了。阿姨說:“要不是你打電話聯繫我們,我們還不知道媽媽在什麼地方了,謝謝你!”我說不用謝!奶奶找到就好!說著,我幫助阿姨,將奶奶扶上車,奶奶坐在車上不停的向我和爺爺招手,並且大聲地說:“有時間到我們家玩!”我看着遠去的車子,心裡美滋滋的!

  此時我想起了一句歌詞:“人人都出獻一份愛,讓愛充滿人間。”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讓我們都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吧!

  六年級:潘夢迪

查找更多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