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別人作文

幫助別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200字

  下午放學,隱隱約約聽到遠處有雷聲響起,不一會兒那聲音變得真切了,轟隆隆,烏雲也越來越濃,天色越來越暗,忽然一道閃電劃破長空,一個炸雷,嘩,雨下起來了。

  有帶雨具的人陸陸續續地回家,只有丁丁和冬冬沒帶雨具的小朋友還在學校,雨越下越大,風也越刮越大,丁丁和冬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他們顧不了那麼多,衝到了雨幕中,雨像大豆一樣打在他們倆身上,不一會兒他們倆都淋濕了,正好小磊擦肩而過,小磊心想我把雨衣展開不就行了嗎?小磊急沖沖跑過去……

  小磊把冬冬和丁丁送回家,心裡樂開了花。

  二年級:小菜飛翔

回目錄

幫助別人作文600字

幫助時每一個人都應該干過的事,幫助是在別人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身處了你“幫助他人的那隻手去幫助他人”。我認為幫助時人與人之間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幫助可以令人感動,幫助可以令人開心,幫助還可以令人產生一種要報答你的心,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就是“幫助”這個詞的基本意思。 

  說到幫助,我從小到大沒少幫助過人。我們就說說前幾天我幫助別人的事吧。今天中午在學校里“eatlunch—吃午飯”的時候,因為我同桌毛俊龍是班長,要為大家盛飯菜,所以要最後吃午飯,我的眼睛看着那些吃得飽飽的同學,又看了看我同桌毛俊龍。我就沖了上去拿起盤子和小勺子幫助同桌毛俊龍盛飯菜。等同桌毛俊龍回來吃的時候就不用這麼累去盛飯菜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到了下午,我又幫助了一個人。下午的時候,我們辦第三節課是英語,現在就是第三節課,所以我們在上英語課,英語課上到一般的時候,我的同桌毛俊龍肚子痛了起來,一直趴在桌子上痛苦地輕聲呻吟着:“哎呀,我的肚子好痛呀,好痛呀!”我邊上的人都知道了這件事,但這些人都不敢告訴老師,最後,只有我要去告訴老師這件事,但是已經下課了。同桌毛俊龍輕聲說道:“幫我抄一下英語作業吧,我的肚子好痛啊”。我二話不說,立刻接過了他的英語佳作本和他的筆幫他抄英語家作。下課的時候又送他去保健室里看了看。 

  還是那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五(6)班 

  城南小學 

  周水華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5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是對雷鋒叔叔的榮譽稱號。

  我媽媽也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她小時候因沒有錢而輟學,但她有錢時,幫助過貧困許多學生交過學費。她一出門,總喜歡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現在我就來說說媽媽和一位女士的平凡故事

  在那個烈日炎炎的下午,爸爸身體不舒服,於是我和媽媽陪着他到醫院裡去檢查。那裡人很多,我們在會診室門口排隊等候,不一會兒,我媽媽看到一位女士從對面的洗手間里走出來,左手打着吊針,右手拿着輸液瓶,在輸液管道里看到的不是白色的液體,而是紅色的液體,媽媽知道那是血液,她剛上完廁所,由於不方便,所以血液倒流,我從媽媽的眼神中猜到她在想:那位女士為什麼不找我幫忙呢?

  這時,又來了一位女士左手打着吊針,右手拿着吊瓶。媽媽看到她那樣子,也是想上廁所,於是媽媽走過去問:“需要我幫忙嗎?”那位女士微笑着點點頭。於是,媽媽接過她手上的吊瓶和她一起進了洗手間,完畢后,女士對媽媽說了一聲:“謝謝。”

  不一會兒,爸爸已經就診完畢,也需要輸液,於是,我們付了錢,取了葯一起來到輸液大廳里,等護士幫爸爸安排好,這時,媽媽想起了那位女士,一轉身,只見一張滿臉微笑,充滿了感謝的眼睛早已注視媽媽……,媽媽也笑了。

  從她們兩雙微笑的眼神里,我感受到了這樣一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回目錄

幫助別人的王潤佳作文700字

  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天中午,在校園小山的旁邊,我和龔雪兒還有黃怡凡玩跳長繩。輪到我時正好鈴聲響起要上課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跑進了教室。慌忙之中,206班的一位男生把我絆倒了,他不但扶都不扶我一下,連對不起都不說一聲。肘部傷口上的皮已經破開,鮮血直流,膝蓋烏青。我在小山周圍已經走不動了。

  鈴聲已經停了,王潤佳發現我的座位上沒有人,她就出來找我。找了後花園,又找了操場,還找了一號樓,怎麼也沒有找到我。找啊找,找啊找,王潤佳終於在小山旁邊找到了我,並急切地問我:“你怎麼不會教室呢?”

  “我的胳膊出血了,你跟徐老師說一下,好嗎?”我傷心地說。

  王潤佳說:“好的,是誰把你絆倒的?”

  “是206班的小男孩。”我難過地說,轉而我憤憤地說:“而且他還不扶我一下,連一聲對不起都不說!”

  王潤佳把我給扶了起來,扶到徐老師的辦公室里。王潤佳輕輕的說:“徐老師,餘威敏摔跤了,傷口上還流着血呢。”

  “你怎麼了”徐老師溫柔地問道。

  我傷心地說:“是被一個206班的小男生絆倒的。”

  徐老師說:“我知道了。王潤佳,你幫餘威敏消毒一下。”

  王潤佳說:“我知道了。”王潤佳從柜子里拿出藥箱,又從藥箱里拿出了消毒水和棉花,然後把消毒水的瓶口擰開,把消毒水倒在棉花上,接着她把棉花小心翼翼地敷在我的傷口上。喲!一陣鑽心痛,痛得我直咬牙。幾分鐘后,王潤佳把棉花拿開,又從藥箱里取出一片創可貼,貼在傷口上。我和王潤佳都回到教室繼續上課。

  下課了,同學們都過來問:“餘威敏你怎麼了?餘威敏你怎麼了?”

  大家知道事情的原委后,都稱讚王潤佳是個樂於幫助別人的好同學,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四年級:mali

回目錄

幫助別人是種快樂作文500字

  被人幫助是種幸福!幫助別人是種快樂!前幾天我就體會到了這種快樂,那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了,那天放學值完日後我就和齊元坤一起回家,我們一路走一路說笑。走到牛肉麵門口,感覺腳下踩到了一個什麼東西,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駕照。

  回到家我趕緊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這是真的駕照,那我們得趕緊找到這個人,丟的人沒有駕照就開不了車,一定會着急的。我告訴媽媽這本駕照是在牛肉館門口撿到的,有可能這個人也住在泰山區,媽媽一聽連連點頭,媽媽撥打了泰山區居委會的電話,居委會的阿姨一聽這個情況,很熱情的幫我們查找,可是泰山區並沒有這個人。我們又打到了黃山居委會,可是也沒有這個人。我和媽媽一下泄了氣,不知道該怎麼找這個人,我們沒了頭緒。

  這時我拿起了那本駕照,發現裡面夾着一張粉色的發票,是張手機發票,上面有一個手機號,我哈哈大笑起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媽媽,你快看,上面有手機號!”我們按照這個手機號撥了過去,一說原來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館老闆的駕照。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和老闆約好明天還駕照。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我和媽媽把駕照還給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頭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起媽媽原來給我說過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也是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

 四年級:李雨嬌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4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星期六下午,媽媽帶我去逛街。逛了很長時間,我的肚子有點餓,媽媽帶我去吃肯德基。 

  一走進大門,迎面吹來一股暖暖的,香香的風,撫摸着我的臉。那香噴噴的味道撲鼻而來,我迫不及待到服務台點了自己愛吃的--金黃的魚卷,香氣誘人的漢堡,又香又辣的雞肉串,香脆的薯條。不一會兒服務員給我們送來.我和媽媽在那舒緩美妙音樂聲中慢慢品嘗着……吃完了,我們要回家,忽然一位肩背着紫色舊挎包,臉髒兮兮的漢子向我們走來,他攔住媽媽乞求道?“大姐,請幫幫忙,我沒找到工作,我的孩子一整天沒吃,請給她一口飯吧!”媽媽二話不說連忙從口袋取出5元給這位叔叔.叔叔不停地點頭哈腰嘴裡一連說好幾聲“謝謝!”我想?雖然5塊錢微不足道,但對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如沙漠中的一滴甘露.媽媽也許不知道她那種善舉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 

  回來的路上,我對媽媽說,那位叔叔的話真的嗎?媽媽說,應該是真的吧!相信別人就是相信自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回目錄

幫助別人作文400字

我騎車來到商店門口,忽然看見旁邊銀行外有一個募捐箱,上面畫著一個失學兒童,還寫着:“你給小苗澆上泉水,為了鮮花早日盛開。待到滿園飄起芳香,花兒會記住你的關懷。”我一看就知道是給貧困山區的失學兒童捐錢的。再一看裡面才零零星星一點兒錢,更加產生了一種同情心。我想:“一瓶飲料,對我來說算不了什麼,可對那些貧困山區的孩子來說卻是多麼貴重的東西啊!我一年能喝多少次飲料?在吃火鍋時喝;在爬山運動時喝;在沒有水的時候喝……而他們只能在什麼大型慶祝會上才能勉強喝上幾瓶,還不一定是非常好喝的,反正我生活在城市裡,少喝幾瓶飲料沒什麼關係,就把我這兩元錢捐給他們吧!”想到這裡,我就把那兩個一元硬幣投進了募捐箱,然後望了一眼賣飲料的小店,便騎車離開了。

  回到家裡,媽媽已經起床了,見我兩手空空的,很奇怪。便問:“咦,你的飲料呢?”我便把募捐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讚許地說:“你做得很對!”這時,一股比蜜還甜的滋味冒上心頭,我也不覺得口渴了。

  原來,當你幫助別人的時候,你自己也就接近了快樂!
回目錄

幫助別人我很快樂作文500字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氣非常悶熱,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靜靜地看着課外書,教室里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見。大家都埋怨着這鬼天氣,風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忽然一個不在教室女同學的大水壺被人撞倒了,水頓時灑的一地都是。寂靜的教室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有的同學急忙跳到桌上用掃把把水掃到別人那邊去;有的人說:“啊!海龍王怎麼這樣吐水的?”“淘氣”也不甘示弱,跑過來說:“帥呆了,老師才說沒幾天,竟然有人這樣大小便。”

  看到這情景,我心裡矛盾的不得了,去拿個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話說我喜歡那個女同學,不去拖心裡又過意不去……這時一個匆匆進來的同學被滑倒了,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猶豫,我用乾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來……

  看到後面來的同學都能穩步自如地進教室,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比吃了蜜還甜,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傳到老師的耳里,我還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深深地記住老師表揚我時說的一句話:“不要善小而不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十八校四年級:張宴峰

回目錄

幫助別人的作文600字

帶着輕鬆的心情,我走在這兒,聆聽着都市的喧鬧,欣賞着都市的繁華。猛然間,一聲哀號震住了我的心,出於好奇,我隨着聲音傳來的方向張望,在一個黑暗的角落,我看到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動。那是什麼?我在心中問到,於是走上前去。你根本不會想到,那竟然是一個活生生的人!他一點也不具有一個正常人的條件:只能發出聲音不能說話,手和腿完全畸形,顯然失去了正常的勞動能力。在他的面前,有一個孤零零的錢盤子。 

  看到這樣的景象,我本能地想轉移視線,卻無奈地恰好與他的視線相逢。這是一雙充滿渴望的眼睛,在黑暗中,那雙眼睛顯得格外明亮,似乎是黑暗中的一盞小燈,並吸引了我。他雖然說不了話,但他想要說的東西卻清清楚楚寫在了眼睛里,我想我可以讀懂。在他那雙眼睛里,我讀到了他凄慘的生活,期盼的心聲,絕望的心境。他這雙眼睛里裝了多少東西!他把他所不能傾訴的,不能記錄的傷悲與苦難一一通過他對人生的理解,對世道的思考流露在了眼睛里,他還流露了他的理想——能像正常人一樣地生活。這雙眼睛對他來說無比重要,它代替了一張嘴、一雙手。他的雙眼彷彿又在責備、怨恨過路人的冷漠。 

  霓虹燈下,大都市中,他只能倚着牆,躲在又黑又髒的角落或橫卧在路邊,只能任憑路人在他身旁視若無睹地走過。多少冷漠無情的路人都帶着錢包而來,而這些錢卻只能和他們一樣永遠冷冰冰,毫無生機與體溫。無數的人們啊,當你們走在這樣的街上,請多留意那些蜷縮在角落需要關懷的人們吧!他們的眼睛會告訴你們一切,會喚起你們的同情心。 

  我站在那兒,沉思了許久,這才回過神,我向他面前的盤子里放了5元錢,然後無奈地離開了。眼前,彷彿還是那雙眼在閃閃發亮……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900字

  就像七色的玻璃折射出七彩的陽光,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優點。有的同學天資聰明,學習名列前茅;有的同學心靈手巧,多才多藝;而我呢?我擁有一顆善良的心靈,因為我樂於助人。記得一年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這時天已經接近黃昏。正當我急急忙忙趕路的時候,突然,我發現前面有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的老奶奶,恩?這不是13號樓的楊奶奶嗎?她吃力地提着一大筐的蔬菜,走得非常緩慢和艱難,腰都快要彎下去了,而且在她的臉上流淌着一顆又一顆雨點般的汗水。當我看到這種情景時,我非常同情老奶奶,於是想:“要是幫助老奶奶提菜的話,回到家時天就會黑到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今晚還有很多作業要做呢。但是,要是我不幫忙的話,楊奶奶就會很吃力,很累,可能她再走幾步就會走不動了。”最後,我下決心要幫助楊奶奶。

  於是,我不顧天色已晚,跑到楊奶奶身邊,說:“楊奶奶,您提這麼重的菜,前面還有很遠的路才到家,就讓我來幫您提菜吧!”楊奶奶聽后,溫和而帶着微笑地對我說:“佳佳,謝謝你,你太好心了。天快要黑了,你還是快回家吧,媽媽正在等你呢。”“沒關係,讓我幫您提回去吧!”於是我一邊扶着楊奶奶,一邊接過菜筐走了起來。

  過了一會,我感到胳膊開始酸疼,腳好像灌了鉛沉沉的,我好想放下菜筐,休息一會,可是為了不讓楊奶奶擔心,我裝作很輕鬆地繼續走起來。十多分鐘后,我提着菜筐終於將楊奶奶送到了家。臨走時,楊奶奶留住我說:“等會。”我看見楊奶奶手裡拿着一把手電筒,“孩子,路上黑,回家時就用它照路吧,一路小心點。謝謝你,佳佳。”“楊奶奶,再見!”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經很黑了,但是,楊奶奶的手電筒發出的光芒讓我路上一片光明,她的關懷驅散了周圍的黑暗,讓我的心裡一片溫暖;而且,因為感到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裡喜滋滋的,像吃了一塊糖果。我就是這樣一個助人為樂的孩子。我喜歡幫助別人,當我看到在自己的協助下,別人很順利地度過他們的困難的時候,我就會從心地里湧出一股難以言說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因為我感到了自己對他人的價值。而且,幫助人,讓我們親密地走在了一起,讓我們變得像一家人一樣。助人為樂真好!我願意繼續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七彩的陽光!

  北京市密雲縣果園小學六年級:程雪健

查找更多幫助別人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