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別人作文500字

幫助別人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500字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是對雷鋒叔叔的榮譽稱號。

  我媽媽也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人,她小時候因沒有錢而輟學,但她有錢時,幫助過貧困許多學生交過學費。她一出門,總喜歡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現在我就來說說媽媽和一位女士的平凡故事

  在那個烈日炎炎的下午,爸爸身體不舒服,於是我和媽媽陪着他到醫院裡去檢查。那裡人很多,我們在會診室門口排隊等候,不一會兒,我媽媽看到一位女士從對面的洗手間里走出來,左手打着吊針,右手拿着輸液瓶,在輸液管道里看到的不是白色的液體,而是紅色的液體,媽媽知道那是血液,她剛上完廁所,由於不方便,所以血液倒流,我從媽媽的眼神中猜到她在想:那位女士為什麼不找我幫忙呢?

  這時,又來了一位女士左手打着吊針,右手拿着吊瓶。媽媽看到她那樣子,也是想上廁所,於是媽媽走過去問:“需要我幫忙嗎?”那位女士微笑着點點頭。於是,媽媽接過她手上的吊瓶和她一起進了洗手間,完畢后,女士對媽媽說了一聲:“謝謝。”

  不一會兒,爸爸已經就診完畢,也需要輸液,於是,我們付了錢,取了葯一起來到輸液大廳里,等護士幫爸爸安排好,這時,媽媽想起了那位女士,一轉身,只見一張滿臉微笑,充滿了感謝的眼睛早已注視媽媽……,媽媽也笑了。

  從她們兩雙微笑的眼神里,我感受到了這樣一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500字

人在困難時得到他人的幫助,心裡總是很感激。但我們容易忽視事情的另一面:幫助他人的人,也會感到快慰。 

  以前當我遇到困難時,總是不敢向別人尋求幫助,認為尋求幫助只會給人帶來麻煩。 

  但是自從那次,我知道了:幫助他人的人,也會感到快慰。記得那次暑假裡,我去同學家玩,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拉着垃圾車的老太太。當時正好在上坡,老太太已經累得氣喘吁吁了,坡那麼高,如果稍微放鬆一下就會滑下來,後果很嚴重,很可能會翻車,那老太太那麼長時間豈不是白乾了,更嚴重的是老太太會被摔傷的。可不能再等了,在十萬火急之際,只見我一個箭步沖了上去,使出了吃奶的勁,雙手推着老太太的車子,艱難的邁着那沉重的步伐,一點一點向前前進,最終終於把車子給推了上去。雙手離開車子的那一瞬間,真叫一個“爽”。不知什麼時候,老太太已經回頭面向了我,並露出激動的神情:“謝謝你啊,孩子!真是太謝謝拉,謝謝……”就是這句“謝謝你啊,孩子”,哇噻!真是爽歪歪哎!我整個心都飄了起來,比吃了蜜還甜。 

  這麼美的事,回家當然要炫耀一下嘍!爸爸,媽媽聽了,相繼誇獎我幹得好,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到幫助人家原來是那麼棒! 

  所以當你遇到困難時,請不要簡單地認為,尋求幫助只會給人帶來麻煩。有人真誠地幫助你,期望得到你的合作,期望和你一起去體會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東西!
回目錄

幫助別人我很快樂作文500字

  大家多一聲問候,行走多一些禮讓,見面多一些微笑,讓愛充滿生活,我們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溫馨。即使是一點小小的愛心行為,只要我們從自身做起,幫助別人,把愛灑向生活周圍的人,就能把快樂留給自己。有這樣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氣非常悶熱,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靜靜地看着課外書,教室里靜悄悄的,連一根針掉下來的聲音都聽得見。大家都埋怨着這鬼天氣,風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忽然一個不在教室女同學的大水壺被人撞倒了,水頓時灑的一地都是。寂靜的教室頓時像炸開了鍋一樣,有的同學急忙跳到桌上用掃把把水掃到別人那邊去;有的人說:“啊!海龍王怎麼這樣吐水的?”“淘氣”也不甘示弱,跑過來說:“帥呆了,老師才說沒幾天,竟然有人這樣大小便。”

  看到這情景,我心裡矛盾的不得了,去拿個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話說我喜歡那個女同學,不去拖心裡又過意不去……這時一個匆匆進來的同學被滑倒了,又是一陣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猶豫,我用乾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來……

  看到後面來的同學都能穩步自如地進教室,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比吃了蜜還甜,這件事也不知道怎麼傳到老師的耳里,我還受到老師的表揚。我也深深地記住老師表揚我時說的一句話:“不要善小而不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十八校四年級:張宴峰

回目錄

幫助別人是種快樂作文500字

  被人幫助是種幸福!幫助別人是種快樂!前幾天我就體會到了這種快樂,那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了,那天放學值完日後我就和齊元坤一起回家,我們一路走一路說笑。走到牛肉麵門口,感覺腳下踩到了一個什麼東西,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駕照。

  回到家我趕緊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這是真的駕照,那我們得趕緊找到這個人,丟的人沒有駕照就開不了車,一定會着急的。我告訴媽媽這本駕照是在牛肉館門口撿到的,有可能這個人也住在泰山區,媽媽一聽連連點頭,媽媽撥打了泰山區居委會的電話,居委會的阿姨一聽這個情況,很熱情的幫我們查找,可是泰山區並沒有這個人。我們又打到了黃山居委會,可是也沒有這個人。我和媽媽一下泄了氣,不知道該怎麼找這個人,我們沒了頭緒。

  這時我拿起了那本駕照,發現裡面夾着一張粉色的發票,是張手機發票,上面有一個手機號,我哈哈大笑起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媽媽,你快看,上面有手機號!”我們按照這個手機號撥了過去,一說原來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館老闆的駕照。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和老闆約好明天還駕照。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我和媽媽把駕照還給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頭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起媽媽原來給我說過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也是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

 四年級:李雨嬌

回目錄

幫助別人 快樂自己作文500字

  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令人愉快的事情,象得到父母溫和的笑容,老師讚許的目光,同學們的認可嘖嘖聲,走在領獎台上台下熱烈的掌聲……無不令人心曠神怡,心花怒放。但我認為最快樂的事是去幫助別人。

  正月里的一天中午,媽媽不在家,加我獨自一人作公交車去十里路以外的江店吃中飯。一上公交車,我邊瞄準了一個比較考前的位子,搶着擠過去一屁股坐上,心裡好事得意。下一站很快就到了,一位年紀很大的老婦人上了車,容貌很疲倦,腳步很艱難,一步一喘氣。顫顫巍巍上車的老婦人還沒來得及站穩,車子已啟動,老婦人險些摔倒,幸好老婦人行動遲緩的手及時抓住了欄杆,接着是一連串的咳嗽聲。這一切,一幕幕映入我的眼帘,一聲聲撞擊着我的心扉。可是我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本來就很心虛,車又這麼擁擠,讓座我站者可要收半個多小時的罪啊!假裝沒有看見,可我又怎麼忍心看着老人這麼遭罪呢?我就這樣激烈的鬥爭着,心裡像鑽進了一直直蹦直跳的小兔。

  再一次看見老婦人的背影,我再也忍不住了,情不自禁的大聲的喊起來:“奶奶,您到我這裡來坐吧”。老奶奶緩慢的轉過身,滿眼感激的神情,臉上洋溢着惠心的笑容。擁擠的車箱里很靜、很靜,但一雙雙目光看着我,象火……此時此刻,我如釋重負,我更快樂無比。

回目錄

幫助別人是快樂的作文500字

  星期天,小明出去玩,路過軍烈屬的家屬院,他看見有一位年邁的老奶奶拿着米袋站在軍烈屬院子的門口。於是小明跑到老奶奶的跟前,問到:“老奶奶,您要去買米嗎?我幫助你吧。”老奶奶說:“是的,我還是自己去吧。”看着老奶奶邁着沉重的腳步向糧店走去。小明急忙攔住老奶奶說:“還是我去吧。”老奶奶說:“謝謝你,可是你能拿動米嗎?”小明想了想說:“這裡有小推車嗎?”老奶奶說:“有啊,你真是一個聰明的的孩子。”於是老奶奶把小推車推了出來,說:“過馬路要看車,不能和機動車搶道……”

  小明推着小推車到了糧店,買好了米,把米放在小推車的後邊,可是前面太輕了,後邊太重了,車子差點就翻倒了。於是小明就把米放在放在車子的前邊,可以前面又太輕了,後面又重了,小明抬車起來非常吃力.小明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把米放在小推車的中間,不就可以了嗎?!終於成功了。

  小明回到了軍烈屬的家屬院,把米送到了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誇小明是個聰明的好孩子。回到了家,小明把這件事情告訴了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誇小明是個懂事心細的‘男子漢’。小明的心像吃了蜜一樣甜,心想:以後我要多幫助人。

回目錄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500字

  人人都有快樂的事情,我也一樣。我今天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快樂的事情。

  那是一個十分炎熱的夏天,太陽像一個大火爐似的。人們被曬得紛紛打上太陽傘,抹上防晒霜出門。而我只能用乞求爸爸、媽媽的辦法,換來那夢寐以求的一元錢,買一根冰棍,解一解夏天的炎熱。有一天,我在家裡玩電腦遊戲,我玩4399小遊戲、7k7k小遊戲。那天出奇地熱,我熱得汗流浹背,汗都浸濕了衣服。我想:哎,一會兒去買根冰棍吧。吃完中午飯,我和我的哥哥去買冰棍。正當我買完冰棍,從超市裡心滿意足地走出來時,看見一位老奶奶站在街角,她衣衫襤褸,皮膚黝黑,她有一雙十分枯瘦的手和有着無數皺紋的臉。儘管她用一雙渴望的眼睛看着過往行人,可是沒有一個人理睬她,還有幾個人用蔑視的眼神看她,我的哥哥更是視而不見。我心裡有些憤怒,但又發不出火。我翻翻衣兜,找到買冰棍剩下的五角錢,送到她手裡,她眼裡頓時充滿了感激,還用那眼神望着我,她的眼神彷彿要對我說:“謝謝你,好心人!”也許我的行為不被一些人理解,或被他們嘲笑,但我認為,這位老奶奶需要我們關心和幫助。雖然我失去了一次再買一根冰棍的機會,但是,那位老奶奶因為我的幫助而感到了快樂,使我也有了快樂。這件事我做得很值得。

  快樂,可能就在你一念之間,也可能在你眼前,讓我們記住這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去尋找快樂吧!

  浙江衢州江山市江山解放路小學六年級:周小可

查找更多幫助別人作文5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