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追風箏的人作文1300字

我無力地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沿途的小石子在我腳下奏起一首憂傷的歌,那是飽受世間滄桑的歌,餘音裊裊,哀傷如我,只得做命運的傀儡,機械的邁動那兩條好似灌了鉛雙腿,當然,我已也再無奔跑的勇氣,只留下時光帶給我的麻木。 

  輕嘆一聲,不禁感慨歲月無情,我似乎做了一個很長很美的夢,然而夢醒時分,我卻已經長大。一隻手輕輕撫上胸口,微弱的跳動聲告訴我我還活着,可是千篇一律的生活早已讓我迷失了自己,我慌亂的四處張望着,可是諾大的城市卻熟悉的讓我陌生。 

  一隻“鳥”劃破了天邊的寧靜,躍入我的眼睛,也撞入了我的心海,像一顆小石子掉進一片安靜不動的海面,它的從天而降激出朵朵浪花,化作層層漣漪,好似點點星光,喚醒那遙遠的記憶,我不禁痴了,醉了,彷彿雲里霧裡,不是夢是幻,只留下獃獃的我。 

  只見那隻“鳥”撲稜稜的揮舞着巨大的羽翼,以風的速度向我俯瞰而來,帶着絲絲不羈,又帶着些許的豪放,絕不受着風的拘束,遠遠遠——天邊!進進進——眼前!我靜靜的望着它從我頭頂的那片天空中掠去,這時,我才有機會細細觀察它! 

  這是一隻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人類的囚禁使它自由翱翔於蔚藍的天空之上;這是一隻有着自己獨一無二思想的風箏,可以時刻掌握着自己命運的風箏,它把自己的命運之線緊緊的握在自己的手裡,不受任何人的影響,本着我的命運我做主的態度而生活,可是風箏的生活卻是我永遠遙不可及的夢。它墨黑色的骨架綴上片片晶藍,染上縷縷潔白,好似快於天相融合在了一起。當暖暖的陽光灑在它的身上,耀眼的金光使我無法去正視,然而它依舊在風的託付下緩緩前進着,並沒有因為我的注視而停下它的腳步,但我卻隨它而飛。 

  一抹抹絢麗的色彩點綴着藍藍的天空,多彩的風箏小鳥凝成了我心中的一片美麗祥雲,凈化了我那顆染滿世俗的心,以光帶走了心中的暗,我彷彿重新回到了童年時無憂無慮、無拘無束、肆意快樂的日子,我歡呼着奔向紛飛的風箏,緊緊地追隨着那道黑色身影,即使追不上,也要去嘗試,縱然現在的我已被失敗打擊的遍體鱗傷,但我依舊忘不了那追逐的幸福,也許這就是痛並快樂着。小時候的我總是很喜歡不顧世人的眼光去追一隻只斑斕的風箏,因為它們在我的心中便是一個個自由的夢,不受束縛的風箏讓我嚮往做追風箏的人,它讓我明白即使摔,也要摔地瀟瀟洒灑、了無遺憾。可現在呢?當初引以為傲的理想早已在這個紙醉金迷的世界中不值一提,小小的夢想在歲月中不知不覺的破碎,只留下我一人在這黑暗深淵中瑟瑟發抖,只怕走錯一步便萬劫不復,我怕,我怕這無盡黑暗吞噬了我,我恨,我恨自己為什麼沒有邁出的勇氣。我發了瘋地追,拼了命地跑,可是卻永遠也跑不回過去,錯過的,便永遠錯過了,在無法回頭,就算痛苦,也只得忍淚前行,但我並不奢求什麼,只希望那拍打着羽翼的風箏可以等我一下,因為,從明天起,我只願做一個追風箏的人,當初的放手使我不得不緊緊地抓住,錯過的,終是錯過的,而現在的,我絕不放手! 

  風箏消失在了天際,化作一縷白影,我消失在了路的盡頭,成為了一個追風箏的人。從此,我的生命中就只有夢的世界,花的海洋,風箏的陪伴,因為當微風把鳥兒風箏扶上天際之時,我便明白,冬天已經離去,春天近在眼前,我追着風箏便此生無憾,只因拘束的心脫下軟禁我們自由的鎖鏈,從此天高任我飛!
回目錄

等候花開、無聲——《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600字

  所有的曾經都是經過虛偽蹣跚過來的。花開,一個美麗卻虛幻的詞語。稚嫩的夢想守護着那脆弱的生命。我的花兒啊,在絢爛盛開中,結束了一生無聲的命運。結局是……

  花兒永遠都是渴望着得到讚美,可是被淹沒的花海里很難尋找到他們的身影。默默付出,用花香去渲染那奮鬥的感慨,沒想到等待他們的只是無情的雨水。甚至……那痛苦的背叛。摘下面具,他們都是天使的化身。

  今天無意在茫茫書海中尋找到了一本書,這本書,正是我朝夕期盼的心聲。或許,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理解一個平凡人的痛楚。我會相信命運,我更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命運。而這本書卻告訴我了一個註定的命運。在冗雜世界里的紛繁,習慣了一切的美好,如今還要再次溫習那些支離破碎的情感,想挽救,只因為愧疚……

  這本書的名字是《追風箏的人》,可能因為這本書的故事情節太坎坷,所以我無法用一顆平靜的心,一顆享受的心去品味這本書真正的韻味,品茶或許不適合這本書真正的意境。而這本書真正帶給我們的是那種境界。讓自己融入進了那個糾結的故事。去用心評價每一個人物帶給自己的種種思考。我想,這本書最好的地方在於它不做作,讓讀者真正的感受到來自異域的不公。我帶着滿心的沉重,靜靜的融入到了那一個世界里,那是一個被人遺忘,卻容易受傷的世界。

  這本書講述的是一個富家公子阿米爾和他的僕人哈桑的故事。這兩個人物也是這本書的主要人物。哈桑總是百依百順的對待阿米爾。可是阿米爾為了博得父親全部的愛,甚至不惜背叛哈桑。最後哈桑在阿米爾的背叛下,和他的父親離開了服務了很多年的地方。他們的付出,沒有得到任何的獎賞。留給他們的只是無盡的遺憾。或許吧,遺憾還沒有結束。甚至是一輩子的事情,誰也無法知道他們的遭遇……在別人眼中,他們不僅是僕人,還是不同種族的人類,被別人歧視的種族。

  數年以後,阿米爾的父親帶着阿米爾從喀什布到了美國。開始了他們新的生活。而阿里和他的兒子哈桑仍留在阿富汗。後來,阿米爾的父親和阿里都相繼到了另一個地方天國。阿米爾也有了他的家庭和事業。而哈桑也有了自己安逸的生活。或許是出於良心的不安,阿米爾又重新開始尋找哈桑。當尋找到哈桑的時候,沒想到哈桑卻意外喪生,留下的只有不滿1歲的孩子。阿米爾十分愧疚,故事還沒有結束,後來他發現了一個驚天的秘密,讓阿米爾原本愧疚的心變得無法原諒自己。或許吧,正是這個秘密讓哈桑唯一的孩子得到了好的照顧。

  或許哈桑和阿米爾這種背叛與友愛糾纏的感情正是感動讀者的線索吧!不想用自己的感覺過多的去發表自己的想法。畢竟我沒有經歷過,是無法體會作者寫這篇文章時的感慨。讀後的感覺真的很壓抑,看着窗外淅淅瀝瀝的雨水,灑滿了背叛與友情,告訴我們的是珍惜與信任。

  我只想說,在背叛的世界里,不管友情還是親情都是不堪一擊的。雨過之後,沒有人能記得在背叛的面具下是怎樣一張流着淚的臉頰。花開的世界里,爾虞我詐讓我們受過傷,流過淚,驕傲過,虛偽過,或許,沒有一種良藥能讓我們默默無聞付出一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得到別人的肯定。可是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太多的是非讓我們的身心過度疲憊。還是得放下包袱,平靜的來面對一切的得與失。就算被謊言蒙在鼓勵,我們也要堅強的面對生活,這是我們最初所追求的,不是嗎?花開,還是會枯萎。太多的美好瞬間只是一兩秒的時間,我們必須去珍惜。就像哈桑一樣,一生不抱怨,守候那個最初的阿米爾,就算死了也不知道那個秘密。可是,我想他應該不曾後悔為阿米爾做的一切。我想,無聲的世界也是有美麗的故事。他完美的詮釋了一個平凡人的世界。我們應該知道我們的命運會比哈桑好很多,我們生活在和平的歲月里。在這段平靜的歲月里,我們更應該用靜心去為別人着想。我們無法達到哈桑的境界。可是哈桑的境界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結局是阿米爾和哈桑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也是這本書的秘密,當知道這個秘密的時候,你是否和我一樣感到……等候花開,卻無聲,靜心的世界永遠比喧鬧的世界少一些虛偽……

  安徽省蕪湖市安師大附屬外國語學校初二(11)班:王丹旎

回目錄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900字

  這本書,讓我哭了,笑了,憤怒了,反省了,最終敬佩了。

  書中講訴了兩個阿富汗孩子的故事,其中交織着我們整個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主題:愛,友情,恐懼,愧疚,贖罪。書中一句話,令人疼惜有令人敬佩“為你,千千萬萬遍。”

  “為你,千千萬萬遍。”不知道自己已經為這句話哭過多少次。我從未想象過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愛會這麼深。我甚至覺得,這已經變成了“信仰”。哈桑,只為了幫阿米爾追那隻風箏,而受到了別人的侵犯,到死都不知道,他們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我真的是猜到了開頭,沒猜到結尾。

  在看這本書是,我曾極度討厭阿米爾,他的嫉妒,他的懦弱。但我也佩服他,他繼承了他爸爸的好,知錯就改,他聽了拉辛汗的“當罪行導致善行,那就是真正的獲救”他走了那條可以再次成為好人的路。但轉念一想,我們有何資格去討厭阿米爾,我們同樣如他一般重傷過深愛着我們的人,不是嗎?

  傷得最深的,應該是我們的父母吧!網友排出的上加入最深的話之最“你好煩,別管我。”這句話,大多數人應該都說過。我同樣說過。我們都曾像阿米爾一般,把那個深愛我們的人傷得體無完膚,或許,阿米爾比我們過一些。他為了趕哈桑走,還做了那般不恥之事。但我們又有什麼區別?就好比一個殺了人不知悔改,還捅上兩刀的禽獸與一個殺了人,還分屍的禽獸一樣,他們在本質上沒區別,都是沒良心的禽獸。而我們似乎比禽獸更過。

  禽獸殺人,一刀解決乾淨,讓人沒了痛苦。而我們從內而外,一點點的傷,甚至還厚顏無恥的繼續賴在身旁傷,索取着。因為這是他們應該給我們的一切。但是,我們又有什麼資格去索取,去對他們抱怨?他們沒欠我們,我們也未曾付出過。阿米爾會噩夢驚醒,而我們卻安眠於世。這不公平也不合常理。

  阿米爾與他的父親都護學會了救贖,那我們呢?難道要等到,他們一個個離我們而,才想到悔改嗎?或許別人願意,但我不會。

  我可以想象得出,我若厚着臉皮索取,那將不是我。我的靈魂、信仰、自尊都不允許這種事發生。看過一些書,讓我明白一件事“心之外的事,都可以不是大事。”我想,這句話,我只能理解一半,而理解這一半,活在這世間,心靈都是無比快樂,充實的。所以,我每天懷着感恩的心,面對世間的一切。盡量讓自己處於冷靜,平靜的狀態。去對待別人,謙卑的。

  以平常心面對一切,用愛保護身邊的人,對於自己,活在當下。

  初二:黃鈺瑩

回目錄

追風箏的人作文700字

追風箏的人,是追逐自己的夢想,夢想是被自己所放飛的,因為夢想就是自己的遐想,儘管顯示不顯示,這都是美好所天真的回憶,就算自己沒有實現,有一絲的傷感,那也是自己所給自己的快樂和目標,也許別人沒有發現你這個反正在天空上翱翔,因為一切都是自己所在控制,因為有一片天是屬於自己的,別人無法干涉,即使是你在親近的人,那他也沒有權利,因為自己的夢總會飛,你是保留不住的,留念不如懷念,把他永遠的變成了記憶,讓自己想到她快樂帶着傷感,也不是不行的,天空是白雲加上藍天所組成的,再加上海的襯托,變成了真正的天,但是總會看見一個孤單的風箏,在天空靜靜地飛,不知道哪裡是盡頭,也許就沒有盡頭,因為自己的夢沒有邊界的,是沒有終點的比賽,也是沒有阻攔的天空,儘管遇到風,那還是一笑而過,似水流年,慢慢的走,到了自己風華正茂的時候,會感覺一切都無所謂,生命的何從身旁流過,又過了很長時間,看自己的夢還是依舊的飛着,破破爛爛的風箏,還是飛着,但是不知道那一天他會掉下來,這是自己就去追,追到世界的盡頭,還是得到一個答案,他落下來了,捧起來,默默的哭,在心裡流淚,自己的夢還是沒有飛出去,但是又有什麼呢,又能怎樣呢,夢永遠的飛過了自己的心,超過了自己的境界,永遠的戰勝了自己,因為你讓夢飛走了,但是又化成風箏在某一點接住她,在奮力奔跑,想辦法讓他飛得更高更高,默默地去追尋,變成了追風箏的人,永遠是孤獨的,悲慘的,為了自己的夢想飛到世界的盡頭,還沒有找到答案,回來吧,把新手回來吧,太過火了,把你心中的熱度給破滅吧,讓他自己的飛吧,因為他永遠留在你的心中,它是放不跑的,因為這是自己的夢想,誰也搶不走,永遠在你的天地里飛翔,所以記住那個熟悉的背影就是追風箏的人。
回目錄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1600字

  在寒假裡,我用閑暇時間閱讀了這本《追風箏的人》。這是一本由美國作家卡勒德·胡塞尼寫的有名的代表作,同時也是他的第一本小說。

  故事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12歲的阿富汗少爺阿米爾與他年幼時一起長大的僕人哈桑情同手足。他們一起長大,形影不離,一起度過懶洋洋的悠長夏日,他們在院子里那些交錯的樹木中彼此追逐,玩捉迷藏,玩警察與強盜,玩牛仔和印第安人,折磨昆蟲……還有一起放風箏和追風箏,過着快樂的生活。但在一場風箏比賽后,一切都隨之改變了。哈桑為了保住風箏大賽中贏得的那隻藍風箏,在小巷中被雞姦。但阿米爾最終因為膽怯而沒有出面救哈桑。但哈桑並不責怪他,還任勞任怨地幹活。阿米爾始終無法原諒自己對哈桑的背板,竟以哈桑偷東西為由趕走了他。為了贖罪,阿米爾再度踏上了睽違二十多年的故鄉,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份力,卻發現了一個驚天謊言——哈桑竟是爸爸的私生子。兒時的噩夢再度重演,阿米爾決定保護哈桑唯一的兒子——索拉博。

  我讀後覺得這本書刻畫生動,故事情節震撼感人。主要以阿米爾與他父親僕人哈桑的親密友誼為貫穿全文的主線,寫出了三代人的情感糾葛。其中哈桑對少爺的忠心耿耿,阿米爾對哈桑的棄之與背叛,以及阿米爾心中的救贖,小說情節巧妙交錯,使小說得到了高度的評價。

  說先我先評價一下書中的人物形象。阿米爾少爺內心有一定的嫉妒心,他不滿父親對哈桑過多的讚揚和獎勵和自己的冷淡失望,內心一直感到挫敗和不平,內心開始排斥對自己忠心耿耿的哈桑。阿米爾在哈桑需要幫助的時候,卻不管不顧他。我想如果換一下位置,那哈桑一定會挺身而出,抵禦那幫惡勢力。阿米爾卻沒有這樣做,眼睜睜的看着哈桑受辱。回家后,他又為自己的弱懦而感到慚愧,,每天面對哈桑都讓他內心備受煎熬。所以他選擇了一個卑鄙而極端的方式,誣賴他,把他趕走。讀到這裡我都為哈桑打抱不平,阿米爾也太過分了,他怎麼忍心把對自己如此好的哈桑趕走呢?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對哈桑加倍好,完全可以做到情同手足,把哈桑時時刻刻放在心上。但阿米爾後來為了贖罪,救助了哈桑的兒子。這一點還說明他良知未泯,終於有了一次對得起哈桑並贖罪的機會了。

  下面再說說哈桑吧,個人認為較於阿米爾,哈桑的形象要光輝得多。哈桑對自己的付出任勞任怨,這是在當近社會十分少有的,自己十分喜歡阿米爾,覺得這樣的一個大好人就應該長命百歲。但到他死的那段,我卻哭的稀里嘩啦的,想到他什麼事都默默承受,儘力按照少爺的意思,他那一段剝石榴,問少爺真會那樣做嗎,如果只要他讓,那麼他一定會儘力去做。還有風箏大賽的那段,他湊近阿米爾的臉,問他他什麼時候騙過他。有人說哈桑太傻,我卻不那麼認為,我覺得這恰恰是他善良的表現。這個角色讓我一次又一次的為之動容,讓無數次的落淚。

  至於阿米爾的父親,我覺得他是一個有多面性格的人,對哈桑的不敢承認,影忍者心中的愛,不敢在阿米爾面前表現出來。知道阿米爾回到阿富汗之後才逐步揭露父親的犧牲與醜聞。

  當然,書中也充滿令人回縈難忘的景象:一個為了餵飽孩子的男人在市場上出售他的腿;足球場中場休息時間,一對通姦的情侶在體育場上活活被砸死;一個塗脂抹粉的男孩被迫出賣身體,跳着以前街頭手風琴藝人的猴子表演的舞步。看似殘忍,但這一幕幕一切切儘是社會真相。

  本文讀來好像一部簡單的家庭故事,但他的政治內涵是反應美國與阿富汗的鬥爭。作者筆下的阿富汗溫馨閑適,卻因為不同種方法之間的摩擦而出現緊張。也讓我們了解歷史在美國和中東之間的分岔。

  小說一出得到的好評度非常高,我覺得其中有一條評價說得最貼切:

  生命的節奏是這個故事的框架。這部小說以1970年的阿富汗以後的美國為背景,文采飛揚,雅俗共賞。小說的高潮如此殘忍又如此美麗,令人不忍揭露,作者以恩典與救贖生命圓滿循環的動力展露無遺。這是一部極具療愈價值的宏偉文學作品。

  ——《水牛城新聞》

  多讀讀書會有意外的收穫,也能引發思想的共鳴,特別是像《追風箏的人》一樣的勵志小說。讓你知道人生不一定是完美的,只有錯了后改正,救贖,經過了苦澀和酸楚之後,用一生的時間來挽回。

  高二:蔡?

回目錄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1300字

追風箏的人讀後感 

《追風箏的人》對我來說是一個開始。 

沉下心來讀書的開始。 

深入思考的開始。 

不得不承認,在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幾乎對讀書喪失了興趣。經常是拿起一本書,放下。看起來,我與書無緣了。 

但總會有一個轉折點的。當我看到《追風箏的人》這個書名,引發了我無限的聯想。又看到它的封面——黃昏的天空。層層斑斕彩雲中有一片通透的蔚藍天空,彷彿把人帶到更深更廣遠的世界。一隻拖着長長尾巴的風箏在餘暉中翩翩起舞。這是一個夢啊!因為一個書名,因為一個夢境,我買下了它。而事實證明我這次的決定是對的。 

然而有一點我錯了。這不是什麼童話故事,也並非喜劇。 

故事的開始,在阿富汗。說起這個我們的鄰國,並不是一個太平世界。我們總會把它與塔利班、戰爭、難民、死亡聯繫在一起。讓我們想起的總會是一張張猙獰的臉、驚恐的臉,沒有輕鬆,更不會有笑容。就是戰爭,進一步推動了悲劇的發生。 

似乎一切都是註定的。阿米爾和哈桑,是一對從小一起長大的主僕,或者說夥伴。阿米爾少爺會說的第一個詞是爸爸,而哈桑會說的第一個詞是阿米爾。那將是他們一生最重要人的名字。阿米爾為了得到爸爸全部的愛,不惜陷害哈桑一家;哈桑為了自己的主人,受盡恥辱,最終奉獻出生命。 

是阿米爾錯了嗎?他膽小、懦弱、自私,看到哈桑被阿塞夫一群人欺負,卻佯裝不知道。但他在逃跑的那一刻,心裡是多麼複雜。最終他確定“為了贏回爸爸,也許哈桑只是必須付出的代價,使我必須宰割的羔羊……他只是個哈扎拉人,不是嗎?”事實不是這樣的,哈桑還是阿米爾同父異母的親弟弟。然而這個被爸爸一生深埋的秘密揭開時,哈桑已經死在塔利班的槍下。 

是哈桑錯了嗎?當我們讀完這本小說,無不為他的不幸所悲傷,為他的忠誠、純真、善良所感動。但經歷了一系列事情,看到主人對他的態度,哈桑還會認為這一切值得嗎?他為什麼還要一次次的獻身?難道他也認為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低賤的僕人嗎?還是為了朋友阿米爾,他情願付出一切,我們不得而知。 

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無論是阿米爾還是哈桑,都沒有錯,他們原本都是純真善良的孩子。因為種族,使他們有了高低貴賤之分,被逼向世界的兩極。 

這個故事震撼了每一個人的心靈,他向我們再一次發出最深的吶喊: 

我們要和平!我們要平等! 

如果作者僅僅是給我們講述了一個曲折的故事情節,那它就太平凡了。故事的精彩在於它細膩的景物和心理描寫,每個細節都值得去細細品味。還不只是這樣,通過阿米爾的視角和內心獨白,我們看到他的世界。每一次聚焦都是那麼精準,就像自己親眼所見。我竟產生這樣的想法,我可以拿它來拍一部電影了。 

“為你,千千萬萬遍。”我聽見自己說。 

然後我轉過身,我追。 

他只是一個微笑,沒有別的了。他沒有讓所有事情恢復正常。他沒有讓任何事情恢復正常。只是一個微笑,一件小小的事情,像是樹林中的一片葉子,在驚鳥的飛起中晃動着。 

但我會迎接它,張開雙臂。因為每逢春天到來,它總是每次融化一片雪花;而也許我剛剛看到的,正是第一片雪花的融化。 

我追。一個成年人在一群尖叫的孩子中奔跑。但我不在乎。我追,風拂過我的臉龐,我唇上掛着一個像潘傑希爾峽谷那樣大大的微笑。 

我追。 

結果,阿米爾解脫了,在二十六年的的掙扎折磨之後。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幸福的結局。 

然而對我來說,還沒有結束。我會記得這本書,反覆回味着其中閃爍着的人性的光芒
回目錄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700字

  一本書的美好,最好能讓人想到童年。

  在我們都是孩子的時侯,在大家以一種無知而期盼的眼神迎接未來的時侯,在我們一天天自豪地長成大人的時侯,總有一些事不容我們忘記。那些美好的不負責任的錯誤和自以為是的小糾糾,無論多久,都尾隨成長,永不相忘。

  還記得明明是自己不小心打碎了鄰居家的花瓶,確仗着自己已能說會道而鄰居家的孩子還不能利落說話而硬說不是自己,並以為真得能瞞天過海。還記得一次兩個小朋友鬧翻了打架被老師訓斥,我違心的告訴老師是那個比我小的孩子的錯,原因是我也害怕那個大個子的孩子日後找我麻煩。而不顧那個小朋友哭着離開。還記得媽媽說和我一起張大的小孩有很嚴重的病而不讓我和他玩。我就刻意的躲避他,他總是拿很多的好吃的來喚我出去玩,久而久之,我會不耐煩的說,你走吧,我不要和你這個病人玩耍。然後我看着他遲疑着慢慢離開我家的小院,出門的時侯抹了一把眼淚。

  後來,因為讀書的關係,遠離了家鄉,遠離了窮鄉僻壤,來到了城市開始完全不同的生活,逐漸淡忘了家鄉和那些一起玩耍的夥伴。遠離了童年的無知。

  這就是小時侯的簡單直白的自私和毫無顧及的傷害。多年以後,早已是相隔遙遠,只是我依然不能釋懷,依然不能原諒。雖然他們可能已忙碌的忘了這些,再次見面后是完全與以前的隔離。我們畢竟不是當初的彼此。

  追風箏的人講述一個善良,慚愧,自救,安心的故事。複雜的讓人不相信的現實,在喀布爾長久籠罩的混亂中,發生着動人心魄的故事。那是在苦難中提升的至為保貴的美。

  追風箏的人也許給了我們一個機會。當我們已長大,足以面對一前的時侯,在U個人學會自我省悟的時侯,看到這本書,是一種善意的提醒。為了靈魂的安寧,我們應該去找回,應該去挽救。

  那麼,有理由相信,作者確是給了我們一條再次成為好人的路,要我們去求贖。

查找更多追風箏的人讀後感(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