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箏作文

風箏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風箏作文400字

  春姑娘悄悄的走來了,陽光明媚,一陣陣和煦的風輕輕的吹過,讓人感覺非常好。我信步到廣場上放風箏。在大人的指導下風箏很快飛了起來。我慢慢放着線,害怕風箏飛走。可是,風箏始終聽話的任我擺布,忽高忽低,我忽然非常厭惡自己,甚至把線放到了頂上,希望線斷掉,讓風箏自由的飛翔。

  線終於斷了。風箏猛地向高空飛去,我真地為它的自由而高興。可令我始料不及的是風箏很快掉了下來,摔壞了。我驚訝得說不出話來,也許,在它還沒有學會自己飛的時候,只能被約束着。在這個過程中,它可以試着漸漸的高飛,但絕不可以隨心所欲,因為它還不會飛!

  我真的沒想到斷了線的風箏會是這樣的結果,但這畢竟是事實。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了家長和老師的用苦良心。他們時時處處都管着我們,犯了錯誤會對我們進行嚴厲的批評。有時我們會感到很壓抑,甚至反感。但現在,我卻希望他們能更好的管束我們,教我們怎樣做人、做事的道理。讓我們一步步的走向成熟,為明天的自由翱翔打下基礎。

回目錄

風箏作文100字

  風箏,風箏,

  飛得真高!

  如果我是風箏,

  那該多好!

  我飛上天空,

  自由自在,

  和小鳥捉迷藏。

  與白雲快樂奔跑。

  風箏斷線了

  它多麼自由

  它多麼快樂

  我願做一隻斷線的風箏!

  六年級:胡聰慧

回目錄

放風箏作文200字

我喊着,這時又飛來了什麼小蜜蜂、小魚、蜻蜓……它們雖然比我的漂亮,但都比我的矮,過了兩分鐘,又迎面來了一隻大“毛毛蟲”,我想:“它一定是來攻擊我們的。”就大聲喊:“別以為你那麼大,就來打我,沒門!”說完,便立刻衝過去,才啄它一下,線就纏住了,我們兩個的風箏都落下來了。我還想放,但是,〈〈視唱練耳〉〉課快開始了,我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這次真有趣,雖然沒放夠,但心裡總是覺得很快樂,我以後要把作業做快一點,有時間再出來放。
回目錄

第一次放風箏作文400字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一個風箏,還帶我到興寧文化廣場去放風箏。

  當我和爸爸來到文化廣場時,已經有了許多人在放風箏,有的人已經把風箏放得很高,但也有的跟我一樣第一次學放風箏。

  在放風箏前,爸爸給我講了動作要領:開始放時,手中的線不能拉得太緊,也不可以拉得太松。線緊時,可適當放;線松時,要及時收,防止風箏失去平衡。我記住爸爸的話,站在荒野的中心,用右手拿着風箏,左手握住線軸,隨着秋風的輕輕吹拂,大蝴蝶風箏就像展翅的小鳥,掙脫大地的懷抱,慢慢地飛上了天空。我看着大蝴蝶努力地飛着,我也拉着線軸越跑越快。壞了,前面有塊石頭,因為跑得太快,腳被扭傷了,我也倒在地面上。此時手中的線軸也不知不覺扔了出去,只見大蝴蝶像一隻無頭蒼蠅似的直往下掉,我顧不得腳上的傷,趕緊拿起線軸,繼續向前跑,隨着微微的秋風慢慢往向升,風箏又平穩地在天空中飄着……

  第一次放風箏,使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這難忘的第一次!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回目錄

我與風箏作文600字

  我與風箏

  在我眼裡,風箏就是快樂與夢想的象徵,是幸福與和平的使者。可惜,我卻從來沒有放過風箏,也就只能望見風箏在遠處漂浮,最後消失在雲海中。

  每年初春,我總會在鏡湖公園漫步,聆聽春暖花開的聲音。在這一片萬紫千紅的世界里,有無數的蝴蝶和鳥兒,趕來投入春的懷抱。在湖邊的花叢中,各色各樣的蝴蝶在翩翩飛舞。天空中,也有一隻只美麗的蝴蝶風箏在展翅高飛,他們是那樣地生動傳神啊!他們迎着風優雅地拍打着翅膀,在雲端翱翔,那上面的斑斕花紋,在陽光下越發地鮮明起來,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鳩茲廣場上,一群又一群孩子手握着風箏絲線在廣場上盡情嬉戲,廣場上空已變成風箏的聚會,歡樂的海洋,我被這一壯觀所吸引了,不禁駐足觀望。突然歡笑聲中傳來一聲驚呼,原來是有一個孩子不小心鬆開了手中的風箏線,心愛的蝴蝶立即戴着夢想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直到消失在孩子們的視線中。在帶給孩子們快樂的同時,天空中的風箏也是那樣歡快自在,他們結伴翱翔天際。他們在蔚藍世界里的身影深深映在我的心裡。

  其實,在我眼裡,放飛風箏就是放飛理想,放飛希望。在追求人生飛翔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慢慢也悟出了一些人生道理。雖然知道現在我沒有親手放過風箏,但是我相信,通過我自己不斷的刻苦學習,總有一天我也能讓“我的風箏”在人生風浪中飛舞起來,飛過大江南北,飛躍大洋彼岸。在學習、生活中的挫折、困難就是讓“我的風箏”飛起來,飛的越來越高的動力,所以,不能懼怕困難,要學會在挫折中成長。你看,“我的風箏”不就正在起飛了嘛。你聽,“我的風箏”還在輕輕唱起歌來了:我是一隻小小鳥,可我要飛呀,飛得更高!

  初一:藍昕菀弦

回目錄

風箏---獻給母親作文300字

風箏 

---獻給母親 

有時侯我是多麼希望, 

像那天空中的風箏一樣翱翔, 

看小鳥輕盈的舞蹈, 

看雲朵變換奇異的模樣。 

讓微風穿梭在耳邊, 

讓雨露滋潤臉龐, 

可我是那麽熱烈地摯愛着。 

我的故鄉--- 

那金黃的油菜和稻穀, 

碧綠的湖水小舟蕩漾, 

以及平靜的小鎮倒映着星辰, 

還有大地上我所留戀的芬芳 

於是我將線的一端放在, 

母親的手上, 

讓她告訴我, 

落葉歸根的方向。 

我渴望着無邊無際的自由, 

卻不希望風箏斷了, 

如同古箏斷了弦。 

沒有了弦的箏, 

是沒有聲的樂, 

沒有了線的箏, 

是沒有了源頭的靈魂, 

浪子還有回頭的路。 

無線的風箏 

像喪家犬, 

歸依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當我經歷風雨的時候, 

母親用微小的身軀, 

緊緊地抓住我, 

牽引着 

不讓我觸及電閃和雷鳴……
回目錄

風箏戀作文700字

  “又是一年三月三,風箏飛滿天,帶着我的思念和夢幻走回到童年”,聽着這首旋律熟悉的童謠。我知道春天又來了,看着天上自由飛翔的風箏,我童心泛起陣陣漣漪。

  早上起來,站在櫻桃樹下梳頭髮,抬頭一看,被眼前這一切驚呆了,什麼時候櫻桃樹上已經開滿粉紅色的花,我喜歡在開滿花樹下做事,察“顏”觀色的觀看這一朵朵小花的姿態不經意間我在兩小朵櫻花之間發現了一上小點,在跳動,我很好奇,我用手去撫,什麼也沒撈着,我帶上另一雙“眼睛”我才知道。是小弟弟,小妹妹們在放風箏,隨之我的心也跟着搖擺,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我奔向了系著風箏的另一頭。

  我越走越近,開始緊張起來,想想我足足已有好幾年沒有放風箏了,兒時的我與一群大男孩放風箏比賽,每次都是我的最低,我便把他們的風箏線給弄斷了,只有我的最高了。每當放風箏的時候只有我一人,他們不再與我一起放風箏,我漸漸失去了樂趣,不再放風箏。而今天再次看見天上的風箏,思緒萬千,我決定一定要一展當年的雄風。

  我手握着風箏線,現在風箏在我的手中,輕盈飛舞,越來越高。我手中的線已放完了,看着天空自由飛翔的風箏,想著兒時天真幼稚的我,不僅發出了笑聲。為了放風箏出風頭,自己錯過許多美好的時光。

  我手中的線束縛着風箏,風箏線斷了,會怎麼樣,它會越來越高,越來越遠吧,永遠不落下來嗎!曾經有這樣一個問題總是在我的大腦中閃出,而現在我明白了。風箏不僅因為它高,因為線是它的生命。它離不開風箏線,它們是融為一體的,不可分離的,試想自己每天嘮叨母親的是“話匣子”,總是嘮叨,?攏涫嫡庖彩且桓齙覽恚饈悄蓋子帽鷚恢址絞槳頤牽赴俏按蟮模綣幸惶炷赴蠶穸狹訟叩姆珞菀謊吡耍牆且桓鍪裁囪印?/SPAN>我和他們坐在田埂上,手中拿着線團,一同唱起了“又是一年三月三……”

回目錄

風箏·線作文50字

  如果我是空中飄飛的風箏

  母親啊

  你就是那長長的線

  無論我飛得多高多遠

  你總是把我永遠地牽挂

  初一:劉兵艦

回目錄

放風箏作文300字

放風箏

 江蘇省 蘇苑實驗小學班三(2) 徐羽

  星期六下午,媽媽帶我到運河公園去放風箏。 

  哪裡放風箏的人可真多啊!天空中到處都是風箏。有金黃的“小蜜蜂”,有雪白的“天鵝”,還有銀灰的“鴿子”,把運河公園上空裝點得五彩繽紛。 

  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風箏放了起來。我邊放線邊後退,“快放手……”啊!成功了!我正高興,風箏不知怎麼掉了下來。我接連放了幾次都不成功,看着人家的風箏放得高高的,心裡真不是滋味。於是我又買了一個藍色的風箏。瞧,我放得多高的,我的藍色的風箏好象要跟其它的風箏比一比高低似的。啊!我的心也跟着風箏飛上了高空。

 

  指導教師:顧文新

回目錄

故鄉的風箏作文900字

  故鄉的二月終究還是來了。東風吹得鄉里暖曛曛的,於是鄉下人頓時明朗了人也變得豁達了,走路也健步如飛,彷彿積蓄了一的力量。

  三月,鄉下人就忙起來了播種、除草、施肥……。大清早,就可以看見田裡忙得不亦樂乎的身影了。大人出去的時候,我們小孩子是最相宜的,在家裡瞎折騰一陣還不夠,就幾個人一夥,嘴裡吃着烤番薯,手裡還抓着一個;往往是幾個人一起去田埂上放風箏。鄉下的風箏可不比城裡的差,各種各樣的都有,鄉下人樸實,也不會賣太貴;其實做起來也不是太難,自家拼幾塊布,再從竹林里砍幾棵竹子,切成竹片便可以了,小孩子做一個也用不了多長時間。出去放的時候再多拿一團尼龍線便可以啦!

  鄉下風大,幾個較野的孩子就一邊放風箏,一邊追着風箏跑,高興的時候哼一曲小調,有時候還會喊上一兩句土得掉渣的方言;跑累了,便在樹下坐着,坐着坐着便睡著了。

  鄉下的泥土帶着花的芬芳,每踏上一方沃土,我都可以感受到它靈魂的訴說,每一次放風箏,都把我帶到魂牽夢繞的地方,拒絕一切繁華喧囂,獨留下心靈的寧靜,讓我有一份純真的美好。

  今年的二月我也確實瞅見了它,只不過是換了地方。在那個寧靜的公園,風箏在天上緩緩地搖曳,依然覺得它很美麗;因為它勾出我對童年滿滿的回憶。風箏,帶着鄉里的味道,奮鬥的執着,又重回到我的眼中,似乎在向我訴說著當年的往事。每一個春天,那一個個風箏,都會被細長的白線放飛到天上去,它們永遠是我記憶的一部分。

  那一天春光明媚,我也做了一件事;像童年時一樣去公園放飛了風箏,那一隻精巧的風箏是一個鄉下孩子送的,時間久了卻也沒看見什麼磨損,是我們餞別的禮物。每每看見它,我便想起我的故鄉。幾代人的辛勤勞作,使鄉里有了一個騰飛;因為他們都有同一個夢想。

  是的,每實現一個夢想,便會放飛一個風箏;鄉里的風箏帶着我的理想遨遊於天空中。放飛夢想,使我的人生更生動,只是我的人生有時泛過一絲苦澀的痕迹。

  城裡的孩子大都比鄉下的孩子辛苦,每當鄉下孩子在窗前看着星星的時候,我們總以書為枕,奮鬥到深夜,而少了一份與大自然的擁抱,肩上的書包足以把我們壓垮!

  人生無怨無悔,但我童年的風箏總是讓我的心變得靜謐,我永遠不會忘記,在那一個春天,那片充滿花香的沃土,我放飛過的“風箏”,走過那一條田壟,去感受它們的呼吸。而那放飛的風箏,則讓我收穫了一份恬靜與美好!

  江蘇南京鼓樓區南京樹人國際學校初一:潘岳峰

回目錄

放風箏作文400字

吃過中飯,我向爸爸、媽媽提出要去放風箏,他們非常爽快地答應了。我們先到商店買了一隻大大的蝴蝶風箏和一捆放風箏的線,然後便急急忙忙地來到了“市民廣場”。這時,廣場上已有很多人在放風箏了。 

  爸爸將線的一頭綁在風箏上,我們就開始放風箏了。媽媽手拿風箏,我拿着放風箏的線,把線放長三米左右,準備起跑。爸爸說“開始”,媽媽就放開了風箏,我也快速飛奔起來。但風箏卻在空中翻了兩個跟斗以後一頭栽在了地上。爸爸說:“開始跑的時候不要太快,等風箏飛穩的時候才能慢慢加快速度,在加快速度的同時,慢慢把線放長,這樣,風箏才能飛得又穩又高”。這一次,我嚴格按照爸爸所講的技術要求去做,果然風箏慢慢飛高了。我一邊跑一邊放線,風箏越飛越高,我也已經氣喘吁吁。剛一停下來,風箏就往下掉,我連忙拉了幾下線,風箏才又慢慢飛高。這時,我拿線的手越來越吃力,整個人好象都要被風箏吸去了,我連忙向爸爸求救。爸爸趕過來,接過了我手上的線,我才舒了一口氣。爸爸將全部的線都放開了,風箏在空中就象一隻小燕子似的,一動不動。 

  天快黑了,廣場上的人也越來越少了。爸爸慢慢地將風箏收好,我們才一起回家。
回目錄

放風箏作文800字

  閑着無聊,又正值春天,我便去放風箏。

  記得兒時都是爸爸和我一起放的風箏,況且我已經五六年沒有放了,方法也都淡忘了。

  正想着,一陣風從東方吹來,我想:風箏,風箏,顧名思義,是藉助風力飛起來的,自然應該順着風放了,太簡單了。然後,我便一手拿線,一手拽着風箏,順着風跑起來。

  可是,它卻只能夠飛過我的頭頂,而且只要我稍一停止奔跑它便往下墜落。

  我不解,思來想去的怎麼也想不明白。最終,我想出了一個自以為不錯答案——因為風力太小,所以它飛不起來。所以我就拿着它跑啊跑,結果可想而知。

  我一氣之下,心想:跟它拼了!然後我開始瘋跑,可場地大小有限,前方已經沒路了,我只好轉過身再跑。

  這麼一跑,正是逆風,可是,奇迹卻出現了,它飛了起來,越來越高,越來越高。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它在逆風時才能飛起!

  仔細的想一想,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

  它在逆風時才能飛行,逆風就是對它的磨難,只有克服困難才能飛得更高。而它在順風時卻飛不高,這正是驗證了這樣一句話:“不能讓作家生活得太好,否則他們就沒有了靈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想想看,那些名人們無一不是在逆境中生活的。高耳基這位偉大的作家,小時候家境貧寒,父親死後,他自己11歲就開始獨立生活;貝多芬是一位音樂巨作家,他在耳聾的情況下,創造了為世界所震撼的《月光曲》;周杰倫是現在青年人所崇拜的偶像,可又有幾個人知道他成名背後所付出的呢?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想進步,就要在逆境中努力,如果“學如順水行舟”的話,那也就失去了想要進步的動力,最終只能像方仲永那樣“泯然眾人矣!”

  正想着,風箏落了下來,原來是風停了——雖然沒有了風的阻力,雖然是風平浪靜,但它卻失去了想要前進的動力,所以,它落了下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不管前方有多大的磨難,讓我們與其拼搏吧!

回目錄

風箏,飛吧作文600字

風箏,飛吧 

  鉛山縣實驗小學三(4)班

  楊鑫雨 

  童年像一曲悠揚動聽的音樂,平緩前進的旋律中,總會加入許多高潮。今於,我可着實高興了一把,因為丁老師今於帶着我們來到停車場地放風箏,享受到了童年的快樂。 

  同學們把風箏帶到了教室,好一個風箏聚會!有活潑可愛的“小兔子”,有輕盈的“小燕子”,有燦爛無比的“彩虹”,有威猛的“老虎”,還有憨態可掬的“美羊羊”……。真是千姿百態、各顯風采。 

我們拿起各自的風箏,排好隊伍,我們來到外面等公交車,我們等了好久,一輛公交車來了,我們歡呼着,坐上了3路公交車上,來到了那片空地上。剛一下車,有的在綁線,有的在撐風箏,有的迫不及待的開始放了。 

  第一個放起來的是陶舒雅的風箏——“動物聚會”。她的風箏在雲宵里翻旋着,丁鑫盛威猛的“老虎”風箏飛上來了,老虎彷彿在說:“滾開!這是我的地盤。”“動物聚會”風箏嚇愣了,就掉了下來,“老虎”得意洋洋地翱翔在天空。 

看着別人風箏都上了天,我心裡着急了,我把風箏一次一次的放着,可沒一次成功,我有些沮喪了。因為我知道:失敗就是成功這母。我耐心地去問老師放風箏地方法。老師手把手2教我。我知道了方法,我一放果然成功了,我一邊奔跑,一邊放線,風箏越飛越高,我跑的越來越快,好像在和風箏比賽跑步。 

 同學們玩得可開心了,有的連鞋帶都忘了系,你看有的鼻涕也忘了抹掉,還有的汗水也忘了擦掉。天空中留下了我們銀鈴般的笑聲。 

  該回去了,我仍然戀戀不捨。(指導教師

  丁銘軍)
查找更多風箏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