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我每在“啃”完一本書後,都會得到啟示,《水滸傳》使我懂得了忠義的含義,《魯賓遜漂流記》使我懂得面對人生不放棄,不拋棄,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卻是我受益匪淺。

  一開始,我一看這書名,想:裡面寫的肯定是怎樣鍊鋼鐵的。看完后這才恍然大悟,人生的道路就像鋼鐵煉成鋼一樣,是那麼地坎坷、曲折。文中的保爾·柯察金歷了風吹雨打,他從小就在店裡打工:洗盤子、燒水……我從不幫父母做一件事,在我眼裡,掃地、洗碗、做飯是父母應該做的,自己悠閑地玩着電腦、看着電視,而父母卻勞累着。現在我要孝敬父母,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這條蜿蜒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有人禁不住苦難而倒下,而有人頂風沙、冒雨雪,挺過了一關又一關,因為他們沒有放棄,沒有退縮,沒有畏懼,依然走在人生道路中。難道有什麼挫折可以阻撓他們前進的腳步嗎?不!沒有。保爾·柯察金就是這樣的人,不停地執着進取,努力向上,一心想着為國家效力。他不正是一條奔騰不息的小溪嗎?沒有停留的時候,沒有畏懼挫折的時候,沒有放棄的時候,一直永不疲倦地奔騰着。他對病魔抗爭,沒有放棄過。文中的保爾·柯察金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每當遇到困難的時候,一股強大的力量激進着我,是誰給予我的力量?是保爾·柯察金。遇到難題時,我不像以前那樣不會做就空着,甚至仍書,我要認真思考,細細讀題,沒有闖不過去的關,沒有過不去的河,只要不放棄,題定會破解。

  在我心中,蘊含著幾個字,這幾個字眼中,他們會影響每一個人:執着地進取,不放棄的信念,鋼鐵般的意志,會贏得一切!!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宇華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說道我讀的書,也有不少,有《山羊不吃天堂草》、《青銅葵花》、《細米》等許多種書。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是《青銅葵花》。

  說道《青銅葵花》,第一眼見到這本書的名字,毅然就覺得這是個花的名字,事實上,這不是花名,而是一男一女的名字。男孩叫青銅,女孩則叫葵花。

  葵花是爸爸從城裡帶到農村的孩子,媽媽兩年前就去世了。爸爸很想將女兒葵花交給村子里的一戶人家。有兩戶人家想要領養葵花,一戶是青銅一家,另一戶是嘎魚一家。兩戶人家都非常喜歡葵花。一戶貧窮,另一戶談不上富裕,但是肯定可以養活葵花。村長讓葵花自己選一家,葵花再三猶豫,最後選擇了青銅一家。

  一家人很開心,青銅就更開心了,葵花理所當然地成了青銅的妹妹。青銅對這個妹妹非常好,有什麼好事之前都先想到妹妹葵花。

  不久之後,葵花到了上學的年齡,可家裡供不起兩個人同時上學。那一晚青銅和一家人一樣都沒有睡好覺。早晨青銅好像很熟練的打着手語,意思在說:我有一個辦法,是孩子之間決出輸贏的遊戲,輸了的給銀杏。一顆紅銀杏和一顆綠銀杏,誰摸到了紅銀杏,誰就去上學。但妹妹摸到了紅銀杏,青銅怎麼也不會說出其中的秘密。

  葵花放學回家后經常教青銅寫字,青銅越寫越好。下雨下雪時,青銅便牽着那頭老牛馱着葵花去上學,學校里的每個姑娘身上都有泥水,只有葵花身上乾乾淨淨,所有人都羨慕的不得了。

  青銅這樣愛護妹妹,雖然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的親情已經超過了血緣關係。這使我明白了即使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只要他們是善良的人,真正愛我們,我們一定要真心待他們。

  六年級:武儀晨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增江街中心小學  六(1)班  江楚茵

  書是人類的好朋友.書也可以獲得知識,豐富人類的智慧.書就像一條金鑰匙,打開我窄小的箱子,帶我去更大的箱子里.每本書就是一位啟蒙老師,指引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它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讓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標.

  這些日子,我們學校舉辦了"好書伴我行"的活動,同學們個個興趣濃厚,我也毫不示弱.每下課,我就拿起書來看;放學回家,一做完作業就拿出課外書來看;下午來到了學校,交完作業,我又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有些同學說沒時間看,大家都知道,時間對人人都是平等的,大家的時間都是一樣,只看你怎麼利用.我看過一篇文章,有這樣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中的水,擠一擠就會出來.時間不會沒有的,只是你自己願不願去擠."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更愛看書了.我看過許多書:<<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 作文選........從中我明白了許多自己以前不懂的道理.

  書帶給我不少的快樂和無窮的樂趣.每當我在優秀作文選里看到一篇篇獲獎的文章時,我多麼希望我自己也能獲獎啊!於是,我在我讀過的優秀作文里的好詞好句用一本筆記本摘抄下來,有空就去看看,久而久之,我就爛熟於胸了.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漸漸提高了,我也曾多次在校內外獲獎.

  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給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熱愛讀書吧,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

  願學校的讀書活動越辦越精彩,越辦越紅火!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書是打開知識的大門。裡面裝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彷彿到了知識的海洋。我曾經進去過了,我在書的世界里遊玩、遊覽。我還遇到了淘氣的馬小跳、美麗的夏林果、喜歡寫日記的皮皮魯、漂流世界的魯賓遜、調皮的湯姆---索亞……我和他們開心的在書的樂園裡遊玩,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我開心極了!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我常常因為看書,忘了吃飯、睡覺,我只希望看書就行了。我說過:書是我的第四餐,只要能吃飽第四餐我就滿足了。我有個心愿:我要讀完全世界的書。 

 我讀過淘氣包馬小跳,皮皮魯日記,湯姆索亞歷險記,魯濱孫漂流記……數我最喜歡看的一本書是魯濱孫漂流記,裡面的內容豐富。我每次看書要看前言、目錄。《魯濱孫漂流記》的前言、目錄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我愛上了這本書。 

 魯濱孫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並於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從巴西開往非洲的船隻。一天,來了一場可怕的風暴。帆船開始碎裂,魯濱孫和他的朋友們應即為求生而憤怒的大海抗爭。所有的朋友都死了,惟有魯濱孫活下來併到過了陸地。他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荒島上——孤獨無援,沒有食物,沒有船隻,無路可逃。隨後的二十七年他將在那生活,他最後還交了一個朋友,叫“星期五”。我明白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頌揚了勞動,頌揚了對自然的鬥爭,一句話勞動創造世界。 

 像這樣的書還有很多很多,它們伴隨着我成長,伴隨着我前進。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

  在炎炎夏日,有一種東西能為你送去清涼;在寒冬臘月,有一種東西能帶給你無限溫暖;快樂的時候,它與你一起歡舞;悲傷的時候,它撫平你心中的傷痛。它,就是我生命中難捨的情結??書。一種沒有浮華的外衣,卻一直魅力四射的精神食糧!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只記得稍稍懂事兒的時候,腦子裡就有了書的概念;上小學了,第一件事就是發新書、讀新書,還清楚的記得,那時的我,抱着新書興奮了一整夜;“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活水來。”剛進入中學,老師就告訴我,這就是讀書的境界。於是,書,便成了我生命中難以割捨的情結。

  朱自清的父親那忙碌的《背影》;冰心奶奶含淚寫成的回憶;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些名着伴隨着我走過了多少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解開了我心中不解的疑團。

  “開卷必定有益,閉之索然無味”書給了我快樂與充實,“無書則虛,失書則悲”我視書為精神支柱。募然回首,才發現,書在我生命中竟是如此重要。是它使我了解了生命的真諦,知道了處事方法,是它,讓我領悟了豪傑的英雄氣概,懂得了時間的重要和學習的方法……在閱讀中,我學到了很多。

  書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在陣陣書香中,我完成了一次次生命的感悟,一次次美的享受,是一次次人格的提升。得意時,它教給我什麼叫謙虛;失意時,它教給了我什麼叫希望;迷茫時,它教會我什麼叫睿智;心存芥蒂時,它教會我什麼叫寬容。與書為舞,我感慨一滴水就是一片海;與書為舞,我驚嘆整個世界就是一本書;與書為舞,我一天天變得充實,一天天懂得人生的真諦。

查找更多好書伴我行作文6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