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300字

  有人敬佩自己的父母,有人敬佩那些警察……

  而我,卻敬佩那些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記得那個早晨,那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走在馬路上,準備去買早餐,忽然,那個熟悉的身影又出現在我的眼裡——清潔工的身影。有一位在掃地,還有一位在擦馬路邊的欄杆,她們像蜜蜂一樣勤勞,這時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手裡還拿着一個燒餅,正吃着,掃地那個阿姨對小男孩說:“不要亂扔啊。”就一個區區的清潔工就這樣為社會做着貢獻。

  清潔工,以前我十分看不起他們,而經過那件事後,我不由對清潔工多了一份敬佩之情。

  清潔工,一個光榮的稱號,雖然一個清潔工不算什麼,但世界各地無數的清潔工,讓我們的世界變得乾淨美好!

  我要謝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們的世界變得美好,我敬佩他們,因為他們那不畏寒暑、默默為大家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敬佩!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900字

我敬佩清潔工——牟伯伯

  棲霞實驗小學四年級 林晉丞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值得讚頌和敬佩。可歌可泣的英雄值得敬佩,令人讚歎的模範值得敬佩,我覺得,俺居住小區的清潔工牟伯伯,也是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牟伯伯今年有五十多歲:一般的個頭,頭上一年四季戴着一頂灰色的帽子,帽子下面村着一張憨厚、淳樸、和藹的長方形的臉;春風夏雨把他的鬢角和鬍子染得黑白相間,秋霜冬雪在他額頭和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紋溝;身上總穿着一套灰藍色的半舊衣服。一個人住在我們小區東門旁的一個小屋子裡。一把大掃帚,一把大鐵杴是他長年的夥伴。據大人們說,他單身,只一個人過日子。

  牟伯伯做居民區清潔工有二十多年了,他的任務就是負責清掃小區內樓房前後院落和道路的衛生。二十多年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總是認認真真、默默無聞地、重複着清掃垃圾的工作。清晨,當人們還在夢鄉里的時候,他就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清掃街道。大掃帚在他的揮動下,道路上就會寫出一串串清潔。秋天,風吹落葉四處飄灑,牟伯伯除了清掃街道,還要把每個角落的樹葉掃成堆,再送進垃圾箱。有時候,調皮的秋風好像故意捉弄他,把剛剛掃成堆的樹葉趕得四處亂跑。牟伯伯不發火,不冒煙,總是一絲不苟地把每片樹葉統統送進垃圾箱。冬季的早晨,天寒地凍,常常飄着雪花,當人們還在夢鄉的時候,牟伯伯還是拿着大掃帚,扛着大鐵杴,第一個走出小屋,揮動大掃帚,清掃路上的積雪。通常他穿得較單薄,手凍麻了,他用嘴裡的熱氣哈一哈,暖和暖和再掃;耳朵凍疼了,他用雙手捂一捂,繼續掃;腳凍透了,他跺一陣子腳,照常掃……隨着他移動的身影,路上留下了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牟伯伯就是這樣重複地做着這份平凡的工作。歲月把他的腰彎成了弧線,勞累把他的手磨出了一層層老繭,他仍然不聲不響的做着清潔工作。有一次,我見他累得滿頭大汗,勸他休息一下,他嘴角一翹,笑着說:“掃不完小區的路我從來不休息。”牟伯伯是一位多麼執着可敬的清潔工啊!

  牟伯伯沒有驚天動地的事績,也沒有動人的豪言壯語。他只是一位名不經傳的清潔工。但是,他奉獻給我們的卻是真誠、執着、淳樸的品質。

  我敬佩牟伯伯這樣的清潔工,更敬佩清潔工們不平凡的精神。

  白雲飄飄網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400字

  一看到清潔工,我就想到一位阿姨。記得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在等着超市門口和朋友在等人,我穿着棉襖瑟瑟發抖。這時看見了一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可能是寒冷的原故,她的嘴直發抖。

  迎面向那位阿姨走去一個年輕姐姐,邊吃橘子邊扔橘子皮。朋友使了個眼神:“看!多麼無情的人啊!明明阿姨在哪裡卻隨地扔垃圾。”她接了個電話后便起身向前走。清潔工阿姨迅速收拾了垃圾。追上那個姐姐說:“我們清潔工也不容易,起早貪黑的掃地,如果垃圾太多,我們掃不完就會生病的,請你不要亂扔垃圾。”姐姐說了聲對不起就不好意思的走了。姐姐走後阿姨發現下水道垃圾太多,擔心下水道被堵。只見她二話沒說,快步走去。用手放進冰冷的水裡刨垃圾。冰水把清潔工阿姨的手凍得像胡籮卜,可她還是繼續刨着,垃圾刨完了。阿姨微微的笑了,掃着地走了。阿姨走遠了,但她的背影卻永遠留在了我心裡。我想如果沒有他們辛勤的勞動,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如此美麗。

  髒兮兮的垃圾並沒有髒了清潔工阿姨那美好的品質。三年級:李柯華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作文500字

  你們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嗎?她不是明星,也不是富豪,而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清潔工。

  她四十來歲,中等個子,抓着馬尾辮,一張蒼白的臉上嵌着一雙明亮的眼睛。一天到晚騎着一輛清潔車,哪裡有垃圾的地方哪裡就有她的身影。每當我見到她就會遠遠的躲開她,因為我認為凡是撿垃圾的人都非常低賤,而且非常臭。

  而有一件事情,卻改變了我對她的看法。那是一個冬天,我正走在去表姐家的路上,突然聞到了一股惡臭味,原來是從下水道的陰溝里傳出來的。這時,那位阿姨出現了。只見她掀開下水道的蓋子,用鐵鍬把裡面的垃圾挖出來,有些爛菜葉卡在裡面挖不出來,她也顧不得臟,伸出她那紅得發紫的手在裡面掏。爛菜葉終於被掏出來了,阿姨的臉上布滿了汗珠,看着下水道的陰溝終於乾淨了,她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臉。而我的臉一陣陣發燙……

  從此,每當她從我身邊走過,我都覺得她非常了不起,都會跟她打招呼。

  望着她風裡來雨里去的背影,我想起了羅丹曾說過的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而這位清潔工,雖然她的工作崗位很少被人看得起,但如果沒有她們,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像現在這麼美。她的這種高尚的品質,難道不令我敬佩嗎?

  昌黎縣八里庄完全小學6年級 聶思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七單元作文: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300字

  一看到清潔工,我就想到一位阿姨。記得一個寒冷的冬天,我放學回家,看見了一位清潔工阿姨正在掃地。她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可能是寒冷的原故,她的嘴直發抖。

  這時,走來一個年輕人,當著她的面一邊吃橘子一邊丟橘子皮,完全不當清潔工阿姨存在。清潔工阿姨邊掃皮邊追上年輕人,說:“現在有許多生活垃圾,清潔工們忙不完。要是生活垃圾太多,我們人人會生病的。請你自覺地停止亂丟垃圾的行為。”年輕人不好意思地走了。年輕人剛走,阿姨又發現下水道的垃圾太多了,可能擔心下水道被堵。只見她二話沒說,快步走去。用手放進冰冷的水裡刨垃圾。冰水把清潔工阿姨的手凍得像胡籮卜。可她還是繼續刨着,垃圾刨完了。阿姨微微的笑了,掃着地走了。阿姨走遠了,但她的背影卻永遠留在了我心裡。我想如果沒有他們辛勤的勞動,我們的城市就不會如此美麗。

  我真敬佩這位清潔工阿姨!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500字

  讓我敬佩的人是清潔工,因為他整日忙碌在大街小巷,隨處可以看見,我覺得他是我們的“環保衛士”。

  春天,清潔工將大路打掃得一乾二淨,迎面吹來的,是清爽的春風;夏天,他們將臭垃圾清理,聞到的是綠草的香味;秋天,落葉了,他們仍舊不厭煩的打掃着,聽到的是秋風發出“嘩嘩“的聲音;冬天,他們在刺骨的寒風中掃開了厚厚的積雪。

  去年夏天的一個中午,太陽炙烤着大地,我和弟弟去廣場玩,看見一些清潔工,有的在樹下乘涼,有的在掃廣場……只見其中一位五六十歲的老爺爺駝着背,拿着掃把,頭抬也不抬的掃地上的垃圾,他那被太陽照得發亮的白髮都濕了,臉也被太陽曬得很黑,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流到了黃色的清潔衣上,衣服彷彿是被雨淋濕的。我看了看周圍,到處是垃圾,一掃哪都是灰塵,一個年輕的叔叔捏着鼻子走了過來:“哎!這是怎麼掃的!到處都是灰塵,把我的新衣服都弄髒了!”清潔工老爺爺連忙低着頭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不該這樣……”接着他在灰塵中不捏鼻子,緊閉嘴巴,默默地掃着……清潔工!是他給人們帶來一個清新的世界,不管多累,他們都會把世界的每一處角落,打掃得乾乾淨淨!他們願用有限的生命,去做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的事。

  城關小學五年級:宋宇翔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李阿姨作文400字

  清潔工李阿姨是一個目光炯炯的眼神,一張櫻桃臉,厚厚的眉毛,尖尖的鼻子。是一位特別的清潔工。 有一次,在星期天的早晨,我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的路上,就看見清潔工李阿姨蹲在一條陰溝邊,陰溝被臟物堵塞了,路上積滿了污水,每個清潔工都捂着鼻子躲開,行人也捂着鼻子躲開,從別處繞過。他們沒有一個人停下來想想怎麼解決這個問題,都各走各的,好像跟自已沒有關係。10:30分,我出去的時候,還看見清潔工李阿姨蹲在陰溝旁,掏出陰溝里的垃圾,旁邊還有一些垃圾:爛果皮,爛蔬菜,空礦泉水瓶……到現在其他人看見了還是躲得圓圓的,生怕有一點污物留在衣服上。但李阿姨不怕臟,臭,還用嬌嫩的手把陰溝的蓋子揭開。熱的時候,陰溝里的臭氣迅速往上升。但李阿姨仍然堅持着,把陰溝里的垃圾一點一點的捧出來,堅持不懈的陶着,過了很久,陰溝總算暢通了,再看李阿姨的臉上已經成了大花臉了。他把蓋子蓋好后,又繼續回去打掃大街去。 看到這一幕時,我不禁想:李阿姨你真偉大!你無論風吹雨打還是嚴寒酷暑,你總是為人們創造美好的環境。李阿姨我真為你驕傲。 我們應該學習清潔工李阿姨的無私奉獻的精神。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700字

小學作文

  大家敬佩的人大多是:鼎鼎大名的科學家、政治家或是人們眼明耳熟的明星。可我敬佩的卻是那些默默無聞的馬路天使——清潔工人。

  以前,我沒在意過清潔工人。他們上班穿着髒兮兮的工作服,手推着髒兮兮的工具車,污泥與汗水交融在一起滿臉花樣幾米遠都能聞道他(她)們的臭氣。每每我遇見他(她)們我總是老悟着鼻子,閉着氣,遠遠地快速奪路而逃。

  但是,有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他(她)們的看法。那是一炎熱的星期天夏天,我剛上完外語補習班已是正午時分,天空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水泥地板直冒青煙,腳下像踩在燒紅的鋼板上,雙腳不願落地。我熱的滿身大汗。真想乘火箭飛回家,躲在空調房涼快涼快!然而,我急步如飛,忽然,一陣惡臭風襲來,我忙不及提起用手捂着鼻子,拉長腳步飛離過事菲之地!就在我提步騰飛的霎那間,我的妤光發現一位清潔工正在敞開着的下水道地溝處,用手一點一點地往外掏,帽子上分不清是安全帽還是裹着紗布頭巾,面龐分不清是男是女。由於我的好奇,被眼前的事感動了!捂着的手不知不覺地鬆開了,正在他手夠不着的時侯,我湊上去方便了一下。可,得到了一聲清脆的道謝!此時,我才知道她原來是一位年級輕輕的阿姨!

  是什麼力量支持着你,你為什麼不退而守舍,過安逸的日子我如是問她:

  然而,我意外得到的答覆是:這是我的工作,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理所當然!

  從此,阿姨的話,不時地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看看阿姨叔叔。伯伯們的辛勤勞動我是多麼的妙小。

  雖然,他(她)們的身上沾滿了污泥燭水,然而,他(她)們的心靈是高尚的,是城市環保的工程師是他(她)們極平凡的勞動作出了極偉大的事業i!是他(她)們的無怨無悔換來了千百萬人民的安居樂業!

  我從心底里敬佩他(她)!

小學作文
回目錄

我敬佩的清潔工阿姨作文500字

  我敬佩的人有許許多多,其中我印象特別深的,是一位生活困難但卻拾金不昧的人。那是我親身體驗的一件事,她就是那位清潔工阿姨,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那是一個火熱的夏天,火紅的太陽曬着大地,人們都快要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直喘氣,知了無力地叫着。我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冰淇淋,但還是很熱。這時,我看見一位清潔工阿姨,在那兒賣力的掃地,我愣了,因為那阿姨穿着長袖子的衣服,多熱啊,我想要是我的話,我早就回家涼快了,可她卻在那認真地打掃,我走過去,問阿姨,“您為什麼還在這打掃衛生,不回家呢?天多熱啊。”“可這是我的工作呀,我應該勤勤懇懇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她說話時頭也不抬,忙着拾垃圾。聽阿姨一說,我明白了,不管幹什麼事,都要盡心盡責去做,那一定就能做好。阿姨見我在那兒傻站,拍了我一下,我才回過神來。她笑着說:“看那兒,是什麼?”我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十元錢,我拿給阿姨,阿姨說:“小朋友,請你幫我把這錢交給警察叔叔行嗎?”我爽快的答應了。當時想,阿姨還有一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呢,她一天能掙多少錢啊,碰到十元錢都不動心。我該走了,我把扇子留給了阿姨,向阿姨揮揮手,說了聲“再見”。最後把那十元錢帶給了警察叔叔。

  這就是我值得敬佩的人。

  一小五年級:卞滋坤

回目錄

令我敬佩的清潔工人作文350字

  說起令我敬佩的人,還真不少,有救死扶傷的醫生;不辭辛勞的郵遞員;日夜操勞的清潔工,正因為清潔工的日夜操勞使我越來越敬佩她們。

  一次冬天的早晨,我起的很早,去鍛煉身體。我打開門,一陣刺骨的寒風就來捉弄我,使我打了一個噴嚏。就在這時,我看見了一個清潔工人,她拿着鐵鍬和掃帚把地上的垃圾掃了個遍,如果遇到硬冰,她就用鐵鍬去砸,即使砸碎了的冰塊飛濺到她臉上她也不知道。垃圾一點一點的在她的垃圾車上裝滿,她脫下手套,休息了一還兒,便向另一條街道走去……

  每天聞着臭味的清潔工人,每天辛苦的在那打掃的清潔工人。春夏秋冬都堅強不屈的清潔工人。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被她感動了。我受到了啟發。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

查找更多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