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600字

最近,學校開展了一系列“講文明,樹新風”的活動,對我受益匪淺,感慨頗深,也使我想起兒時的一件事,想起去年那調皮,不講文明的我。 

  平時,家裡人對我寵愛有加,教我講文明,講道德,我總聽不進去,左耳進,右耳出。 

  有一次,我在家裡悶得慌,就到樓下走了走,正巧看見一個老頭子想要坐在涼亭內的石凳上,我只見他慢慢的靠近,就跑在他前面,坐在位子上。他的聲音似乎有些沙啞,很吃力的對我說:“小朋友,你讓我坐下休息一會兒,好嗎?”我十分生氣地對他說 :“糟老頭子,這個座位是我搶到的,憑什麼讓你坐,你想休息,我還想休息呢!那邊不是還有一個座位嗎?你去吧!”老頭說:“我實在不行了,你讓我坐一會,坐一會我就走了。”我拒絕了,不一會兒,只聽見天上轟隆隆幾聲雷鳴,似乎要下雨了,我聽見這驚人的雷鳴,好像天上各路神仙,都在為這位老頭抱不平,好像要懲罰我這個不講文明,不尊重老人的小孩子,於是我撒腿就跑,管不了什麼坐位了。後來,那位老頭子也走了。 

  回家后,將這件事說給了媽媽,我還忿忿不平,不料媽媽批評了我一頓,把我罵的好慘,像是閻王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超生。 我臉紅了,好像是烈火焚燒一般,心裡暗暗告戒自己,不要再做這樣的糊塗事了,一定要做一個尊敬老人,講文明,懂禮貌的時代新人。 

  “小朋友,我可以坐下嗎?”這聲音,這聲音怎麼這麼熟悉?我回過神來,仰起頭看了看:“喔,原來是您呀!老爺爺,上次我不對,我應該讓您坐,不應該罵您,現在我已經改了,我向您道歉。老爺爺您坐,您坐。”老爺爺坐了下來,他微笑着對我說:“孩子,沒什麼,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 

  指導老師:程建榮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知錯就改

 江蘇省吳江市 吳江市實驗小學四(6) 馬心雨

  一天,小猴和小熊到公園玩,公園裡可真漂亮!公路邊、池塘邊、小山上到處都是盛開的鮮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天空中小鳥在為它們歌唱。小猴地上跳來跳去,一會兒跳到這,一會兒跳到那,一會兒跳到石頭上,小猴頭上擺了一個造型,那就是“金雞獨立”了,它把一隻手放在頭上眺望遠方,那神情既可笑又可愛。小熊說:“小候你快點下來,你摔下去可沒人把你就上來的啊!”

  小熊和小猴來到亭子里。小猴想在這裡留個名,它迅速地爬了上去,用腳勾住柱子,尾巴也圈住柱子,探出身子,在另一根柱子上寫着“孫小聖到此一游”。小熊說:“你快下來,在這裡寫字是不可以的。”

  小猴把手抬到頭上說:“為什麼?”小熊說:“如果全像你一樣,那柱子就要成了簽名柱了。我們一定要愛護公共衛生,不能隨意到處亂圖亂寫。”小猴聽了小熊的話感到非常慚愧。立刻找來了一塊抹布把柱子上的字抹乾凈。太陽公公和小鳥為小猴知錯就改的好習慣感到高興。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400字

我時常告戒自己: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可今天我又犯糊塗了,又讓劉老師生氣了,真是後悔莫及啊! 

  一大早,晨風輕拂着臉,劉老師神采奕奕的來到學校,剛打開辦公室門,人還未坐穩,王老師就急匆匆的跑步向劉老師報告昨晚的情況,我知道我們的“厄運”即將來臨。 

  不出所料,劉老師果然陰沉着臉大步向教室邁進,她向我們幾個“案犯”狠狠地掃視了一圈 

  這時我心裡亂極了,不知是慚愧還是後悔。劉老師把我們叫到辦公室,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你們都已經長到了,還做這麼無聊的事情,真是太不應該了!”老師說的每一個字都想鎚子樣敲打在我心上。我臉上辛辣辣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恨不得地上有個洞讓我鑽進去。我慚愧的低下了頭,心想;“為什麼做事情就不三思而後行呢?”  下課了,我寫了一份深刻的檢討書,真誠的檢討自己的過錯,真心的請求劉老師的原諒。

  同時我也暗暗發誓:以後一定和書交朋友,多讀書,用知識來武裝自己。同學們相信我,我一定是個知錯就改的男子漢!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700字

  世間上,沒有一個人是不會不犯過錯誤的,但是,如果知錯了,並能改過來,那是多麼令人振奮啊!這是我親身體驗出來的。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想和朋友去遊樂場玩。可在那兒玩身上最少都要帶夠一百元錢,但是我現在身無分文,怎麼樣去哦?突然,我的腦海里莫名其妙地產生了一種想法:去打工賺錢,賺夠錢再去。去哪裡打工呢?疑惑之中,我靈機一動,真笨,拿爸媽的錢不是輕而易舉嗎?

  說干就干,我偷偷地跑進爸媽的房間,輕輕地而又快速地拿起那條鑰匙,打開抽屜,把兩百元錢放進了我的褲袋裡……“咔”的一聲,門開了,是爸爸。我嚇得頓時說不出話來。爸爸掃視着我,只見的的手躲在屁股後面。我不敢伸直出來,生怕會露出一蛛絲馬跡來。“慘啦!爸爸注意起我的手了,怎麼辦呢?弟,快來救救我啊!”爸爸的目光直直盯着我手上拿着的東西,突然,爸爸豎起了眉毛,眼睛直直看着我。許久,才開始問我話:“你是不是拿媽媽的錢?如果是,那就老實交待,爸爸不會罵你,是拿了錢嗎?”“我……我……”“爸爸,請原諒我!”我邊說邊跪在了地上,請求爸爸給我一次改過的機會。“起來吧!從今以後,我不希望再見到你亂拿錢的現象,現在爸爸原諒你這一次,如果你還有下一次,你就不用讀書了……你一共拿了多少錢?要錢幹什麼,快點說。等一下自己去向媽媽說清楚這件事,知道了嗎?”聽着爸爸嚴肅而又親切的話,我低着頭,吞吞吐吐地說:“知道了,我拿……拿了兩百元錢,我……我想和同學去遊樂場玩,要那麼多錢嗎?以後不準自己拿大人的錢了!”“哦!你要去哪裡,問我拿錢,知道了嗎?”“哦”我望着爸爸那慈祥的眼神,我心中的“偷念”漸漸消失了……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善自拿爸、媽的錢了。

  爸爸,是您改變了我,是您讓我變得誠實,是您讓我懂得了這麼一仆道理:知錯就改,善莫大焉。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200字

  山西省曲沃縣席村小學39班 梁晉

  知錯就改

  期天的早晨,陽光明媚,小鳥嘰嘰喳喳的叫着,小猴和小熊寫完作業到公園裡去玩。

  他們在小河邊玩了一會累了,它們在亭子下休息,小猴看見了兩根柱子便爬了柱子,倒勾着腳,拿出一支毛筆,在另一根柱子上寫:孫小聖到些游,小熊看見了,忙說:“不能亂寫。”小猴說:“我想咋寫就咋寫。”說完就跳了下來。小熊指着柱子說:“那你是柱子,我在你臉上寫字你願意嗎?”小猴聽了,紅着臉,低下了頭,小猴爬上竹竿把字擦掉。

  小朋友們:我們要向小猴子學習,知錯就改。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900字

曉明在寫字比賽上得了一等獎,他高高興興的把獎狀拿回了家。 

  這天晚上, 當人們都進入甜蜜夢鄉時,在曉明書房中傳來了一陣議論聲。“在幹什麼呢?”噓——你瞧,書包在開會呢! 

  鉛筆首先發言,說:“這次小主人得了一等獎都是我們鉛筆的功勞,要是我沒有我們小主人怎麼能寫出這麼飄亮的字來呢?而且得一等獎呢?你們說是不是啊?”橡皮說:“鉛筆你要是這樣說的話我們可不同意了啊!憑什麼功勞都在你呢?要是沒有我你犯了錯誤怎麼改正呢?”這時經常不愛說話的鉛筆刀大叔也說話了:“對呀!鉛筆你不能把功勞都記在你身上啊!你這樣有點他自私了吧!再說了,你要是沒有我讓你怎麼能寫出那麼漂亮的字來呢?”在書包里睡的一動也不動的紙聽到鉛筆他們在討論自己的功勞,也不想再睡下去了這是他走了出來大聲說:“夠了!告訴你們把我的功勞是最大的。要不是在寫字比賽的時候在我身上寫字,要不增么寫出那莫漂亮的字來呢?所以我的功勞是最大的!你們看因為小主人太使勁了把我的被上畫的一到一道的線在還在疼!” 

 這時書包從桌子上掉了下來,怕的一聲下了他們一跳!書包小聲說:“保持安靜。”主人翻了一個身,又睡著了。 

 鉛筆說:“好險啊!反正我跟你們說,我的功勞是最大的!”橡皮剛要說話,鉛筆說:“橡皮你給我閉嘴這裡沒有你說話的份,在這裡你的功勞是最小的!” 

  他們等鉛筆睡着之後又開始議論起來。橡皮說:“必須給鉛筆一個教訓!太猖狂了!都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你們說行嗎?”卷筆刀和紙停不住的點頭!又一年的寫字比賽前一天的晚上,曉明剛要練練字,紙找不到了,曉明只好沒有練就睡覺了,到了比賽那天,曉明突然寫錯了一個字,曉明趕快打開鉛筆盒找橡皮,可是橡皮像膠一樣粘在了鉛筆盒一樣,曉明沒有辦法只能接着寫。可是鉛筆頭又斷了這時的鉛筆刀已經藏到房子里角落去了。最後是他的好朋友肖強得了第一。曉明只好垂頭喪氣的回到了家。 

 就在人們都睡着時鉛筆,橡皮,紙,鉛筆刀又開了一次會。鉛筆說:“對不起大家都是我不好。”橡皮說:“沒事知錯就改才是好朋友,只有團結在一起幹什麼都能成功!”橡皮笑了大家都笑了! 

 “朋友,你的書包開過這樣的會嗎?”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上學時間快到了,丁丁穿好衣服背着書包就向門外跑。這時奶奶叫住了:“丁丁拿一隻香蕉去吃吧。“丁丁說:“好”。丁丁吃着,走着,走到半路上香蕉吃完了,他把皮隨手一扔,繼續向前走。

  這時,一位小妹妹不小心踩到了丁丁剛扔的香蕉皮,摔到在地,哭了。

  哭聲傳到了一位少先隊員耳中,這少先隊員回過頭來一看,發現小妹妹在哭,她趕快跑去,安慰她。這時的丁丁也聽見有人在哭,轉身一看,是一位小妹妹踩到了他剛吃完的香蕉皮,摔到了。丁丁連忙跑過去,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把香蕉皮扔在地上。”小妹妹說:“有你這句話,我就心滿意足了。”

  丁丁趕快撿起香蕉皮,扔進果殼箱。小妹妹和少先隊員稱讚丁丁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100字

  

  今天,媽媽告訴我閱讀完故事後再找好詞好句, 中間我幾次拿筆,媽媽很生氣,把筆掰折了,我很傷 心,媽媽向我認了錯。

  其實我也不對,閱讀時愛溜號,以後我會認真些。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500字

知錯就改 

  臨澤縣城關小學六(4)班 

  蘭輝 

  這件事常常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令我十分愧疚和後悔,我真是不該那麼做。前年五一放假的第二天,我和朋友一起體育廣場上玩。火辣辣的太陽把我們都快烤焦了,我們實在忍不住就去買雪糕。買回來后,我撕開雪糕的包裝紙,隨手扔在了地上。 

  突然,一位七十開外,慈眉善目的老大爺向我們走來,和藹地說:“小朋友,老師教你們不要亂扔垃圾呀,你怎麼……”我把老大爺的話當成了耳邊風,繼續向前走。“哎,你別走!”老大爺又攔住了我,“連我這位老大爺都懂得保護環境,你怎麼可以這樣呢?”老大爺說道。慢慢周圍的人也紛紛圍了過來。其中一位阿姨說:“小朋友不能亂扔垃圾,像你這樣長大了還得了?”又一位叔叔說:“小朋友,從小要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啊!”我想他們說得都有道理。後來,我又看了看我的好朋友,她的眼睛好像在跟我說:“這麼多人看你,不會感到不好意嗎?快撿起來吧!”我愧疚地低下了頭,臉通紅通紅的,真恨不得在地上找條地縫鑽進去。 

  老大爺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撿起來就是好孩子。”我想這件事是我做錯了,我撿起雪糕包裝紙,扔進垃圾箱,不好意思地說:“我……錯了……”大家聽了,都為我鼓起了掌,這聲音讓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經常在我腦海里浮現出來,它教會了我該怎樣做個文明的人,做個講衛生的人。 

  指導老師:程建榮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300字

  (看圖寫話)

  知錯就改

  實驗一校二年級三班

  王昕宇

  秋天裡的一個星期六,楓葉在空中跳着舞,彼麗和媽媽一起去“飛鳥公園”散步。

  在散步的路上,彼麗看到一片草坪,一條小溪,一塊像古人似的大石頭,一座假山。最吸引彼麗的是一座亭子,亭子上面刻着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向陽亭”。突然,彼麗看到了亭子旁有幾株漂亮的菊花,剛要去採下來,媽媽立刻說:“不要采,采了會破壞了環境,別人就再也看不到這美麗的菊花了。”彼麗想:“媽媽說得很對,我不能隨便採花!”於是,彼麗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我錯了!可以原諒我嗎?”媽媽說:“孩子,只要你誠心誠意的道歉,我就會原諒你的。”

  她們邊說邊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知錯就改作文500字

   一天清晨,啄木鳥正在森林裡呼吸新鮮空氣,它不由的發出讚歎:早晨,好清爽。

  突然一陣“嗒嗒”的聲音打破了啄木鳥正獨享的幽靜。它側着耳朵聽了聽:這聲音像有人在給樹治病。它心想:“不對呀,森林只有我一個醫生,除了我,再沒能給樹治病的了呀!”

  它越想越疑惑。於是,它順着聲音飛呀飛,飛到了一棵樹面前。它看見一個人,一邊抽着煙,一邊哼着小曲,手裡拿着斧頭正在伐樹。它不明白這個人為什麽要伐樹,心想:“是不是他腦子裡有蟲子啦?我要給他治一治。”於是它落到那個人的肩上問:“你為甚麽要砍伐樹木?這樣對你有什麽好處呢?”

  那個人聽到啄木鳥在問他問題,便回答說:“砍樹當然有好處。可以把砍來的樹拿到工廠里賣錢,也可以拿回家蓋房子。”啄木鳥聽完他的回答,像教育小孩一樣對他說:“你這只是在貪圖眼前利益,而沒有從長遠計議呀!你這樣砍樹,會把林子里的樹砍光的。到那時,泥石流會沖毀你的家,龍捲風會颳走你的牲口,洪水會帶走你一家人的性命呀。”

啄木鳥說完便飛走了,只留下那個砍樹人在想剛才發生的一切。

第二天,啄木鳥又來到了這片樹林,它發現:那顆被砍傷了的樹又長好了,並且發出沙沙的聲音向它致謝呢!啄木鳥高興地唱起了歌,歌詞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指導老師:蔣曉紅

查找更多知錯就改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