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雪的作用作文

雪的作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200字

雪的形狀千姿百態,紛紛揚揚的降落到人間,既美麗又輕盈。目睹萬里江山的粉妝玉砌,大地的白雪皚皚,樹木的豪華銀裝,也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兒。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是我國廣為流傳的農諺。雪能蓄水抗旱。大雪降到田間,使其成為一個天然的覆蓋層,可以有效地抑制土壤水分的蒸發;雪融化時,雪水又滲入土壤中,增加了土壤水分對農作物的生長十分有利,而且能夠滿足農作物長綠后對水分的需要。雪能消滅蟲卵。積雪阻塞了地表空氣的流通,可以使一部分在土壤中越冬的害蟲窒息而死,使農作物生長的非常迅速,所以又有這樣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這,就是冬天千姿百態的瑞雪!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300字

人們常說:“瑞雪兆豐年。”這可不是迷信,現代科學表明雪的確有巨大的用途。 

  當北方寒冷的冬天來臨時,莊家地上蓋滿了皚皚的白雪。它對莊稼有着巨大的影響。因為雪中含有大量的氮化合物,是雨水的四倍。在春天來臨時,雪中的氮化合物進入土壤中,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莊稼吸收充分的氮化合物后,會長得更好,給農民帶來更大的利益。當然,雪也可以凍死害蟲。當害蟲越冬的時候如果下一場雪,害蟲就會被埋在雪中,由於體溫降低而被凍死。所以,我國北方流傳着一句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此外,雪還對人有保健作用。文學佳作《紅樓夢》中就有“掃將新雪及時烹”的名句,意為將枝頭上剛堆積不久的雪打來煮沸沏茶。可見古人是多麼重視雪。現代醫學也表面,飲用煮沸的乾淨雪水,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 

  雪的作用很多,如治療痱子等,大家不妨試一試。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200字

人們常說一種諺語: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就是這個諺語,還有一個瑞雪兆豐年。這些諺語可不是迷信,這是確確實實的雪的作用的諺語。 

  雪的確也有它的作用,雪從天上落下來之後,就覆蓋在小麥上,這樣雪既可以殺死害蟲,又可以變成水,給小麥營養,讓小麥長的更加好,這真是“殺蟲施肥”兩不誤呀! 

  雪還有一個作用,他還可一是別的農作物和水果健康成長,怪不得古人說這兩句諺語。 

  雪真是我們農民們的好幫手呀!

  我漸漸的覺的雪也不是沒有作用的,它也是在默默無聞的為人們作貢獻。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800字

“瑞雪兆豐年”是我國廣為流傳的農諺。在北方,一層厚厚而疏鬆的積雪,像給小麥蓋了一床禦寒的棉被。雪中所寒的氮素,易被農作物吸收利用。 雪水溫度低, 能凍死地表層越冬的害蟲,也給農業生產帶來好處。所以又有一句農諺“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雪的作用很廣,但雪對人類有很大的好處。首先是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發育。因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上寒氣的侵入,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安全越冬。積雪還能為農作物儲蓄水分。此外,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據測定,每1升雪水裡,約含氮化物7.5克。雪水滲入土壤,就等於施了一次氮肥。用雪水餵養家畜家禽、灌溉莊稼都可收到明顯的效益。 

  雪對人有利也有害處,在三四月份的仲春季節,如突然因寒潮侵襲而下了大雪。就會造成凍寒。所以農諺說:“臘雪是寶,春雪不好。” 

 而且雪對人體健康有很多好處。《本草綱目》早有記載,雪水能解毒,治瘟疫。民間有用雪水治療火燙傷、凍傷的單方。

經常用雪水洗澡,不僅能增強皮膚與身體的抵抗力,減小疾病,而且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體質。如果長期飲用潔凈的雪水,可益壽延年。這是那些深山老林中長壽老人長壽的”秘訣”之一。

雪為什麼有如此奇特的功能呢?因為雪水中所含的重水比普通水中重水的數量要少1/4。重水能嚴重地抑制生物的生命過程。有人作過試驗,魚類在含重水30-50%的水中很快就會死亡。雨雪形成最基本的條件是大氣中要有“凝結核”存在,而大氣中的塵埃、煤粒、礦物質等固體雜質則是最理想的凝結核。如果空氣中水汽、溫度等氣象要素達到一定條件時,水汽就會在這些凝結核周圍凝結成雪花。所以,雪花能大量清洗空氣中的污染物質。故每當一次大雪過後空氣就顯得格外清新。

據測定,一般新雪的密度每立方厘米為0.05-0.10克。所以,地面積雪對音波的反射率極低,能吸收大量音波,能為減少噪音作出貢獻。  

 朋友們,聽了我的介紹,你是否對雪更加喜歡和了解了呢?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500字

雪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們在大雪紛飛之際觀雪,只是欣賞一片被雪覆蓋的潔白無瑕的世界,卻往往忽視了雪的作用。 

  雪的作用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就是有利於農作物的生長了。 

  一層厚厚而又疏鬆的積雪,像給小麥蓋上了一床禦寒的棉被。雪中所含的的氨素,易被農作物所利用吸收。血水溫度低,能凍死地表層越冬的害蟲,也給農業生產帶來了好處。所以有句農諺: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雪的導熱本領很差,因此,土壤表面蓋上一層雪被,可以減少土壤熱量的外傳,阻擋雪面寒氣的侵入。所以,受雪保護的莊稼可以安全過冬。 

  積雪還能為農作物儲蓄水分。此外,雪還能增強土壤肥力。據測定,每一升雪水裡,約含氨化物7.5克。雪水滲入土壤,就等於施了一次氨肥。用雪水餵養家畜,灌溉莊稼都可以收到明顯效益。 

  雪對人體也有健康作用。《本草綱目》早就記載,雪水能解毒,治瘟疫。民間有用雪水治療燙傷,凍傷等單方。 

  經常用雪水洗澡,不僅能增強身體與皮膚的抵抗力,減少疾病,而且,能促進血液循環,增強體質。如果,長期飲用純凈的雪水,可益壽延年。這是那些深山老林中長壽老人的“秘訣”之一。 

  雪的作用是不可忽視的!我們讚美雪!更讚美雪的作用!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500字

雪的作用

 廣東省潮州 廣東省潮州市楓溪區第二小學604 林莉

  雪,對我們這些南方的孩子來說,是那麼的陌生,你知道雪有什麼作用嗎?現在我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春雪對農作物有利還是有害?要視具體情況而頂。地面上蓋上了一層雪,給土壤層積蓄了很多水,對春耕播種以及莊稼的生長發育,都是很有好處的。這在北方春旱時期,更是十分重要。所以一般地講,下雪對莊稼是有利的,之不論冬雪或春雪都是一樣。

  如果天氣一直很暖和,比如在3-4月間,忽然下了一場大雪,氣溫明顯地降低,雪后又會出現霜凍。這樣,莊稼幼苗經不起低溫的侵襲,就會發生枯萎變黃的現象。這對莊稼當然是有害的;如果春季某一個時候,此如在動末春初,天氣一直比較寒冷,農作物已經具備了一定的抗寒能力,這時下的春雪,蓋在莊稼上面,能起保暖作用。太陽一出來,天氣馬上轉暖,在這種情況下,對農作物的危害是不大的。

  所以一般地講,初春時候的雪對莊稼影響比較小;3-4月份以後下的雪,對莊稼影響比較大。春季一直比較暖和的時候,如果突然有強大寒潮的侵襲而下了大雪,對莊稼危害就更大。

  同學們,聽了我的介紹后,你是不是對雪有了更深的了解呢?

回目錄

雪的作用作文500字

冬雪沒有春天的細雨那樣貴如油,沒有夏天的烈日那樣激情奔放,也沒有秋天的氣候那樣宜人。但那皚皚白雪對人類的益處也是大有所在,何況在皚皚白雪的大地上欣賞玉樹瓊花也是一件美妙的事呢!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可不是子虛烏有,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雪能蓄水抗旱,因為雪降落到地面上形成一個覆蓋面,防止水分流失,而春天雪融化后滲進土壤里為來年提供更多的水分。因此,遇到旱年也不怕了!學還能有效地防寒保溫。因為新雪密度小,縫隙中的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所以雪能有效抑制熱量散發,也能阻止冷空氣侵入,使地表溫度不會過低。雪后,由於雪覆蓋在地表,阻擋了空氣流通,使一部分生活在地表層的害蟲窒息而死,從而使農物產量提高。雪還能大量吸附空氣中的遊離氣體生成氮化物,隨着雪水的滲透,在土壤中形成氮肥,大幅度提高土壤的肥力,使農作物的產量和質量得到了很好的保障和提高。難怪人們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雪對人的身體也有好處。據《本草綱目》記載,雪水可以解毒,治療瘟疫,還有治療燙傷、凍傷的單方。用雪水洗澡可以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長期飲用雪水可以延年益壽,這是深山老林中的老人長壽“秘訣”之一。飲用燒好的雪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防止冠心病、肥胖、動脈硬化等多種疾病。學對我們的益處那麼大,我們怎麼會不喜愛它呢? 

  啊!這美麗的祥瑞的雪!
查找更多雪的作用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