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穿山甲作文

穿山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穿山甲的眼淚作文500字

穿山甲的眼淚

 廣東省珠海 香洲區第四小學四(2)班 李穎琪

  睛朗的一天,小熏和她的幾個小夥伴一同到村旁的森林裡去玩遊戲。

他們正興高采烈的玩着,突然聽到了一種悲哀的哭泣聲。他們巡視了一番,順聲走去。他們踏着乾旱的地面,撥開眼前的枯葉,那一幕令所有人都愣呆了,一個生鏽的大的鐵牢里,竟困着一隻傷痕纍纍、滿臉憔悴的穿山甲。他們小心的走過去,被穿山甲發現了。它全身發抖,只見嘴裡不停地喊着:“不要傷害我,不要把我賣給別人當補品……”小熏他們輕輕地走了過去,傷心地疑視着它,說:“一隻多麼可憐的穿山甲啊!”掃視了一次,接着問:“你為什麼弄得全身傷痕纍纍?看,你身上的甲殼都被弄走了,多處地方都流了血;而且你為什麼這麼慌張,不要忘記你現在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啊!”穿山甲聽完,低下頭掃視了自己,哭得更加厲害了,撿起幾塊甲殼,手握得緊緊的,喊:“你們那些人類,哪理睬什麼一、二級保護動物;它們把我們的同類都一一傷害:把我們當飯菜,拿去賣,破壞我們的生活地方等等。我的傷痕都是人類弄的!”說著,它傷心的哭起來。

  就在這時,一陣重重的腳步聲由遠而近,轉身一看,原來一個手持箭柄的獵人來了,它看了小熏一眼,就迅速地提走鐵牢……

  穿山甲在臨走前,失望地滴下一滴眼淚……

  指導教師:宋衛紅

回目錄

穿山甲請客作文400字

  有一天,一隻穿山甲遇到了一隻螞蟻。

  穿山甲看見螞蟻悶悶不樂,就問:“嗨,螞蟻老弟,你怎麼啦?”

  螞蟻就說:“穿山甲大哥,我正在尋找食物,可是,我找了半天也沒找到。”穿山甲一聽,馬上說:“原來是這樣啊,螞蟻老弟,我的口水可甜了,你過來嘗一下吧。”一開始,螞蟻不敢去嘗,後來,螞蟻想了想,就決定嘗一下。於是,螞蟻就壯着膽子嘗了一嘗。“穿山甲大哥,你的口水實在太甜了。”螞蟻說,你等一下,我去叫我的兄弟們都來嘗一下。”

  說完,螞蟻就回了家,它見到它的兄弟們都在,就說:“各位兄弟,我發現穿山甲的口水特別甜,我就是來叫你們也去嘗嘗的。”這隻螞蟻說完,就帶着大家出去了。穿山甲在洞口等着,它看見一群黑乎乎的螞蟻向它走來。穿山甲就把舌頭伸了出來,螞蟻都爬上了它的舌頭。螞蟻正舔着,突然,穿山甲把舌頭縮了回去,把螞蟻全吃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笨蛋受騙,一群傻瓜跟着上當。

  巨鹿縣觀寨校區肖庄小學四年級:任帥傑

回目錄

穿山甲作文2900字

插班生一開始總是不大受歡迎的。 

  新來的這個從安平里中學轉來的插班生,就更不受歡迎。 

  第一,他是從安平里來的,跟咱們海淀二中有什麼關係? 

  第二,他是—個傻大個兒,看上去,不像是初中生,倒像是高中生。 

  第三,班上的女生好像一下子就沒魂了,看着他,一個個都在琢磨着什麼。 

  就因為這些,海淀二中初三(3)班的所有男生都氣壞了,咬牙切齒,要給這個叫大宇的小子一點顏色看看。 

  他們給他起外號,一連起了十八個,一個比一個難聽。但是,他聽了,只是微微一笑。有時候,你叫他外號,他還回一聲:“你好?” 

  他們往他書桌抽屜里塞小動物,什麼都有,蚯蚓、青蛙、毛毛蟲,甚至,還有一隻小穿山甲。他呢,一點也不生氣,相反,倒很喜歡那些小動物,把它們放在一個大紙盒子里養了起來,一有時間,就拿出來玩。那些女生,一個個搶着要看他那些小東西,看完了,就嘻嘻哈哈的好高興的樣子。 

  男生們氣瘋了,就往他身後扔小石頭,想打中他的後腦勺。可是呢,這個叫大宇的傢伙,頭都不回,只隨手就把那小石頭接住了,輕輕地放在一邊;然後回頭瞥一眼,那眼神,把扔石子的小子嚇了一哆嗦,差點撒出一滴尿來。 

  這時候,他們才知道,這個大宇可不是白叫的了。 

  你看他的眼神,他的臉上的那個表情,就知道,他雖然整天在那裡想着想啊,不招惹人;可是,你要是把他惹急了,他就會讓你吃不了兜着走。 

  慢慢地,男生們不敢再惹他了。有時候,他們還想跟他接近。可是,一走到他身邊,又都不敢說話了。於是,就在不遠不近的地方傻笑着。他們想恨他,可是,卻恨不起來了。 

  他們都想着:“哼,你瞧着吧,早早晚晚,我們要給你露一手,讓你小子看看,我們海淀二中的男生們,可不是白點的蠟、省油的燈!” 

  誰知道,沒幾天就出了一件事,他們不但沒有露什麼臉,倒差點現了大眼! 

  事情是這樣的: 

  眼看着大宇用他那些小動物,把班上的女生迷得小臉通紅,眼睛放光,男生們哪能咽下這口氣啊?他們就決定,要在這上頭露一手。 

  男生的領頭人物是李倫。那個穿山甲就是他弄來的,結果,現在成了大宇的寵物,也成了女生們跟他說笑的借口。 

  “現在,”李倫向全班宣布,“我要再弄來一隻穿山甲,跟大宇的那隻來次決鬥!” 

  同學們鼓掌,歡呼。那些女生更是尖叫,大笑,把手絹朝天上丟,急不可耐地要看這一場熱鬧。李倫的那幾個跟屁蟲,這幾天本來鬧得灰頭土臉的,這時,也一個個挺胸凸肚、眉開眼笑,好像他們就是那穿山甲,必要的時候,這穿山甲還能吹牛皮、說大話! 

  但是,樂完之後,他們冷靜下來,知道自己畢竟不是穿山甲。於是,他們都大眼瞪小眼,看着李倫,替他犯起了愁。 

  大話已經說出去了,現在就得動真格的了。就是說,得想辦法,弄來一隻穿山甲。 

  問題是,這隻有戰鬥力的穿山甲,它,在哪兒呢? 

  李倫卻面不改色心不跳。跟屁蟲們問他:“怎麼辦?上哪兒去弄這穿山甲?” 

  李倫把臉一揚,用鼻子回答了他們:“不用你們操心,我自然胸有成竹!” 

  看着那幾個跟屁蟲目瞪口呆的樣,李倫心裡不住地冷笑。 

  他們不知道上哪兒去弄穿山甲。他,李倫,當然知道。 

  上次,他是從勤雜工陸師傅那裡,無意中發現了穿山甲的。他順手牽羊,給偷來了一隻。據他當時所見,陸師傅的屋子裡,有一個箱子,裡面養的,都是穿山甲,少說也有五六隻。所以,他決定找個機會,看陸師傅出屋幹活時,溜進去,再弄出一隻來。 

  果然,第二天下午,他就到了陸師傅那裡,跟他有一言沒一語地聊天。忽然有人叫陸師博接電話,李倫就不費吹灰之力,弄來了一隻大傢伙。 

  這隻穿山甲,個大,頭小,一身雄赳赳氣昂昂的腱子肉,一看就是個戰士! 

  再看大宇那隻,又小又蔫,剛一出紙盒就放了一個屁,顯然是嚇壞了。 

  在全班同學的吶喊助威聲中,李倫的大穿山甲從盒子里出來了,像坦克一樣,轟隆隆地前進,前進。 

  大宇的那隻穿山甲,剛一出來,就絆了一個跟頭。它往前挪了兩下,就要往回溜,好像鼻涕都流出來了。 

  男生們大笑。女生們都搖頭嘆息,為大宇的丟臉而傷感,為他和他的穿山甲不好意思。而李倫的那幾個跟屁蟲,簡直都要樂傻了,拍着手,拍着屁股,大聲地叫陣,玩命地揮舞着書本,要李倫的戰士出擊,出擊,一口把大宇的現眼物咬住、咬爛,咬死! 

  忽然,眾人發出了一聲驚呼。那些女生,更是尖叫起來。 

  大宇的小穿山甲,突然跳了起來,一下子就撲到了大穿山甲的身上,叼住了它的肉。 

  大穿山甲嚇壞了,掉頭就要跑。小穿山甲哪裡肯放鬆?咬住了它的屁股。大穿山甲魂飛魄散,抱頭逃命。看它的樣子,就像是丟盔棄甲的逃兵,缺臂斷腿的敗將,哭爹喊娘的窩囊廢,它在前面玩命地逃,大宇的穿山甲在後面拚命地追。教室里頓時亂了套。 

  女生們跳啊,笑啊,朝李倫和他的跟屁蟲刮著鼻子,吐着舌頭。 

  男生們張着嘴,出着汗,咽着唾沫,也想笑,卻不敢出聲。 

  李倫的跟屁蟲們,一個個哭喪着臉,趴在桌子上,恨不能鑽進抽屜里才好。 

  李倫自己,一屁股坐在了桌子上,臉刷地變了,一會兒,白得像紙一樣,一會兒,又紅得不行。看他的樣子,這會真想自己衝上去,跟大宇的穿山甲決鬥。 

  忽然,教室的門猛地打開了,陸師傅一步跨了進來。 

  這個陸師傅,不到四十歲,長得又瘦又高,有一張黃黃的馬臉。他不生氣的時候,那臉還看得過去。而一生氣,看上去就真是嚇人了。 

  “你們誰偷了我的穿山甲?”他厲聲問道,眼睛卻看着李倫。 

  他已經認定,事情就是這個愛跟他叫“陸大叔”、愛說廢話的小子乾的了。 

  這時候,上課鈴響過,班主任進來了。問明了情況,他也變得很嚴肅。 

  “到底是誰幹的?”他厲聲問,眼睛立了起來。 

  全班同學都知道,一旦班主任眼睛立了起來,那就是說,他已經氣極。也就是說,他會狠狠地揪出肇事人,恨不能抽他的筋,剝他的皮,揪下他腦袋當球踢。 

  男生女生,都坐在那裡,一個勁兒地打着哆嗦。誰也不敢抬頭,生怕跟班主任的目光對上。但是,他們又都想看看,那兩隻穿山甲怎麼沒有了。 

  大宇站了起來,手裡拿着那兩隻穿山甲。 

  “這是怎麼回事?”班主任看着他,眼睛有些放平了。 

  班主任喜歡大宇,不相信他會跟這事有牽連。 

  “是我乾的。”大宇說,目光直視班主任。 

  “你?”班主任懷疑地看着他,一時不知說什麼好。 

  “給你,收好了。”大宇直直地盯着陸師傅,把穿山甲遞到了他手裡。 

  “你?”陸師傅也懷疑地看看他,又看看李倫。 

  “就是我拿的,”大宇平靜地說,“不是偷,是想借來玩玩,不行嗎,陸師傅?” 

  陸師傅臉色難堪,忽然笑了一聲。“行啊,行啊,怎麼不行?”他大度地擺擺手,向班主任道了聲謝,就走了。 

  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全班同學都佩服大宇。那些女生幾乎都想給他做詩,讚美他的品德和他的其他一切優點了。連那幾個李倫的跟屁蟲,也不好意思地看着大宇,結結巴巴,表達了敬意。 

  只有李倫,什麼也沒說。在心裡,他更恨這個大宇了。 

  他暗暗發狠,一定要找一個真正的機會,大大地露一手,讓全班,讓那些女生,特別是,讓這個討厭的大宇看看,誰,是真正的大智大勇。 

  終於有一天,機會來了。 

  但是,他做夢也沒有想到,那是一個多麼可怕的機會
回目錄

穿山甲作文700字

這是生命以刻骨的震撼對母愛做出的終極詮釋。

  穿山甲被捕獲以後,出於恐懼或是自衛的本能,總是把軀體緊緊蜷縮着,捲成一圈。一般購買程序是這樣的:買主選定以後,賣方黑人便用力把穿山甲拉直,開膛破肚,取出內臟丟棄,將身軀清理乾淨,再用鐵夾夾着放到火盆里烤灼,直到其身體上的鱗甲全部脫落。

  那天貨源頗豐,圍欄里放滿了許多捲成圈的大小不一的穿山甲。那些官員便揀大的挑了幾隻,並聲稱要親眼看着宰殺才放心。

  一個黑人小伙提起最肥的一隻,動作嫻熟地準備把它拉直,費了半天力,卻怎麼也無法把那蜷縮的軀體拉開。這下所有人大奇,那小伙十分尷尬,便一下又一下把那穿山甲往地面上摔去,邊摔邊解釋說,穿山甲遇痛就會將軀體伸張開。不曾想連摔幾下,眼見它原本驚恐的小眼睛早已閉合,尖尖的嘴角掛出一縷鮮紅的血絲,身體卻始終未見張開,反而越蜷越緊。我們不忍卒睹,便搖手示意作罷。那黑人小伙兀自不甘心,直接拿鐵鉗夾了放到火盆上灼燒。待到鱗甲脫盡,焦味瀰漫,那穿山甲仍然保持原狀。這下黑人黔驢技窮,對我們 

  地搖搖頭,說這隻穿山甲一定有了什麼毛病,不可食用,隨即順手將其甩落在身後的沙土地上。接下來另選的兩隻宰殺工作都十分順利,不到五分鐘便完成了。

  我們給黑人正在付錢,卻十分意外地發現,原先那隻被丟棄在地上的穿山甲竟慢慢地伸直了軀體,把眼睛眯開一條線,接着一陣抽搐,僵硬挺直,徹底沒了氣息。隨着它軀體的伸展,我們震驚地看到,在它攤平的肚皮 上,竟蠕動着一隻粉嫩透明的小穿山甲,只有老鼠大小,身上的躋帶仍與母體相連,小嘴慢慢張合,彷彿在無聲地呼喚着母親。這場景驚得所有人目瞪口呆。剎那間我只覺得熱血翻湧,鬚髮皆張,淚水翻滾在眼眶。 

  那隻母穿山甲自身體重不超過十斤,卻用血肉之軀歷經摔打與灼燒,至死護衛着自己的孩子,被烤至半熟,竟還能保得孩子的周全。那份精神之力,早已超越了生命的極限。
回目錄

穿山甲旅行記作文1000字

  穿山甲奇奇在山裡過膩了,便想到,山那邊看看。於是它告別了父母,準備到城市去旅行。一出家門,奇奇就歡蹦亂跳地,心裡可興奮了!它早就聽說城市高樓林立,到處都有好的地方呢!

  一跨進城市的大門,奇奇就像劉姥姥進大官園--樣樣新鮮。看着那拔地而起的高樓、密麻的行人和成群結隊的汽車,奇奇瞪大了眼睛。“咦,那邊怎麼啦?”奇奇突然發現路邊有一窩蜂的人擠在那裡,人聲嘲雜。奇奇急忙走上前去,聽到有一個人在那裡吆喝:“大家快來看呀!上好的貓頭鷹,肉質鮮嫩,貨量有限,快來買呀!”奇奇滿腦子問號,急忙擠進人群里,來到籠子邊,向里一望,天啊,裡面竟關着自已的鄰居??貓頭鷹叔叔,它毛髮蓬亂,眼神憂傷,在籠子里呆立着,顯得十分憔悴。奇奇想:怪不得我好幾天沒見着它了,原來……

  奇奇想叔叔真可憐,竟然被它們抓起來,我一定想辦法救貓頭鷹叔叔。便大喊:“貓頭鷹叔叔,我是奇奇,我是來救你的!”“奇奇,”貓頭鷹叔叔急促的聲音響起了,“奇奇,你千萬別來,你快逃呀!”“我們還不快動手!”話音剛落,幾個夥計一擁快動手!”話音剛落,幾個夥計一擁而上,把還摸不着頭腦的奇奇頭一按,奇奇在叫着:“幹什麼,我的頭動不了了!”夥計們把奇奇用網包上,捆起扔進籠子里。“你們想幹什麼!快放我出去!”奇奇竭力嘶叫着,可它們頭也不回就走了。

  奇奇被關在籠子里。看到身邊的籠子里的動物一被抓去就沒回來,不禁產生了一種恐懼感:它們怎麼沒有回來,莫非……奇奇不不敢往下想。於是它大叫起來:“救命!救命!”這時,門口走來一個小女孩,她打開籠子,把奇奇抱了出來。“徹底完了!”奇奇正在悲觀失望之際,那個小女孩竟把它身上的網拉開,偷偷抱着它出了店。

  “你是誰?為什麼救我?”奇奇問,“你別問了,我只是覺得你好可憐,如果我不救你,你就會被他們吃掉的!我現在帶你去治傷,傷好了,就回森林去吧!”小女孩帶着奇奇來到獸醫院。在獸醫院裡,奇奇看到了自已的許多同胞:鸚鵡、狐狸……它們有的中毒,有的受傷……看到這裡,奇奇黯:人人都說城裡好,城裡好。可我為什麼卻遭遇了不幸呢?要不是碰上了好心人,我現在還不知道是死是活呢?要我當時不來城裡,就不會有今天的事了。

  幾天後,奇奇綁着繃帶開始走向森林,來時的興奮成了離時的悲傷。奇奇悲劇性的城市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奇奇再了不會來城裡了。

  五年級:愛與被愛

回目錄

穿山甲作文400字

  身上披滿了鎧甲的穿山甲,雖然不能“穿山”卻可以用那盔甲來防禦。

  穿山甲又稱“鯪鯉”,中國僅存一種,名叫“中華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世界上也為數不多,只有七個種類,他們在世界上十分稀有。

  穿山甲長相古怪。身體背面、四肢外側和尾部披覆瓦狀角鱗片。它們頭細、尾尖、眼小、舌長、無齒。吃東西時,先要像雞一樣吞食小石子,讓石子把食物碾碎,才能消化。穿山甲會爬樹,其中,樹穿山甲最會爬樹。它們爬樹時,將前爪插進樹里,後腳再一登就慢慢地上去了。

  穿山甲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瞎子”,但它們嗅覺靈敏,可以挖出地下十米深的白蟻。而且它們的洞也十分精緻:一種是夏洞,建在通風涼爽的山坡上,長度近一米,結構十分簡單。還有一種是冬洞,築於背風向陽的地方。裡面曲折迂迴,長度可達十餘米,內有一個“育嬰室”和好幾個“糧倉”。洞裡面不但裝滿了許許多多的白蟻,而且十分溫暖。穿山甲一般要在冬洞里蜷縮好幾個月,卻不算意義上的“冬眠”

  穿山甲不但外表堅硬,而且它們還有一種堅持不懈,奮力追擊的精神。

回目錄

保護穿山甲作文500字

穿山甲是我國二級保護動物,它們理應快快樂樂的生活在叢林里,但事於違反,穿山甲變得一天一天稀少,這到底是為什麼呢?那還得讓我們從貪心的人類開始說起。 

穿山甲雖然樣子長得笨乎乎的,但它卻忠於人類,被稱為消滅白蟻的“專家” 

。白蟻是專門破壞森林的害蟲,它們繁殖得特別快,能把成片的森林吃掉。不過,它們要是碰到自己的天敵---------穿山甲可就慘啦!全部都變成了穿山甲肚中的美餐。所以,要論消滅害蟲,穿山甲可以立頭功呢! 

可是,野心的人們光想到穿山甲的肉是高級補品,穿山甲的鱗可以做藥材等等。就四處捉穿山甲,他們從來都沒有想過,如果穿山甲都沒了,那誰去消滅白蟻?到時候,成千上萬的白蟻大軍都來啃房子,房子沒了,他們後悔都來不及呢! 

為了不釀成日後的大禍,我們一定要保護穿山甲,為此,我提了以下幾條建議: 

1製作一些提醒人們不要捉穿山甲的標語,插在出山進山的必要路口上。 

2.每個人從身邊做起,監督自己的親朋好友,有沒有捉穿山甲,如果有,要耐心勸告他們,停止捉穿山甲。 

3.不要亂砍亂伐樹木,保護好環境,給穿山甲留一個好的生活環境。 

也許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美麗的穿山甲能原諒人們曾經犯下 

的錯,回來重新和人們做好朋友。希望我們之間那天更藍,水更綠,友誼更長久!

  徐伊婷
回目錄

穿山甲作文500字

穿山甲

 山東省濱州 博興一小4.6 李雷嘯

  我是一隻小穿山甲。我穿着一件堅硬的鎧甲,可以說是“刀槍不入”。可就是因為這件鎧甲,害的我家破人亡。

  有一天,媽媽帶我出來散步,看見了一大群白蟻,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一會就吃的五飽六足了,我們便慢吞吞的向森林走去,突然我感到一震,原來掉進了獵人設的陷阱。接着我被一個人提進了一個陰暗潮濕的小屋裡,他一邊走一邊嚷:我發財了!我感覺人類討厭透了。小屋四周是堅硬的牆壁和水泥地面,我幾次試圖逃跑都沒成功,傷心極了。我從他們口中得知我的鎧甲(鱗片)可以入葯

  ,而且我的肉特別鮮美 ,

  還有滋補作用。他們把我弄到集市上,足可以賣到六百塊錢一斤呢!可令我大惑不解的是:我們穿山甲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捕殺我們是犯法的呀!這些惟利是圖的獵人,我恨死他們了。

  一天,一個人把我提走了,我知道我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我在人間沒留下什麼,只留下了兩滴遺憾的眼淚。慢慢地我的靈魂離開了我的肉體,飛向了一個沒有戰爭,沒有硝煙,屬於動物的世界——天堂。

  

  指導教師:周海軍

查找更多穿山甲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