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鄰居作文

好鄰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我的好鄰居 

  在我們小區里,有一位退休已久的老奶奶,她姓林,我們都叫她林奶奶。 

  林奶奶已經滿頭白髮了,黧黑黧黑的臉上長滿了陪伴她度過退休之年的老人斑。她的手腳已經慢慢退化了,使得她行動變得不是很靈活、敏捷了。 

  雖然她老了,可林奶奶還是每天早晨都起來和她的老伴在小區里運動,如:跑步、做早操……。我以為她只會享清福的人。 

  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她的印象加深了不少,也改變了以前我對她的看法。 

  有一次,她去買菜,回來的時候,坐上了15路公共汽車。剛好我也在那輛車上。15路公共汽車的車型很小,能容下的人也不多,當林奶奶上去的時候,就只剩一個位置,她環顧四周,見沒人缺位置,就坐下去了。到了下一站,一位懷報嬰兒的阿姨上車了,車內響起了“主動讓坐”的廣播聲,我聽后,讓出了我的位置,想讓阿姨坐下,可誰知道一位剛上車的青年男子,趁阿姨還沒坐下,搶先坐下了那個位置,我當時氣憤填胸,很想狠狠地罵他一頓,可我是小學生如果他欺負我怎麼辦……正當我想着的時候,林奶奶站了起來,把她的位置讓給了阿姨,那位阿姨死活都不肯坐下,她說:“您是老人,您坐吧!”“不,你抱着孩子,容易摔倒,你坐吧!”可是那位阿姨還是不肯坐下。林奶奶無可奈何,突然眼睛一亮,對那位阿姨說:“我到站了,你坐吧!”說著,她走到車門前,準備下車。其實林奶奶還沒有到站呢,只是為了讓那位阿姨坐下,才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林奶奶下了車,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和林奶奶比較起來,那位青年男子是多麼的渺小,小得像一粒塵埃,而林奶奶,則像一座豐碑,屹立在人們的心中,她是多麼高尚,多麼令人尊敬。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鄰居,我也不例外。我的鄰居是——黃先生一家六口。

  黃先生一家人非常親切,當黃太太製作了糕點,他們都會邀請我們品嘗,有時還邀請我們去他家做客。作為回禮,有時,媽媽也烘焙了蛋糕送給他們。

  猶記得有一次,家裡的水管破裂了,爸爸剛巧不在家。黃先生聽后馬上幫我們修理。我時常和黃先生的孩子一起打鬧。有時,他們惹怒了黃太太,會跑來我這邊來躲避黃太太的責罵。久而久之,我這裡就成了他們的避風港。

  有一次,妹妹在凌晨時突然發高燒。這是,外面下着傾盆大雨,而爸爸又不在家。媽媽拿溫度計一量。嚇,不得了,竟然是攝氏39度!!我和媽媽都感到非常擔憂,怕妹妹會燒壞了腦子。這時,黃先生來到了我們的家。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妹妹送到醫院去。一路上,黃先生有幾次差點兒跌倒,我們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不久后,便抵達了醫院。 一個星期後,妹妹康復了。黃先生一家帶了一些水果來探望妹妹。我們都很感激黃先生。

  黃太太和媽媽也是知心好友,因為他們都對烹飪感興趣,還時常互相品嘗自己所煮的佳肴,感情良好。每逢佳節來臨時或空閑時,我們也會串門子到鄰居家做客。每當到黃先生家做客時,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吃到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因為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與眾不同,不像外面賣的咖哩雞,全部放調味料,而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是正宗的,毫無虛假。

  所以每當咖哩雞這道菜出爐時,香味四溢,非常誘人,時常令我們大飽口福。有時下雨,我們不在家,沒有收到衣服,黃太太也會幫我們收。

  黃先生一家人是我的好鄰居。在我們一家人陷入困難中,他們就會伸出援手,這就是所謂的好鄰居。他們不止是我們一家人的好鄰居,也是親人了。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我的好鄰居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有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我的好鄰居就是一位拾金不昧的人。一想起那件事就讓我記憶憂新。

  那天放學,我買了一支漂亮的筆,就把錢包隨隨便便放進口袋裡,回到家卻怎麼也找不着了,急得我眉宇間皺成“川”字形了,我嘴裡不停地念叨着:“怎麼辦,怎麼辦!”心想:那可是我晚上要交給家教老師的錢呀!難道就這麼“不異而飛”了嗎?我趕緊跑下樓去,在草叢裡、小路上、問保安,找了一遍又一遍。這時,“小妹妹,你掉了什麼東西了嗎?”張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樣,我點了點頭,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心想:“莫非是他拿了我的錢包?這個鄰居看起來和藹可親,沒想到心裡卻一肚子壞水……“小妹妹,來。”“張叔叔讓我去他家,該不會是想“綁架”我吧!平時他穿的衣服臟西西的,手油膩膩的,我看見他都不愛搭理他。“給”張叔叔和藹的說。“這……這不正是我的錢包嗎!怎麼會在您這呢?”我支支嗚嗚地說。“哦,我回來時在地上看見這個錢包,等了一會沒人來,剛剛看見你在樓道上找東西,想一定是你的,呵呵。”張叔叔說道。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心裡頓時像被針扎一般的,生疼生疼地。心想:我怎麼能這麼想這位張叔叔呢。差點冤枉了好人。這位張叔叔可真是拾金不昧啊,他的這種品質讓人欽佩!

  張叔叔的這種拾金不昧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是這位張叔叔讓我知道了怎樣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人。

  初一:楠楠520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400字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我就有一個好鄰居,我叫她美如媽媽,她對我非常好。

  上一周星期三下午,奶奶去地里幹活了,就我一個人在家裡。突然外面下起了雨,看樣子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我忽然想起了曬在前面水泥地上的稻草,奶奶不在家,我就趕緊往曬稻草的場地上走去。只怨我人小,也缺乏勞動經驗,這麼多稻草,我怎麼收拾呢?

  正在我心急如焚之時,美如媽媽突然過來對我說:“雨桐,我和你一起收稻草吧!”我當時欣喜若狂,這下可來了個大救星了,心裡頓時踏實了許多。我們一邊堆積稻草,一邊用塑料紙把堆積好的稻草遮蓋起來。我家的塑料紙不夠用,美如媽媽還把蓋在她家稻草上的塑料紙拿來了,我當時好感動啊。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家的稻草終於平安無事了。

  還有一次,奶奶要去種油菜。中午,奶奶讓我自己把飯熱一下。美如媽媽知道這件事後,硬是把我拽到她家吃午飯,我真有些不好意思,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鄰里好,賽金寶。”我為自己有美如媽媽這麼一個好鄰居而驕傲。

  江蘇南通如皋市九華馬橋小學五(2)班五年級:趙雨桐

回目錄

好鄰居作文600字

我的鄰居是一對老夫妻,已年過半百,眼角也爬滿了細細的皺紋,頭上也有了根根銀絲。他們的兒子在外地工作,難得回家一次,但他們卻生活得很開心,身體也是“頂呱呱”得棒。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對住在這兒的每家每戶都十分熱情,又助人為樂,大家都挺喜歡他們的。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回來時卻發現我們把鑰匙給忘在家裡了,爸爸又去外地出差,一個星期後才回來。這該怎麼辦呀?我和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鄰居的老阿姨正巧出來倒垃圾,見我們站在門外邊兒,便關心地問:“你們站在門外幹什麼?怎麼不進門去?”“我和媽媽把鑰匙給忘在家裡了。”我真為自己和媽媽的粗心大意而感到不好意思。老阿姨聽了后,笑着說:“原來是這事呀。來,先進屋坐坐吧。”剛進門,老阿姨便把自己的老伴給從卧室里叫了出來,把我們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跟他說了,那位伯伯聽了后,立刻問媽媽:“你們家陽台的窗戶關沒關?”“沒有。”媽媽不解地搖搖頭。剛說完,伯伯就奔向自己家的陽台,麻利地打開窗戶,媽媽就更不解了:“您這是要幹什麼呢?”“哦,我呀,可以從我家的窗戶爬到你家去,就可以給你們開門了。”伯伯笑了笑。“不行,這太危險了,這可是六樓啊!”媽媽顯得很擔心。“沒事。”伯伯不由分說地爬上了窗戶,我嚇得趕緊閉上了眼睛。只聽“咚”一聲,伯伯成功跳到了我家,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我和媽媽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媽媽一個剄地感謝那一對老夫妻,他們卻說:“不用謝,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事,鄰里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助的嘛!” 

  真是個好鄰居!我在心裡感嘆道。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700字

在我經歷這件事之前,鄰居知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鄰我家而居”的人稱鄰居,然而兩者之間是不存在其他任何聯繫的——和陌生人一般。後來,我知道我錯了,我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意義,知道了鄰裡間還可以存在一種很美好純真的感情。 

  那一天中午放學后,我到家時卻發現竟沒帶鑰匙!這可怎麼辦呀?爸爸要一點半才能到家,那時上課肯定遲到,再加上還要吃飯;打電話給媽媽的話,趕回來就要一個多小時,也不可能。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里直跺腳,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這時,背後傳出一句輕輕的,帶着親切感的話:“小朋友,你怎麼了?和阿姨說說,或許我能幫你。”聽到這話,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一股腦兒把事情的經過全都說了出來。 

  阿姨聽后,立刻說:“啊,那你到我家來吧!我保證你能按時上學,並且吃的飽飽的!來,快進來吧!”我當時因為十分着急,沒怎麼謝就進了阿姨家。 

  走進阿姨家,明亮的陽光立刻灑進了我的眼睛。亮的有些晃眼。客廳收拾得很乾凈,讓人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帶着舒適和溫馨。“快坐吧,別站着呀!你先看會兒電視,阿姨去燒菜……”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斑:是感動,實興奮,還是疑惑? 

  不一會兒,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阿姨怕你遲到,沒來得及燒什麼好菜,你就將就將就吧!”我也許是餓極了,說了聲“謝謝”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后,阿姨又塞給我一大把糖果和水果,說:“路上慢慢吃,別急,時間還來得及!”我的眼中閃出了點點淚花,說了不知多少遍“謝謝”,離開了阿姨家。 

  一路上,我思緒萬千,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完全改變了對鄰居的看法。鄰居之間,原來可以搭起這麼美的一座橋;存在這麼純真的一種情。儘管如今那位阿姨已經搬走了,可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遠不會被時間的海水衝去。這不僅僅因為她對我的幫助,更因為她讓我對鄰居有了新的見解。我的好鄰居!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300字

每一次只要哪一家有喜事,大家都會道賀,哪一家有喪事或有人生病,大家也都很關心。像最近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老伯伯生病了,大家拿了一些錢,買了葯給他。還有一次,看見鄰居有一輛車子要被拖吊了,大家趕快去通知那個人,車子才沒有被拖吊。 

  又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學校,因為巷口正在蓋房子,堆着許多細沙,車子到了巷口竟滑倒了。鄰居們看了,趕緊把我和媽媽扶起來,並問我們有沒有受傷,還幫我們搽藥呢!過了一個多禮拜,突然對面的姨婆發現有人在附近鄰居的家裡搬東西,而且鬼鬼祟祟的,大家知道了趕緊跑了進去,原來是小偷,大家就拿了木棒往小偷的背後打去,從現在起小偷再也不敢來了。 

  我有這麼好的鄰居,是我的氣,希望大家永遠還在一起。開開心心!
回目錄

初一英語作文:好鄰居作文350字

 

  好鄰居

  我們都鄰國。好鄰居勝過遠親。這是共同的,我們可能會與遇到困難.當我們好鄰居,他們將永遠來幫助您。鄰國應該在與對方。

  我的鄰居,有一個女兒。我們是同齡,但我們不要〜 T研究在同一所學校。晚上我們總是一起做功課。她擅長數學,我很擅長英語。因此,我們經常互相幫助來自作文範文網

  Good Neighbours

  We all have neighbours. A good neighbour is better than a distant relative. It is common that we may meet with difficulties.When we have igood neighbours, they will always come to help

  you. Neighbours should get on well with each other.

  My neighbour has a daughter. We are of the same age but we don~t study in the same school. In the evening we always do homework together. She is good at maths and I am good at English. So we often help each other.

回目錄

我有這樣一個好鄰居作文800字

  話說:“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一點兒也沒錯。我就有這樣一位好鄰居。

  我家住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小院子里,每家都蓋了一間小廚房。我家隔壁住着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奶奶,姓李,人們都管她叫李奶奶。別看她在街道居委會已經退休了,管的事兒可不少。一會兒催個體戶交稅,一會兒教育小孩不要在馬路上玩,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

  一天中午,我在廚房裡洗襪子。洗着洗着,突然想出了那道我兩天都沒想出的數學題,我趕忙丟下還沒洗完的襪子,跑進屋把那題做了出來。剛剛做完題,就聽見門外有人喊:“這是誰呀?水龍頭開這麼大,這不是白白浪費水嗎?”“唉!”糟了,我突然想起來沒有把水龍頭關上,這下子這個愛管閑事的部居又該沒完沒了了。

  果然,我一出門,李奶奶就劈頭蓋臉地說起我來:“小瑩呀,現在國家水源緊張,一滴水都是寶貝呀!你讀的書多,應該明是非呀。你這麼浪費水,誰看了不心疼?不是我說你,唉,你也太不應該了。”本來我是無意的,她這麼一說,我更覺得委屈了,心想,你說我,我就偏不聽你的。我徑直走向廚房,把水龍頭開得老大,一邊聽着水嘩嘩的流,一邊還哼着歌。“你……”李奶奶”臉色頓時變’,站在那裡半天說不出話。我有些慌了,可仍不肯示弱,李奶奶一跺腳,轉過身憤憤地走了。看着被水流激打的上下翻滾的襪子,我的心不由也上下翻滾起來。

  從那以後,我有意無意地觀察李奶奶,的確,她從不浪費一滴水。如果洗完衣服的水不是很臟,她就用這些水澆花、澆樹。每次用完水總把水龍頭關得緊緊的。我開始想向李奶奶承認錯誤,可自尊心做怪。我心想:是不是她家經濟困難,怕交水費呀?可從開辦“希望工程”以來,她連續捐款兩千多元,資助了三四個孩子上學。這麼一想,我是真的後悔了。

  這天李奶奶剛出門,我便追上去說:“李奶奶,我……”還沒等我說完,她就揮揮手說:“行了,行了,我都明白了。”說著又匆匆忙忙地幫雙職工家買菜去了。望着李奶奶那瘦小的身影,我不禁要喊一聲:“啊!多好的鄰居啊!她教給了我做人的道,謝謝您了!李奶奶。”

  這就是我的好鄰居,一位普普通通,愛管“閑事”的好鄰居。

查找更多好鄰居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