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同在一個屋檐作文

同在一個屋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900字

  “轟”的一聲,一道閃電從空中劃過,接着豆大的雨點從空中爭先恐後的跳了下來。在一個不大的村莊里,本來熱鬧非凡的集市,眨眼間人們全都一鬨而散了。大多數都向村裡跑去。為了找到避雨的場所他們嚷嚷着,好像一群老鼠見到了貓全都抱頭鼠竄。

  有個不大的小男孩也在這群人當中,他叫小龍,是一個剛上中學的中學生。他奮力的向前跑,因為他知道前方有一個小廟堂,那裡是一個避雨的好地方,在如霧一般的大雨中小龍隱隱約約看到了廟堂的影子,靠近點,一個個身影隱現出來,他放慢了腳步,生怕踩出來的水花濺到那些人的身上。到了,他停下了腳步,廟堂底下還算寬敞,加上剛進來的小龍一共站了4個人。小龍站在了他們的中間,他看了看四周,在他的左邊站着一個家庭主婦,手裡提着一個滿滿的菜籃子,裡面全都是菜,那個婦女正望着前方出神,再看看右邊一個穿着時髦的漂亮婦女緊挨着他,她的手裡拿着一個白色的手機,雙手緊握兩個拇指在不停的按着,兩隻眼睛使勁盯着手機屏幕,時不時的還噗呲笑一聲。站在時髦女右邊的是一個年輕的帥哥,帶着一個大墨鏡,兩個耳朵上帶着耳機,嘴裡低聲的唱着歌,身體還隨着歌聲來回輕微的搖擺。

  這時從雨里傳來“噠,噠,噠”的聲音一個朦朧的身影出現在大“霧”中身影越來越清晰,就在這時一聲嬰兒的啼哭驚動了所有人,他們都抬起了頭。一個一歲大的小嬰兒在母親的懷抱里放聲啼哭,而那個婦女也加緊了走的速度,接着她來到了小龍他們的面前,看準了小龍與時髦女之間的那個小小的縫隙,“搜”的一下鑽了進去。時髦女瞥了她一下,繼續低頭看着手機,小龍搖了搖頭向左邊移了一下,本來不大的屋檐變的更加擁擠了。而那個婦女旁若無人抱着孩子哼起了搖籃曲。

  “啪,啪,啪”的聲音傳來,又是一個黑影在“霧”中顯現。黑影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小龍抬起了頭,一個中年男人無奈的站在他們的前面,看着前邊的人他嘆了口氣正準備冒雨往回走。這時小龍向左又移了移,空出了一個不大的位置,中年男人一見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急忙擠了進去。這時的屋檐下已經擁擠不堪,時髦女皺着眉頭小聲嘟噥了一句“擠死啦!”

  河南三門峽河南省澠池縣直中學初三:李浩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250字

  每個城市,都有這麼些人,他們衣衫襤褸,毫無尊嚴可言,人們都看不起他們,因此顯得他們與這個城市格格不入,彷彿是從一個世界來的。

  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一個是拜金主義極強的腐敗社會,而另一個卻是饑寒交迫的。

  他們總是生活在最底層,往往看別人臉色。別人心情不好時,遇到他們大罵一頓;而若是心情好,便會有一枚硬幣落地,他們小心翼翼的撿起,生怕弄髒。

  他們過着低人一等的生活,但他們已經習慣了。

  但還請那些“高高在上”的人,給他們一些尊嚴。

  因為你們在一個城市,同在一個屋檐下。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800字

  初秋,桂花的清香入人心脾,我疑惑,在同一個天空下,是否是每個地方都有芳香。

  ——題記

  頻臨月考的那段日子,也是桂花開好的最茂盛的時間。答完最後一張卷,對完每道題,有人歡呼;!萬歲;有人沉重嘆氣,和友人走在回家的小道上,嗅着清香的桂花,談着老師的優缺點。地上已經開始有落葉了,用腳一踩,咔嚓、咔嚓的,有趣極了!嘿!我拍拍友人的肩膀,然後一臉壞笑地對她說,;咱倆比賽說老師的;名言吧;,這個可以有!班頭的是;這個老幾啊?然後還有;聽懂沒有啊;我很明主的;她當機立斷的把班頭的幾句有力名言說的一個不剩。我裝咳幾聲然後道;英語老師的是;蠢死,花崗岩的腦袋又堅又硬,滾你的王八羔子,你要是我兒我就給你掐死了;說著說著,自己和友人都笑起來了,我顫微微的伸出一個手指,然後,物理老頭的是;裝聾;裝瞎;裝傻;說完之後我倆笑的更歡了,眼前彷彿出現班頭上課時與大家互動的畫面,;英語老師氣急了想讓我們去撞牆的模子,;物理老頭一邊講課一邊罵我們,然後被我們接的話--裝二逼而逗笑的樣子,;化學老師的,那不就自找殘廢嘛;不過數學老師倒是沒有;友人的話把我從無限遐想中拉了出來,我點點頭做出深思狀,然後很嚴肅的伸出一隻手指頭;是的,確實沒有;桂花香又一次深入我心,好香好誘人的味道,身在學校的屋檐下,我深深的明白老師的名言是對我們向上的鼓勵,是一種我們感觸不到的喻意,同在一個藍天下,所有的人都品到了花香,只是不同於方式的散發。

  初三:1455826026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有父親和母親,人人都盼望有個溫暖的家。作為子女,家庭中的一員,我們要了解家庭,熱愛自己的家,愛自己的父母。

  在世上的多種唉中,至深至純的愛是母愛和父愛,同在一個屋檐下,我們要愛父母、心裡想着父母、理解、關心父母,為父母分憂;

  父母不僅賦予我們生命,而且含辛茹苦第哺育我們成長,教我們做人,這種恩情要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我們還要學會寬容父母,俗話說得好‘寬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寬容是高山,能容下花朵;寬容是絲絲春雨;能融化堅固的冰層;學會寬容,理解父母;你就擁有了一份溫馨,同時凈化了自己。’

  如果把愛看成是一杯濃茶,當然被喝盡的時候,被子里仍留着醉人的清香。此時,你也就懂得了什麼叫愛。咖啡和濃茶被喝盡的時候,但甘醇與清香卻能讓人永遠回味。

  世上有千百種愛,但什麼愛也不如母愛。母愛是一片蔥蘢的綠洲,擁有愛,心靈將會充滿燦爛和芬芳。只有愛才能敲開心靈送我門窗;只有愛才能催開真愛的蓓蕾。只有愛才能描繪出美好的人生!

  我們和父母同在一個屋檐下盛會,我們的成長、快樂、煩惱,他們無所不知。當我們快樂的時候,對它們不聞不問,只顧自己高興;當有煩惱的時候,對它們發脾氣,他們還努力討好我們,讓我們露出可愛的笑臉;但我們卻不懂他們的心,還把他們趕出房門去,嫌他們嘮叨,不讓自己清靜。

  這種愛,是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還不領情地頂撞他們。

  我們要學會寬容、理解父母,做一個稱職的好孩子,不讓他們為我們傷心,部隊他們發脾氣,不頂撞他們。

  母愛大於天,父愛大於地!

  初二:笑笑girl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作文600字

  六年了,一群朝氣蓬勃的少年共同走過,共同見證了六次花開花落,觀賞了六次春去秋來,共同見多個日升日落。如今,我們就要分開了。我一直認為自己會很堅強,想不到,我居然在分開時,還是忍不住吧淚水滴下來。淚珠在地上摔碎。曾經,我們一起哭過、笑過、悲過、樂過,也打過、鬧過。有時因為一句話而打了起來,鬧了起來,甚至一個多星期都各不理各的,但現在明白了,友誼是最珍貴的。這些,同在一個屋檐下的我們,懂得。曾經,我們會為一支筆而鬧得個不認識各。但這件事,也正是因為一句誠懇的“對不起”三字,打破了我們的尷尬。而一句“其實是我的錯”讓我們再次綻放了那笑容之花。那歡快的笑聲蕩漾在我們身旁。這些,同在一個屋檐下的我們,懂得。曾經,我們為了一個“三八線”而弄的不相往來。一旦發現有越界的情況,就不立馬給他個“降龍十八掌”,打他個措不及手。時間漸漸的流逝着,這條線在我們眼睛里見見的淡漠了,時不時還會碰到一起,再次架起了那友誼的橋樑。這些,同在一個屋檐下的我們,懂得。曾經,我們在全校舉行合唱比賽中,我們都各在個的聲部中,各唱歌的調。而唱完后,一個對着一個微笑着。大家的水平都“不相上下”,都笑了起來。這些,同在一個屋檐下的我們,懂得。如今,眼看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我們各自都在那熟悉的黑板上留下自己的聯繫方式,以便聯繫。其實這也沒生么的,王勃曾經說過:“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着就像原本在一起的燕子,到了那一天,終要各奔東西,不管走多遠,我們永遠也忘不了,那同在一個屋檐下的故事!

  初一:291198578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600字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我們在同一屋檐下,你們在變老,我在成長,我們共築一個家。

   ——題記

同一屋檐下,有爸爸的幽默,有媽媽的善良更有珍貴的親情。

   爸爸與我

一天,我正在思考一道數學題。想來想去,沒有一點頭緒,更不知從何下筆,心裡很是苦惱。手中的筆在演草紙上畫了一遍又一遍,題目在心中默念了一次有一次,解題方法想了一種又一種,可完全找不到題目突破口。正當我將放棄這道題目時,爸爸走過來,看了看這道題,又在演草紙上算了一遍,終於找出了這道題的解決方法,爸爸用一種簡便的方法快速地算出這道題並教給我這種方法。爸爸是我的智慧錦囊。

 在同一屋檐下,爸爸對我來說既是堅強的可以依靠的的肩膀,又是一位幫我指點迷津的良師益友。

  媽媽與我

 相比起爸爸,媽媽的愛就像三月里和煦的春風,溫暖了我的心。一次數學測驗,我考得很差,數學老師課後單獨找我談話,說我考試中計算的一次性準確率很低,再加上考試時間緊,很多錯誤沒有檢查出來,想起我最近的表現和糟糕的成績,我的心就像沉入了谷底,原有信心已經要消失,對數學學科的喜愛也降低,對學好數學的信念也沒有了。當我回到溫暖的港灣,是媽媽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撫平了我心中所有的不安。媽媽耐心地告訴我:“有錯誤不可怕,關鍵是怕失去了與失敗鬥爭的信心,老師指出你的錯誤,你不要難過,而是要去糾正錯誤,確保下次遇到類似題目,能熟練作對。”

 在同一屋檐下,媽媽對於我來說是避風的港灣,療傷的處所。

 同一個屋檐下,爸爸媽媽給予我的愛是我最大的成長動力。同一屋檐下,親情是心中最溫暖的地方。

  初二:小豬加油1971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600字

  我們都是一群不羈的孩子,同在夢的藍天下。

                                                                                                                         —題記

  青春是一個神秘的東西,常常將那些正值豆蔻之年的少年們捧在自由的天空下。昨天的清晨我們將夢的種子播種,明天的中午將是豐收七彩果實的大好時光,這群孩子們即將長大。

  同在一個屋檐下,匯聚了不同地方,不同性格,不同愛好的追夢者。這層屋檐不是千斤鼎,卻發揮了剛毅的奇能。他代我們頂着前方的黑暗,教我們學會眾志成城的打破空間,挖鑿閃亮的前途。它凝合著一個集體的力量與光榮。回顧300多個日夜的奮鬥,曾灑下多少汗水,曾留下過感動,曾打破常規,曾驅走魔鬼……這多少回憶,這多少成長。

  還記得老師嚴厲的眼神,語重心長的教導,疲勞的背影,忙碌的神情,從開始到現在一直歷歷在目,也不知道有過多少感動於激動。迂迴的道路一直是由老師帶領着,所以我們不曾有過退縮與畏懼。他們教會我們人生的萌芽,更教會我們勇敢前進。

  畢業即將來臨,剩下的日子裡更是彌足珍貴。同在一個屋檐下的孩子們將要像天使一樣放飛夢想,此時的他們也正女里衝破阻隔,組裝前行的翅膀。

  海闊天空,在勇敢之後,花季的少年滿懷光輝,灑滿明天的每個角落。

  —後記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1500字

同在一個屋檐下

  天,灰濛濛的,烏雲壓得低低的,似乎要碰到遠方的大樓了,在地面上擱下一塊陰影,陰沉沉的。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擔憂地望着陰霾密布的天空,加快了腳步,不知能否在下雨前回到家。

  不久,細細的雨絲飄灑而下,觸到我的身上,絲絲的寒意伴隨雨絲貼上了我的皮膚,離家還有好一段路呢。沒走幾步,驀然發現轉角處空蕩蕩的小巷中有一個矮矮的屋檐。我欣喜地跑了過去,躲入了屋檐堅實的身軀下,抖抖身子,揉了揉濕潤的頭髮,開始觀察這條小巷,這個屋檐。小巷蜿蜒曲折,許是天氣的緣故吧,小巷深處一片漆黑,像一張洞開的巨口,看不見盡頭。屋檐是老式的,由古舊的青灰色瓦片疊成,不知是多少年前搭成的,瓦片上都爬上了一層厚厚的青苔,從屋檐底下看上去,幾片瓦都成綠色了。屋檐兩端有着飛騰的龍雕,張牙舞爪的,似乎在和外面的雨搏鬥。一低頭,屋檐下竟坐着個中年男人,西裝領帶,手裡還拿着個黑色皮包,也不知他是什麼時候來的,也許是在我抬頭看瓦時來的吧。

  正這麼想着,雨幕中遠遠地又出現了一個模糊的身影,一蹦一跳地過來了,漸漸清晰,原來是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頭上歪戴的棒球帽都濕透了。我聽見他自言自語:“這下糟糕了!”我好奇地問:“什麼事?”話一出口,才意識到這話沒頭沒腦、有失禮儀。可他並沒有不高興,一邊把棒球帽摘下,試圖把水從裡面擠出來,一邊答道:“同學有急事找我,偏偏碰上下雨了。”這時,又有兩個小夥子急匆匆地跑到屋檐下,一個手裡抱着個籃球,一個戴着耳機,看樣子都是高中生,說不準還是同學。

  我和他們聊了一下,得知他們打完球正趕去學習,不料遇上這場雨,只好先來這兒避雨。凄清寒冷的屋檐下因為五個人的到來熱鬧了許多。

  沒過多久,中年男子的手機響了,他接起后就連連道歉,解釋了一番后才掛下電話,嘴裡還不停抱怨着這場雨。

  雨,一直不見小,隨心所欲地落着,依舊是那麼冷,那麼細。小男孩轉着圈,跺着腳,似乎有些不耐煩了。果然,他扣上帽子,在原地停了一兩秒,有些猶豫,但猶豫瞬間跟着雨絲落下了地,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他一低頭,一彎腰,也不跟我們招呼下,就沖入了雨幕,他遠去的身影又漸漸模糊,被吞噬在漆黑的巨口之中,再也找不到了。

  那個手抱籃球的小夥子盯着小男孩遠去的方向,一咬牙,也沖了出去。老天似乎並不想讓他離去,潑墨般的天空中大雨如注地砸下。他只好倉皇地逃了回來,繼續等待。

  天空中,憤怒的黑龍怒吼着,咆哮着,翻騰着,傾盆大雨將整座城市籠罩。小巷深不見底的巨口不斷地向我們逼近,四周越來越黑,氣氛變得壓抑、恐怖。閃電將天空無情地撕裂,用銀白色的光將其一分為二。雷聲隆隆作響,大地彷彿都為之顫動。

  不知過了多久,雨才小了下來,但仍舊比開始的牛毛細雨大。兩個小夥子猶豫了三四秒,還是沖了出去,也消失在小巷的巨口中。我轉頭看向了中年男人,他滿目愁容地望着天空,顯得十分憂鬱,口中還是喃喃地抱怨着。我想走,但又想到已經等了那麼久,再出去還是被雨淋,不白白浪費了等待的時間?於是,我抬起的腳又收了回來。

  可事與願違,雨不但沒小,還恢復了原來傾盆大雨的面貌,小巷的巨口已近在咫尺,好像一下就能把我吞下去。我終於等不下去了,冒着大雨躥入了巨口。回頭一看,那個男子仍揣着他的皮包,坐在屋檐下,嘴一動一動,該是重複着他那無止盡的抱怨吧。

  但我,最終還不是白白浪費了那些等待的時間?

  不!我沒有,我學到了很多。

  同在一個屋檐下,同處於人生道路上的困境中,我們該怎麼做?是像小男孩一樣正面困難,努力解決;還是像小夥子一樣遇上困難就半途而廢,等待困難慢慢化解抓住機會解決掉;還是和我一樣猶猶豫豫,總想等困難消失,最終還得面對更大的困難;抑或像中年男子,只知道怨天尤人,不付出實際行動而一直處在困境中?

  同在一個屋檐下,究竟該怎麼做,我心中已有了答案。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450字

  在我們身邊,總會有種種事迹反映着人們不注重環保,是我們的生活環境日益低下,失去了往日的美景。

  曾經在課上我看過這麼一個視頻:人們濫用水資源,從而導致水資源竭盡,最後他們的眼裡流下了一滴晶瑩的淚珠,在淚珠旁邊,寫着:如果我們繼續濫用水資源,那麼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雖然一個視頻十分短暫,但深深的震撼了我。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失去了水,那麼一切生命也將滅亡。但現在因為人們的濫用,水變得越來越少。如果真的出現了視頻的畫面,那麼人們後悔莫及。所以,趁現在,節約水資源吧!

  現在,我國水資源總量約2.8萬億立方米,位於世界第六位。但人均水資源量卻只相當於美國的五分之一,世界排名的110位,被列為全球13個人均資源貧乏國家之一。看着這些數字,我們心裡難道沒有一些觸動嗎?

  節能環保,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坐騎。生活中,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不要六安人垃圾等都可以解決我們的環保問題。而且,我們必須要讓我們的行動起到作用。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同在一個屋檐下。

回目錄

同在一個屋檐下作文600字

  同在一個屋檐下圖片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個適合於我們人類居住的星球,那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茫茫宇宙就像我們共同的屋檐。

  迄今為止,地球是我們人類發現的唯一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太陽星球太熱,不能居住,月亮星球上人類無法生存。造物主給了我們人類唯一的生存環境——地球。我們要珍惜愛護這唯一的家園。在這個大家園裡,處處鳥語花香,綠樹成蔭,青山綠水,藍天白雲,我們人類幸福的生活在這如詩如畫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工作,生活,並不斷發展,創造,建設我們的家園,那我們的生活,該是多麼幸福啊!

  如果人類亂砍伐樹木,無休止的撲殺寶貴動物資源,不在意的污染環境,空氣,水源,無休止的浪費資源,生態平衡遭到嚴重破壞,洪水泛濫,山洪暴發,泥石流不斷,地震無預告光臨,我們的幸福生活還會存在嗎?家園只有一個,地就不能克隆,從現在起,讓我們不隨手亂扔垃圾,垃圾分類,不砍伐樹木,愛護樹木,如果每年種下一顆樹,綠蔭將在未來成蔭,沙塵暴將不再肆虐,讓我們節約用水用電,讓資源永不枯竭,讓我們愛護寶貴資源,不動貪念,讓愛護環境,愛護資源成為我們永遠的好習慣。

  同在一個屋檐下,和平,發展,共存是我們美好的心愿。我們反對一切強權,霸權。和諧,共處,是人類生存的基礎。如果戰爭不斷,狼煙四起,我們的家園毀於戰亂,我們的親人永不能見面,兒童無法健康成長,和學習,殺戮和剝奪的恐懼讓我們無法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更不用說建設祖國,更加美好了。和平,乃發展之基礎!

  我們同在一個屋檐下,讓我們互相關愛,共同成長與發展。讓我們共同努力,守護地球,建設更加美好的人類家園

  初三:暗夜之光

查找更多同在一個屋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