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雪作文

家鄉的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家鄉的雪作文450字

  放學的時候,天空飄起了大大的雪花,我開心極了,向同學直嚷嚷:“下雪啦!下雪啦!”同學們也開心的邊走邊看雪景。

  到傍晚的時候,我在家裡向窗外看,下的雪越來越大。雪兒們把大地蓋上了一層厚厚的地毯,好像怕大地冷呢!遠遠望去,雪白一片。樹上掛滿了雪花,像一朵朵白菊快要傲雪怒放,潔白又晶瑩,又像一棵棵小玉樹。地上都鋪滿了白雪,閃着銀光,像你調皮的眨眼睛。

  下雪天,最快活的是孩子們。小朋友在雪地里玩的可高興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滾雪球……整個小鎮沉浸在歡聲笑語中。雪兒是孩子們的好朋友,它們無私奉獻,給孩子們帶來了歡樂。

  走在大街上,下雪天和霧天一樣,幾十步以外什麼也看不清楚,天似乎和大地渾然在一起了。雪花一片片的從天上掉下來,從我身邊輕輕的飄過,像銀白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雪花有時落在我的衣服上、頭髮上,有時沾在我的眉毛上。只要你接住它,它就立刻化為一滴水珠,給人一種清涼的享受。如果雪踩在腳下,鬆鬆的,軟軟的,很舒服。

  我愛你,美麗的雪。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什麼季節,我會說,冬天。因為冬天我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

  四年級:1528582120

回目錄

家鄉的雪作文700字

  盼呀盼,終於盼來了今冬的第一場雪。雪是那樣美麗聖潔,是那樣勇於自我犧牲,還給人們和動物帶來了無窮的快樂。

  雪是美麗聖潔的。雪像鑽石,是那樣晶瑩剔透。雪花從天而降,飄落在地上,不一會兒,家鄉變成了銀裝素裹的世界。從遠處眺望,雪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白的地毯。人們踩在上面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好比那天籟之音還要醉人,難怪有詩這樣寫道“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山上的雪厚厚的,看見山路那麼寂靜,真是“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呀!

  雪是勇於自我犧牲的。早晨,太陽露出了紅撲撲的臉蛋。孩子們在盡情地玩耍。而雪卻漸漸地融化了。它去滋潤土地,一直等到消失在人間。

  雪給人們帶來了歡樂。農民們最喜歡雪了,因為雪下得越大,就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的害蟲。這使我不禁想到了一句諺語“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雪給畫家帶來了歡樂,畫家在盡情地畫雪。雪給攝影師帶來了快樂,攝影師在雪地里拍照。雪還給小朋友帶來了快樂,小朋友們在堆雪人,打雪仗……老爺爺摸着鬍子,笑呵呵地說:“瑞雪兆豐年!”

  雪不但給人們帶來了歡樂,而且給動物帶來的快樂。小雞跨着大步走着,不一會兒,一片片竹葉便印出來了。小狗搖頭擺尾地走着,不一會兒,一朵朵梅花便陸陸續續地出現在草地上了。車夫在運黃沙,還不時地叫着“駕——駕——吁——”馬兒便奔跑起來。車輪留下一條長長的車痕,馬兒踩在地上,出現了一彎彎小月牙兒……

  我愛家鄉的雪。因為它是那樣美麗聖潔,它是那樣勇於自我犧牲,還給人們和動物帶來了無限的歡樂。我怎能不喜歡家鄉的雪呢?

  四年級:2276001171

回目錄

懷念家鄉的雪作文800字

  我家住在北京,冬天的風冷冷的,清晨,我打看窗戶,看見了許多人脫掉了秋裝,穿上了冬裝,突然一陣狂風像我的臉頰吹來,真是刺骨的痛,把窗戶吹得直晃動,我不禁的打了個冷戰,遠遠望去,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地上撲的全是雪,厚厚的,軟軟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皚皚的,又松又軟;樹上蓋的是雪,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太陽照在白雪山上,發出耀眼的光芒。天,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但是我仍然愛着冬天。

  清晨,我穿上了那厚厚的羽絨服,來到樓下,我踩着潔白的雪,像巨大的輕軟的羊毛毯子,踩在雪上不時的還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漫步來到樓下的小公園,做着呼吸的動作,感覺好像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但這正是冬天獨有的美,漸漸地我走到花園的中心,看見許多人都在躺在雪堆上,靜靜地感受着雪的優美,我大步的向前走,突然,雪漸漸地大了起來,吹得樹葉不停的打着旋兒的飄了下來,又似乎不忍心的彈了幾下,最終還是掉在了地上,我隨着那片葉子追了過去,樹葉還在繼續向下落,拾起一片,很脆。那捲起的葉片,交雜的紋路都在告訴着人們:季節的滄桑。我想起剛才那些人,我寫學着他們的樣子,慢慢地躺在雪堆上,望着天空,有幾片鵝毛般的大雪還不時的打在我的臉上,躺在雪堆上感覺涼颼颼的,不時的還吟誦着岑參寫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我慢慢地朗誦這首詩歌,不知不覺的就睡著了,過了一會兒我醒了,回頭一看,這是誰的腳印的?

  冬,荒涼貧瘠,但卻埋藏着生命的種子,沉睡者綠色的希望。他有豪邁的性格,冷靜的頭腦,裝闊的胸懷。或許它很冷酷,但紅色的曙光,終由有天穹灑下,溫暖的晨光必將在日出之地湧現。你會發現,他的冷酷中也有美好的東西。人生,總不會永遠是春天,但只要努力拚搏,才能在冬天之後迎到遍地鮮花。

  西城區 宏廟小學五年級:劉宇輝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雪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的雪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但我更喜歡家鄉冬天那鵝毛大雪的時候。每當這時,就像冬爺爺帶着他的小精靈前赴後繼地來了。

  我透過窗子,往外一瞧,感覺雪像魔術師,它一來,就把大地弄得不見原樣;雪像小畫家,它一來,就把大地勾勒得一片雪白;雪像一個小神仙,它一來,孩子們就高興的手舞足蹈。我忍不住跑出屋子,感到自己身置蒼茫之中。一陣風吹來,小雪花像久別重逢的老朋友和我貼臉、握手。

  地上像鋪滿了“雪毯”,樹上掛滿了“銀條”、“雪球”。如果你搖動樹枝,會有雪珠落下來,摔在地上,飄在風裡。展眼望去,玉樹瓊枝,銀裝素裹,充滿了詩意。

  我的家鄉是個充滿詩意畫意的地方,我愛你,我的家鄉,更愛那潔白的雪。

  指導教師:孔繁岐

回目錄

家鄉的雪作文800字

 

  清晨,我一覺醒來,打開門放眼眺望,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一群穿白紗裙的舞女,伴着天空傳來的仙樂,輕盈地在空中飄舞着,旋轉着,跳着比《天鵝湖》還要動人的舞蹈,那麼輕快的身影,那麼飄逸的舞姿,哦,神氣的小雪花……

  走出家門,地上像鋪了一條巨大的白絨毯,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構成了一曲美妙的音樂。望着周圍的世界,我不禁感到這是一種多麼潔白素雅的美啊!四周連綿的山脈好似銀鑄冰塑一般美,滿山的樹木在寒風中挺立着,粗的,細的,高的,矮的,密密匝匝。

  雪花還在飄着,輕輕的落在樹的枝條上,親密的挨着它,是在安慰它不必為失去綠葉而難過,還是悄悄告訴它春天的消息?雪花輕輕的落在嬌嫩的麥苗身旁,用自己的身體替它抵擋北風的輕襲……哦,善良的雪花……

  天空中的雪花越來越多,白茫茫一片,就像春天了籠罩家鄉的柳絮。雪花們呼喚朋友,緊緊抱成一團,從高高的天上“簌簌”地跳下來,還興奮的打着旋兒。哦,勇敢的雪花……

  來到學校,又是另一番的景象。學校里柳樹,披上了銀裝,成了雪柳。綠化帶內常綠葉上的積雪由於葉子上的襯托,堆成圓圓的一團,遠遠望去像開滿了白色的山茶花,像綻開的梅花,又似怒放的菊花,亭亭玉立。下課了,校園了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三五成群地奔跑着,互相追逐着。他們在玩打雪仗,只見一個個雪球上下飛舞,好象一顆顆剛出膛的炮彈,還不時傳來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

  樹上穿上了銀亮的白衣服,樓房戴上了暖和的白絨帽,家鄉的一切都變得更美麗。而田裡的小麥也蓋上了一層雪被,它們將暖暖和和,舒舒服服地度過這個寒冷的冬天,明年又將是一個豐收年。哦,多麼慷慨的雪花啊!
回目錄

家鄉的雪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是大理,這裡地處祖國南疆,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按理說這裡是沒有雪的,但是我確實是經歷過下雪,就像現在,在窗外就飛着點點的雪花。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雪,自然不會像第一次看雪那樣的激動,但是卻是令我會議起了昔日的雪。

  時間是新千年的一月,我那時剛上一年級,我迎來了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一次下雪。而在那天最令我難忘的卻不是皚皚白雪鋪滿地的景色,這件事就從那天中午說起吧。

  烏雲密密實實的遮住了陽光,幾日的陰雨天氣使溫度下降了許多,那天中午吃過飯後,媽媽到隔壁家裡閑聊,而我當時在家裡,具體做什麼卻不記得了。後來我想出去找小夥伴們玩一會兒然後一起去上學的,於是出去的時候我就將們上了鎖,我當時不知道媽媽沒帶鑰匙,後來在外面玩着我發現脖子上有冰涼的東西着落,我開始以為是雨,不過我用手想去試試雨時,才發現它不是雨,確實一個個美麗的六角花瓣——雪。

  我知道天氣要降了,於是想跑回去換衣裳,但是我沒帶鑰匙我取向媽媽要她也沒帶,後來我們想了很多辦法去拿鑰匙,但是都失敗了,這是我們想到了爸爸,而爸爸公事很多,他正在昆明出差,我們撥通了電話,爸爸知道后就立即往家裡趕,但是昆明到大理有4個小時的車路再加上各處都下雪恐怕爸爸要到晚上八點才能回到家裡,那天我的鞋子也在上學的時候浸濕了,於是在學校里的一個下午我都是在挨凍的。

  第二次是春雪,這一次下雪是在上一次雪后的三年了,但是這一次雪因為我個人的緣故我錯過了,只是在雪快消融殆盡時看到了一些殘雪。

  第三次雪,就是現在,就在窗外。我一直注視着雪,從早上氣雪就下下來了,但是因為氣溫不是很低雪在落地是全化成了水滴獻給了大地,不過現在的雪比早上大了點,在樹枝上和草地上起了些許積雪,我希望雪再下大些,再積多些這樣我就能再次在雪地里嬉戲,同時找回那份久別了的天真快樂。

  久別了的雪精靈們啊,謝謝你們給我帶來了這份最好的新年的賀禮。

回目錄

家鄉的雪作文500字

  下雪了!下雪了!長着白鬍子的冬爺爺來了,它帶着許多小精靈來做客。這些小精靈是誰呢?是雪姑娘們。這些雪姑娘是來幫冬爺爺裝扮冬天的。冬爺爺把禮物打開,天上下起了雪。

  紛紛揚揚的雪花像蒲公英那帶絨毛的種子,飛向各地。我像外望去,雪花像魔術師,把大變得認不出來了;雪花像小畫家,它大筆一揮,大地就變成銀白的世界。看到外面的景色,我情不自禁地跑了出去。雪花飄落在臉上,痒痒的,有的還調皮地鑽進了我的衣領,涼絲絲的。我把手伸出去,雪花落在我的手上,我剛要仔細端詳一下,雪花便和我玩上了捉迷藏,只留給我一滴小水珠做禮物,自己卻不見了影子。

  雪后,太陽公出來了,天變亮了,地面鋪上一層“雪毯”。太陽照到雪地上,映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光。我走在雪地上,雪發出了“吱吱”的聲音,彷彿在和我說悄悄話。

  孩子們都出來了。他們在一起打雪仗,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好快活。有的孩子在堆雪人,他們帶上了手套工作了起來。先做身子,在做腦袋,最後做鼻子,眼睛。看,那個孩子還把自己的小紅帽戴在了雪人頭上,還歪帶着,多可愛啊!

  家鄉的雪多麼美麗,迷人。我最愛家鄉的雪了,因為它把世界打扮得更加妖嬈。

  六年級:蔣思婷

回目錄

家鄉的雪景作文800字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聽到毛澤東這首《沁園春·雪》,心中不禁又生出一絲懷念。我的家鄉是九江,幾乎年年有雪。但我卻跟其他孩子不同,我生在九江,長居福建。我更能理解福建孩子們的心情。看雪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奢望,所以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在家鄉看到雪景。

  那是很小的時候,年林似乎不再記得,但雪花卻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中。記得是下午三點的時候,開始下雪了。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像冬天特有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彷彿跳出了美麗的華爾茲。又像月宮中的嫦娥的桂花樹凋落了,灑下片片碎玉,繽紛絢麗。還像一個個六角的可愛小精靈,相邀着旋轉落下,為人類帶來美好與幸福的預言。從未見過雪景的我,手情不自禁地去接住那些“蝴蝶”、“碎玉”、還有“小精靈”。咦?他們突然彷彿一瞬息化成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彷彿美麗的小鑽石,光芒四射,無與倫比。

  雪越下越大,轉眼間我彷彿掉進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整個世界彷彿蓋上了一層純毛地毯,時間彷彿停止了,一切都那麼安靜,只聽到鵝毛雪花簌簌降落的聲音,偶爾咯吱一聲,那是雪壓斷了小樹的枝幹。啊!白雪皚皚,這個被雪覆蓋了的世界多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呀!

  終於雪停了,我迫不及待去融入這個銀色世界,心動不如行動,我走在雪地上,不敢出聲音,怕嚇走了這個“害羞的小姑娘”。來到操場,呀!這兒也是白色的世界。枯黃的樹枝沒有了以往的醜陋,全部綴上了一團團,一簇簇“白色的梨花”。我飛跑起來,融入了這個雪的世界,這個白色的天堂。沒過一會兒,一群孩子們飛奔過來,像一群出籠的小鳥。我想:他們大概是被憋壞了吧!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展現在我的眼前。打雪仗、堆雪人,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我不忍心去打攪他們,獨自走在城市街道,欣賞美麗的雪景。

  啊!我愛迷人的雪花,也愛迷人的冬天,更愛家鄉的雪景。哦!忘了一件重要的事,“瑞雪兆豐年”,明年一定是個豐收年

  江西省九江市第三中學初一:艾慧寧

查找更多家鄉的雪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