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雪作文

春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雪綿綿作文400字

  我看見過神秘莫測的大霧;聽到過震天動地的驚雷;感受過暴雨淋漓的暢快,卻從沒遇到過這樣新奇的雪。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春雪綿綿不斷,讓人總覺得冬天不甘心輕易離開,掙扎着想留下最後一點兒寒冷似的。

  早晨起來,拉開窗帘,雪花漫天飛舞,房頂上,屋檐上鋪着薄薄的一層,有點要化不化的樣子,那份“弱不禁風”與冬雪的“強壯結實”比起來大不相同。偌大的北京像披着形態各異的婚紗,充滿喜慶和淡淡的羞澀。只見小小的銀色“米”字交叉着飄飄洒洒,隱隱約約閃着亮光。那麼輕輕地、柔柔的、靜靜地、優雅地落着,好像為自己的到來得意着。那一刻,大自然的神奇深深地感動了我。我忍不住跑下樓,衝進了雪地里,大口地吸着“雪氣”。不遠處的幾隻小狗打着滾兒撒歡兒,置身在雪海中,踏着亮閃閃的地毯,感覺清爽無比。

  阿姨告訴我“一場春雪一場旱”,南方已經有大旱災了,但願北方千萬別旱起來。

  岳陽市新宜登寄宿制實驗小學六年級:周樂

回目錄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作文600字

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雪花,我的心中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雪花永遠是那樣美麗,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給予它們極高的評價。盧梅坡說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李白說:“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張元作說:“戰退玉龍三百萬,殘鱗敗甲滿天飛。”…… 

  雪花永遠是那麼聖潔,純白的衣裳賦予它們天使般的容顏,晶瑩剔透的身軀,不容易一絲玷污。 

  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幾片細碎的花瓣,漫不經心地從雲間撒落。過了十分鐘后,城市已被這輕柔的雪花厚厚地覆蓋了一層。 

  從天空中緩緩飄落,隨風飄揚。沒有什麼能為它們規定前進的道路,更沒有什麼能干涉它們的生活。它們所擁有的,是無拘無束的快樂,是真正的自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恐怕就是雪花們的真實寫照吧。 

  一片兩片三四片,無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片片飛,飛入池中看不見。不管雪花是多麼美麗、多麼自由,在天空中做了一次長途旅行后,註定要與大地母親融為一體。它們在哭么?不,它們在笑!它們在用銀鈴般的笑聲宣告:我們為這城市描繪了一幅迷人的雪景圖。儘管它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卻是精彩的,是有價值的,會被人們記住。這樣不就夠了么? 

  我寧願做一片在凜冽寒風中掙扎的雪花,也不願做一朵在溫室中被侍候得無微不至的花朵。沒有經過歷練,將來就不可能在社會上干出一番事業。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創造一份只屬於我的精彩。
回目錄

春雪作文800字

從微暗的暮色中,天上派來了白色的小精靈—雪花。它們潔白而又美麗,但從未有人發現兩片同樣的雪花。雪是多麼的神奇。這場雪在人們的期盼下,於夜晚靜靜地來到。雪花在空中跳舞,他們旋轉着,跳躍着,就像一位為無以高超的芭蕾舞者。他們飄落下來,落在乾旱已久的麥田上…… 

  第二天的清晨,雪已經停了,雪把世界打扮地粉妝玉砌:房屋、素質、草地、小巷……一切都變得潔白,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啊!天空也被映的湛藍,十分耀眼。吃完早飯,我匆匆的下了樓,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外面的世界。到了樓下又是一番風景:雪覆在道路上,像一條潔白的袋子。但由於地太滑,我只好走着去上學了。我興緻勃勃:可以玩雪嘍!在路上,人們饒有興趣地談起這場雪來“真是喜雪呀!”一位老爺爺說。一位小朋友說:“好雪知時節。”一位老奶奶說:“前天剛下了場比油還珍貴的雨,今天又下了場瑞雪,農村的麥子就要豐收了,真是雙喜臨門啊!” 

  到了學校,大家似乎都比平日積極多了,大部分去了衛生區。我來晚了,沒工具了,只好望而興嘆。預備領響了,流量適合打掃衛生區的同學們回來了。我多想去玩雪呀!劉老師用目光掃了一下教室,好像看穿了我們的心思。就說:“我們出去推雪人。”這時候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大家興高采烈的來到操場。寬大的操場上竟沒有人掃,所以這塊白地毯完好無損。我們分組堆雪人,我們一開始就快速的佔領了一塊較大地地方,敘述的開始了積雪工作。雖然雪人身子好堆,可頭就難了,幾個同學一起在做雪人頭,我們收集白雪,做成一個小丘,然後放在雪上滾,但這種方法不管用,於是我們便一點點拼起來,一會就成了橢圓形的頭,像個檸檬,令我們哭笑不得。劉老師過來提醒我們:找雪人的眼睛和鼻子。於是張國已找回了兩根樹枝和糖紙。我們把頭培在雪上面,用糖紙製作了個眼睛,用樹枝做了胳膊,不只是誰給雪人圍上了一條紅領巾,雪人中加了幾分童趣。 

  中午過後,一部分雪融化了,化成了一滴滴水。我想:此時田裡的小麥是受不再口渴了呢?
回目錄

春雪的校園作文500字

  早上,我一睜開眼睛,窗外一片雪白。我急急忙忙吃完早飯,去學校,一進校門,眼前就像一個童話世界。遠處我們的教學樓就像一座城堡,近處腳下的白雪已被同學們踩成黃雪。

  叮,叮,叮,上課了。我望着窗外的雪,真想飛奔出去。我迫不及待地等着下課。

  一下課,我飛奔出去,看着四園的雪,大的像蛋糕,小的像梨花,我下樓一看,真是“春雪如走馬”早上還是那麼厚的雪,相隔40分鐘就化了許多。

  進四園一看,啊,這裡有那麼多的雪沒化,剛才我怎麼沒看到。我剛走進去就摔了一跤。我站了起來看了一眼鞋子,意外地看到腳下的草,我把草的周圍的雪搬,小草們都在雪下睡大覺呢。我在色園裡的雪上走感到腳好冷。

  我剛來到桂園,就一不小心撞到了桂樹上,嘩,嘩,嘩,一些落在樹上的雪撒落下來。我變成了一個雪人。

  我看到一些同學在乒乓球台邊,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噢,原來,別班的同學們在做雪球準備打雪仗,我也想參加進去,可我們班的老師不給玩,不一會兒,雪仗開始了,嘩,嘩,嘩,一些雪球飛來飛去,只見一個同學拿着一把傘當盾,一個個雪球從四面八方飛來,有雨傘的同學趕快招架,10分鐘不到,沒有雨傘的同學落慌而逃,其它同學歡呼起來。

  上課鈴又響了,我急急忙忙的跑回班級。

  這10分鐘對我來說真是很有趣。

回目錄

春雪作文700字

霜舞動着大地,飄飛的雪花在向我們傾訴着冬的美好。可是,這不是冬天,在這一年之始的春雪卻絲毫不給它留一絲情面。雪仍在下着,窗戶上結了一層薄薄的霜。寒冷的天氣中,學習仍將繼續。 

  一年之際在於春,春天本身應該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但是現在的春天卻像一個還沒有脫離冬的懷抱的孩子即使是在他自己的舞台上,即使是到他演出的時間了,他仍然還在冬的懷抱裡面睡覺。 

  學習,這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每一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不停的學習,正所謂學無止境。我們的學習生活從來不會被任何的天氣所阻擋,即使是在這個霜雪飄飛的春天。清早,到了學校,一屁股坐到冰冷的座椅上面,才感到一股涼氣直刺人的心。四肢百骸彷彿都被凍僵了一般,手指早已經凍得不能夠靈活的使用。天哪,老師還在一絲不苟的執行着聽寫的任務,但是試問一下就憑我們這些被凍僵的手指難道能夠聽寫出來多麼好的成績嗎? 

  無奈,一種洋溢在每個人心底的氣氛,對於這種中國的教學制度來說,我們又有什麼辦法呢?只不過是在做一些無用的工作罷了。 

  冬帶給我們寒冷也帶給我們期盼,因為我們總是有一個盼頭,盼望着春的來臨,但是現在的我們還能夠盼望什麼呢?春天也只不過是淹沒在冬的洪流中的一株小草,搖曳着風霜,卻只是在徒勞的抗爭。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有錯,春的逝從不是某一個人造成的,那是冬的力量是一股無法讓人抗爭的力量,冬的力量又是誰的力量呢?我們不得而知,冬的力量是由眾多的力量匯聚而來的,這是人們的“呼喚”。 

  近日,冬似乎也放開了他的雙手,春的氣息再一次降臨大地。正如那個時候的人打開了潘多拉的魔盒一樣,對於錯誤的造成,總是人類在前進的道路上一道永恆不變的柵欄。事後諸葛亮又怎能比得上事前的厲害?
回目錄

春雪作文300字

今天早晨我起來的時候,聽見外面下起了大雨,我跟老師說,外面下雨了。老師說;‘是啊,你們要多穿點衣服呀。等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下起了像鵝毛樣的雪花。雪花從陰沉沉的天空飄下來,小朋友們有的在玩打雪仗、滑雪、還有的用雪做東西的。雪一直下到第三節課。這場雪下得真大啊今天早晨我起來的時候,聽見外面下起了大雨,我跟老師說,外面下雨了。老師說;‘是啊,你們要多穿點衣服呀。等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下起了像鵝毛樣的雪花。雪花從陰沉沉的天空飄下來,小朋友們有的在玩打雪仗、滑雪、還有的用雪做東西的。雪一直下到第三節課。這場雪下得真大啊。今天早晨我起來的時候,聽見外面下起了大雨,我跟老師說,外面下雨了。老師說;‘是啊,你們要多穿點衣服呀。等我們下去的時候,已經下起了像鵝毛樣的雪花。雪花從陰沉沉的天空飄下來,小朋友們有的在玩打雪仗、滑雪、還有的用雪做東西的。雪一直下到第三節課。這場雪下得真大啊。 

回目錄

春雪作文500字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 

  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 

  ——韓愈 

  清晨,我推開門,發現天上已有無數白色的小精靈,帶着純白的六角帽,輕盈地飄蕩下來向我問好,我高興極了。哦,有和雪花們見面了,這是一場早春的雪! 

  走在上學的路上,風“呼呼”的刮著。雖然有幾分寒意,但卻沒有那麼凜冽了,畢竟已經是早春了;雪“簌簌”地飄着,雖然很大,但落在地上早已融化成水,畢竟已經是早春了;天空已經大亮,地上已不再結冰,小草已開始鑽土,畢竟已經是早春了! 

  天空,白的如玉,雪堆,白的耀眼! 

  大片的雪花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像柳絮,玉屑,鵝毛,白蝶,梨花,天使……還像一曲婉轉明亮的小詩。大雪忽而猛射直下,忽而冉冉飛灑,撲向大地,掛在樹上,落在屋頂,停在窗隙。雪花隨風飛舞,吹拂在頭上、臉上、衣服上,頓時化作一滴滴小水珠,我覺得涼絲絲,愜意極了! 

  我貪婪地呼吸着早晨的新鮮空氣,一切是那麼純凈,那麼聖潔,因為空氣已經被雪天使凈化了,是啊,雪凈化了天地,還凈化了人們的心靈就像早春的萬象更新一樣,一切是那麼純潔,那麼和諧! 

  啊,這場春雪既珍藏着冬的余香,又攜來了春的生機! 

  哦,早春的雪,你真美。
回目錄

春雪作文500字

下雪了!下雪了!真是不可思議,在這已經是陽光明媚,萬里無雲的春天竟然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雪兒們再次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 

  今天早上一走出家門,只見大地已經一片雪白。雪花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是誰在天空中灑落潔白的鵝毛,還是誰在空中撕下一片片棉花糖,難道是天女在散花?我在心裡嘀咕着。再仔細看漫天的雪花,有的好像在空中跳舞,可能是技術不好,不一會就掉了下來;有的可能是因為年紀小不懂事,在空中跳來跳去,不一會也掉了下來;有的好像是在練跳水,撲騰一下就跳了下來,呵呵,技術很好,沒濺起一點水花;有的好像要迫不及待地想要來看地下的春景,縱身一躍,就掉了下來。 

  那潔白無暇的雪,小巧玲瓏,落在樹上,給樹枝戴上了晶瑩的“王冠”,落在孩子的臉上,給他們的發梢上帶上了“珍珠”。 

  我走在路上,伸出手,抬起頭,雪花紛紛地落下來,輕輕地吻着我,感到臉上涼絲絲的,脖子里麻酥酥的。放眼望去,雪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為我們掛起了了天幕雪簾。 

  雪花落在地上積成了厚厚的地毯,成了孩子們的天地,我們在雪地里盡情地跑着,跳着,又蹦又跳,開心極了。可無情的時間老人將雪花很快變成水了。 

  我喜歡這遲到的神奇的春雪!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媽媽把我從夢中搖醒,高興的告訴我:“皓月快起來,下雪了!”我一骨碌翻將起來,一邊穿衣,一邊奔到陽台。吆,一夜之間,陽原變成了銀色世界! 

  大地一片銀白,房屋上、地上、都鋪滿了厚厚的雪,禿禿樹枝上開滿了一朵朵白花。常青的松柏,也戴上了王冠。遠處群山銀裝素裹,幾朵棉絮般的白雲從雪峰上掠過,天空顯得格外寬廣。山窩裡幾縷淡淡的雪霧緩緩升騰,在半山腰縈繞飄蕩,宛若一條潔白的哈達輕掛在仙女的脖子上。 

  我夾着樂譜匆匆走在去音樂學校的路上。早行的人們已在雪地留下了彎彎曲曲的腳印,延伸到四面八方,腳下的積雪隨着我的步伐,“嘎吱嘎吱”好似唱着節奏歡快的歌曲。汽車、自行車和馬車在雪地上,小心翼翼的行駛着,汽笛聲,車鈴聲還有那吱吱響聲,組成了一首和諧動聽的交響樂。 

  我不由得感慨地想:這雪的世界多美啊!它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春意,為我們裝扮最讓,凈化空氣,農民伯伯看到這場春雪一定會喜笑顏開的說:“瑞雪兆豐年!”
查找更多春雪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