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雪作文400字

春雪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了,我們又迎來了暖春三月。但是,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家鄉卻下了一場春雪。

  雪是從第一天的晚上開始下的。經過一夜雪的洗禮,家鄉就成了一片銀白色的童話世界。放眼望去,遠處的山、房子好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厚厚的外套,顯得格外精神。近處,樹像戴上了一頂雪白的帽子,又像圍了一條潔白的圍巾。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像鋪上了一塊又大又白的地毯。輕輕地摸一摸雪,很柔軟;再用力一攥,雪馬上變成雪團了。聽一聽,“沙沙”--那是雪落在地上時發出的聲音;“滴嗒滴嗒”—那是樹上的雪融化掉下來的聲音;“咚、嘩啦”—那是房頂上的雪掉下來的聲音。

  最有趣的,當然是孩子們玩耍的時候了。孩子在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刻雪雕……玩得不亦樂乎!我和同學們也找了一塊雪,仔細端詳一番,像什麼呢?汽車、母雞、還是帆船?哦,用它做一條金魚一定很好看。我們仔細地打磨、雕刻,不一會兒,一條活靈活現的小金魚就刻好了。我們高興地把小金魚拿在手裡又蹦又跳。

  吉林省琿春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濰伊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春雪

 江西省南昌 上海路新村小學四三班 肖媛媛

  今天春晨,我剛出門,就下了小雪,我坐在自行車上,小雪子飛快的打在我的臉上,可真疼啊!

  走在路上,一片片雪花落在大樹上,就像給大樹披了一件白色的衣裳。我在教室里看着窗外,啊!窗外就像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一片片雪花偏偏起舞,給大地換上了一件銀裝。人們走在上面,就像白色地毯一樣。漫天飛舞的大雪都緊緊的靠在一起,就像好朋友一樣,一個也不離開。小雪子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在窗戶前跳來跳去,“叭叭”作響。下課了,我在教學大樓那,看到了紛紛揚揚、軟綿綿的大雪,西北風朝我吹來,搞的我瑟瑟發抖。可是我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們又能打雪仗、堆雪人了!雪花在屋檐上、大樹上、地上到處安家,到處都是雪,都成了孩子們的冰天雪地了。

  今天我過的非常愉快,因為這是2005年的第一場雪。

  指導教師:李睜

寫的不錯,但是還要有一點動作、神態,那樣才能把作文寫好。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夕陽,明月,春雨……都是美麗的。曾有多少位作家和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描述過它們,可我卻被那潔白的雪花給深深吸引了。在江南,即使是嚴冬季節,也難以一見雪的蹤影。物以稀為貴,今年寒假的春雪就越發顯得珍貴。

  開始下雪了!晶瑩剔透的雪就像是被誰撕碎的小紙屑,又恰似春天空中飛揚的柳絮,它是那樣的純潔無暇,又是那樣的美麗晶瑩。接着,這細膩的小雪變大了,變得密密麻麻了,就像節日里炸開的禮花,美麗極了。沒一會兒,屋頂上蓋上了茸茸的“棉被”,樹枝上開滿了雪白的“梨花”,掛滿了蓬鬆的“雪球”和“銀條”。

  雪,仍然在不停的下着。只是,這似鵝毛的大雪並沒有持續幾分鐘,接踵而來的還是那小家碧玉般的小雪,一小片,一小片。這時,起風了。雪,像一位舞者,在風的帶動下,在空中優美地旋轉着,跳躍着,給人們帶來了一場華麗而精彩的舞蹈表演。

  可惜的是,這場雪沒過多久便停了下來。但它雖然短暫,可是“瑞雪兆豐年”,它留給我們的是對新一年的美好祝願!

 五年級:??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今天早晨,我一大早就醒了,無意中推開門窗,啊!一個意想不到的景象在我的眼前展現—地上、房子上、樹上都有一層厚厚的亮得晃眼的“白粉粉”。“呀!下雪了,下雪了”我禁不住興奮地叫着。 

  走出門,草地上的小草都穿上了一件“羽絨服“。花壇里,一些將要開放的花骨朵兒都蓋上了暖暖的被子,正舒服地睡着。噫!地上怎麼有這麼多斷落的枝條呢?哦!我明白了,原來,昨晚的雪太大了,把枝條都壓斷了。 

  可是,當你看到那一棵棵傲然挺立的青松時,你會自然而然地想起“大雪壓青松,青松且挺直”這兩句詩。是啊,在其他樹木的枝條差不多都被雪壓彎壓斷時,唯獨青松還是毅然挺立在那裡,這種精神真讓我佩服。 

  瞧!那棵平時默默無聞,毫不起眼的梅花樹吐出了朵朵小花。我不由得想起了“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詩句。在大雪紛飛的日子裡,許多花兒都敗在寒冷的風雪手裡,可梅花卻開出了一朵朵小小的花,散發著芳香,這種不畏嚴寒的品德多麼令人感到敬佩呀! 

  潔白的春雪下面,散發出萬物復蘇的生機。雪地里,孩子們歡快地笑着。這是一幅多麼富有活力的雪景啊!
回目錄

青春雪記作文400字

那天,2008年的第一場雪。 

  為了它,學生們幾近瘋狂,課間操場站滿了人,你擲我我丟你,追逐打鬧嬉戲,往夥伴脖子里塞雪,拉着同伴的手大步往前滑,摔倒了骨碌一下就爬了起來,臉上洋溢着陽光般的笑容,鮮花般一下子綻放,這是青春的痕迹。 

  第三節,去上課,走廊上、滿是水,剛走到教室門口,“轟”的一聲,教室里炸開了鍋“語文老師,是語文老師!”叫聲、呼哨聲、拍桌子聲響成一片。這時候,立即進去是不明智的,我得等他們安靜下來,卻怎麼也沒靜下來,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正躊躇間聽到一個學生說“老師都不敢進來了”不行,真正的勇士要敢於面對現實,一進門,剛略弱下去的聲浪又澎湃起來,假裝鎮定的踏上講台,他們果然提出“無理要求”:老師,我們去打雪仗吧;老師,我們出去體驗生活,採集素材吧;老師,我們`````````天,校長正在隔壁開會呢,不行不行,現在可不行。聲音仍然不依不饒的響起來,不過明顯弱了很多,許多學生已經安靜的拿出將要評講的試卷,哎,任性又可愛的傢伙們。快下課時,一個學生跟我說,老師,你跟我們一起去吧,我為你揉雪團你來扔。最終沒去,也忘了說理由,有些微的內疚,隱隱約約。但,誰說我不是幸福的呢。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今天,下了2011年的第一場雪,這還是一場春雪。

  這場雪真夠大,房子上好像戴上了一頂用雪做的帽子;樹上也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而地上,好似鋪上了一層白絨絨的地毯,它很白很白,而且軟軟的,其實那是用雪做的。操場上簡直成了一片白色的海洋。

  下課了,很多同學都聚集到操場上,快樂地用手捧起一捧雪,把它揉成了一個圓圓的大雪球,向其他同學扔去,在歡快地打雪仗,他們露出了開心的笑容;還有的同學手裡也捧起一個個大雪球,但他們的目的並不是打雪仗,而是想堆一個迷你小雪人,我也抱着一個小雪球在地上滾來滾去,不久,就變成了一個大雪球,然後又揉了一個小雪球作為雪人的頭,接着,再插上一些小樹枝……一個可愛迷你小雪人就大功告成了,我們快樂的欣賞着自己的藝術傑作。還有的同學們……反正,在操場的天空上,洋溢着同學們歡快的笑聲!

  知道嗎?我和王新予、陳世龍還揉了一個很牢固的雪球,目的不是打雪仗和堆雪人,而是玩雪做的“保齡球”,很新穎吧!

  不久,上課鈴響了,我們回到了教室。在教室里,我想,雪融化后,學校又能恢復以前美麗的春意,你說不是嗎?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今天早上,同學們正在吃早飯,突然有同學說:“下雪了!”同學們的目光都朝向了窗外,果然窗外正下着鵝毛般的大雪。整個校園都被籠罩在雪的世界里。

  走廊里,大雪隨風迎面撲來,全身上下都有雪的蹤影。早上,第一節課下課後同學都奔向走廊,用手去接雪花,雪花落在手裡,哇!大自然真是能工巧匠,把雪花雕刻的如此精美,可惜,還沒欣賞夠,雪花就化成了水。

  在教室,同學們往操場看,展現在眼前的白花花的冰雪世界籃球架上足球場上,跑道上……到處都看得見晶瑩剔透的雪娃娃。

  向對面的樓房看去,因為瓷磚是白的,所以一眼望去,好像雪是從窗口裡飄出來似的。讓人賞心悅目。再往下看,有個大草坪,青青的小草迎着隨風而來的大雪歡笑,歌舞,整個草坪好像是一個大自然的遊樂場,小草們在裡面盡情歡樂。

  不一會兒,雪小了,風停了,學校也安靜了,只有同學們心中的希望還在燃燒,他們希望雪能越下越大,嚮往年一樣,到操場上打雪仗,堆雪人……

  春雪帶來了寒冷,但是,春雪同樣也帶來歡樂。
回目錄

春雪殘花作文400字

北方的春天 

就像一部神奇的童話 

在這言情的季節里 

多情的白雪公主 

還不時的飄然而下 

在俊俏的山嶺上遊戲 

一場晨曦幕式的春雪 

在我的視野里 

一片片閃爍着銀光 

把銀白色掛在山嶺的樹上 

一棵棵勁松 

披上潔白的衣裳 

驕傲的挺拔在我的世界里 

開遍了漫山的火樹銀花 

雪非雪 花非花 

是這場春雪製造了幻覺 

把遠航的征帆 

深情的垂下 

多像山翁花白的鬍鬚 

又似夢境晃悠的 

已故去的 

媽媽垂長的白髮 

那昨日得意的風景 

變成了 

使人陌生的圖畫 

是我無法找到 

春天夢想的彼岸 

是我空白了一時的思緒 

就如一張白紙一樣 

漫天的素幕 

睹目了這樣的驚訝 

我引以為豪的 

這一場散落的雪 

為春而瀟瀟洒灑 

我默默的祈禱春雪在我心靈中融化 

浸潤我在河邊種下的楊柳新芽 

我還願它塑變成 

朵朵潔白的小花 

為了祭奠失去的親人 

將它輕輕的摘下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媽媽把我從夢中搖醒,高興的告訴我:“皓月快起來,下雪了!”我一骨碌翻將起來,一邊穿衣,一邊奔到陽台。吆,一夜之間,陽原變成了銀色世界! 

  大地一片銀白,房屋上、地上、都鋪滿了厚厚的雪,禿禿樹枝上開滿了一朵朵白花。常青的松柏,也戴上了王冠。遠處群山銀裝素裹,幾朵棉絮般的白雲從雪峰上掠過,天空顯得格外寬廣。山窩裡幾縷淡淡的雪霧緩緩升騰,在半山腰縈繞飄蕩,宛若一條潔白的哈達輕掛在仙女的脖子上。 

  我夾着樂譜匆匆走在去音樂學校的路上。早行的人們已在雪地留下了彎彎曲曲的腳印,延伸到四面八方,腳下的積雪隨着我的步伐,“嘎吱嘎吱”好似唱着節奏歡快的歌曲。汽車、自行車和馬車在雪地上,小心翼翼的行駛着,汽笛聲,車鈴聲還有那吱吱響聲,組成了一首和諧動聽的交響樂。 

  我不由得感慨地想:這雪的世界多美啊!它給我們帶來歡樂,帶來春意,為我們裝扮最讓,凈化空氣,農民伯伯看到這場春雪一定會喜笑顏開的說:“瑞雪兆豐年!”
回目錄

春雪作文400字

早晨,天氣陰沉沉的。我冒着濛濛細雨,頂着寒風走在上雪的路上。凜冽的寒風似乎是厲害的摔跤手,決心要把我打倒。終於,我打敗了寒風,走進了教室 

  到快中午時,我聽見雪粒乒乓乒乓的打在窗戶上。過了一會兒,窗外飄起了雪花。雪花越變越大,最後變得有鵝毛之大。這雪呈六角形,晶瑩剔透,美麗無比,有翡翠那樣光潔,雲煙那樣輕盈,碧玉那樣晶瑩,棉花那樣潔白………雪花就像千萬銀蝶,無數扯碎的棉花在空中飛舞。落樹上,給它掛上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活像一棵聖誕樹。長青的松柏也戴上了雪冠。房屋,地上都披上了厚厚的銀白的衣裳,整個世界呈現出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 

  下午,放學了,我們一起蜂擁而出,迫不及待的來到這個銀裝素裹的世界。我們兩個一群,三個一夥,聚在雪地里打雪戰,堆雪人。歡笑聲都快把樹上的雪震落了。 

  雪是無味的,可這場雪下在我們心裡是甜甜的。雪是冰冷的,可這場雪下在我們心裡是溫暖的;雪是會融化的,可這場雪下在我們心裡是永久的;雪是潔白的,可這場雪下在我們心裡是多姿多彩的;雪是純潔的,就像我們幼小的心靈. 

  啊!我愛雪。我更愛春雪!。
回目錄

春雪綿綿作文400字

  我看見過神秘莫測的大霧;聽到過震天動地的驚雷;感受過暴雨淋漓的暢快,卻從沒遇到過這樣新奇的雪。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春雪綿綿不斷,讓人總覺得冬天不甘心輕易離開,掙扎着想留下最後一點兒寒冷似的。

  早晨起來,拉開窗帘,雪花漫天飛舞,房頂上,屋檐上鋪着薄薄的一層,有點要化不化的樣子,那份“弱不禁風”與冬雪的“強壯結實”比起來大不相同。偌大的北京像披着形態各異的婚紗,充滿喜慶和淡淡的羞澀。只見小小的銀色“米”字交叉着飄飄洒洒,隱隱約約閃着亮光。那麼輕輕地、柔柔的、靜靜地、優雅地落着,好像為自己的到來得意着。那一刻,大自然的神奇深深地感動了我。我忍不住跑下樓,衝進了雪地里,大口地吸着“雪氣”。不遠處的幾隻小狗打着滾兒撒歡兒,置身在雪海中,踏着亮閃閃的地毯,感覺清爽無比。

  阿姨告訴我“一場春雪一場旱”,南方已經有大旱災了,但願北方千萬別旱起來。

  岳陽市新宜登寄宿制實驗小學六年級:周樂

查找更多春雪作文4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