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雪作文600字

春雪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春雪作文600字

校園的春雪

  校園的春雪

  清晨起來,站在窗前向外看,咦!下雪了。這可是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雪啊,難怪今天感覺身上冷颼颼地。透過玻璃窗向外看,飛舞的雪花就像煙一樣輕,銀一樣白,玉一樣潤,親吻着久別的大地。

  走在上學的路上,雪越下越大,逐漸變成鵝毛大雪,看那雪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它是天公派出的小天將,還是天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陪伴我一路到了學校。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同學們迫不及待地像箭一樣衝出了教室,雪白的雪花捏成的雪團砸向對方,久別的雪仗開始了,雪球摔碎了,玉屑兒似的雪沫兒隨風飄散,美不勝收。還有的同學用潔白的雪粒堆雪人,雪人的皮膚就像白雲一樣白柔,同學們再給它安上眼睛,鼻子和嘴巴,一個生動可愛的雪人就這樣誕生了。

  在陽光的照耀下,透亮的雪片亮晶晶美麗極了。雪花落在了樓頂上像給房頂戴上了一頂帽子;雪花落在了花草樹木上如同給它們蓋上了一床棉被,給它們披上了一件外衣;雪花落在了大地上,如同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地毯。

  中午,強烈的陽光把落在地上的雪給融化了,融化的雪水變成蒸汽,輕悠悠地從地面上飄向空中,使大地就像在白雲里,真像神話里的宮殿。人們像是踏雲行走。真是一幅活靈活現的神話畫卷,美極了!

  雪花,你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你雖然沒有牡丹花那樣婀娜多姿,也沒有茉莉花那樣芳香撲鼻,但是你用輕盈潔白的身體把大地打扮得如此美麗。我愛你潔白如玉,我愛你純潔高尚。你給大地的人們帶來歡樂,你給廣闊的田野帶來了豐收的希望。

回目錄

第一場春雪作文600字

  冬天來了,我天天朝思暮想,盼星星,盼月亮,盼望着下雪。盼了整整一個冬季,今天,終於把盼來了第一場春雪,大夥都興高采烈!白白的雪如仙女撒下的梔子花,一片片,一簇簇,真美啊!

  下午,我們坐着曾叔叔的車子來到了茶山竹海的半山腰上,這兒已經下起了鵝毛般的大雪,只見:車旁的樹叢早已變成了玉樹銀花;寬寬的公路上鋪着一層地毯似的白雪;一簇簇的花草叢林中還點綴着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白色鑽石……

  現在我們漫步在冰天雪地里,走着走着,我們似乎來到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里:山坡上披着一層厚厚的白雪,草地上也積滿了厚厚的白雪,偶爾看見的一幢幢房屋也變成了童話世界的宮殿一樣……我們在那個世界里打雪仗。我們先把一團無形的雪捏成一個圓溜溜的雪球,然後往目標用力一扔,這樣就是打雪仗。我們在那個世界里堆雪人,我先把雪捏成一個圓球,再把那個大雪球放在地上,不停地滾,不停地滾,雪球越滾越大,這個就是雪人的身體;曾叔叔再捏一個小雪球,放在身體的上面,這就是雪人的頭,曾香菱再在小雪球上戳兩個小洞洞,戳一個大洞洞,這就是雪人的眼睛、嘴巴;阿姨找來兩根樹枝,插在雪人的身體兩旁,這就是雪人的雙手,瞧!這麼一個可愛的雪人就做好了。旁邊,一個小哥哥在那兒堆豬八戒雪人和大象雪人。

  霎時間,雪還在呼呼地飄,快樂的笑聲不停地響起,人越來越多,有在大人、有小孩,還有老人,個個都精神抖擻,有的在追着打雪仗,有的在跑着躲雪球,有的在滾雪球,玩得痛快極了。

  在這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讓人感覺寒風刺骨,但是一玩起來就沒有冷了,今天是個快樂的、溫暖的日子。

  四年級:王藝樾

回目錄

春雪——太陽雪作文600字

冬天過去了,春天來到了,然而,卻下了一場大雪,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春雪。這場春雪,還是較為罕見太陽雪。 

  這場太陽雪很有意思。我們在上學的時候,就開始下起來了,當時,我的弟弟一直望着天空,而我卻沒有感覺到什麼異常:下雪就下雪嗎,沒有什麼稀奇的,他看着天空做什麼?我剛想問他,他就開口了:“姐姐,你看,今天的雪怎麼和平時下的雪不一樣啊?”我好生奇怪:“怎麼會和平時下的雪不一樣呢?”他指着天空對我說:“你看,天上的太陽公公還在對着我們微笑呢。”我看了看天空,豁然開朗:“對哦,太陽公公還在對着我們眨眼睛呢!”我們思考了一會,決定不理它,趕快到學校上課。 

  “哇!”我們都到了學校門口,一個小男孩突然大叫:“你看,那裡有一陣好大的風哦!垃圾都給它吹起來了呢。”我們聽到了這個小男孩的叫聲,立刻把頭轉過去,沒多久,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哇!垃圾風來啦!”我們為什麼會那麼說呢?其實以前也有過這樣的風,當時,垃圾都被風吹起來了,還有一個飄到了王國駿的身上呢。從此以後,我們看到這種風,就把它稱之為垃圾風。 

  走進校園,因為是星期二,第一節課是英語課,我清楚的記得,當時,我和吳亞男舉手回答問題,因為我倆是同桌,所以老師很開心的叫了我們回答。我們回答的時候,大家的目光都在我們身上,沒想到,我們一回答完問題,同學們的目光都放在了外面。這時,我們才看到,外面已經下起了好大好大的雪了。 

  一到下課,我們望了望外面,心裡都在琢磨着:怎麼回家啊?下得那麼大,我又沒有帶傘。 

  沒想到我們放學的時候,竟然不下啦!我們很自然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才知道,原來今天下得雪叫太陽雪啊!
回目錄

看春雪,我回味無窮作文600字

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雪花,我的心中說不清是什麼滋味。 

  雪花永遠是那樣美麗,古往今來無數文人墨客給予它們極高的評價。盧梅坡說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岑參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李白說:“燕山雪花大如席,紛紛吹落軒轅台。”張元作說:“戰退玉龍三百萬,殘鱗敗甲滿天飛。”…… 

  雪花永遠是那麼聖潔,純白的衣裳賦予它們天使般的容顏,晶瑩剔透的身軀,不容易一絲玷污。 

  開始時,雪花依稀可數,隱約難覓,彷彿幾片細碎的花瓣,漫不經心地從雲間撒落。過了十分鐘后,城市已被這輕柔的雪花厚厚地覆蓋了一層。 

  從天空中緩緩飄落,隨風飄揚。沒有什麼能為它們規定前進的道路,更沒有什麼能干涉它們的生活。它們所擁有的,是無拘無束的快樂,是真正的自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恐怕就是雪花們的真實寫照吧。 

  一片兩片三四片,無片六片七八片。九片十片片片飛,飛入池中看不見。不管雪花是多麼美麗、多麼自由,在天空中做了一次長途旅行后,註定要與大地母親融為一體。它們在哭么?不,它們在笑!它們在用銀鈴般的笑聲宣告:我們為這城市描繪了一幅迷人的雪景圖。儘管它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但卻是精彩的,是有價值的,會被人們記住。這樣不就夠了么? 

  我寧願做一片在凜冽寒風中掙扎的雪花,也不願做一朵在溫室中被侍候得無微不至的花朵。沒有經過歷練,將來就不可能在社會上干出一番事業。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創造一份只屬於我的精彩。
回目錄

春雪作文600字

  晚上,吃完飯後,我看媽媽已經筋疲力盡了,還要洗一大堆。髒兮兮的碗,我靜靜地想:我已經是小學4年級的學生了,應該幫媽媽做點事了,正好現在有洗碗的活兒干,嘻,我要抓住良機,大顯身手了!於是,我自信地走到媽媽面前,對媽媽說:“媽媽,我看您很累了,還是去休息吧,今天的碗包在我身上!”媽媽疑惑地看看我,說:“你行嗎?”我拍拍肩膀說:“行的,如果這點小事都不會,以後怎麼辦呢?”媽媽笑笑說:“好吧,那我去休息了。”

  我來到餐廳,把碗、勺子、筷子和盤子等用餐具整理到廚房的水池上,再把蝦皮、魚刺倒進垃圾桶。拿起抹布把桌子擦乾淨。好,真正的任務開始了!我走進廚房,來到水池邊,我先打開水龍頭,把碗弄濕,再用洗潔精往碗上滴一滴,用我乾淨的小手抹一抹,搓一搓,然後把碗沖洗乾淨。OK!碗洗完了,該給盤子和勺子“洗澡”了,我越洗越有勁,還哼着歌兒呢!我同樣滴上了洗潔精,把勺子和盤子抹一抹,搓一搓,沖洗乾淨。真好玩,我家的盤子不僅會唱歌,勺子也會呢,還來了個“合奏”。最後洗筷子,我還是滴上洗潔精,用手從上到下,從下到上,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嘰咯嘰咯”地仔細認真來回滾動,在水中沖洗。啊!大功告成,這一大堆餐具全被我洗得乾乾淨淨,還在燈光下閃閃發光,都能映出人影!擦乾后,我把這些餐具放到消毒櫃里,心裡甜滋滋的。

  這時,媽媽過來了,她看到了這一切后,慈祥的臉上露出了滿意又燦爛的笑容。

回目錄

春雪作文600字

春雪 

  石婆固鄉初級中學六年級一班

  王文宜 

  在2008年冬季我就幻想着有一天能夠下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可是老天卻偏偏跟我作對,我越希望下雪,它越不下。雖然有時會下幾場小雪,但始終不能滋潤乾涸的田地,我盼望着有一天能夠下一場大雪,讓乾涸的土地得到滋潤,讓我們這些愛雪的孩子在雪地里盡情地玩耍,享受大雪帶來的快樂。盼呀 ,盼呀。直到今天,才下了這場我夢寐以求的大雪。 

  起初雪下得很小,像顆顆白糖灑滿人間,慢慢的,雪越下越大,鵝毛般的大雪從天而降,它像煙一樣輕,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楊花、像柳絮,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為我們掛起白茫茫的雪簾,抬頭透過稠密的雪簾,隱隱約約看見我們的校園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美極了! 

  下課了,我們衝出教室,跑到樓下,草場上頓時熱鬧起來了,同學們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那歡樂的叫喊聲把樹上的積雪都震落了。而我卻靜靜的站在雪地里,任憑仙女灑下的玉葉銀花落在我的頭上,臉上,身上,我感到輕輕的、涼涼的,好愜意!此時此刻我多麼想變成一片晶瑩的、透亮的雪花在空中飄舞。儘管生命那麼短暫,但我可以飄到田野,滋潤莊稼,飄到果園,染紅桃花。飄到人們的心裡,一起享受無限的快樂! 

  啊!春雪,你是那麼潔白,那麼晶瑩,那麼美麗。春雪呀,我愛你! 

  寫於2009年2月28日下午 

  輔導老師: 張新鳳
回目錄

初春雪景作文600字

  說起來,今年的雪倒下的有些好笑了。才剛初春,便迎來了一場紛紛揚揚的大雪……

  無垠的藍天,雪花悠悠,綽綽美得如同幻境。使得那溫和的太陽都被這美艷壓了下去,只剩世間這份銀裝素裹。澄澈的湖不再涌動,只因為雪兒為它添了一層衣裳,使得其更像一面明鏡了。撫摸着,倒感到些許玉質的光滑。

  漫步冰天雪地之中,倒還真叫那層層厚雪浸濕了棉靴。可這雪景這般上眼,竟使得我將那些許的不適意壓了下去。因着雪厚,這陸地上早已積了些印子:有人鞋印兒的,有狗爪印兒的,也有些小雞啄雪的印兒。倒真給這皚皚描繪出了天地間最是美麗自然的畫兒了。

  緩緩移步,雪便如落葉般飄舞了下來,落在我的帽檐、披肩、衣裳上。望着這小小的雪花兒,想到母親曾說過:世界上沒有兩片一模一樣的雪花兒。我便不禁用手去接了它來。可還沒等我看清,雪花兒便化成了一攤水漬。我不甘放棄,便又接了去,可每一次都如此,使得我不禁蓄了些火氣。

  正跺着腳,寒風便颯颯吹來,鑽進我的脖頸兒,使得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下意識地緊了緊衣領,發覺竟拉不上了。向下瞄瞄,才知曉身子已鼓成一個“小籠包”了。初春了,竟還要穿得這般緊密,棉襖一層裹着一層,倒還真感到有些透不過氣了。望着這不尋常的雪,不由得笑了笑。

  正無奈着,一絲兒嫩綠便映入了眼帘,下意識的欲要看個究竟。快步向前走着,才發現是一排松樹。不禁上前近看,才察覺它竟還穿着一身綠衣裳呢!倏的,一陣清香飄過,縈繞於我鼻樑之上。這般沁人心脾,倒讓我不由得感到前所未有的愜意感。

  雖是初春的雪景,倒也這般可愛純凈,讓我不由得沉醉其中,愛上這份無暇的美!

  初一:王若芟

回目錄

美妙的春雪作文600字

  農曆2014年正月初六,安康下了一場美妙的春雪。

  記得那天早晨,我醒來隨意向窗外一望,發現外面白茫茫一片,第一反應告訴我:下雪啦!我從床上一躍而起,匆忙穿上衣服,迫不急待地跑到陽台觀雪景。

  哇,好美呀。空中,雪花飛舞,彷彿是在慶祝春姑娘來了。地上,白雪皚皚,彷彿專為春姑娘鋪設的雪白地毯。樹爺爺披上了雪白的銀裝,枝頭上的積雪有的像一隻只停歇的白鴿,有的像一朵朵白玉蘭迎風怒放,有的像一個個穿着白紗裙的小姑娘迎風起舞。錯落有致的屋頂飛檐上積滿了雪,像無數白精靈在聚會。雪地里,小孩們三五成群,你追我趕,正在打雪仗。大概是很久很久沒有下雪的緣故,他們玩得特別的起勁和開心,雪地里灑滿了他們的歡聲笑語……

  我走出家門去踏雪。在戶外,春雪飄飄洒洒漫天遍野,舞姿是那樣的輕盈,心地是那樣的純潔,用它白玉般的身軀,裝扮着這銀光閃閃的世界。它把生命溶進土地,滋潤着返青的麥苗、迎春的花兒。我隨手抓起一把雪,呀,好冷!但不到一分鐘就融化了。哦,原來雪怕熱。另外,我還看到了受驚的小鳥。大概是因為飄雪弄濕了的羽毛,讓它們感覺寒冷,或是妨礙了它們出去覓食,所以總是一副驚慌失措的樣子。

  我一邊觀賞雪景,一邊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我愛你塞北的雪》這首熟悉的老歌。唱着唱着,我被歌裡面美妙的歌詞徹底陶醉了。噢,這春雪原是春雨的親姐妹,是春天派出的使者。或許,春姑娘早和冬伯伯商量好了,由她向人間傳遞“瑞雪兆豐年”的喜訊呢。

  我愛這美妙的春雪!

  陝西安康漢濱區果園小學三年級:樊星瑤

回目錄

春雪,依然是美麗的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一片小雪花靜靜的飄落下來,這就是春雪。今天,我終於踏進了這個如同童話一般既美麗又神秘的白色世界。 

  春雪的世界纖塵不染,晶瑩如玉。一朵朵迷人的小雪花,像潔白的小天使一樣清純可愛,來自那令人嚮往而神奇的天空,千姿百態,美極妙極……在我看來,它們比冬雪多那麼一絲活潑與溫順。 

  和冬雪一樣,它是六邊形的,晶瑩剔透,就如一個愛搞惡作劇的孩子,四處都躲藏着它們的身影;它飄落到大地上,給大地一個溫暖的問候;它飄落到樹梢,樹枝上立刻開滿了“梨花”,真可謂是“坐看青竹變瓊枝”;它一不小心落到行駛中的小車上,小車忍不住寒冷的跑,它卻越發調皮的追趕,和小車比賽長跑,小車實在堅持不住,敗給了它,它可是一個隨和的人,急忙給小車罩上了一件雪紗…… 

  幾簇雪花落在地上,沙沙的彈唱起了交響樂,嗯,真好聽!雪花打在臉上,涼涼的,痒痒的,微微感到一些暖意,接着,雪花就像多年重逢的老朋友,跟你貼臉、握手,向你撒嬌,你會覺得它彷彿是你的小跟班,你想躲也躲不開。我張開嘴,品嘗了一片雪花,說像白糖,卻不甜;像味精,卻不鮮;像海鹽,卻不咸。雪,就是那麼特別,耐人尋味。 

  同學們欣喜若狂,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掌,來迎接這大自然美麗的賞賜。雪花輕輕的,悄悄的,輕盈着,飛舞着,將快樂送到我們手上,來不及端詳,它便飄然而去。 

  春雪就是春雪,它雖然有着冬雪的品質,冬雪的精神,但它每走一步,都能讓我們感覺到它凝結着春的氣息,帶着春的使命,它化作春的蔓藤,將沉睡中的綠苗喚醒。春雪,依然是美麗的!
回目錄

春雪作文600字

陽春三月,鳥語花香,春暖花開,怎又下了一場大雪呢! 

  一絲絲,一縷縷,一片片的白色雪花,又從天而降了。若是下第一場雪,正從夢鄉中醒來的我們,早就一股風似地跑了出去。但是,今年已下了好幾場雪了,他們已不足為奇了,而我卻多麼渴望雪的到來。 

  “鈴鈴,鈴鈴,鈴鈴!”我的鬧鐘不斷地響着,似乎在叫着:“下春雪了,下春雪了!”我忙爬起來,拉了窗帘,一看,眼前的一切盡收眼底,我彷彿飄在雪的世界中,真實太神奇太美妙了。我快速地洗好了臉,去了操場。 

  一路上,我一邊踩在軟綿綿的“沙灘上”,一邊提聽着麻雀的鳥鳴,這感覺真是無法形容。當我走在柳樹旁時,順便想摸摸它光溜溜的頭髮,但是,它的頭髮已被“棉花”裹住了我只好失望地走了。 

  來到操場,厚厚的雪像一層銀毯。我十分興奮,拿跑步的借口去玩雪,老師要我跑八圈,而我卻義不容辭,張口就答應了。若是以前,我早就嘟着嘴說不了,反而今天,我卻爽快地答應了。 

  跑步時,我常偷工減料,為了玩雪,一圈中,我停了三、四次。我抓起一把雪,輕輕地放入嘴裡。頓時,我的感覺就不一樣了,又冰又爽。因為,這雪是清爽醇厚的,而且,還回味甘甜,齒頰留香呢! 

  課間的時候,我們班的人都去操場玩雪了,我被砸得“遍體鱗傷”。我的脖子里,也被扔了進去害的我縮着脖子,一動也不敢動,後來,鈴聲又打響了,正在打雪仗的我們,也“收攤”了,之後,操場也平靜了下來。 

  卻又在下午,熾熱熾熱的太陽,它又上班了將許多清爽醇厚的雪草地中。我是多麼的捨不得雪化成淙淙的雪水,希望它不要融化讓它陪伴我們做遊戲。 

  雪“飛”走了,那它還會再“飛”回來嗎?
回目錄

春雪作文600字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祝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吉祥,萬事如意,出入平安!說了這麼多好話,那現在,我就要開一個亦壞非壞的小玩笑了——篡改歌詞。  

  那歌詞原本應該是這樣唱的吧:“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晚一些”,可是今天,我就把它篡改成了:“2010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都要來得更早一些”。不過,我改得也不無道理,因為我也不是隨便改的,我想:春雪大概在就盼望着飄落到我們人間了。  

  在今年這個虎虎生威的2010年的開頭,雪花就迫不及待地以迎接新年的方式飄落到大地上,美麗極了,她們像一群跳着維也納華爾茲的,身穿雪白的舞衣的少女,翩翩落下。我拉開了房間的厚窗帘,因為我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現在到底是怎麼樣了。一拉開窗帘,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被霧氣牢牢籠罩住的玻璃窗,我用手輕輕地擦拭着那冰冷的玻璃窗。哇,眼前是一片冰天雪地。晶瑩,潔白的雪花把樓房,把汽車,把道路都化成了一派,晶瑩剔透的冰雪世界,但是,這一切卻不能用這個“銀裝素裹”來表示,因為,這一切比“銀”還要閃亮,還要美麗。

  唐代詩人韓愈曾經寫過一首詩,叫《春雪》,詩的內容是這樣的:“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這首詩的意思是:新年已經來到,然而卻還沒有看到芬芳的鮮花,直到二月里,才驚喜地發現草兒萌發了綠芽。白雪似乎耐不住這春天的姍姍來遲,竟紛紛揚揚,在庭前的樹木間灑下一片飛花。  

  春雪,為這2010年增添了一份純潔優雅的氣氛。

查找更多春雪作文600字(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