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真正的友情作文

真正的友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作文400字

 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麼,不依靠事業、禍福和身份,不依靠經歷、地位和處境。他在本質上拒絕功利,拒絕歸屬,拒絕契約。他是獨立人格之間的互相呼應和確認,他使人們獨而不孤,互相解讀自己存在的意義。因此,所謂朋友,是使對方活得更加溫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友情因無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還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託。有時他並不需要太多的言語,只需要一份默契。

  人生在世,可以沒有功業,卻不可以沒有友情。以友情助功業則功業成;為功業找友情則友情亡。二者不可顛倒。

  人的一生需要接觸很多人,因此,有兩個層次的友情。寬泛意義的友情和嚴格意義的友情,沒有前者未免拘謹,沒有後者難於深刻。

  寬泛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全部履歷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寬,都要警惕邪惡,防範虛偽,反對背判;嚴格意義的友情是一個人終其一生所尋找的精神歸宿。但在沒有尋找到真正友情的時候,只能繼續尋找,而不能隨腳停駐。因此,我們不能輕言知己。一旦得到真正友情。我們要倍加珍惜。

  來一次世間,容易嗎?

  有一次相遇,容易嗎?

  叫一聲朋友,容易嗎?

  我們只能學會珍惜!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作文1700字

一 

九月,開學了。我剛進這所中學對學校的一切感到很陌生。我在學校轉悠了一圈后,總算找到了一處令我感到親切的景色——學校有一片花園,那裡的芙蓉花開了。我愛養花,更愛賞花,我家的花園裡也有芙蓉花。這些天,一下課我就來到後花園里欣賞芙蓉花。 

二 

“看啥呢 ?”我的同桌冷默蓉走了過來。“瞧,芙蓉花兩三叢爛漫,十二葉參差,”我輕輕撫摸着芙蓉花說,“閑折兩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好一朵芙蓉花呀,好一朵芙蓉花——”剛評上的音樂委員歐陽青蘭哼着歌也來賞花了。“那首歌唱的是茉莉花,不是芙蓉花。”我糾正道。“呵呵,都一樣嘛!”青蘭解釋道。默蓉說:“你們都喜歡賞花呀?”“反正我是,而且我就喜歡芙蓉花。”我回答道。默蓉撅起嘴巴說:“我也喜歡賞花,只是我喜歡映山紅”“夜半三更喲盼天明……”我們唱起了《映山紅》。唱畢,青蘭笑着說:“既然大家都有共同的愛好那大家都是知心朋友!”“對,我們都是知心朋友!”我和默蓉附和道。“對了青蘭,你喜歡什麼花?”我問。“我喜歡菊花,到了正月,我們三個就可以一起到這裡來欣賞菊花 。”“我們一定會和你一起來賞菊的!”我和默蓉答應道。 

  我們就這樣成了好朋友。 

三 

十 月,菊花開了。十月,快要中期考試了。 

  一天下午,班主任讓我和默蓉把作業抱進辦公室。辦公室里空無一人。我放好作業本打算背書包回家。“快看!”默蓉十分驚喜地遞給我一份參考答案說:“是這次中期考試的。”“我不喜歡抄襲”我不屑地說。“那你得替我保密!”說著默蓉拿出筆和本子抄了起來。“可是——”我正在猶豫是否替她保密。“嗨,你們在幹什麼呀?”青蘭站在了門口,打斷了我的話。默蓉嚇了一跳,筆和本子都掉在了椅子上。默蓉裝作十分無奈地說:“你知道我每次考試的成績都不理想。”青蘭走了過來拿着參考答案看了一遍說:“你覺得假分數有意思嗎。”“完全沒有意思!”班主任進來了! 

默蓉迅速躲進門后,她沒有被發現。“你們倆在幹嘛!喲,在看中期考試的答案準備抄襲是嗎?”“老師我沒有準備要抄襲!”青蘭解釋道。“我親眼看見了!”班主任指着我說:“當然我沒有親眼發現 你看 答案。”“老師我肚子疼!”青蘭按着肚子坐在了椅子上。“好吧,先帶你去醫務室。” 

四 

中期考試結束了,青蘭所有科的成績都是“0”分,顯然班主任沒有原諒她。默蓉對我說;“那天去了肚子並不疼,她去醫務室時被老師識破了,而且她仍然不承認自己想抄襲中期考試的答案。 老師很生氣,所以讓她取消這次中期考試的資格。那天幸好我反應快,躲進了門后。唉,誰叫她編造肚子疼的借口把事情都推在了你身上呢,她真不夠朋友!”“聽說她爸爸也來了,只是她爸爸竟與班主任發生了口角,青蘭要轉到鎮上的一所學校去了。”我嘆息道。 

青蘭真的走了。 

“她就這麼願意離開我們?她稱得上是我們的朋友嗎!”默蓉很生氣。 

五 

十一月,青蘭的座位依然空着。 

我好奇地打開了她的課桌,天啊,我發現了埋藏在一個多月里的秘密!青蘭的課桌里放着那天默蓉正在抄答案的筆記本和筆! 

一切都明白了。 

那天,默蓉雖然躲在了門后,但是她忘記了拿走掉在椅子上的筆記本,筆記本上有默蓉的名字。青蘭為了不讓老師發現是默蓉抄襲的,於是裝作肚子疼坐在了椅子上,悄悄拾起了筆記本和筆。她是把事情推在了自己身上,她用肚子疼的借口讓老師引起對她的懷疑從而掩護了 我與默蓉。我開始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我把歐陽青蘭編造借口的真正原因告訴了冷默蓉,並把筆記本與筆還給了她。默蓉聽了頓時目瞪口呆,她拍頭嘆息道:“我怎麼就這麼糊塗呢!” 

六 

我和默蓉不約而同地來到了學校的後花園,此時,菊花已經凋零了,就像一位垂頭喪氣的老人。 

默蓉後悔道:“那天我本來就不應該抄襲答案,都怪我讓我們的好朋友離開了我們。而且,我不應該躲起來,是我把事情推在了你們身上。”“是我的不對,我早就應該阻攔你的。”我回答道。“她是個好人啊,她是我們最好、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啊!”突然默蓉好像想起了什麼,難過地說道,“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竟忘記了和她去賞菊了!” 

“是啊,我倆犯了錯誤,她為我們掩護,自己又做了我們的替罪羊,她把我們當作了她最好的朋友。可是,我倆不但誤會了她,還忘記了我們的約定,錯過了和她一起去賞菊!”我望着凋謝的菊花,彷彿看見了歐陽青蘭充滿遺憾的眼神。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不會脆弱作文700字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有了兩個好朋友 

  她們---Z W B 

  每天在一起讀書學習 

  下課也總是形影不離 

  初中畢業后 

  她們分開了 

  從此三個好朋友之間少了來往 

  但是相信心還是在一塊兒 

  因為在不管是在路上還是在學校 

  只要她們碰到面 

  總是會開心一笑 

  從眼神就可以看出彼此的關懷 

  但願她們之間的友誼會隨着時間的增長而更深 

  可是,天不遂人願。 

  一個在自己的班級里結識了另一個好朋友 

  也許比這個孩子更好更漂亮吧 

  她找了些這孩子的錯誤 

  從此,她不再和這孩子講話 

  竟然還警告這孩子說:“不要破壞我和她的友誼” 

  可能她還不知道,在講這句話時,雖然只看到了這個孩子的眼淚 

  但是這孩子的心裡痛的卻是她對待這份友誼的態度啊!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五年來的友誼真的一下子就被一個誤解而打碎了嗎? 

  孩子很心痛!心痛這份虛假的友誼! 

  然而,Z卻來安慰。 

  為什麼W不會這樣呢? 

  是不是有了新朋友就丟掉了幾年來的友情了呢?! 

  B真的很心痛! 

  

  也許,B一輩子的好朋友註定了就只有Z 

  她們兩個現在依然像五年前,甚至比五年前更要好了! 

  這卻是讓B最高興的! 

  B相信,只要付出真心。 

  Z永遠是自己最好的朋友。 

  而以往的好朋友W。 

  卻為了另一個人丟掉了這珍貴的友誼! 

  B為此痛心過了。 

  希望她能一輩子擁有她現在所認識的好朋友! 

  而和B之間,B除了祝福 

  也只能說:經不起考驗的友誼,是脆弱的。 

  再怎麼精心維護她也不明白! 

  B為了這份友誼,儘力爭取過。 

  是W自己不想要了—— 

  再惋惜也似乎沒用了。 

  只祝福Z和B的友誼地久天長!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作文400字

真正的友情

  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有些事情已經淡忘,但有兩件事卻讓我終身難忘。

  記得在上三年級時,我在操場玩,一個籃球從天而降打到了我的頭上,登時我被砸的眼冒金星,疼得我哭了起來。這時,恍惚中我看到吳瑩快步向我走來,她問:“你怎麼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吳瑩,吳瑩摸着我的頭說:“沒有事情的,我幫你揉揉。”馬上我的心就溫暖起來。吳瑩又把我扶到班裡,我休息休息,覺得好多了。

  被別人幫助,我感受到了溫暖;幫助別人,更使我感受到了快樂。

  記得有一次,我和豆豆還有倩倩在一起玩拍皮球的遊戲。當倩倩把球扔給我的時候 ,卻被一個壯壯的哥哥搶了過去。豆豆想要把球要回來,大哥哥卻打了她。我本來心裡很害怕,但是我不能看見朋友被人打呀,所以我就站了出來,我瞪着眼,手掐着腰,腳一跺,大聲地說:“把球還給我們!”那個哥哥看了看我,就灰溜溜地走了。豆豆和倩倩拉着我的手,對我說:“你真勇敢!謝謝你!”我笑着說:“我們是朋友嘛!”我們三個都哈哈笑起來。

  “患難見真情”朋友之間本來就該這樣,你說呢?

  指導老師  李奕辰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作文700字

真正的友情 

  ——讀《夏洛的網》有感 

  什麼叫做真正的友情?什麼叫做為友情而獻身?讀了《夏洛的網》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友情了。 

  《夏洛的網》講述了弗恩從爸爸的手中救了一頭落腳小豬,並取名威爾伯。威爾伯長大后被賣到了朱曼家的穀倉里,那裡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動物們,一次偶然的機會,小豬威爾伯結實了蜘蛛夏洛,並成為了好朋友。 

  然而,老羊告訴威爾伯的一個消息打破了威爾伯的平靜生活——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腸。作為一頭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成為火腿腸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它要救威爾伯。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等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成功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詳的未來。但是,這時,產完卵的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夏洛用蜘蛛絲編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張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沉思片刻,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是無私無畏的為美好的事物付出努力!友誼的真諦是什麼?是為所熱愛的朋友力所能及地做有意義的事情。是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生只忙着吃和喝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別人,可以提升自己生命的價值。夏洛就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價值。 

  連一隻小蜘蛛也能付出自己的生命而換來別人的幸福,難道人,就不應該如此嗎?我還記得有一家報紙曾經刊登過一條新聞:某高中生為了救朋友犧牲了自己。我認為,這位高中生身上的捨己為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真可謂“經歷患難,才見真情”。 

  這些日子裡,我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友誼的價值何在?我覺得夏洛給了我們很好的答案。
回目錄

真正的友情作文500字

  今天,在課堂上,老師突然提出一個問題:“你們最好的朋友是誰?大家說一說吧!”這一刻,我心裡最先想到的就是趙晨露,可是她的表現讓我失望極了。因為當老師讓趙晨露回答的時候,她居然說她最好的朋友是萬怡君。天呀!她居然背叛了我。這時我的心裡難受極了。淚珠都在眼眶裡打轉,差點掉出來。此刻,我的腦袋裡面一片空白,眼睛裡面盛滿淚水,看東西都模模糊糊了。

  下課以後,趙晨露也許是看見我難過的樣子了,她跑到我面前,帶着溫暖的微笑向我道歉。我生氣的說:“既然你最好的朋友不是我,你為什麼還來找我玩?”“因為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呀!”她說道。“我一定要把你從我的好朋友名單裡面刪掉!”我生氣的說。“就算你把我刪掉了,你也是我的好朋友!”她邊說邊從我的手裡搶過我記錄好朋友名字的小本子。我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笑了。

  到了吃飯的時間,我和趙晨露依然像往常一樣一起去吃飯。她輕聲對我說了一句:“我早知道你是不忍心把我這個好朋友的名字刪掉的!”確實,我捨不得,因為我是真的把她當成我最好的朋友!而且媽媽說過,好朋友之間不應該計較那麼多,要寬容,真正的友情是在心裡的!

  四川成都金牛區成都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三年級:黃美怡

查找更多真正的友情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