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野三坡作文

野三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野三坡快樂之旅作文100字

  從小,我就喜歡有山有水的地方,最近,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河北省的野三坡去遊玩,他雖比不上桂林的山清水秀,也比不上九寨溝的湖光十色,但卻有它獨特的鄉土氣息與自然風光,吸引着全國各地的遊客,那就讓我來介紹介紹吧……

  勝利路小學一年級:馬靖宇

回目錄

游野三坡作文1200字

  

首都西部,太行深山,河北省淶水縣境內,有一處新開發的旅遊區。這裡既分佈着奇特的自然景觀,又遺留着古老的歷史文物,素有“世外桃源”之稱,它就是“野三坡”。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去游野三坡。一下火車,我立刻被這有山有水的地方吸引住了。雲淡風清,罩巒疊彩,拒馬河流水潺潺,清可照人,河岸群峰聳立,怪石崢嶸,真不愧為“北方桂林”。

到了旅館,別看我們住的是個體旅店,但是環境幽雅,屋內擺設齊全,老闆熱情好客,很快成了我們的朋友……

清晨的野三坡,晨霧還沒有散去,太陽便升起來了,山峰河流,沐浴在金色的朝暉里……一陣轟轟隆隆的機車聲,把沉睡的野三坡驚醒了,頓時,炊煙裊裊,整個小村沸騰起來……

吃過早飯,我們開始了一天的遊覽,交通工具是馬車,路線是:漁谷洞→海棠峪→度假村。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馬車顛簸,我們到了漁谷洞。在洞口,大家全面武裝起來,戴上安全帽,拿上手電筒,活動活動腿腳,生怕在裡面碰着。進了洞,裡面黑漆漆一片,幽深莫測,而且洞頂非常低,稍一抬頭,就會發生不可想象的事情。好不容易鑽過去,前面更黑得可怕,我的手電放出一道微弱的光,只能看清腳下不大的地方。大約走了50米,路更窄了,到處都是滑溜溜的石頭,好像根本無立腳之地。就這樣我們戰戰兢兢地走了100多米,前面出現了一個三層樓高的梯子。我們順着梯子向上爬,好不容易爬了上來。再往前走出現了一些類似石人、石馬的鐘乳石和千姿百態的石幔雕像,也豁然開闊起來,好像走進了童話中的神奇宮殿。這裡還有一個泉——漁谷洞泉。漁谷洞泉是河北省“八大怪泉”之一,泉水清涼,因為從泉中向外噴魚而得名,由於我們去的不是時候,所以未能看到這一壯觀景象。

海棠峪是一條三十五華里的深澗,翠壁兀立,叢巒萬仞,直插雲天,令人望而生畏。溝內有“奇險的老虎嘴”,狹窄的“一線天”,惟妙惟肖的“回頭觀音”,規模宏大的“上天橋”和“下天橋”等奇絕景觀,它們恰似一串珍珠,使遊人目不暇接。據說,每逢仲夏時節,野生海棠開滿溝谷,清香四溢。進入峪谷,頓感到涼爽,舒服極了。離溝口不遠,就看到一個深淺莫測的水潭,這就是“抽牛湖”。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線天了,抬頭仰望,只看到一條藍色的線,兩邊的懸崖峭壁如同刀削斧砍,奇石兀立,千姿百態。整個峽谷集雄、險、奇、秀之特色為一體,徘徊其間,猶如進了一座濃墨重彩的百里畫廊,令人流連忘返。

如果想暢遊天然浴場,最佳的去處是度假村東側的沙嶺浴場,這裡河水清澈,水流平緩,可以進行水浴、日光浴和沙浴。這裡還是個天然的跑馬場,在此可策馬揚鞭,回味野三坡風情。

野三坡,你就像那永不枯竭的月牙泉一樣,是大自然的一個傑作!

【簡評】

這篇寫野三坡的遊記,使我們領略了奇特的自然景觀,感受到了作者遊覽野三坡的新奇、喜悅之情。作者首先按時間順序寫了剛下火車時,到了旅館和第二天清晨的所見和所感,接着,按遊覽的順序寫了漁谷洞、海棠峪、度假村這三個旅遊點的不同景觀。漁谷洞的幽深莫測,海棠峪的雄、險、奇、秀,都寫得具體而形象,這裡既有作者所見,又有所聞、所感。作者的語彙豐富,比喻恰當,這些都使文章增加了感染力。

回目錄

我愛你,野三坡作文2900字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5點就起床了,起來簡單地整理了一下東西,因為昨天晚上都整理得差不多了,我們一切都準備好后,就出發了,說是讓我們去朝陽樓那有一個旅行社,好象是叫什麼“行宇旅行社”,到了那以後,車已經停在那了,我們先上去了,找了一個好座位,不一會,人差不多都到齊了,有一個叔叔數了數人,一共30個人,“夠了”我們就出發了,這是我的心裡好高興,因為我盼了好久,終於盼到這一天了,呵呵。我們坐在車上吃早點,說說笑笑地,車裡還給放電影,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野三坡境內,行程是3個小時左右,這時一位叔叔起來和我們講了講今天的遊覽行程,並且說了說注意事項。 

  一會,我們就到了賓館,把東西放下以後,通知我們9:50下樓集合,說要去划竹排,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我們都高興的坐上車,到了划竹排的地方,我們一個一個的都高高興興地跳下車,選好了竹排,我和我媽一個竹排,上面有一根長的竹棍,還有一根短的,我在前面,所以我就用長的竹棍,開始的時候還是很難划的,到了後來,掌握了竅門,就好劃了,呵呵,真是很好玩,我們上去了都不想下來了,時間過得很快,一會就不讓我們劃了,說是要放水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下來了,下來了以後,照了幾張相,就又上車了,回去吃飯到了賓館,都先上樓回自己的房間,一會下樓吃飯。 

  到了吃飯的點了,我們都下了樓,結果是這裡的飯菜實在是太爛了,什麼都不好吃,我們只好將就的吃了,吃完飯,回到屋裡,等到了1點半的時候下樓集合,坐車去魚谷洞,聽說那裡面很冷的,都讓帶長袖衣和長腿褲,結果我媽沒有給我帶,我只好穿褲衩背心進去了,到了那裡,我們下車以後,進了大門,全是讓騎馬的,導遊說不要上當,上馬的時候和你說5塊錢,結果你騎完了,就和你要50塊錢,暈,真實黑呀。我們一路走,終於走到了洞口,剛到洞口就很冷,我在想進去以後會冷成什麼樣,因為這是地下洞,就和家裡的地窖一樣,在門口,人們都準備進洞,導遊阿姨說了,裡面最低溫度是11攝氏度,最高是13攝氏度,我想還好不是太冷,我們進去了,這洞里有燈,地面和頭頂都是參差不齊的,一會高一會低,還要時不時的低頭,裡面工分為五層,有好多的美麗景點,都是什麼石頭,有的是被水沖蝕后形成的,也有是水滴形成的,這種景觀導遊說不讓碰,因為這都是水形成的嘛,手上油油脂,碰了以後,就會破壞這種奇特的自然景觀,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一路看得,又看不完的美麗景色,這個洞全長1800米,我們走了有一段時間,就出了洞,出了洞我們又去了魚谷泉,這魚谷泉是在每年的4月份往出噴魚,很奇特的,但是我們沒有趕到這一奇觀,真是可惜,這泉是清澈見底,那裡還有一個泉眼,我們都灌水喝,很甜的,喝完水我們在泉水邊玩耍了片刻,就往大門口走去,我們還要坐車去漂流呢,哈哈,聽起來就爽! 

  坐上車,我們先回賓館取了趟衣服,因為一會漂流全都會濕的,呵呵,,不一會,就到了拒馬河漂流了,那裡說80塊錢一個大人,小孩半票,可是我們硬搞價,終於搞到了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60塊錢,不過這個是自費。等把船充好氣以後,我們上船了,好傢夥,這傢伙可真是難玩呀,我們都不會划,直在那裡打轉,後來才懂得了怎麼划,聽說漂流這一段路程是10公里,我們要漂10公里呢,整條河水中,有10幾處水急得地方,也就是小下坡,之所以叫漂流,就是靠這點小下坡了,真的很爽,我媽還有點害怕呢,我們就這樣高興的漂着,不一會,我們就被卡住了,這裡全是石頭,我們怎麼也出不去了,後來還是有人拉了我們一把,我們才出去的,不一會,我們就到了終點了,誰也沒想到是從這裡走到停車場,我還可以,關鍵是我媽沒有穿鞋,她就光着腳走過去了,還好不是很遠,上了車,我們返回賓館,累了一下午了,都想好好吃頓飯,我們還以為還是中午的飯菜,沒想到晚上換了,換得很好吃,我們都飽飽的吃了一頓,一會,我們又坐車去民族院看少數民族表演,這個也是自費,我們每個人交4塊錢就行了,交了門票錢,我們進了門,可是那表演的地方在半山腰,我們只好先爬了一會山,到了表演的地方了,我們都坐了下來,就一直那樣等,足足等了有40分鐘,終於開始表演了,這時主持人上來了,介紹完畢,表演開始了,什麼都有,有跳舞的,還有爬刀山的呢,也有用火燒自己的腳的,我想這就是“上刀山,下火海”吧,呵呵,不一會,又出來了一位30多歲的中年男性,他先給我們唱歌,然後吹葫蘆絲,然後又用樹葉吹出了《這裡的山裡十八灣》這首歌,我們在場的所有人都用掌聲給他伴奏。 

  看完了表演,我們坐車返回賓館,在賓館門口我們舉行了篝火晚會,在野三坡處處都有舉行篝火晚會的地方,我們在火堆周圍拉起手唱啊跳啊的,快樂極了,因為玩了一天,我很累了,就先回房休息了,明天早晨6點還得起床呢,回到賓館我不一會就睡著了,因為我實在是太累了,我還要養好精神明天爬山呢。 

到了第二天,媽媽早早地就把我叫醒了,我洗鍊刷牙,一切都弄完以後,準備下樓去吃早點,吃完早點,我們準時7點出發,前往百里峽,(來野三坡必須要去得地方就是百里峽了)我們坐車坐了有20來分鐘吧,就到了百里峽了,我們興奮的下了車,看到門上寫的三個鎦金大字:百里峽,真是壯觀呀! 

  進了門,導遊就過來了,她首先給我們講了這個門是拍攝《三國演義》的外景的,並且還說裡面還有好多拍攝《三國演義》的外景的地方,接着我們繼續往裡走,我們要走1300米才到達真正有景色的地方,這一段可以做電瓶車,也可以走,我們都選擇了走,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走到了由胡繩題詞的“天下第一峽”這個地方,從這開始,就有了景色了,我們往裡走,有好多景色,什麼回收觀音,金雞報曉~~~好多美景,看都看不完,往前走,就開始有水了,一些小瀑布,很美的,有一些小水池上面還有木樁,我們要從木樁上過去,到了前面,就看到了“天橋”了,這是由於崩塌造成的,很像一座橋,因為在半空中,之所以叫天橋~~再往前走,就到了坐纜車的地方了,根據每個人的體力不同,導遊也就跟到這裡了,剩下的人可以坐纜車,也可以爬山,爬山的台階是上1400個,下1400個,上下總共是2800個,我媽媽坐纜車,我想爬山,於是我就和那些阿姨們爬山。只有真正開始爬了,才覺得很累很累,我們大概用個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爬到山頂了,我們到山頂時,只見我媽媽早已到達了,呵呵,真的很累。爬到山頂照了兩張相,我們就要下山了,我媽開始說還要做纜車下山,後來我做纜車下山了,我媽是爬下去的,到了山下,我們就開始往大門口走了,這一路也有看不完的景色~~ 

  終於到門口了,我趕快就跑到車上去坐得了,我快累死呀,呵呵,等人都到齊了,我們就開車了,返回賓館,吃完午飯,我們歇了一會,就下樓準備返回宣化,我們2點準時出發,唉!這一趟玩得倒是挺開心的,可是時間就是太短了,我們都還不舍的呢,這時我想起一句話“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說的一點也沒錯,來了兩天,這一晃就過去了。 

  的確,我們要珍惜時間,日月如梭,我們不要浪費每一天的每一點時間,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要擠總會有的,所以我們要抓緊時間學習,不要把時間都浪費在玩上,我們以後的路還長,要懂得先苦后甜! 

  

  李樹毅 

  2006.8.18晚12點寫
回目錄

野三坡快樂之旅作文100字

  從小,我就喜歡有山有水的地方。最近我去了野三坡旅遊。首先來到了魚谷洞。這裡有着千百年的文化遺產,歷史悠久的至尊佛像,洞里很潮濕,很陰暗,處處充滿着懸念,還有種種千奇百怪的石鐘乳,讓人百思不得其解。走了出來,洞里的景象還在我腦海浮現……

  勝利路小學六年級:馬靖宇

回目錄

野三坡、十渡兩日游作文700字

  今天媽媽單位組織春遊,去野三坡、十渡,在路上我們歡歡喜喜等待着到達目的地,可是路上車很多,我們走了四個小時才到,並且司機叔叔車開的很猛,搞的我們都很暈,我還吐了呢,到底了目的地我們休息了片刻,就開始吃午餐,午餐還是很豐富的,又加上我的肚子空空如也,吃的我這個香啊!

  午餐后我便起身去野三坡的王牌景點——百里峽!到了百里峽,我們走了一段小路,這裡景色很美,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空氣清新,簡直是人間仙境,我一下子就被這美麗的景色迷倒了,就這樣我們一路上欣賞着美景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千階梯,看着那陡峭的階梯,我心裡不由的泛起一絲緊張,看着這麼高這麼陡峭又這麼長的千階梯怎麼上去啊!於是我和媽媽商量,咱們還是座纜車上去吧!雖然媽媽有點怕座纜車,但是為了我,媽媽還是陪着我座了纜車,我和媽媽坐在纜車裡互相依偎不一會兒到了頂峰!我們下了纜車開始步行下千階梯,我一眼望下去太可怕,我和媽媽互相安慰、互相照顧就在這樣的默契下我們一步一步的往下走,終於走完千階梯,我和媽媽互相望了一眼,我們都笑了。

  晚上我們又觀看了印象野三坡表演,這次演出是我看到的最精彩的一次演出,他們的每個節目都代表着野三坡的發展歷史。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十渡的拒馬河樂園!這裡有很多好玩的項目,因為爸爸不在我還有小,媽媽選擇了比較安全的項目,我們先做索道上山,參觀龍德居,接着我們又做滑翔飛翼,感覺很爽,可惜時間太短了,我真再玩一下啊!可是時間不允許啊!我只好帶着遺憾下山了,準備玩下一個項目——竹排,我和媽媽兩個人做一個竹排,竹排雖然好玩但是很累啊!時間過得真快啊!馬上就要到中午集合吃飯時間了,我們依依不捨得離開了拒馬樂園!

  河北省廊坊市管道局中學附屬第三小學五年級:guosong1998

查找更多野三坡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