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的壯歌作文

生命的壯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的壯歌之一只鳥的生命歷程作文1200字

一 

  今天非常高興,我和陳池在校園裡玩時,在操場深草叢裡發現了一隻黑色的幼鳥,這隻小鳥可能是剛學飛行時受了傷,飛不動了,我們高興而又不知所措的把他交給了老師,老師竟讓我帶回家給它養傷,我真是高興極了。我把她放在一個小紙箱里,小心翼翼帶回家。 

  本以為愛好動物的老爸看到它後會很高興,萬萬沒想到,一開始卻遭到了老爸的一頓很批,原來他擔心這是一隻病鳥,會不會是禽流感,我心理很不服氣,認為是老爸瞎想,心裡委屈極了,眼淚也簌簌的落下來,但當老爸看到這個小傢伙耷拉翅膀亂竄時,就摸着我的頭說:“快把它放到陽台,關上陽台門”。我心裡暗自高興,看到小傢伙在陽台里亂竄,臉上露出了微笑。 

  於是我開始用報紙和泡沫給它作房子了,不過晚上我回來看時,它並沒有“進屋”睡覺,而是蜷縮在陽台拐角的拖把旁。我也不但心它了,不管怎樣它算是有了安身之處,我也安心的回房睡了,第一天有驚無險,就這樣過去了。 

  二 

  今天,小鳥已經和我混熟了,它竟然允許我站到了它的旁邊。 

  下午,小鳥總是站在陽台的門上叫,我以為它餓了,又給了它一些麵包屑和小米,可它看了幾眼,理也不理,還是在叫,並且不斷地撲騰着折了的翅膀做出飛的姿態。 

  我連忙找來會“鳥語”的老爸,老爸一看,說:“它是渴了”。我一想對,從昨天下午,我就一直沒喂它水喝,於是,我給它盛了一大雞蛋殼杯水,它像乾燥的海棉,允吸着“久違”的甘露。我又突發奇想,給了它一顆葡萄乾,它竟然一口就吞下了,我突然想到也許樹上的漿果才是它真正的食物,我又給它一顆,它又吃了,然後抬頭用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 

  我一下子好象明白了它的意思,這兒不是它的家,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主人......我撒下了手中最後的幾粒葡萄籽,退出了陽台。 

  三 

  今天中午,我拿着剛給它配好的新鮮食物,興高采烈地打開了陽台門,咦!這小傢伙跑哪去了,我看了看它的小屋,沒有,“報紙屋遺址”裡面也沒有,最後,我才把目光轉移到“海綿山”傍邊,呵呵,這小傢伙真會藏,不過還是被我找到了。 

  我走到它旁邊,都到它的“警界區”了,它仍然一動不動,哈哈,小傢伙可以真正接受我對它的關愛了。心裡猛一高興。 

  真是樂極生悲,我忽然注意到它的眼睛是閉上的。 

  不會吧,它死了?!上午還吃了個小麵包呢!它怎麼會死呢?! 

我用手一摸它的胸脯,還好,還有一點溫度,而且心跳和呼吸還在,我懸到嗓子眼的心暫時算落了下來,不過,當我摸到它的脖子後面時,我的心都跳出了胸膛,那兒竟是一片冰涼。突然,它睜開了它那圓溜溜的“黃豆眼”,我又一次被震撼了,它那原本清澈的黑眼睛,現在卻灰濛濛的一片昏黃,象今天的天氣。 

  我連忙把它放進小屋,然後又給它裝了個熱水袋,但這一切都晚了,無論怎樣都留不住它離去的腳步...... 

  一個生命以飛的姿態一去不復返了...... 

  為它“送行”時,我特意把一個紅豆放在它的翅膀下......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
回目錄

生命的壯歌——“蟻國英雄”作文800字

在人們心中,往往把螞蟻視為最弱小,最無能的動物,然而就在這些所謂“無能”、“弱小”的螞蟻身上,也可以讓我們學到許多的精神。就在我四年級下學期的時候,語文書上的一篇課文,讓我真正的佩服螞蟻們的偉大以及強悍。 

  有一天,由於乘客的不慎,使臨河的一片草叢起火了。順着風勢走着的火舌像一串紅色的項鏈。隨着火團的方向看去,被火舌縮小的包圍圈裡是黑壓壓一片。這不是一大團螞蟻嗎?火神肆虐的熱浪已夾雜着螞蟻被焚燒而發出的焦臭氣味。可萬萬沒有想到,這區區弱者並沒有束手待斃,開始迅速地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蟻團在火舌舐動的草叢間越來越迅速地滾動着,並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后爆裂的聲響,但是蟻團卻不見縮小。一會兒,蟻團衝進了河流里,隨着向對岸的滾動,河面上升騰起一層薄薄的煙霧…… 

  每當讀起這段文字,我的心就被震顫了。在蟻團外面這小小的螞蟻,它們是這麼勇敢,為了同伴的生存,再痛,忍,絲毫不放鬆;它們是這麼頑強,為了保護朋友的安全,難受,耐,一點不鬆懈;它們是這麼無私,為了集體的利益,犧牲,願意,沒有半點怨言。它們這些外層的螞蟻無疑是把生的希望讓給了內層的螞蟻,把死的可能卻留給了自己。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烈火在燒,一團黑風正沿着山脊流動;我彷彿聽見噼里啪啦的燒焦聲,那是最外一層的螞蟻用軀體開拓求生之路。臨終至死,也願犧牲自己;肝膽俱裂,也要保護蟻群!外層的蟻國英雄們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它們忠於職守的精神使它們成為了一名當之無愧的勇士,成為了一次真正的蟻國英雄!在這些螞蟻面前,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說螞蟻無能?言螞蟻弱小?相比較而言,真正懦弱的還是我們自己啊,我們又何有資格在這裡對螞蟻評頭論足呢?這又正如書中說的:世上稱得上偉大的東西,往往不在於體積,而在於精神! 

  看着這些不顯眼的螞蟻們,卻有着與眾不同的頑強與韌勁,與我們相比,我想;我們自己欠缺的也就是這種勇敢無畏的犧牲精神吧!
回目錄

奏響生命的壯歌作文700字

13歲的我少說也讀過幾百篇文章,但是讀了《生命的壯歌》我才第一次真正體驗到心靈的強烈震撼。讀完這篇文章,我的心中似乎有一股澎湃的波濤在涌流...... 

  此時,我的腦海中呈現出了一副異常悲壯的場面:面對四周燃起的熊熊大火,一群螞蟻臨危不亂,迅速圍成一個團,滾動着逃離火海,外層的螞蟻被大火燒烤着,吞噬着,可是誰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 

  確實,生命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是何等的重要,而螞蟻卻在生死關頭,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可敬!可贊!難道不是嗎?讓我們去想一想:如果沒有外面那一層螞蟻的犧牲就會讓螞蟻全部葬身火海 。 

  動物尚且,更何況作為“萬物之靈”的人呢?有多少普通人為了他人,為了國家,奏響了一曲麴生命的壯歌. 

  正如2008年的5.12四川汶川的8.0級大地震時,有多少軍人、社會志願者和醫務人員奔赴抗震第一線,只要有一線希望,就不放過。在這次地震中,無數的故事令人為之動容——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組織奔赴災區;老師用自己的智慧拯救了59個學生;母親以給孩子餵奶的姿勢保住孩子的生命,致死如此;哥哥背妹妹徒步12小時走出災區……無數的感人故事,令我們潸然淚下。多麼感動天地的人哪!人民感謝你,祖國感謝你呀! 

  在地震發生后的第一時間,溫總理奔赴一線,立刻展開救援。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紛紛獻出愛心,不論是一床棉被、一件衣服,還是一條圍巾,都為災區人民寄去了濃濃真情。人們用一顆顆真摯的心,一張張微笑的臉,一雙雙援助的手,為災區人民寄去溫暖,建起一座座生命之橋!中華兒女是不屈不撓、堅持不懈的,只要我們眾志成城、同心協力,就沒有度不過的難、戰不勝的苦!我記得溫總理曾說過:“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華兒女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內地同胞的深切友誼!” 

  朋友,生命的可貴與壯麗在於什麼?在於為他人着想,在於為社會做貢獻,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回目錄

生命的壯歌作文600字

——讀‹‹蟻國英雄››有感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蟻國英雄››,不禁感慨萬分.相信只要讀過«蟻國英雄»的人都會和我一樣,靈魂會受到極大的震撼. 

  «蟻國英雄»寫了由於遊客的不慎,使臨河的一片草叢起火了,火把一群螞蟻包圍了,然而螞蟻們並沒有坐以待斃,而是迅速扭成一團,向著河岸的方向突圍的事.雖然蟻團不斷發出外層螞蟻被燒焦后爆裂的聲響,但是這些被灼焦的蟻國英雄們至死也不鬆動分毫,肝膽??裂也不放棄自己的崗位.我被外層螞蟻捨己為人ֻ忠於職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 

  正像蟻國英雄們一樣,衡陽市的20名消防官兵也用他們捨生取義的感人壯舉感動了無數中國人.2003年11月30日凌晨4時40分左右,衡陽市鐵暉區一棟八層四合院式商住樓突然起火,衡陽市消防支隊官兵接警后迅速趕到現場,冒死進行救援疏散.在樓房經過大火長時間焚燒,強度下降,極度危險的時候,消防官兵們幾進幾齣將老弱病殘者着一背出,使412位居民無一傷亡.但在救援過程中,該樓一小部分房屋突然倒塌,就在這可怕的瞬間,有20名忘我救火的消防官兵被埋在廢墟中.他們中最小的才17歲,有的才剛結婚,然而他們始終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救火,他們是偉大的,他們的精神是可貴的. 

  衡陽市的20名消防官兵已經永遠地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是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他們譜寫的生命壯歌會響徹ֻ回蕩在神州大地.
回目錄

生命的壯歌作文600字

  生命的壯歌

  雅安地震,震哭了所有人的心。

  中午,正在熟睡時,聽見一個個電視台的播報‘雅安地震,最新統計人數為……’‘雅安人,堅持……’我慌忙的抓起眼睛帶上就坐到電視機前開始關注。跟以往的地震一樣,所有的感動,都在這一瞬間襲來了。

  直到現在,最新統計死亡人數為278人,多麼可怕的數字!現在,多麼希望這個數字不要再往上提升了。每上升一次,可能我們中國人的血壓就上升一次!地震中的所有感動,徹徹底底看出了: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

  雅安那個地方,有一些小賣部,在地震發生以後,原價是10塊的方便麵降低到3.5一桶。還有小賣部裡面的老闆,硬是不讓顧客進去,自己衝進去拿了東西就出來。採訪老闆時,老闆一臉‘淡定’狀:“我覺得,我們既然都是同鄉人,有的人來了,拿了就走,我也不要錢了。”話間,仍然有人進去拿吃的。還有另一個老闆,硬是在地震當中,拖出來了許多礦泉水和方便麵等救災物資。雅安人,中國人!全世界的感動!感動因你們而在!

  還有一位母親,這是值得一提的。地震過後,她自己又衝進廢墟內,去搶救她的孩子。母女倆手拉着手,可是,都沒能保住性命。這也許是‘最美動作’吧。

  所有人都在那個瞬間感動了,全部人都去獻血了,一排一排的中國人……哦,不,是雅安人!在這一刻!我們都是雅安人!十多輛小汽車裡面全部裝載着礦泉水,方便麵,為了就是能給雅安人多一點生的希望。

  雅安地震,我會繼續關注,希望餘震不要再發生,死亡人數,不要再上升。雅安人,挺住!在巨大的中國背後,你們有我們的支柱!

  四年級:怡寶甜甜

回目錄

生命的壯歌——讀《蟻國英雄》有感300字

  一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蟻國英雄》這篇課文,螞蟻的精神讓我懂得了許多,許多……

  這篇課文描寫了外層螞蟻保護內層螞蟻衝出火圍的故事。外層螞蟻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裡層的螞蟻,它們至死也不會放棄自己的崗位,最後裡層螞蟻衝出了包圍圈,向有水的對岸滾動。我最佩服它們的是團結合作,勇於獻身的精神。

  “團結就是力量”,對,只要團結了,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只要團結了,就會創造出你想象不到的力量。哪怕幾個人團結起來,就有可能把大火撲滅;哪怕有幾個人團結起來,就可能造一座工廠。

  我從螞蟻的身上,不禁想到了許多奧運會參賽者,他們團結起來給中國添加了一份榮譽;在拔河比賽中,同學們用力地向後拔,團結一致,為班級贏得榮譽。這是多麼光榮啊!

  讀了《蟻國英雄》我更加感到了團結的可貴——團結就是力量!

  江蘇蘇州崑山市崑山市花橋中學初一:笑彎腰的草

回目錄

譜寫生命的壯歌作文700字

“首長,屬於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想先把這次飛行探險情況向您報告,這是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讓我從千萬里的高空飛向大地,在火與光的歌聲里獲得新生。同胞們,請與我一起喊——人民萬歲!科學萬歲!” 

讀着這些催人淚下的句子,我的心中洶湧澎湃:一個人在生死關頭還在想着要為人民、為科學作貢獻,這需要多麼火熱的一顆赤子之心!而科馬洛夫,正是這樣一位用赤誠之心譜寫自己生命壯歌的民族英雄。他用對科學事業的無限熱愛使自己永遠地留名於汗青之上。 

翻開科學的史冊,你會發現,有不少英雄與科馬洛夫一樣,都是用自己的生命為科學事業的發展鋪上一條平坦的道路的。 

“兩彈”元勛鄧稼先,一生投身於科學事業,在他的領導下,中國先後爆炸了原子彈、氫彈,他把國防自衛武器引導到了世界的先進水平。后鄧稼先又繼續着力研究核武器,為我國的核武器事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由於長期接觸核武器,1986年,他終因身體嚴重受損離開了人世。 

加拿大科學家斯羅達博士,為研製新型武器對付侵略者,着手於原子彈引爆臨界試驗之中。一天,他正與同事們研究兩塊被放在軌道上的濃縮鈾對合的臨界質量。就在這時,撥動鈾塊的螺絲刀突然滑落,兩塊鈾在軌道上相向滑動,就在兩塊鈾即將滑到一起的關鍵時刻,斯羅達奮不顧身地用雙手把它們阻隔開了。斯羅達的舉動,避免了一起極其可怕的核爆炸,卻也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由於受到高劑量的致命輻射,出事之後的第九天,他就離開了人世。加拿大政府和人民把他譽為“用雙手掰開原子彈的人”。 

臧克家說過:“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正是對那些獻身科學的英雄們的真實寫照。他們雖肉體已經消失,精神卻永不磨滅。 

請讓我們銘記這些英雄們的名字,銘記他們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銘記他們所譜寫下的一首首生命的壯歌!
回目錄

讀《生命的壯歌——“生命橋”》有感500字

  我讀了《生命的壯歌——“生命橋”》節選自沈石溪的《斑羚飛渡》。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狩獵隊把羚羊們趕到懸崖邊上,在這生死悠關面前,老斑羚們犧牲自己,個小斑羚們做橋墩,幫助小班領過懸崖的感人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已經流淚了。老斑羚那種寧願犧牲自己,讓小斑羚踏着它們的背過懸崖的可貴精神,讓我感動不已。老斑羚踩着以後,它們像一塊塊石頭墜入懸崖。

  我曾讀過《金色的魚鉤》《豐碑》,當我讀完時,我的眼睛里有兩股熱流淌了下來。《金色的魚鉤》里的老班長,為了讓其他同志走出草地,自己只吃魚骨頭。當魚骨到嗓子那兒時,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又何償呢?《豐碑》里的軍需處長為了讓戰士們穿好,自己只穿薄薄的衣服,最終像一座豐碑那樣安靜地凍死在那裡。這些感人的故事,常常讓我們想起那些為了祖國而犧牲自己的人。也常常讓我們想起那些為了自己利益而害別人的人。就像那些老奸巨猾的商人,那些謀財害命的匪徒,那些偷人東西的小偷,我都為他們感到可恥。再一次看看羚羊們,它們為救自己的同伴,犧牲了自己,他們雖沒有人類的情感,但它們比人類強!

  我覺得我們世人應該做的比這些斑羚更好!

  光明路小學六年級:我是鑽石

  

查找更多生命的壯歌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