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螞蟻歷險記作文

螞蟻歷險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螞蟻歷險記作文2800字

黃埔學校 六(2)班 李東誠 

  有一天,在一棵樹裡面有一個螞蟻王國,螞蟻王國里有一隻小螞蟻,他想到西藏去,到那裡去看風景,他就獨自離開同伴,踏上了歷險……  

  小螞蟻慢慢走着,走着走者他覺得肚子餓,可是他從螞蟻王國裡帶出偷偷地來的食物,都被他在路上吃了,這可怎麼辦呢,這裡人生地不熟的,這可怎麼辦呢?想着想着,他想到了一個辦法是狗熊家,那裡一定有吃的蜂蜜。就這樣,小螞蟻來到了狗熊的家,看見狗熊家門口有一隻狗熊,旁邊有一罐蜂蜜,他走了過去,走到蜜罐的旁邊,又看看正在熟睡的狗熊,就毫無顧忌地吃了起來。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就把一滴蜂蜜滴到了狗熊的頭上,狗熊被驚醒了,他看看小螞蟻正在大口吃蜂蜜,就氣沖沖地說:“你竟敢吃我的蜂蜜,我要把你打死!”狗熊想去抓小螞蟻,小螞蟻看見了馬上逃了,他在樹林里繞來繞來的把狗熊給繞暈了,小螞蟻逃出了狗熊的家。又開始了新的歷險。  

  小螞蟻戰勝了狗熊之後,他又踏上了去西藏的旅程。小螞蟻走着走者,覺得口乾舌燥,他想找口水喝,可是四周沒有水。小螞蟻就暈了過去。當小螞蟻醒來時,他來到了一個陌生的房子,他睡在床上說;“我在哪?這是又是哪?”聽見聲音的女螞蟻走了過來,對小螞蟻說:“你在我家。”小螞蟻對女螞蟻說:“我要喝水!”女螞蟻聽見回答:“我馬上給你去拿。”只見女螞蟻給小螞蟻拿來了水。喝完水的小螞蟻站起來說:“謝謝,我要走了,我還要到遙遠的西藏去!”女螞蟻說:“你可不能走,因為我們的村子里出現了一隻兇殘的獅子,好多的人去了也制止不了他,還白白送命了,我看見你倒在我的家門口,我不想你去送命,所以我才把你救出來的!”小螞蟻聽了着番話,對女螞蟻說:“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可以幫你們想個完全之計!”  

  一個小時之後,村子里的人幫助了小螞蟻。獅子來了,獅子踩到了地上的線,被針給刺死了。這個村子恢復了平靜,小螞蟻又踏上了新的旅程……  

  小螞蟻戰勝了獅子之後,偷偷地離開了這個村子,又踏上了新一天的旅程。小螞蟻又來到了一個城市淚水城,小螞蟻覺得這個名字很奇怪,這個城市怎麼會叫這樣的一個名字。小螞蟻就走了進去,大門的旁邊有一個飛流直下的瀑布,他也覺得自己的嘴有點渴,就走到瀑布前,用手舀了一點來喝,喝進后覺得這水很咸,就吐了出來。奇怪地問了一位老大爺,老大爺說:“因為這水是小孩的淚水,從上面的城堡里流出的,因為鼠妖發明了一種哭丸,讓裡面的孩子哭個不停,來收取很多的觀看費!”小螞蟻聽了老大爺,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就行動了起來。到了晚上,小螞蟻偷偷地溜進了城堡,小螞蟻在找博士的房子,走進去對博士說:“博士這哭丸是不是你作的,有辦法好么?”博士說:“是鼠妖叫我這麼做的,他說如果我不做他就要殺了這些孩子,好的方法是用一個健康人的笑聲作成笑丸,才可以好!”小螞蟻說:“我就可以幫你做笑丸!“小螞蟻和博士作好了笑丸,給孩子們服下,孩子們停止了哭聲,然後小螞蟻給鼠妖服下了100顆笑丸,鼠妖就笑個不停。  

  從此淚水城變成了笑聲城,小螞蟻也踏上了歷險。  

  小螞蟻離開了開心國,有踏上了新一天的歷險。小螞蟻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山洞,去過夜。小螞蟻走進這個山洞,小螞蟻發現這個山洞很深,他走進山洞的裡面一看,裡面有一把劍,小螞蟻走進一看,拿起劍一看,自言自語:“這是一把好劍!”這時山洞在搖晃,小螞蟻心想:不好,山洞要塌了!他馬上飛奔起來,好不容易逃過了。小螞蟻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村子,小螞蟻一看這個村子毫無一人,家家緊關門窗,小螞蟻來到碼頭,看見有一人在哭,就走了過去,問:“大哥,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那個人擦乾淚水,說:“我們這裡出現了一條角龍,吃了我們村的不少人,我的兒子就在一次出海中被角龍給殺了!”小螞蟻聽好想:我不是從山洞裡拿來一把劍?正好試試它的威力。小螞蟻對大哥說:“我去殺角龍,你借我一條船!”大哥說:“你還是不去的好,不要白白送命!”小螞蟻說:“大不了一死,我走了。”小螞蟻走到岸邊,跳上船,划著船使向海中央。來到海中央,角龍果然出現了,角龍說:“小螞蟻你也來白白送死?”小螞蟻說:“不,我是來殺你的。”角龍說:“你也想殺我,真不自量力!”小螞蟻聽完就拿起劍,一劍就把角龍的角給砍了,角龍再也不能殺人了,躲到了水中。  

  這個村子再也沒有角龍了。從此,恢復了平靜,小螞蟻又踏上了新一天的歷險…… 

小螞蟻離開了開心國,有踏上了新一天的歷險。小螞蟻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山洞,去過夜。小螞蟻走進這個山洞,小螞蟻發現這個山洞很深,他走進山洞的裡面一看,裡面有一把劍,小螞蟻走進一看,拿起劍一看,自言自語:“這是一把好劍!”這時山洞在搖晃,小螞蟻心想:不好,山洞要塌了!他馬上飛奔起來,好不容易逃過了。小螞蟻走着走着,來到了一個村子,小螞蟻一看這個村子毫無一人,家家緊關門窗,小螞蟻來到碼頭,看見有一人在哭,就走了過去,問:“大哥,這裡發生了什麼事?”那個人擦乾淚水,說:“我們這裡出現了一條角龍,吃了我們村的不少人,我的兒子就在一次出海中被角龍給殺了!”小螞蟻聽好想:我不是從山洞裡拿來一把劍?正好試試它的威力。小螞蟻對大哥說:“我去殺角龍,你借我一條船!”大哥說:“你還是不去的好,不要白白送命!”小螞蟻說:“大不了一死,我走了。”小螞蟻走到岸邊,跳上船,划著船使向海中央。來到海中央,角龍果然出現了,角龍說:“小螞蟻你也來白白送死?”小螞蟻說:“不,我是來殺你的。”角龍說:“你也想殺我,真不自量力!”小螞蟻聽完就拿起劍,一劍就把角龍的角給砍了,角龍再也不能殺人了,躲到了水中。  

  這個村子再也沒有角龍了。從此,恢復了平靜,小螞蟻又踏上了新一天的歷險……  

  小螞蟻離開了村子,坐着船。小螞蟻看見前面有一坐小島,小螞蟻就划著船,來到小島上,把他從海上釣來的魚,從船上拉到了小島上,正好小螞蟻的肚子也餓了,他從身上拿出打火機,用劍在樹林砍了幾塊木頭,用打火機點燃,然後小螞蟻把三條魚用一根木頭串在一起在火上烤。天漸漸黑了下來,小螞蟻終於把魚給烤好了,小螞蟻吃着吃着,突然被什麼東西打了一下,暈了過去。當小螞蟻醒來時,他已在一個陌生的房子,手腳都被繩子給綁牢了,他的劍也被偷走了,他跳着跳來到門口,看見看門的兩個守衛已經睡著了,小螞蟻看見地上有一把刀,小螞蟻就一蹦一跳的來到刀前,用刀把繩子給割開了,小螞蟻走了出去。可是一不小心踢到了一個碗,看守被驚醒了,把小螞蟻給抓到了村長大面前,這時村長正在看從小螞蟻身上找來的劍,村長一邊看一邊自言自語說:“這是一把寶劍!”這時,村長看見了小螞蟻,對他說:“你竟敢擅自闖進我們的村子,還在我們的地方放火。”小螞蟻氣沖沖地說:“你這個小偷,竟敢偷我的劍,真是惡人先告狀!”村長對小螞蟻說:“你竟敢說我,你不要命了,去把小螞蟻給我關進牢里。”小螞蟻在牢里,看見看守已睡着,就把劍給拿了,溜了出去。離開了小島。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500字

  螞蟻家族裡,有一個剛剛出生的小螞蟻,他生性好動,整天不是把糧食打翻就是把其他螞蟻帶到蟻窩來。

  有一天,螞蟻家族和別的螞蟻群打仗。在戰亂中,小螞蟻走丟了,他來到一個湖邊望着湖,心裡焦急地想回家。這時,來了一隻毛毛蟲,毛毛蟲說:“你怎麼了?”“我走丟了,不認識家在哪?”“別哭,我幫你。只不過......”“沒有隻不過,只要你把我送回家,我什麼都答應你!”“那你跟我來。”小螞蟻跟毛毛蟲來到一個洞口,毛毛蟲說:“這裡面有一位神仙,他可以讓你回家。只不過,在他的前面有一個大神守護着。你必須打敗他,然後你才能找到神仙。可是要神仙幫你實現願望必須過三關。我給你一些麵包和水......記住我給你說的話。”

  於是,小螞蟻向洞里走去。他來到了大神的地方。“你把麵包扔過去,大神會因為搶麵包而發生爭執,你趁這個機會趕快走。如果前面有一條河你就把麵包扔進河裡,就會出現一條小路,走過去后。有群羊擋住你的路,你就把水倒在一邊,羊自然會讓開。記住要留下一些水。緊接着會出現一個老太婆,她向你要濕麵包,你把水倒進麵包里給她。下來,你就會見到那位神仙,你可以向他實現你的願望了,祝你好運!”

  小螞蟻終於會家了!

回目錄

螞蟻歷險記作文200字

很久很久以前,秋風想打擊螞蟻們的士氣,但是一直苦於沒有機會。 

  忽然有一天,蟻王想去學小魚游泳,於是蟻王來到了池塘邊,請小魚幫助她游泳,這時,秋風剛好路過這裡,他心想,哈哈…… 小小螞蟻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到了。秋風開始使勁地吹了,蟻王站立不住被風吹到了水裡,這時,剛好有一片楓葉落到了水裡,蟻王掉到楓葉上得救了,小魚把楓葉拖到岸上,小螞蟻們高興地喊道:“蟻王萬歲!蟻王萬歲!” 

  秋風氣得滿臉通紅地走了。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1500字

  從前有一隻小螞蟻,它的力氣非常大,能舉起比自己重幾千倍的東西,他非常喜歡歷險,他這回曆險中遇到了許多趣事,我們來看看吧。一

  小螞蟻走呀走,走到了一條小河邊,準備去喝水,可下子就被平靜的河水給伐了下去,小螞蟻漂呀漂,漂到了小人國,碼頭的士兵問他:“你從哪裡來,來幹什麼。”小螞蟻回答:“我從螞蟻國來,來這裡歷險。”士兵一聽,大為吃驚,他們原來認為螞蟻國的人非常大,沒想到他們竟然這麼小,小人國的居民聽到了這個消息,立刻一起來到碼頭,看一看這位螞蟻國的人,小螞蟻立刻被人群包圍住了,於是,它馬上就暈了過去,小螞蟻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已在皇宮裡,原來,小螞蟻的事得到了國王的重視,國王便把他接進了皇宮,國王問小螞蟻:“你有什麼特點呀?”我力氣很大,能舉起比自已重幾千倍的東西。小螞蟻說。國王聽了,露出驚訝的目光,國王說:“那你就給我表演一下吧。”小螞蟻一聽,一下子就把國王舉了起來,國王嚇得尿都流出來了,連聲說:“放我下來,放我下來。”小螞蟻以為國王說把他舉高一點,就把手往天上伸了一伸,國王就撞到了天花板上,害得國王撞出了鼻血,小螞蟻看到了血,連忙跑出去了,國王從天花板上掉了下來,痛得國王哇哇直叫,小螞蟻從小人國拿了20塊金子,騎上一匹馬就逃了出去。

  小螞蟻跑呀跑,跑到了一片森林,看到了一片白白的東西,佔了千米的地方,小螞蟻一看,原來是一頭大山羊,小螞蟻問大山羊:“你是怎麼長這麼大的?”大羊回答:“我是吃草長大的。”那什麼草讓你長這麼大呀。哎,這得從三年前說起了,“三年前,我還是一隻快樂的小山羊,在草地上無憂無慮的生活着,可有一天,從外國來了一位巫師,把這裡的草添上了增長劑,有一次,我去吃了一口草,就變得這麼大了。”大山羊說。小螞蟻氣憤的拔了一根草吃了一口,嗖,(sōng)我們的小螞蟻便和大象一樣大了,大山羊說:“對了,我忘了告訴你,我有一次聽到巫師說水法城裡有一口井,只要喝上一口,便可以變回原狀,可是,必須要在今天的十二點出來,否則,你就永遠出不來了。”小螞蟻回答說:“我會記住的。”小螞蟻笑容滿面地踏上了尋找水法城的路程,小螞蟻走呀走,走到了水法城門口,那裡的門非常奇怪,是三角形的,小螞蟻走進去,看見了一個涼棚,涼棚下有一把椅子,坐在椅子上,一會就睡著了,一直睡到11點45分,小螞蟻醒來,一看鐘,遭了,時間快到了,小螞蟻急急忙忙跑到了水井邊,取了一瓶子的水,跑了出去,可是他剛到門邊,門就關上了,小螞蟻哭了起來,小螞蟻一看到水,連忙看了看門,心裡開始高興了,他喝了一口水法城井裡面的水,又去裝了一杯,然後,從三角形門的縫隙里鑽了出去,跑到了山羊那裡,山羊一看鐘,說:“從水法城到這裡共30分鐘,可已經12點40分了,你是怎麼出來的。”小螞蟻笑着說:“我喝了一口水法城的水,然後從三角形門的縫隙里鑽出來的。”你可真夠聰明的,“來,把水給我喝吧。”大山羊說。小螞蟻把水給大山羊喝了,大山羊變回了原來的小山羊,小山羊說:“我們一起去找巫師報仇吧。”好。小螞蟻說。小山羊和小螞蟻走上了巫師城堡的台街,巫師出來迎戰,只見巫師長着一雙兇狠的眼睛,長長的頭髮上爬滿了虱子,一條魚尾巴。巫師先用頭上的長頭髮一甩,小螞蟻面前出現了一片森林,無論小螞蟻怎麼砍也砍不光,這時,一線金光射了出來,原來,太陽出來了,森林消失了,巫師也消失了,小螞蟻走進了城堡,看見了一位美人,他正沉睡着,小螞蟻親了他一下,他立刻醒了過來,說:“我本來是一位公主,可受到了巫師的咒語,睡了一百年,現在,你救了我,我就嫁給你吧。”從今以後,小螞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1500字

  在大森林的深處,住着一群快樂的小螞蟻。其中,有一隻極為普通的小螞蟻,在它身上,即將發生一些驚心動魄的事情……

  露露的願望

  “求求您,讓我出去吧!”小螞蟻露露又在求看守城門的螞蟻爺爺了。“不行,我給你說了多少次了!外面的世界非常危一不小心就會失去生命!”老螞蟻語重心長地說。聽了這些,露露低下頭不說話了,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兒。在家裡,爸爸媽媽不讓她幹活,在哥哥姐姐眼中,永遠都是小妹妹。所以,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走出家門,到更大的地方去生活。她在第99次離家不成之後,便決定在深夜偷偷溜出去。終於,在黑夜的掩護下出走了。

  友誼的力量

  話說露露離開家園后第二天,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走去。走着走着,忽然聽見灌木叢中隱隱傳來求救聲。她連忙跑過去一看,不好!是螞蟻家族有名的強盜“獨眼”一夥在幹壞事。他們抓住了她的好朋友晴晴!從人數上看,露露絕對打不過強盜們,可是不能見死不救。她思考了幾秒鐘,走近灌木叢,大聲說:“快放下晴晴!”強盜們一聽,馬上大驚失色,可一看,就她一個人,放心了。獨眼對屬下說:“你們幾個把這個小姑娘帶回洞,通知她的父母拿來贖金。其餘的跟我會會這個小丫頭,看誰這麼大膽,敢管我的事。”“是,屬下明白。”露露看她們要把晴晴帶走,急了,大喊:“你們快放了她!”強盜不聽。露露眼看着睛睛要被帶走了,突然發現“獨眼”站的位置離小河很近,她靈機一動,想了個好辦法,大聲喊道:“警察叔叔們,你們來了,太好了!”獨眼一聽,馬上回頭,露露見時機已到,伸手一推,只聽“啊??”的一聲,獨眼掉進小河裡,他的屬下一看,慌了,都去救他了,露露趁機拉着晴晴逃跑了!。

  事後,露露知道了晴晴也不想待在家裡,也是偷偷跑出來的,想和她一起走。露露想了想,多個朋友,多份力量,便同意了。她們把手緊緊地握在一起,大喊:“團結就是力量!”說完,她們又朝着太陽升起的方向走去。

  齊心協力過大河

  兩個好朋友就這麼走啊走啊,幾天後,走到了一條寬寬的河邊。她們着急得看着河水發獃,怎樣過河呢?忽然,一片大樹葉從樹上緩緩飄落,露露看着樹葉有了辦法,對晴晴說:“晴晴,我們乘着樹葉船過去怎麼樣?”晴晴說:“這辦法雖然危險,不過值得去試一試。”說干就干。晴晴去找大樹葉,露露去找小樹枝(做槳)。不一會兒,一個漂亮的小船做好了。露露小心翼翼地將小船放進水裡,和晴晴並排坐着。開始很順利,可到了河中央,一陣風刮來,將晴晴刮下了小船。露露見了,二話不說,划著小船去追晴晴,可天公不作美,風總是等露露即將抓住晴晴時刮來,就這樣過了一會兒,晴晴快堅持不住了,遠處也傳來了瀑布擊石的聲音,露露幾乎要絕望了,也許老天爺覺得玩笑開的過火了,及時放下一根粗木攔住了兩位好朋友。露露趕緊將奄奄一息的晴晴拖上了木頭,爬到河對岸,把晴晴安頓好。望着渾身受傷的晴晴,露露發愁了,怎麼辦呢?

  奮不顧身采靈藥

  在螞蟻王國里,有一種樹,它結的果子能治百病,當然也能令人起死回生。這種樹的樹榦上長滿了小刺,一般人很難爬到樹頂摘到果實。露露為了救自己的朋友,費盡周折,找到這棵樹,奮不顧身地往上爬,還有二十厘米,十厘米,五厘米,一厘米,終於拿到了!露露用她血糊糊的小手抓住果子,拿樹葉當降落傘,落到地下顧不得休息,就把果實的一小部分放進晴晴嘴裡。只見晴晴吐了幾口水,醒了。當她看見身邊剩餘的果實和傷痕纍纍的露露,什麼都明白了。她不說話,將果實放在露露手裡,讓她吃了。露露把果實吃了,傷痕立刻好了。兩個朋友高興地又蹦又跳,休息片刻后,又開始了新的旅程。

  有了這次出生入死的經歷,她們的友誼更加深厚了。

  五年級:飛雪之花

回目錄

螞蟻歷險記作文400字

  從前有一隻螞蟻,他叫小遊俠。他就住在某一個郊外的螞蟻洞裡面。平常去找食物的時候就屬他的膽子最大。而且他從小就跟着長老練武識字,希望長大后能行俠仗義。

  他一轉眼就長大了,而且長得英俊瀟洒。有一天長老叫他出去闖一闖,幫助那些弱小的動物。遊俠知道后開心的不得了,因為他從小的夢想就是能行俠仗義。次日他準備好乾糧就走了。這是他第一次出遠門,分外興奮!!!經過一天一夜的趕路他到了,另一個螞蟻部落。他到那裡的時候,有一種凄涼的感覺。於是他就找了一個這裡的居民問道:“請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啊?”那位就說:“這裡受到了白蟻的攻擊,我們這裡都快防守不住了,你趕快走吧!”

  遊俠聽到后就想:我們同樣是螞蟻為什麼還是要互相攻擊啊!!!我一定要幫助他們趕走白蟻。於是他就摸索這找到了這裡的長老。說:“長老我願意幫你們趕走白蟻,保衛你們的家園的!”長老聽到后特別開心就封他為大將軍全國兵將都由他統領。

  由他統領的戰隊真的是無懈可擊幾天下來就趕走了白蟻,於是他又開始了他的歷險。

  初一:張家龍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4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小螞蟻決定去旅遊。他跑到海龜家,叫上他,就出發了。 

  他們不知不覺中走到了一望無際的大海前,展現在眼前的是一片讓他們興奮不已的景象:金黃色的沙灘上有着亮晶晶的“寶石”,美極了!小螞蟻以為是黃金,就跳了下去。軟綿綿的,像跳跳床一樣,海龜也跑到大海里,享受着大海的撫摸。他們都陶醉在了這片美景當中。 

  唉!可惜好景不長,正當他們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忽然一隻烏鴉飛了過來,邊飛邊說:“大家快逃難!有一隻毒蝴蝶已經在海邊了,它會毒死人的。”他們倆一看,只見海灘上的動物驚慌失措地向岸邊跑去。小螞蟻和海龜也跑啊跑!可已經遲了,他們也累得滿頭大汗。眼看着蝴蝶離自己越來越近了,海龜身上冒出了許多冷汗。就在他們面臨著生命危險時,小螞蟻腦子一動,眼前突然一亮,想出了一條妙計。他說:“我們趕緊躲進沙子里,讓蝴蝶看不見我們。”於是,他們倆躲了起來,順利地躲過了死亡的降臨。 

  今天快樂而又可怕的旅行結束了,這次旅行讓他們知道了在危險時一定要臨危不俱,多動腦子。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1100字

他聽奶奶說,在遙遠的地方有一個螞蟻王國,那裡的居民們過着非常幸福的生活。住在蘑菇形的房子里,家家門前種着麵包樹,餓了就爬上樹去吃麵包。他們一起建設家園,一起商議國事,一起分享快樂與難過。波波真是羨慕極了,他總是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為螞蟻王國的一名居民。機會終於來了,這一天,全家人都出門去了。波波撐着樹葉做的小船出發了。 

  他順流而下,一路上風景很美,心情很舒暢。但是好景不長,忽然間暴風驟雨從天而降,他緊緊抓住葉柄不敢放鬆,有好幾次險些掉進水裡。風雨過後,他爬在已經破了一個大洞的小船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氣。他心裡想:我要堅持住,不能後退,我一定能成功!他繼續往前漂流,這一次他遇到了人類的襲擊:幾個淘氣的男孩子用石子使勁兒地砸他的小船,他拚命地逃開,但是,還是被砍斷了一條腿,疼得他嗷嗷直叫。即使這樣波波並沒有停下來,他用盡全身的氣力往前划。他的眼前忽然開闊起來,原來他的小船已經是進了大海。他好高興呀!因為奶奶說過到了大海就離螞蟻王國不遠了。就在這時一條全身穿着黑色外衣的食人魚張着大嘴向他游來,他已經來不及躲閃,他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兒,他睜開眼睛看到一條銀灰色的小魚遊了過來。“喂,你好,我是醫生魚讓我來幫你把腿治好吧。”他嘴裡吐出一種液體塗在波波的腿上,波波立刻就感到涼涼的,舒服極了。他急忙說:“太謝謝你了,我叫波波,我想問去螞蟻王國的路怎麼走你能告訴我嗎?”“原來你就是波波,我們都聽說有一隻勇敢的小螞蟻為了尋找螞蟻王國正向大海駛來,你一定經歷了許多困難,你太讓我感動了,講講你的故事好嗎?”他們倆很快就成了好朋友。醫生魚請海鷗姐姐馱上波波吧他送到螞蟻王國居住的小島上去。在路上波波看到了海上日出的壯美景象:圓圓的、大大的太陽跳出了海面,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剎那間臉就變得通紅了。不一會兒,就又變得光芒萬丈了。幾十隻海豚在做花樣跳水表演,他們有的一躍而起在空中旋轉然後扎入水中;有的騰空向上然後向前猛衝過去再翻轉兩周輕輕落入水中;有的只離水面一尺來高做波浪式的跳躍。波波興奮極了,他真慶幸自己能夠看到這樣壯美的奇觀!海鷗姐姐把他放在一個小島上對他說:“勇敢的波波你終於實現了美好的願望,從這往前走不遠就是螞蟻王國了,再見了。”“謝謝你,海鷗姐姐多保重呀!” 

  波波仰着頭大步向前走去,他看到了蘑菇形房子和麵包樹。就在這時,他聽到了美妙的樂曲聲,接着一隊人迎了過來,為首的是一位長者,他頭上戴着一頂用珊瑚做的王冠。他滿臉笑容地對波波說:“歡迎你勇敢的孩子,我們已經聽說了你的故事,先來為你接風我們邊吃邊談。”波波感覺到自己這是幸福極了,他和這裡的居民們一見如故,就想和家人團聚一樣開心。他向國王請求把他家鄉的螞蟻都接來這裡過幸福的生活。國王欣然的答應了他的請求,並且給他戴上了一塊用麵包做的“勇者無畏”的獎牌。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700字

  在一片茂盛的森林裡,生活着許許多多的動物、植物。但是森林深處有一個部落,裡面有殘暴不堪的國王,那裡有它們的天敵——食蟻獸。那裡軍事落後,常常受到戰爭的小力常常哀求上天說:“上天,我不要戰爭,我要和平!!”但是這沒有什麼用,從那以後,小力立志要做國王。這裡雖然有幾個部落,但是卻沒有用,因為他們並不團結,從此小力就用汗水開始了新的生活……

  小力出生在一個窮苦的生活里,每天都早出晚歸,種植糧食,將得到的糧食上交給國家,而國王知道他的國民吃不飽穿不暖,但自己卻過着揮金如土的生活,他的蟻民們都厭惡他,因為自己過着黃金一般的生活卻讓自己的蟻民過着窮苦的生活。國王的殘暴程度達到了極限——任何在後面議論它的螞蟻都要面臨著處罰。甚至走在街上的螞蟻都只能用眼神交流,只要說錯話或者被懷疑都會被處死。由於國王昏庸無能只顧着玩樂,而沒有發揚團結精神,也不管國家的防禦工事。所以它們的天敵食蟻獸忽然來了。那時小力在草原上玩,看到了食蟻獸它馬上躲在一片綠葉下,它監視着那隻食蟻獸的一舉一動,但此時,它的父母在焦急的出來找它呢。但不幸的是他的父母給食蟻獸吃了,而那一幕剛好發生在小力的眼前,更在他的心裡烙下了一個深深地傷痕,它恨食蟻獸,跟恨國王。因為是他的昏庸沒做好防禦工程。它在一片遼闊的草原下召集大家開一個會議,小力堅定的說:“我們的親人都被食蟻獸害死了,就是那個昏庸的國王害的,我們一起推翻它,建設新的家族,”隨後它們就出發了,它們在王宮找到了那個懦弱的蟻王並殺死了它。經過眾螞蟻們的選舉小力當上了國王。從此它的國家再也沒傳出一位螞蟻背吃的消息了……

  六年級:呂培賢

回目錄

小螞蟻歷險記作文400字

  我是一隻小螞蟻,名字叫做“竹紫青”,是一隻可愛的小螞蟻,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的家庭,然而,這幸福在今天消失了。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媽媽跟着大隊伍走,走着走着,我見到一朵小花,就爬過去看了一會兒,誰知道,一轉頭就不見爸爸媽媽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廢話,我本來就是螞蟻。),這時,一個黑烏烏的東西朝我上方落下,我連忙掏出這黑烏烏的東西,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在走路。我一不留神,就被小男孩抓到瓶子去了。到了小男孩的家,小男孩把我放在桌上,自己去玩電腦了,我看到一個蘋果,我便爬了上去,忽然,一個人拿起蘋果,吃了起來,我一時逃不掉,就被跟着蘋果送進了胃腸道裡面了。

  到了裡面,我看到有粽子、西瓜、蘋果、魚、肉、蔬菜等各種食物,我便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突然,一杯水衝進來,把我衝到了一條細細的管里,不知怎麼的,我就被排出體外,還沒吃飽呢。

  我偷偷溜出了小主人的家,來到了我以前的蟻巢,看到爸爸媽媽在焦急地等待我,我和爸爸媽媽擁抱后,便與爸爸媽媽一塊兒去找食物了。

回目錄

螞蟻歷險記作文400字

在一個小洞里,住着許多小螞蟻,它們生活得很快樂。 

 一天,太陽公公發出金色的光芒照耀着大地。這群小螞蟻去看望外婆,在路上碰見了黃蜂,黃蜂興奮地說:“今天的早餐可豐富啦!”說完就朝着螞蟻飛去,螞蟻一見轉身就跑,黃蜂在後面緊緊地追着。這時,一隻小螞蟻看見前面有一個鞭炮,旁邊有許多玻璃,就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它用玻璃對着太陽光,聚集了熱能,點燃了鞭炮,站在鞭炮上對着黃蜂做鬼臉,黃蜂很生氣,沖向小螞蟻,小螞蟻一閃,黃蜂屁股上的長針深深地扎到鞭炮里,黃蜂拔呀拔,拔呀拔,怎麼也拔不出來。突然“砰 ” 的一聲巨響,把黃蜂給炸碎了,螞蟻平安地來到外婆家。 

 吃完午飯,幾隻小螞蟻到荷塘邊完。突然,一隻大青蛙從荷塘里跳出來,長長的舌頭朝螞蟻一舔,把它們都吞到了肚子里。螞蟻想:這下可慘了,我們也活不了幾分鐘了。沒想到奇迹發生了,大青蛙打了個嗝,把小螞蟻給吐出來了,小螞蟻趕緊逃到草叢裡躲了起來。大青蛙遺憾地跳走了,螞蟻也安全了。 

 真是驚險的一天!
查找更多螞蟻歷險記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