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500字

我是爬山虎,跌看我的名字像個動物的名字,我可是一種植物哦!而且我還有腳呢!很特別吧。讓我給你們介紹介紹我自己吧。 

  我剛長出來時,葉子是嫩紅色的。過幾天,我的葉子長大了,就變成嫩綠色的。我的嫩葉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我長大了的葉子。那些葉子綠得那麼新鮮,人們看來非常舒服。那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的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不留一點兒空隙。一陣風拂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好看得很。 

  我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六七根細絲,每根細絲像蝸牛的觸角。細絲和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色的,這就是我的腳。 

  我的腳觸着牆的時候,六七個細絲的頭上就變成小圓片,巴住牆。細絲原先是直的,現在彎曲了,把莖拉一把,是他緊貼在牆上。我就是這樣一腳一腳的往上爬的。要是我的腳沒觸着牆沒幾天就枯萎了,後來連痕迹也沒有了。觸着牆的時候,細絲和小圓片逐漸變成灰色。可不要看不起我的腳哦!我的腳巴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勁,休想拉下我的莖。 

  當主人的家裡很潮濕時,我們會吸收屋子裡的水份。當主人的家裡很悶熱時,我們會把水份釋放出來。 

  如果你們也喜歡我的話,就跟快在牆上種下我吧!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200字

爬山虎的自述

重慶新世紀小學  羅瑞

   我是一株爬山虎。

   我的腳有七八根,我最討厭人類了,因為有一些人喜歡把我從高高的牆上拔下來,所以我非常討厭人類

   有一次,我本來可以比其他的爬山虎長高一些,可是人類喜歡把我的莖從牆上拔下來玩。我不是來拔着玩的,我可是用來給你們這些討厭的人類來觀看和觀賞的。人類真是我的剋星,這要是能讓人類聽到的話我就不會被這些可惡的人類給玩死了。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400字

爬山虎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株綠油油的爬山虎,我的好朋友是牆,不管颳風還是下雨,我和牆總是形影不離。 

  我長的很平凡:細身材,綠身體。我的衣裳也很美麗,像楓葉一樣的葉子把我團團圍住,不留一點縫隙。 

  我的生命力很強,可以活十年多,我的永不息精神也很值得你們學習。 

  春天,我剛長出來的是嫩紅的葉子,不大引人注目。 

  夏天,我的莖上開出黃綠的花,但是花很小,像黃瓜花一樣。花落後,我就長出鮮綠的葉子,引來許多人觀看。 

  秋天,我的“衣裳 ”就像神奇的魔術師,由黃綠變成橙黃。 

  冬天,我就變成光禿禿的,更讓人不注意了,但是,我不像普通的植物一樣,冬天就被凍死了,來年春天,我還可以活。 

  我對人類也有很大的貢獻,比如:我的莖可以入葯,身體可以遮擋陽光 …… 

  如果我離開我的好朋友——牆,我就會無依無靠,漸漸死去,我的葉子會漸漸變成灰色,可不要嘲笑我,如果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勁,休想拔下我的一根莖。 

  假如我是一株爬山虎,我一定為人類做貢獻,不讓人類冷落我。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300字

爬山虎的自述

蘭州市泰安路小學四(5)班

嗨!大家好!我叫爬山虎。

我長在學校操場北邊和小院西牆上。我剛長出的嫩葉是嫩紅的,不大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長大了的葉子。這些葉子鋪得非常均勻,讓人們感到非常舒服,一陣微風拂過,一牆的葉子漾起波紋,好看極了……

或許你還不知道我有腳吧!我的腳長在莖上。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的六七根枝狀的細絲,每根細絲像小蝸牛的觸角。這些細絲和新葉子一樣也是嫩紅的,這就是我的腳。

如果你仔細看我細小的腳,你就會想起圖畫上蛟龍的爪子。我的腳就像蛟龍的爪子,觸着牆的時候,幾根細絲頭上就變成小園片,巴住牆。原先直着的細絲,現在變彎了,把我的嫩莖緊貼在牆上,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你看,大自然奇妙無所不在,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就能發現更多大自然的奇妙之處。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250字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爬山虎,你也可以叫我巴山虎、地錦、常青藤。我是葡萄科植物。我夏季開花,花比較小,是黃綠色的,漿果是紫黑色的。我常攀援在牆壁或岩石上。你可不要小瞧我,我能使潮濕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濕度。我的腳是灰色的,不要瞧不起我那灰色的腳,我的腳把在牆上相當牢固,要是你的手指不費一點兒勁,休想拉下我的一根莖。

  這就是我——爬山虎,希望大家喜歡我,能夠記住我,更加了解我。

  蒼南縣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晨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300字

我的葉子小時侯是嫩紅色的,長大了就變成嫩綠色的了。或許是因為我小時侯的葉子不好看,幾乎很少人去注意它,長大了的葉子才吸引人們的眼光,那些葉子綠得那麼舒適,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我的葉子尖都是朝下的,在牆上撲得那麼均勻,沒有重疊起來的。一陣微風拂過,葉子隨風起舞,非常漂亮。 

  你知道我的腳是長在哪裡嗎?仔細觀察過我的人會發現,其實我的腳是長在莖上的,莖上長葉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狀的六七根細絲,細絲跟蝸牛的觸角可是非常相似的。那麼,細絲是什麼顏色的呢?其實,細絲跟新葉子一樣,都是嫩紅色的。 

  我是怎樣爬的,你就不知道了吧?我的腳觸着牆的時候,細絲的頭上變成小圓片。把牆巴住。把嫩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我像不像圖畫上蛟龍的爪子呢? 

  這就是我,你喜歡嗎?
回目錄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450字

大家好!我叫爬山虎,又叫做飛天蜈蚣、地錦、小蟲兒卧草等等。我的名字很多吧,你聽一聽也知道我喜歡爬牆吧!不過你千萬別以為我跟壁虎是同一類哦!我可是植物。你可知道我的適應性很強,喜歡陰暗潮濕環境,但不怕強光,不僅耐寒,耐旱,而且耐貧瘠,我對氣候適應性廣泛,在暖溫帶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綠或常綠狀態。我耐修剪,但就是怕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陰濕環境或向陽處,均能茁壯生長,但在陰濕、肥沃的土壤中生長最佳。而且我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別小看我,我的價值可大了。首先是我的藥用價值。我的根和莖可入葯,有破瘀血、活筋止血、消腫毒之功效。果實可釀酒。其次是我的綠化作用。我的莖葉密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而且由於葉片與牆面之間的空氣流動,還可以降低室內溫度。我作為屏障,既能吸收環境中的噪音,又能吸附飛揚的塵土。我的卷鬚式吸盤還能吸去牆上的水分,有助於使潮濕的房屋變得乾燥;而乾燥的季節,又可以增加濕度。瞧瞧,我厲害吧! 

  你們一定很喜歡我吧!那你們可要好好保護我喲!
查找更多爬山虎的自述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