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800字

冬日裡的陽光 

  我真的不喜歡冬天,尤其是冬天裡的雪。 

  大面積降臨的冬天,寒冷把窗戶擦成一種冷漠的淡藍色,窗外的天空像是一張充滿仇恨的臉。雪把世界包裹成末日。——這是在某本書上看到的文字。很符合現在的情景。 

  南方的濕冷把我揉成了一團溶化后再凝成的“雪”——冰。 

  母親是知道的,她不說話,我也不說話。 

  漫長的冬夜像是沉默着等待的怪獸。它似乎在等着我出去。 

  屋裡的日光燈正發著晃眼的光,只是光而已,沒有熱運動。 

  我從沒有這麼迫切陽光的照射。 

  “出去走走吧!”母親提議。 

  “好。”我點點頭,隨手拿了件風衣。天空沒有星星,它們在雲的後面。太陽在地球的西邊。我和母親沒有說話,只顧在雪地上走,沙沙的。那些霓虹燈正在把雪染色。 

  戶外比我想象中的冷多了。 

  寒氣彷彿能鑽到骨子裡。 

  忽然間想起了小時候看過的一個電影,叫什麼仙子來着,記不得了,裡面說,春天是由仙子帶來的,為了春天,他們準備了一個冬天。裡面還說,你要是丟了什麼東西,過了幾天忽然找到了,那就是仙子為你找回來的。當時,我還真的信以為真了呢。為了驗證,就把玩具到處扔,害的母親找了好久。 

  想到這,我的心情似乎好了點,嘴角向上揚了揚,卻又不知怎麼的打了個噴嚏。母親一驚,趕忙問我是不是感冒了。我笑着擺了擺手。可她還是不放心把手中的羽絨服給我披上。 

  “媽,不冷,真的不冷……” 

  “還不冷?都感冒了?冷了不知道穿熱了不知道脫……唉,怎麼這麼笨呢!” 

  我咧了咧嘴,沒有接話。 

  不過,雪好像停了呢。 

  雲已經散了。城裡的光太亮,我沒法辨出銀河,但是那幾顆恆星的光仍然可以看見。它們正穿過茫茫宇宙觸摸我的指尖。 

  隔着厚厚的冬衣,我下意識地握緊了母親的手,她的溫暖正隔穿過衣服觸摸我的心靈。宛如隔世般的星光與近在咫尺的母親的體溫,不就是我的陽光嗎? 

  “唉,這丫頭,剛才還這麼憂鬱,怎麼一下子就變了?” 

  我笑了笑,拉着媽媽的手,沒有回答。 

  春天,真的要來了呢……冬日裡的陽光卻永遠不會走。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700字

  呼,真冷!看着嘴裡呼出的白霧像調皮的精靈一般在空氣中隱身不見,我又把脖子使勁地縮了縮,藏進厚厚的圍巾里。太陽仍舊像個睡美人一樣躲在地平線下不肯出來。只有天邊那抹誘人的胭脂紅色彩霞給人一點暖意。

  像往常一樣,我穿過熙熙攘攘的人流,快步衝進了那家早餐店。

  撲面而來的一股熱騰騰的、裹着美味香氣的霧氣,讓我更覺得飢腸轆轆。腳步也不自覺地加快。一不小心就被路旁的桌子給絆了一下。突然失去平衡感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連忙靠住旁邊的一名中年婦女。

  站起身,我連忙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她微微地笑了笑,“沒關係。摔倒了就不好了,下次走路慢點”。溫溫柔柔的一句話,夾着點點關心,一下子就驅走了尷尬的氣氛。

  我在旁邊的桌子坐下來,叫了一碗鹹菜面后慢慢地等着。無聊之中不自覺地望向了那位婦女。我這時才注意到,她的對面還坐着一個小男孩,大大的眼睛,一副天真活潑的樣子。大概是她的小兒子吧,我猜想着。

  她凝望着對面的兒子,臉上浮出一個淡淡的微笑。那是怎樣的眼神,怎樣的笑啊!慈愛的小溪在眼裡緩緩地流淌,輕輕地向外溢出,在嘴角凝成那甜甜的、滿足而喜悅的微笑。

  看着看着,我彷彿也融入在這愛的光芒中。我想起了餐桌上的媽媽。每當吃魚時,她總是默默地把肚皮上的肉夾到我碗中,自己卻嚼着魚頭,還笑吟吟地說魚頭好吃。漸漸長大了,才知道這是愛的謊言,可又不忍揭穿,只好騙媽媽說不喜歡吃魚肉。雖然我知道這很濫俗,可看着媽媽甜蜜而又幸福地吃着我夾給她的魚肉時,總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流淌。

  想到這兒,我不由得一笑。吃着剛端上來的面似乎也比平時更有滋味了。

  走出早餐店,太陽已在天邊懶洋洋地伸着腰。柔柔的光芒撒在街道上,肆意而又歡快地跳躍着。道旁的梧桐葉上的露珠也在調皮地閃着光。呼,真暖!

  初一:濃妝遮住淚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600字

冬日裡的陽光。

  氣候似乎就是在寒潮的這幾天變得微涼,絲絲寒意席捲,無聲的蔓延。不知不覺中,日曆上已赫然寫着“立冬”二字,一瞬間表情變得有點驚愕,也有些措手不及。

  向來對冬天沒有多大的好感,唯一喜歡的便是那茫白一片的雪,也許是溫室效應吧,全球變暖,除了前年的雪災外,我也沒有機會欣賞雪景了。

  一直以為,雪是冬天的象徵。可是,一切意外的告訴我,我錯了。

  氣溫很低,幾乎快要達到冰點,儘管如此,陽光還是肆意的撒在我的課桌前,我迷茫了,我錯了么,陽光不應該屬於春夏么?為何卻在這冷冷的冬日裡閃耀她的光芒。

  冬日裡的天空意外的白,然而有了陽光的點綴卻顯得富有活力。看着掛在天空中的太陽,我會心一笑。冬日的暖陽不同於春夏,她比春夏的太陽更溫暖;她比春夏的太陽更遙遠;她比春夏的太陽更令人執迷。

  春日太過矯情,夏日太過炎烈,秋日太過悲涼,而今這暖暖的冬日,正是太陽最美的微笑。

  夢靨里的陽光,總是肆意揮灑,陽光下花季少年少女的微笑,更顯甜美,一切,真的真的好溫暖。好愜意。

  我暗笑自己的年少無知,竟只會用“溫暖”一次來形容冬日暖陽,不過的確,除了溫暖,還有什麼更貼切的詞語呢?一切便如這冬日般的,融化在微笑着的溫暖里。

  好想好想,用陽光瓶把冬日裡的陽光收集起來,憂鬱時看看,便能開心莞爾微笑。好羨慕這冬日裡的陽光,無憂無慮,有的只是莫名的溫暖。

  曾一度寂寞悲涼,宣洩着自己的不悅,如今細想,何必呢?冬日裡的陽光早已把我心溫暖。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500字

  不可否認的,內宿生活是一種特別的回憶,也許若干年以後,這便是我每天沉醉的少年。但為什麼所有事情只有成為記憶后才能變成美好的呢?冬日裡,如夏日一樣,洗着同一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可是為什麼給人的感受是如此不同?沒有刺骨的寒,沒有割肉的痛,唯有淋滅希望、淋滅熱情的失落。

  北風胡刮,枝葉狂嘯,誰知那是我的內心的寒風?為什麼尋找寒冷?為什麼尋找希望?為什麼尋找答案?為什麼要尋找你?擁擠的宿舍突然失去了本來的意義,猶如一間寒牢,徒剩四壁,一切忽然隱沒,唯有球形水晶嵌在眼眶。呵,為什麼水的比熱如此大,卻仍不能阻當溫度的降低?為什麼內心的寒風如此凜冽卻不能風乾淚珠?是因為我的內心在尋找寒冷嗎?為感受溫暖而尋找比自身寒冷的溫度,為感受破滅而尋找希望。尋找答案是想睜開真理的眼睛,尋找你是為了看清我。呵,什麼樣的邏輯,什麼樣的文章,什麼樣的結構,什麼樣的心情,構成什麼樣的世界。這冬日裡,難道真的要降溫嗎?那太陽要來幹什麼?

  太陽要來幹什麼啊?我真的需要太陽,但是這一切都因為太陽,它從北邊逃到了南邊,是逃避我了。我真的需要太陽嗎?為何不尋找寒冷,這貼近我的溫度。不需要,不需要,如此,如此。為什麼要追着我?是要我感受溫暖后忍受寒冷嗎?看吧,那耀眼的陽光,綻放在冬日,絲毫不溫暖,倒像一團火辣火焰,讓我的臉失去了單一的表情,多了一分乾燥與裂皺。這便是冬日的陽光。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500字

冬日裡的陽光 

  81 史珂 

  人們常說,母愛是偉大的。而我總是覺得這是一種煩人的嘮叨。在父母身邊生活就是一種受罪,就像一隻小鳥被關進了囚籠中一樣,,沒有自由,更沒有快樂。 

  終於我離開了父母,到河南來求學。 

  一天,冷風呼呼的吹襲着大地,我卻靜靜的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學習。忽然,門衛上的老師說有人找我。我半信半疑的走下樓。 

  在大門口,我見到一個陌生的阿姨。她說:“看,這是你媽媽讓我從新疆帶回來的保暖內衣和她親手為你織的毛衣。”她還告訴我,媽媽知道我不喜歡穿買的毛衣,就抽空就織…… 

  頓時,我腦海里閃現父母的身影,淚水奪眶而出。此時此刻,我好後悔呀。後悔為什麼我在他們身邊時不聽話,後悔為什麼不多幫他們幹些活。可是我知道,世界上沒有賣後悔葯的。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夠倒流,可是那只是我的幻想。我知道,雖然這毛衣不值幾個錢,但從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母愛原來是這麼偉大。 

  我想,母愛就像冬日裡的一縷陽光,雖然有刺骨的寒風吹襲,但我依然感覺到溫暖和幸福。此時此刻,我只想默默是祝福:遠方的親人哪,在新的一年裡快快樂樂,健健康康! 

  (指導教師 劉松)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600字

  冬天的村莊顯得格外的冷清。只留下幾隻孤獨的鳥,一驚,便飛走了。

  這兒的冬天,雖然寒冷但陽光卻十分充足。

  每當早上,第一縷陽光穿過樹榦,撒在薄薄的雪地里,閃閃發亮的晶瑩的雪花透過脆弱的窗玻璃折射到我熟睡的臉蛋上我變醒了。從被窩裡拿出早已暖熱了的軍綠大衣,極不合適的套在身上,穿上又長又厚的大棉襪,登上那時最流行的雪地鞋。推開門,走在雪地上“吱,吱,吱”的響聲使我不亦樂乎,每天走在雪地上也是一種快樂。

  姥姥已經忙活了一早上,陽光下的她是多麼地仁慈。姥姥見我出來忙把鍋蓋掀開,從淺短的袖口中伸出凍得裂開的手,從柜子里摸出冰涼冰涼的大瓷碗,拿起勺子去盛飯,但手中的碗好像凍得瑟瑟發抖,從姥姥原本就僵硬的手滑出,“啪”的一聲打在了地上。飛濺的碗片在埋怨姥姥的照顧不周,毫不留情的劃開了姥姥的手,鮮血從手中緩緩湧出,殷紅的血滴在碗上。我見狀急忙跑到姥姥身邊幫忙,“沒事兒,你先去屋裡歇着吧,外邊涼,哎,就是這好好的碗……”不知怎的,一股酸意直涌鼻尖,眼淚肆無忌憚的橫流。我急忙回屋拿葯給姥姥抹上,把她扶到屋裡后我就去盛飯。“呵呵”姥姥笑了,我急忙回頭,這時窗外的陽光照在姥姥身上,頭上閃着銀光,好像一個天使。“長大了”這時一陣暖流從我的心上流過。

  我從柜子里拿出碗,啊!好涼啊。盛好熱騰騰的飯,端到姥姥面前可她卻再三的退讓,但最後還是說不過我,只能喝了。喝了湯姥姥面色逐漸紅潤了起來。坐在床頭,就開始給我講她以前的故事……

  走出門,望着陽光下的姥姥,溫暖漸漸流入我心。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何山

回目錄

愛心是一片冬日裡的陽光作文600字

愛心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饑寒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片綠洲,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里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愛心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上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受到情感的滋潤。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心,這個世界將會完美無暇! 

  也許許多人都這樣認為,自己幫助別人,自己就會付出代價,但是你何曾想過付出的代價雖然有一絲絲苦味,而收穫的滋味比蜜糖還要甜呢? 

  可能大家都聽說了從普通人成為英雄的人物——文花枝。她是湖南省湘潭新天地旅社的一名導遊。2005年8月28日下午,陝西省洛川縣境內210國道發生了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輛正前往延安的旅遊車與一輛超速改道的貨車迎面相撞,導致6人死亡,22人受傷,其中15人重傷,現場慘不忍睹!文花枝聽到了大家的呻吟聲,就不顧一切地安慰大家:“大家一定要堅持,等待救援,要活着出去!”當文花枝拚命地安慰他們時,卻不知道自己的傷比他們還重。不久,救援隊伍來了,當救援人員要先救她時,她卻請求先救遊客。最後,遊客紛紛獲救,她卻因延誤了最佳搶救時間而必須實施左腿高位截肢,當所有的人聽到這個消息時,都被深深地震撼了!她獻出了一份愛心,而得到無數人的愛心,由一個平凡的人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真可謂:枝折了,花兒仍然堅強! 

  我是多麼渴望啊!渴望每個人都能學習文花枝捨己為人的崇高品質,獻出一份愛心!也許在你看來是微不足道的救助,卻能挽救貧困山區一個天真活潑的兒童。朋友們,行動起來,不要吝惜自己的愛心,只有捨得播下愛的種子,才能品味生活的甜蜜。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不那麼刺眼作文600字

我比較喜歡冬日裡的陽光 

  因為它溫暖,不刺眼 

  最重要的是它狠貼心的。 

  我喜歡沐浴陽光 

  我喜歡被陽光整整包圍着 

  我真的超喜歡那種感覺。 

  討厭夏日中的陽光 

  總感覺它是壞壞的,似乎它總喜歡火上澆油 

  有那種唯恐世界不亂的感覺 

  它永遠不會懂得人們究竟需要什麼。 

  冬日裡的陽光是溫柔的,如同生活中的好媽媽;而夏日中的陽光卻是毒辣的,如同童話故事中,狠毒的後母。 

  冬日裡的陽光是無私的,給你想要的溫暖; 

  而夏日中的陽光是自私的,釋放出所有自己不需要的能量。 

  冬日裡的陽光是貼心的,溫暖了我們的心窩; 而夏日中的陽光是搞怪的,給你不需要的熱量。 

  我討厭夏天,就是因為你這個壞蛋夏日中的陽光 

  我討厭你的自私自利 

  為什麼你不能像冬日裡的陽光那麼貼心? 

  為什麼你總是喜歡搞怪?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夏天,就是因為你的存在,我才不得不開始討厭夏天。 

  其實我並不喜歡冬天,但是因為冬日裡的陽光的存在,我才開始慢慢喜歡冬天。 

  我知道你的存在是改變不了的,所以我只得改變我自己,選擇不喜歡夏天,而喜歡冬天。 

  嗨, 

  夏日中的陽光你贏了,我向你投降,呵呵,你真的很了不起。 

  喜歡冬日裡的陽光,因為它最貼心。 

  有了它,冬日裡不會寒冷 

  有了它,整個世界充滿陽光 

  有了它,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喜歡冬天。 

  喜歡你冬日裡的陽光,暖暖的,更喜歡你的貼心
回目錄

冬日裡的陽光作文500字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一提起今年的冬天,我想每個人的心裡都暖暖的。今年冬天,大雪冰雹"關顧”了我們南方,它們主要“關顧”了,湖南,湖北,廣西,貴州......。過年時,許多在外打工人的紛紛回家看望父母,但是,它們讓那些打工人20多天回不到家,讓老人們擔心他們的孩子。雖然,無情的大雪冰雹使打工人們感到寒冷,但是,不知從何處來的"陽光”是他們不再感覺到寒冷了。你看,警察叔叔們為了讓打工人們早點回到家看望父母,不顧寒冷用那雙手去打鑿冰,不顧自己的安危頂着寒風每天24小時的站在路邊,看着一雙雙被凍的發紫的大手,打工人們流下了眼淚。逗留在某個地方的打工人們,因為又冷又沒錢買東西吃,一個個凍得有氣無力的,這時一束“陽光”“照耀”着他們,四面八方的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有的人把自己的大衣,棉被,棉襖捐給了他們,有的人一箱箱方便麵,餅乾,水,糖全部捐給他們。打工人們看着自己穿的暖暖的,吃的飽飽的,流下了眼淚。沒有能回家的打工人們,老闆請他們吃團圓飯,讓他們在廣州開開心心的過年,還有一些廣州市民,幫助他們把房子裝扮的漂漂亮亮的,雖然他們沒能回家,但廣州人讓他們感覺到了溫暖,於是他們流下了感激的眼淚。今年的冬天,雖然,有無情的大雪和冰雹,但是他們全被這一束束"陽光”"照耀”的融化了。大雪無情,人間有情,同學們,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冬天裡的陽光吧!
查找更多冬日裡的陽光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