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寄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尊敬的韓老師: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已快過去了,再過不到兩個月,我們就將迎來小升初考試。 

  語文是一門重要的科目,所以我們一定要學好,爭取在小升初考試中考一個好的成績,俗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有努力,才會有收穫。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魯迅先生為什麼會成功呢?就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而我們要想在小升初考試中考一個好的成績就一定要珍惜時間,珍惜時間更要珍惜清晨的時間,一年之際在於春,一天之際在於晨。清晨是我們記憶最好的時候,抓緊這時候背一些語言積累,將會很有效果的。下課時,我們也可以拿出書來,把上課時老師所講的內容好好的複習一遍。時間就像海棉里的水,只要你願擠,總是會有時間的,排隊的時間,睡覺的時間,上廁所的時間等等。這些時間都可以把學過的東西放在腦子裡再回味回味,琢磨琢磨。我們一定要抓住着有限的一分一秒,這樣的話,我相信小升初考試一定能考一個好成績。 

  要想考好小升初考試,同時也必須要有好的學習方法,要做到勞逸結合,該放鬆的時候就出去走一走,轉一轉,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將老師教過的知識在腦海中回憶一下,這樣往往能記憶的更深。只有這樣,才能高效率的學習,提高我們的成績。 

  請老師放心,我一定會加倍努力考出一個好成績,給自己的小學生活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最後恭祝:老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您的學生:羅乾  

  2007年5月10日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2.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敬愛的周老師: 

 您好!您已經教了我快兩年了,在這兩年中,您對我付出了很多關心,不僅教會了很多的文化知識,還教會了我很多本領,使我受益非淺,所以在這裡我要表示對您的感謝。 

 上個月,我代表學校參加了市團委組織的美文朗誦,獲得了“二等獎”的好成績。當我拿到榮譽證書的時刻,除了興奮激動之外,還有一份便是對您的感激。我知道,這張榮譽證書裡面凝聚着多少您的心血。從確定我參加比賽開始,您就着手幫我準備材料,當確定我朗誦李清照的詩后,您把這三首詩串聯成一篇優美的朗讀材料,親自輔導我有感情地朗讀,一個詞,一句話地幫我糾正,從朗讀的語氣,表情,再到一個個動作,您都親自指導,為我示範。因為很多我性格的因素,我放不開,很多語氣和動作不能到位,但是您沒有一絲的不耐煩,一次次,不厭其煩地為我糾正。為了加強朗誦的效果,您又利用休息時間為我朗誦的文章配上了美妙的音樂,製作了課件。周老師,您知道嗎?看到您為了我的一次比賽,付出了這麼多的心血,我有多感動嗎? 想到比賽前您對我的鼓勵我是多麼自信,所以我儘力發揮,才取得了這樣的好成績。記得有歌詞是這樣的:軍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這裡,我要大聲地告訴您:周老師,我這次獲獎,有您的功勞,謝謝您! 

  周老師,這兩年來您對我關心的事不勝枚舉,在學習上,還有生活上。我對您的感激也是千言萬語也難說盡,我想告訴您,我會繼續努力奮鬥,向著未來的目標,勇往直前爭取更好的榮譽,請您看我的行動吧!此致 

崇高的敬禮! 

  您的學生:許欣宇 

  2008.12.20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敬愛的語文老師: 

  您好! 

  最近我的學習興緻好低落。 

  好鬱悶啊!現在的古文真是越來越長了,課本后不要求背誦的也要背了。背背背,頭腦里就像有蒼蠅似的“嗡嗡”直響,一背就忘,一乾二淨。真的不知怎麼好,背古文又有什麼用呢?整天都有特殊句、古今異義什麼的,跟現代的作文天差地別!我又不是古人,我怎麼會這些啊?說實話,我對古文越來越厭惡了,我不太想背誦了,上課也不想聽解析,因為聽這個實在無趣,每次我都身不由己地去找周公了。我有一個願望——就是不用背誦古文(老師此處批語:古人學習古文也是誦?。),學習優秀文化當然必要,但也不至於整日埋頭苦背啊!這叫繼承傳統文化嗎?學習古文幹什麼用?高考時要用唄,用完之後一了百了。提高修養素質,不過看來學完之後也不見得提高多少。 

  我確實要說句真心話,對於您上課所說“古文比現代作文好,為什麼要有現代文呢?”我實在無法認同。文字最初的發明不過是為了記錄一些事情,做到的不過是簡明並使人易弄懂。古文作為古人記錄的一種文體,是古人們創造出來的(我想,古代人民說話肯定不是古文),古人們既適應了此文體,即用它來抒發情感,記錄事情。然而,現在我們所適應的是現代文,古文則應該設為鑒賞課。時代的腳步,語言文字總在進步(請不要說是一種退步),一種趨勢,現代的文體更加易於文化交流,你總不能對外國人說一堆古文,別說外國人聽得頭暈腦旋,就連你自己都不大明白。語文其實都挺好的,就是古文方面我難以接受。近日,有聽說教育局要實施教育改革。我看過那個新聞發布會了,只講到教育經費問題(當然這也很重要),卻沒有我希望聽到的。 

  啊,不知道我接下去的古文學習會怎樣?八層是完蛋了。希望不要再讓我背古文了,我會發瘋的。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 

  XXX 

  老師批語:對於語文的學習,你有自己的觀點,但對於古文的學習,難道僅是誦?嗎?設學到它的歷史背景、文學色彩呢?這樣的理解有些不妥。
回目錄

寫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尊敬的語文老師:

  您好!

  我的老師,我感謝您!因為是您為我打開智慧的大門,讓我收穫了無盡的知識。

  每天早讀您都會準時來到教室,監督我們學習,幫我們聽寫,複習。您上課時的樣子,是那麼的認真、仔細。課後,組長們把作業全都送到辦公室,您一本一本地認真批改,還要檢查同學們的學習情況。您的辛苦,卻換不來同學們的珍惜。想想還真是有愧於您了!別人都說:“遇到好父母,遇到好老師,遇到好同事。是人生三大幸運的事。”我想,我真幸運,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好老師。你每次表揚我,我會興奮,高興;你每次批評我,我總會有種自責;你每次給我建議,我總會認真的去思考、去琢磨……

  刻在石頭上的名字不能流芳百世,但老師您的名字刻在我們心田,那才是永恆的存在。我對您的千言萬語,都匯成一句話:老師,謝謝您!

  祝:事業有成!天天開心!

   您的學生:童若櫻

   2014年4月2日

 五年級:童若櫻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敬愛的老師:

  您好!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柳樹枯了,又在綠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任老師,我就要與您分別了,什麼時候才能在看見您那熟悉的背影,什麼時候才能看見您在黑板上給我們傳授知識的情景,什麼時候才能看見您因為我們不聽話而生氣的表情呢?

  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結束,在這六年裡,我們與您度過了既難忘又快樂、既有笑聲又有淚水的日子。在您的呵護下,我們從一個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個個有知識、有學問、有理想的青少年了。

  當新學期的第一節課,您在給我們上課的時候,您常常將您小時候的事講給我們聽,您說現在的小孩子命真好,就像捧在手中的掌上明珠,單單是筆就是好幾隻還不好好學習。您常常把“安全”掛在嘴邊,我們知道,這是您對我們的關心。

  老師,您一心一意為我們,消耗了青春,您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着我們這些幼苗。

  祝您身體健康!

  山西省晉城市鳳礦小學六年級:周秀敏

回目錄

寫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1100字

敬愛的老師:

  您好!

  再過幾個月,就要到9月10日教師節了,然而,到那時,我們卻不能在您身邊陪您度過那屬於您的愉快節日了,因為彼時彼刻,我們已坐在中學的教室里讀書了。不過,我相信,我以及您的其他55名學生一定會想起您,並在心中默默祝福您:節日快樂!

  您從三年級時開始教我們語文,至今快要四年了。您這幾年對我們的辛勤培育,我們是永遠也不會忘記的!

  老師,您就像烏漢娜老師那樣,會用眼睛說話。您一走進課堂,目光掃視着我們,調皮的學生就立刻正襟危坐;而已作好充分準備的學生看到的卻是讚賞、肯定的目光。當有同學生病時,您目光中流露出的是只有母親才會有的心疼、憐愛。我們從您的眼神中,懂得了是與非,善與惡,奉獻與給予。

  老師,您對事情的嚴謹就像藤野先生那樣,您善於發現我們的錯誤——哪怕是一丁點兒大的錯誤。記得有一次,家庭作業是填兩字詞語,有一題我只寫了一個字,忘記寫另一個字了。第二天您批改作業時,竟發現了我的這一疏忽。您拿着本子來到我的身邊,手指着錯處嚴厲地對我說:"做完作業后要及時檢查啊!"從此以後,我每次做完作業,都認認真真地檢查作業了。

  您也像大倉老師那樣,從不避諱自己的失誤。有一次,您教我們讀詞語時,碰到“杏”字,您說讀“xin”,其實是讀 “xing”。我們師生共同查字典,當發現您自己讀錯了時,您趕忙向我們道歉,並大大表揚了糾正您錯誤的同學。我們當時就被您勇於承認錯誤的行為感動了,您在我們心中的形象變得更高大了。

  您更像棒棒老師那樣,常常在課堂上來點小幽默。有一次,您發現有幾個男同學沒戴紅領巾,您就說:“喲!今天教室里怎麼坐了幾個社會小青年呀?”同學們面面相覷,當大伙兒明白您是間接地批評那幾個男生時,不禁笑開了;而那幾個男生則滿面通紅,趕緊手忙腳亂地戴起了紅領巾。

  但是,屈指一數,我們相聚的時間只有38天了。不過,我們一定會在這短暫的日子裡好好學習,在畢業前送一份滿意的答卷給您的。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永遠年輕!

   【相關鏈接】:

   教師節散文:《我的語文老師》

   教師節散文:《記我的老師程致中先生》

   教師節散文:《老師的微笑》

   教師節散文:《我和生物老師有個約會》

  更多“教師”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給班主任的一封信

    給老師的一封信

   普朗克的懺悔書(高考滿分作文)

   更多書信作文>>>>>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您好:

  知道今年您要教我,我好高興,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在這一年的開始,我想向您吐露我的心聲。希望這一年內,我能好好接受您的教導,同時也讓我從內心欽佩敬愛您。

  一、老師,我希望您是一個有感情的人,而不僅是一架教書的機器。

  二、老師,請您不僅僅教書,而更重要的是育人。

  三、老師,請您真正把我當成您的學生,而不僅是您記分冊上的一個號碼。

  四、老師,請您不要單看我的成績,更要看我所作的努力。

  五、老師,請您經常給我一點鼓勵,不要讓您的要求超過了我的能力。

  六、老師,不要勉強我把求學當作人生最大樂趣;至少對於我,讀書不一定是最快樂的。

  七、老師,不要期待我最喜歡您教的課;至少對於我,別的課可能更加有趣。

  八、老師,請您耐心地聽聽我所提出的問題。您肯傾聽我的心聲,我也會向您學習,認真地聽老師講授的課程。

  九、老師,請輔導我自己思考、自己判斷,而不僅背誦答案。

  十、老師,只要您保證公正,請您對我盡量嚴格,我知道我需要您的嚴格要求。

  十一、老師,假如我有所失敗,尤其在大眾面前,不要可憐我,可憐會使我自卑。

  十二、老師,在教室內,不要把另一位同學當做我的表率,我可能因此恨他,也恨您。

  十三、老師,我若有所成就,也不要把我當做別人的榜樣,因為那樣也會使我難堪。

  十四、老師,請您記得,不久以前,您也是學生。您是否有時也會忘帶東西,在班上您是否樣樣第一?

  十五、老師,請您也別忘記,大學統考,您是怎麼考取的,您所念的專業是不是您的第一志願?

  十六、老師,您也需要學習,您不學習,我怎能從您那兒學到更新的東西?

  十七、老師,我心中感激,但您不要期待我口頭上常說:“老師,謝謝您。”

  最後,老師,您一定希望我學業進步,讓我也祝您教學成功。您的成功是我進步的保證,我的進步也就是您成功的證據。

  此致

  六年級:天之行者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語文老師:

  您好!您知道嗎?我現在有千言萬語想對您說,因為您太好了,所以我不知道從哪個“好”先說。

  自從五年級您接我們班以來,您就想方設法地讓我們從學習、紀律、衛生等各個方面超過其他班。而且您時常為我們的身體健康擔心着,為我們的養成教育計劃着,無時無刻在為我們的人身安全着想着。

  是您讓我們五(2)班從死氣沉沉到生機勃勃,從不愛發言到積極發言。

  在上課時,您總是笑眯眯的,平易近人,使我們的膽子變大,使我們增強了自信心,跟您交流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記得有一次,您叫最膽小的馬吉祥同學發言,可能由於他是第一次回答問題,所以緊張的說不出話來,這時您沒有呵斥他,而是走過去用溫和的聲音說:“不要緊張,慢慢說,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經過一陣開導,馬吉祥終於開口說出了答案。當時教室里想起了熱烈的掌聲。馬吉祥高興地笑了,我們也會心地笑了。 在下課時,您變得和我們一樣小。同我們一起做遊戲、跳皮筋、打沙包,盡情的玩耍,那時的您真象我們的大姐姐,使我們更加願意和您親近。是您,使我們的友誼更深,使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您的周圍。

  一眨眼的時間,又到期末了。為了不辜負老師的期望,我代表全體同學對老師說:“看着吧,我們一定會考出好成績來回報您和養育我們的父母,我們一定會的。”

  祝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天天開心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語文老師: 

  您好! 

  認識您已經兩年了。您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深。那輕輕搖擺的柳絮像是你飄柔的長發;那閃閃的星星像是你明亮的眼睛;那天邊的一抹紅霞像是你溫柔的唇。 

  是您,讓我改掉了我的壞習慣。我是一個大大咧咧的男孩,所以我每次都會粗心地對待每一件事。有一次的作文題目,我因粗心而完全跑題。是您耐心的教導了我,讓我如何去分析,您的教導如春雨點點滋潤我的心,讓我終生受益。 

  是您,讓我明白了什麼是語文。我本來不喜歡語文,我認為語文就是捧着本書在那整天搖着頭讀。可是,自從你給我們上課,我漸漸地不這麼認為,可能是您的課講得那麼悅耳動聽,可能是您講課的方式吸引了我,使我竟然開始愛上了語文,成績竟然明顯上升了。 

  老師,您就像一支蠟燭,默默無聞地傳授我們知識;您還像一位園丁,培養了我們這些小樹;您更像一位靈魂的工程師,築建我們輝煌的明天。 

  老師,您就是一位母親,是我們親愛的媽媽,應該用美妙的語言來讚美您! 

  此敬! 

  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您的學生:田國城 

  2009年2月14日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400字

  親愛的李老師:

  您好!今天我要給您寫封信。

  一年級的時候您就是我的語文老師。您教給了我許多知識,讓我的語文成績提高了。尤其是作文,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我覺得在語文上,我還有很多缺點和不足:首先,由於我實在太粗心了,很容易犯一些本來稍微細心一下就不會犯的錯誤。有一次考試,我覺得自己已經做得很不錯了,因為試卷上的題差不多我都會。試卷一發下來時,我一下子驚呆了:試卷上面的“X”實在太多了。我翻開試卷仔細一看,原來有些很簡單的字寫錯了,有些詞寫錯了;甚至還有些題看錯了。唉,我實在太粗心了!還有一次,我在家裡做練習冊的題時,把《題西林壁》默寫成《游山西村》;把《游山西村》默寫成《題西林壁》。這都是粗心造成的後果呀!還有,我的脾氣太急躁了,會造成字跡潦草,還減了幾次卷面分。我想,我一定要改正這些毛病,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

  祝您工作順利!

  您的學生丁望月

  12月12日六年級:丁望月

回目錄

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尊敬的朱老師:

    您好!  

    認識您已經1年了。您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深刻。 您很愛笑,平時和您打招呼時,您總是笑眯眯的答應我們。每次和您聊天時,您也總是笑着的!

   我本來不喜歡語文,我認為語文就是捧着本書在那整天搖着頭讀,那些枯燥的古文和難以背下的古詩也每時每刻的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可是,自從你給我們上了那一節課以後,我漸漸地不這麼認為了,是您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正真的語文。

    您的課講得那麼地生動,那麼地悅耳動聽,我們聽的都入了神,您教了我們開拓思維;您讓我們親近大自然,讓大自然來感染和熏陶我們;您耐心的教導了我們,教導我們在課前要認真預習;課上要積極思考;課後要經常複習......您的教導如春雨點點滋潤着我的心,讓我終生受益。您把我們語文書上的每一篇課文都連起來編成了一首詩,使我們覺得每一課都是那麼得有趣,使我們情不自禁想要去閱讀它們。

   可能是您講課的方式吸引了我,使我漸漸地開始愛上了語文。

   朱老師,您為我們寫了一首詩,我也要為您寫一首詩: 假如我們是一隻小船,

  您就是一對船槳。

  有了船槳的划動,

  小船才能乘風破浪。

  假如我們是一根蠟燭,

  您就是一根火柴。

  有了火柴的點燃,

  蠟燭才能大放光芒。

  假如我們是茂盛的樹木,

  您就是辛勤的園丁。

  有了園丁的培育,

  樹木才能高大挺秀……

  此致敬禮您的學生2010年9月4日
查找更多給語文老師的一封信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