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鬼當家作文

小鬼當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900字

我從來沒有想過,當家竟然那麼累! 

  幾天前,我向父母提出“讓我當一次家”的建議。起初,他們並不同意,但後來經過我“死皮賴臉”的死纏爛打,他們總算是同意了。 

  我想:當家有什麼難的。你們這麼不放心。還有,平時看你們那麼神氣。如今我也要神氣一回了。呵呵,我正在心裡偷着樂呢!後來一想,頂多就是掃掃地,拖拖地。這可難不倒我這個新“上任”的“當家的”。以前看媽媽掃地的時候,動作都是很熟練的呀。嘿嘿,這一定難不倒我的。 

  “叮鈴鈴”,鬧鐘響了起來,唉!在我最需要睡的時候,不該響的鬧鐘竟然不識時務地響了起來。但是沒辦法,誰讓我今天當家呢?即使沒有睡飽睡夠,也一定要趕在爸爸媽媽起床前起床。因為我要為爸爸媽媽做好早餐。可是?媽媽那好吃的早餐都是用什麼做的啊!怎麼一點思路也沒有呢?哎。“瑩瑩,這……”看媽媽一臉的驚訝,我當作沒看見,自顧自的吃起早飯來。告訴你們吧,其實,我就去買了幾個包子而已啊!難怪媽媽會驚訝。我還故意裝作早飯很好吃的樣子來證明我的“選擇”沒有錯。 

  媽媽說,吃完早飯就該幹活了。即使我是千般萬般地不願意,但是,為了顧全我這個“當家的”面子。只好委屈一下了。我看着媽媽那張“蠢蠢欲動”的嘴,就知道媽媽又要開始嘮叨了。果然,我猜的果然不錯。我連忙把媽媽推出門外去。“媽媽,你就別管了,我一定會好好工作的,你就放心去玩把。”媽媽試圖誘惑我:“那麼好玩的地方,你難道就不想去嗎?”啊,不聽不聽。我絕不被媽媽的片面之詞所誘惑,我是絕不會動搖的。 

  好,說干就干,我拿起掃把,開始掃地了。可是掃把到我手上就是不聽使喚,總是不聽我的指揮,我讓它向東,它偏要向西。我頓時沒轍了。“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心頭,時不時冒出這樣的字眼。細心的我一下子變得不耐煩了,總覺得是掃把在欺負我。 

  總算完工了,可怎麼看起來還是沒掃的時候乾淨呢?不管它了,只要再拖一遍就好了。這時我感到我的腰直不起來了,酸酸的,痛痛的。“以前媽媽也是這樣的嗎?也是這麼累的嗎?”心裡不經產生了這樣的疑問。頃刻,我感到我並不是自己想的那麼孝順,並不是自己想的那麼細心、懂事。 

  …… 

  終於,體會到了當家的辛苦,體會到了媽媽、爸爸的辛苦。原來不管我怎麼忙,在這個家裡永遠是我最輕鬆、最舒服。 

  爸爸媽媽,我想說一聲:你們辛苦了! 

  指導老師:史忠校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400字

“哦!今天是星期天!”我終於盼來了我的小鬼當家日。 

  我一大早提着籃子去買菜。哇!市場里的菜琳琅滿目。一陣陣叫賣聲應入耳中。“賣魚嘍——賣魚嘍,好新鮮的魚!只需5元一斤!”“賣豆腐嘍!水靈靈豆腐!”……我被他們叫得不知所措,一時不知道買什麼才好。“對了,媽媽說過,打了霜的白菜最好吃!”可是我一連問了幾家都說要2元,直到最後一家才1.5元,嗯就買這家的。我隨手拿了3棵,突然想起媽媽說過白菜要買管白葉綠的。於是我挑了幾株付了錢后才滿意地走了。“賣豬肉嘍!”我一聽來了勁:“我要買一斤精瘦肉。”店主麻利地稱了稱,熟練地說:“一斤剛好,10元5角錢,拿好咧。”我望望籃子里的菜,信心大增,但也感到了買菜的苦處。媽媽每天都得這樣我還老是浪費,真不該啊!接着我又買了半斤蘑菇,2條紅鯉魚…… 

  在回家的路上我聞到了一陣陣香味,往那一看,原來是從包子店裡傳來的。我剛想走,但轉念一想,我回去時爸媽肯定起床了等下又要出去買早餐多麻煩啊,不如我給他們帶回去吧。於是我又買了4個包子2杯豆漿,便滿載而歸了。 

  回到家,媽媽見了,高興地直誇我懂事,孝順:“??知道幫媽媽買菜,買早餐了懂得替媽媽分擔家務了,真的長大了!”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600字

  平時總聽大人們說“當家難”,我看也不見得吧!我想找個機會試試。終於,天賜良機。媽媽去加班了,爸爸生病在家,奶奶又回老家去了,我成了在家裡最強壯的勞動力。中午我要做飯給爸爸吃,便向爸爸要了4元錢準備去買菜做飯。

  我拿到了錢,我當然要去考察市場。來到菜市場,熱鬧非凡,許多人在討價還價。可看到自己手中可憐巴巴的4元錢,我一下子不知買什麼好。於是我決定先逛逛,了解一下價格,再根據爸爸的口味,有目的的選購。

  我逛着市場,詢問着價格。攤主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在說:“你看,‘小皇帝’也來體驗生活了。”咦!新鮮的金白菜,這可是我的看家菜,我毫不猶豫地買了一斤,用去了0。8元錢。

  我徑直向前走,來到了豆製品攤,買了一塊豆腐,用了1元,有了豆腐當然要賣點西紅柿咯,問問價格,1元/斤,成交!剩下的只有洋蔥了。

  我尋找着,忽然,在一個角落裡發現了我的最愛??洋蔥,不貴,花1元錢買了兩個。好了,大功告成,準備回家做飯了。

  到家后,我躲進廚房關好門,把剛才買到的東西都用上,想給爸爸一個驚喜。

  大約四十五分鐘后,我的菜終於做好了,我神秘的向老爸宣布:“菜做好了,可以吃了”,一盤綠油油的炒金白菜,一碗鮮嫩的豆腐湯,還有讓人垂涎三尺的洋蔥炒肉片。爸爸笑得合不攏嘴,真沒想到我用3元8角居然做出兩菜一湯,我心裡自然也甜滋滋的。

  這次當家做飯,不但讓我體會到什麼叫精打細算、勤儉節約,而且教會我怎樣少花錢多辦事,當然,這更讓我知道了當家的勞累,體會了爸爸媽媽平時辛苦。

  你看,我這個小鬼能當家了,你呢?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500字

小鬼當家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怡紅

  今天早上,爸爸和媽媽一早就出門上班去了。家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這時,我看到衛生間裡面有一堆臟衣服沒有人洗。我想如果我不去洗的話,就要等媽媽下班回家再洗了,就怕到時候媽媽沒有三頭六臂,忙不過來。等爸爸回來再洗的話,那就會更晚了。最後,我決定自己動手來洗這一些衣服。這時,我想起媽媽說過的話“自己能夠做的事情,應該自己來做”。一想起這一句話,我就手忙腳亂地幹了起來。

  我先把這一些衣服放進洗衣機裡面,再放入兩滿匙“傳化清香”洗衣粉,就是電視機裡面經常做廣告的那一種洗衣粉。然後,我打開總開關和水量開關,輕輕鬆鬆地指揮洗衣機洗起了衣服來了。在洗衣服的同時,我還打掃了衛生,燒好了飯菜……

  “咚咚咚”媽媽回家來了。她回到家裡面來吃午飯了。我連忙去開門,讓媽媽進來。然後,我讓媽媽坐下,自己去端出飯菜。我們兩個人一起吃起了午飯。

  下午,媽媽休息,她看到沒有什麼事情要做了,就帶我去逛市場……

  指導教師:馮永康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700字

小鬼當家 

  童年的事都是絢麗多彩、五光十色的,想起來總是令人捧腹大笑。因為我有一次小鬼當家的經歷。 

  那一天,爸爸媽媽都因為有事出去了,讓我自己在家裡做飯。一開始,爸爸媽媽總是不相信我的實力,怕這怕那,在我的再三說服下,爸爸媽媽才勉強相信了我。已經九歲的我終於有一回大顯身手的機會了。我要以實際行動來正是我的實力。我戴上媽媽平時做飯用的圍裙,來到廚房,準備做我的拿手好菜——炒芹菜。我先從冰箱里拿出肉放到菜板上,拿起那鋒利的菜刀開始切肉,這肉可真夠硬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剁,啊,險些就切到我的指頭了!我又拿出翠綠的芹菜開始切,這可不是小菜一碟?“咔”“咔”幾下,OK了,然後我拿出“花生油”,把剩下的“花生油”全部倒進了鍋里。等油開了,我把肉全都扔進了鍋里,濺了我一身的油,不過,還好,沒有見到我的臉上,否則我的臉可就毀容了。接着,我把那長短不一的芹菜放進鍋里,又加上了“鹽”“味精”,過了幾分鐘,菜就做好了。 

  我把菜盛進盤子里,往裡面一瞧,簡直太誘人了,真是一道美味佳肴!不愧是我這位“名廚”做的菜:那可是色、香、味俱全呀! 

  我看着看着,忽然感覺口水在嘴裡打轉兒,馬上就要飛流直下三千尺了,還是快嘗嘗吧,我是在控制不住自己了,舔了舔,沒試出什麼滋味,一向不知足的我又夾了一大口菜塞進了嘴裡,呀!怎麼這麼難吃呀?!我邊想邊把口裡的菜吐了出來,又辣又干又甜,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來到廚房,東瞧瞧,西看看,好像沒什麼“可疑現象”,仔細一看,認真一想,呀!我把辣椒油當成了花生油,把麵粉當成了鹽,把白砂糖當成了味精。唉,都怪我太粗心了,浪費了那麼多的佐味料和芹菜。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三年多了,但仍然令我記憶猶新,一回想起來就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指導老師:韓海清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600字

一天,我和媽媽去國超市買菜,來到超市后,媽媽從口袋裡掏出30元錢給我說:“今天你來當一次家,買什麼菜你由來決定。”我興高采烈地喊:“太好了!” 

  一走進超市,我便推着車子徑直來到了賣菜的地方。各種各樣的蔬菜琳琅滿目,有水嫩嫩的芹菜,圓滾滾的土豆,胖乎乎的胡蘿蔔……我一時竟不知買什麼好了。我最愛吃燒茄子和糖醋肉,眼前又紫又亮的茄子像是朝我招手,價錢是每斤1元5角,什麼樣的好呢?突然想起媽媽說過的話,茄子越紫就越嫩,越白就越老,我就挑了兩個沒有裂痕的、又長又紫的茄子放進袋子。接着去買肉,今天瘦肉打特價:10元8角一斤,買的人很多,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看到大人們左挑右撿,我也選了一塊看上去很鮮嫩的肉,讓賣肉的人把皮削去,裝進袋子里,打價的時候,我緊緊地盯着計價器,生怕打錯單價。突然,一陣吆喝聲飄進我的耳朵,我趕忙向聲音處“進軍”,原來是雞蛋促銷。選雞蛋我最拿手了,方法是從電視上學的,我拿起一個雞蛋在耳邊上下晃動,只要是感覺沉重無聲的都是好雞蛋,如果感覺裡面像有水在晃動的基本是“大壞蛋”了。最後,我看了看籃子里的東西,大概地計算一下,還有剩錢,於是又買了條大頭魚準備回家做水煮魚片。結賬時一共花了27元8角,還好沒有超出預算,我成功了!媽媽看着我的成果,開心地笑了。 

  回去的時候,我邊走邊想:能當好家可不是容易的事。就說買菜吧,既要經濟實惠,又要讓家人吃得健康,就要做個有心人。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啊!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1200字

今天是暑假第N個星期天了。我懶懶散散的靠在床上,猛然發現爸爸媽媽都在玩失蹤。我隨手撩起家裡的座機,撥出媽媽的電話號碼:“媽!你什麼時候回來?”“我去出差了。你爸爸中午會回來給你做飯的。”“哦,知道了,拜拜!” 

  我氣呼呼地把電話扣回去,狼吞虎咽地吃着早餐。吃完了,我打開電視,準備優哉優哉地看一上午的電視,畢竟我可是家裡的大懶蟲小公主,我連電腦都懶得玩了,我的懶真是可見一斑。 

  我跳下床,光着腳丫子找拖鞋。找着了,隨便套在腳上,準備去接點水喝。我從飲水機上拿了一個粉紅色的杯子,邊接水邊猴兒似的打量。我的天哪!臟衣服堆積成山,地板髒的粘腳,桌上落了厚厚一層灰塵,簡直成了豬窩。 

  我咕咚咕咚把水一股腦灌進肚裡,斬釘截鐵的取消看電視計劃,改為做家務。恩恩,雖然我沒有經驗,不過,不就是洗衣服嗎,誰不會呀! 

  我先把插頭插在電源上。咦?怎麼不亮呢?定睛一看,啊,原來那是狡猾的微波爐的插頭喔,又被糊弄了!我氣鼓鼓的把衣服統統丟了進去,按下那個大大的鍵,洗衣機嗚嗚的叫了起來。 

  我突然想起,我還沒插水管呢!急忙把水管接到水龍頭上開始涮洗起來。洗衣機開始歡快的工作了。我時不時地撒一些洗衣粉,像指揮一個聽話的保姆似的,真爽啊!洗完了,廁所里排出了污水,我一件一件地撈了出來。 

  真是慘不忍睹!瞧,我的白色短袖被媽媽的花裙子染的紅一塊紫一塊,難看死了;媽媽的襪子里居然還藏着一百元錢人民幣,現在也變成了“水民幣”,濕淋淋的滴着髒水,准得被媽媽臭罵一頓,這可是她瞞着爸爸偷偷攢下來給我買一個價格昂貴的鞋子的。嗚嗚,真倒霉呀! 

  我泄氣極了。我把一件件染的七扭八歪的濕淋淋的衣服扔到盆子里,氣惱的關了這個倒霉的洗衣機。 

  我拿來肥皂,開始手洗衣服。我左挑右揀,打算挑一個“最有價值”的來洗。嘿!找到了!那是我過年時穿的襪子,白白凈凈的,綉着可愛的動物,是我最喜歡的一雙襪子,我一直捨不得穿。我先把它用水沖凈,然後找准一處黑色的污痕,手拿肥皂狠狠地搓洗起來。搓了一陣子,手變得酸痛不已。可是才搓好一隻襪子呢!我只好先把搓得乾乾淨淨的一隻白襪子拿水洗乾淨肥皂沫沫,晾在陽台上。 

  忽然,我想起了古代人洗衣服不是拿棍子敲么?那可真是省時省力呀。我拿來一根陳舊的木棒子,洗去塵土,使勁的敲打着污垢。作用不大,只是淺淺的洗掉了一層,我的手卻酸麻漲痛,苦不堪言,看來這一方案是不行了。 

  我又想起了洗衣機。呵呵,我可以模仿洗衣機啊!不過,拿什麼來當洗衣機的筒子呢?我的眼睛瞄一下這裡,瞄一下那裡,最後相中了澡盆。我把半拉衣服一股腦倒進去,滿上大半盆的水,撒上洗衣粉,跳了進去。 

  我的左腿金雞獨立,右腿則使勁旋轉着,澡盆發出嘩啦嘩啦歡快的洗衣聲。“撲通!”我被狠狠的摔了一下,左腿被大量的衣物擠倒了。我看了看髒兮兮的衣褲,心想:真晦氣,沒洗一件又搭上兩件。就把衣服扯下來泡進水裡繼續攪拌起來………… 

  “終於洗完咯!”我興奮地甩甩酸痛的腿腕子,把衣服整齊地晾起來。今天,我終於體驗到做家務的樂趣咯!雖然我做的不好,但是我以後一定是個小行家呢!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700字

6月30日,媽媽對我說:“這個暑假你當家。”我好開心!因為我認為這是一件簡單的事,於是我便答應了。我和媽媽拿了一本本子便開始計劃該用多少錢了。最後論定:一個月如果不超過2000元,便能收入300元。掐指算算,這個交易還挺合算的。我連連點頭表示贊同。 

7月1日,我拿到了2000元現金。從那刻開始,我就變得很省錢,如果晚飯爸爸不回來吃,我和媽媽就會隨便吃點看看,很省,對吧?這還沒有,過了好多時間才吃一頓肯德基。唉,為了省錢!可是好景不長,到了7月20幾號,錢包就扁了,原本鼓鼓的錢包已像泄了氣的皮球,向著我讓我給它“充饑”。我只好厚着臉皮向爸爸重新要了500元。剩下的幾天,我抓錢抓得更緊了,但最後還只剩了30幾元。月底,我仔仔細細地抄了表,並統計了一下。 

8月1日,我又開始當家了,經上一個月的經驗,我知道了上個月沒得拿工資的主要原因就是吃的方面。這個月我更加地,更加地,更加地小心。但因為嘴巴控制不住,所以最後還是補貼了500元才勉強過關,所以第二次當家的工資也泡湯了。我這下嘗到了失敗的滋味。 

雖然這兩次都失敗了,但我仍很高興,因為我嘗過了當家的滋味! 

熊膽的滋味 

你們知道熊膽的滋味嗎?苦! 

期末考試兩個80幾分排在了20幾名,所以媽媽不滿意,因為不滿意,所以暑假了的旅遊計劃也就此泡湯了,最多去常州,上海。宣布這個消息時,我像吃了熊膽,苦不堪言。 

期末考試后,我和胡楚月約好了出去玩,本來媽媽同意,但有一天,媽媽讓我整理東西,我便隨便地理了一下,對媽媽說好了,媽媽就來檢查,不合格。我只好再理一次,我以為媽媽不檢查了,所以也是簡單地弄了一下。媽媽又來檢查,還是不合格。媽媽生氣了,所以就宣布解除我的同學聚會。我好難過,像又吃了顆熊膽一樣。苦啊!!!!!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400字

小鬼當家

楊子川

星期天早上,爸媽還沒起床,我卻早早地穿上衣服,等待吃飯了。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爸媽還沒起床,肚子早“咕咕”地向我抗議了。我自言自語道:“今天早上要我自己做飯了。”我翻開媽媽的菜譜:“咦,不行,太難。對,炒西紅柿,加個荷包蛋,不是雞蛋。”

我準備好材料,在鍋里放上油,“滋滋”。我又放蔥花,“嘩”火躥到了鍋外面,我以為把蔥花燒了,忙找來水,全倒裡面了。這可怎麼辦?不管了,我把西紅柿全扔到了裡面,也放了一個雞蛋,亂放材料:味精,鹽,甜醬,辣椒,醬油。看樣子不好看,扔進去兩根剝了皮的香蕉。現在沒事了,我哼起了小曲:“太陽當空照,花兒對我笑……”“轟”火苗像跟我作對似的,一下子又躥到了鍋外,我嚇得躲到椅子下面:“救命,別燒我,我再也不敢了!咦!菜熟了。”我把菜放到盤子里,黑不拉嘰地,相信不太好吃。看爸媽吧,已經起床了,一看,竟有菜,就品嘗一下:“恩——嘔!難吃!”爸爸跑到下水道那裡,嘩嘩地吐了起來。

這次當家最大的收穫就是得到了一個教訓,我得牢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小鬼當家記作文500字

先是媽媽去旅遊,后是爸爸要出差,無論他們怎麼安排都有一天的時間差。哈哈,我這個小鬼就要第一次當家做主,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既然是我當家,那麼就做一頓飯慰勞慰勞自己吧。來到超市,望着五顏六色的蔬菜,真不知該買什麼菜。我想起媽媽說過西紅柿炒雞蛋最有營養,那就買西紅柿和雞蛋吧。只吃這個不夠,我又買了兩個土豆,準備做醋熘土豆絲。回到家,我先把米放在電飯鍋里,再添上水。我平時看到媽媽是下2碗水的,我也學着下了2碗水。 

  我首先洗菜,然後動手切。平時看爸爸媽媽切菜的樣子很輕鬆。我卻覺得菜刀有千斤重,每切一刀都很費力。接着,我往炒菜鍋里倒了一些油,把蛋和切成片的西紅柿放進油鍋里,頓時,千千萬萬的油珠兒蹦了起來,我的手被燙起了一個水泡,我疼得跳起來。炒着炒着,發現西紅柿都不見了,應該是我切得太碎的緣故吧。我又開始炒土豆絲,土豆絲一下鍋,就和鍋底粘了起來,本來可以炒一大碟的,現在大概只能拿出原來的五分之一了。我的土豆絲還沒炒完,電飯鍋卻“沒眼色”地響了起來,我手忙腳亂,一不小心又把味精瓶子給打翻了。 

  晚上媽媽回來了,我這個“小當家”也該下崗了,媽媽說:“第一次當家就能做出能吃的東西,不錯啊!”
回目錄

小鬼當家作文1000字

“小鬼當家”一直是我的願望。趁爸爸媽媽出差不在家,我這個“小鬼”,也來嘗嘗“小鬼當家”的滋味! 

  早晨,我就和太陽公公比賽,起了個大早。我坐在床上,伸了伸懶腰,環視了一個房間,心想:今天沒有大人管,我可就是“一家之主”了,真舒服!可又轉念一想:不行!媽媽總把我當3歲小孩兒看待,這可是我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可不能讓人小瞧了本姑娘!想着,便翻身下床,穿好衣服,疊好被子,三步並作兩步,直徑朝廚房走去。 

  “哈哈!知我者媽媽是也!知道我已肚子空空,早餐早已準備好了!”我自言自語道,不一會兒,兩個大包子便“落入虎口”了。 

  吃飽了,總不能撐着沒事幹吧?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不知道該幹什麼。 

  呀!媽媽走得匆匆忙忙,連房間都沒整理,沙發上到處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喝了一半的飲料哭喪着臉,無家可歸地坐在茶几上;方便麵的空碗還在桌子上,湯灑了一地……這下我可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這麼亂的客廳,和“垃圾場”有得一拼。要整理客廳,該從何下手呢? 

  我叉着腰,獃獃地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 

  對了!不是說“通往廣場的路不只一條”嗎?更何況這裡到處都是路,那隻能看我是怎麼選擇的了! 

  那還不容易?我隨手一指——就從茶几開始! 

  我拿來一塊抹布,將其打濕,放在一旁,把沒有喝完的飲料倒進水槽里,把瓶子放入一個箱子中(有時外婆會把瓶子拿去賣),再把茶几上的垃圾扔在地上,接着拿來水果盤,把水果擺好,最後用抹布把茶几從上到下從左到右,認認真真、一絲不苟地擦一遍,擺上水果盤。咦?不是挺容易的嗎?繼續!我一邊想一邊給自己加油鼓勁。 

  接下來要做的——整理沙發!我把所有的東西歸位,沙發便差不多整理好了,小菜一碟! 

  最後這項工程最為“艱巨”,那就是給地面洗個澡!唉!這可是一項看着簡單做着難的“工程”,可不能讓我那愛“雞蛋里找骨頭”的媽媽看出什麼不好的,硬把我從少年拉回到幼兒去!我拿來掃把,學着媽媽的樣子,蹲下身,把掃把伸到沙發底下掃,真是不掃不知道,一掃嚇一跳!原來我們每天會產生這麼多垃圾。 

  掃過地后,總要好好拖一拖吧?我走到衛生間,打開水龍頭,將拖把沖洗乾淨,開始了全面的大掃蕩,把地拖得一塵不染。 

  總算好了,我看了看我的勞動成果——沙發上的東西已經各就各位,茶几上整整齊齊,地上乾乾淨淨! 

  頓時,我感到腰酸背痛,鼻子一酸,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心想:媽媽真是太辛苦了,我以後一定要保護環境,不再讓媽媽勞累! 

  現在,我敢大聲地告訴世界:“我這個‘小鬼’當家也不賴!” 

  (此文乃本人六年級參加“新概念”作文比賽,已發表於瑞安日報)
查找更多小鬼當家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